中川翔子2014年アジアツアー台北公演感想 


8/2
記得當初官方是在FB上公佈購買GOODS滿600元以上
即有參加見面會的"機會"
於15:30開始販賣


當天早上到中午都有些事
加上天氣炎熱
不想太早出門,撐到15:00才出發
しょこたん不愧是業界中最強等級的雨女
我要出門的時候忽然下起傾盆大雨
但還是硬著頭皮衝去買了


日本的雨系歌手
我支持的裡面
就她最厲害,比影山遠藤還厲害…
她的LIVE跟活動真的很少有不下雨的
目前參加過4次ワンマン(日台各2場)共有3場下雨
附帶一提的是她這次來台灣那天出現兩個颱風
回日本那天起飛前10分鐘又開始下大雨…

一到THE WALL雨就停了
順利買到GOODS
啊哩?不是15:30開始賣?我到的時候才15:15呀
我前面買的還是新貴…


結果我已經是71號
應該說有去買的都有拿到見面會資格



我買的GOODS
CD 450元
照片兩張150元
可以選擇的東西非常少




CD其實有點「仿亞版」的感覺



DVD改成3區...這下慘了,我家好像沒有可以放3區DVD的播放器...
都是2區的...
只好用電腦看了_( :3」∠)_



各位以為我CD拍糊了嗎?
其實沒有



我相信這是日規的CD



後來替換進去的3區DVD...
這什麼印刷....?
不是我在說...別說我媚日...台灣版DVD水準也太差了吧



有送一張台版小海報
也就是這張照片









かわいい



カワユスナ
吃貓人最高!!




有點微妙照片*2 XD


雖然外面雨停了
但是身上跟機車車廂都還很濕
也沒帶袋子,或較大的包
於是只好先將海報放置寄物櫃


第一次用THE WALL的置物櫃
應該也是第一次在台灣用付費的置物櫃
就為了放兩張海報(新貴一起)
台灣的置物櫃真的很爛
裡面有垃圾
打開5個裡面有4個有垃圾
再不然就是鑰匙都彎曲變形
要找一個好的櫃子真的很困難…
對國人的公德心有點失望
使用方式也不太清楚
原來台灣的是在關櫃前就要先投幣
然後關櫃
上鎖
拔鑰匙…


STAFF說18:00開始入場
之前沒注意開場時間,一直以為是18:30
總之買完GOODS就先回家休息了


有點長的前言
開場前回到THE WALL
明明人就沒有很多,要那麼早開場
進場等了55分鐘左右才開演


日FAN都集中在最後方的位置
這就是日FAN
在台灣的日本アニソンLIVE
日FAN往往自行站到後方
他們的想法是:
「他們身為日本人,比較容易看到歌手
前面的位置要讓給不易看到歌手的海外朋友」


也在日FAN中找到ガニメデさん跟老婆大人
還拿到土產

下酒零嘴,好像很棒
超感謝( ´ ▽ ` )ノ


其實我也準備了土產給他們
那就是統一肉骨茶麵w
因為他們想嚐試布丁泡麵很久了w


OK,前言真的太長,19:00準時開演


====================================================================
01.さかさま世界
開頭跟5月日本公演一樣
由さかさま世界展開
其實9lives曲在這場LIVE中只出現4曲
這是其中一首
也是該專輯中王道、人氣的一曲


在這邊我的しょこコール自然發生
跟在日本時候不一樣
Pちゃん一開始就全開!
附近的觀眾越安靜,我就越想帶動
有種"回授"的感覺
一開始有點後悔沒跟日FAN們站一起
後來覺得我在這邊支援右前也很不錯!(比較容易受到しょこたん注目?)


02.空色デイズ
回して、回して
どんどん強く~~~~
日本唱的時候也是邊唱邊講這些台詞!
看來這是現在這一首演唱時的定番了!
開始連續兩首熱歌簡直殺人...


MC:
しょこたん:
大家好我是中川翔子
謝謝
我愛你們.我愛貓咪
我是オタク大家都是オタク
甲爸沒.拍謝拍謝
(一連串國台語問候,非常歡樂wwww)


しょこたん:
第一次見面的人舉手!
以前有見過面的人舉手!
(這邊講日文,台下感覺就是聽不懂亂舉,很多人兩邊都舉= =)


しょこたん:
睽違兩年在台灣開唱
有很多アニソン、新曲
請大家跟我一起唸!(しょこたん語教學)
ギザ
ギガント
トゥットゥルー
バッカルコーン
(可上wiki搜尋しょこたん語)


しょこたん:
男生~~~~
女生~~~~
台灣人~~~~
日本人~~~~(日本人應該聽不懂吧XD都是講中文)
オタク~~~~
愛貓的人~~~~
大家~~~~~!


しょこたん慣例的熱場MC
好久沒聽到了!
5月舞浜那場完全沒有這樣喊


熱血!!!


03.キラキラ-go-round
這首算是比較沒那麼熟
發售還不到10天的新曲
在日本聽過所以有些印象
angela作詞作曲!


ありがとう
君にありがとう
謝謝大家,歌詞充滿感謝,很棒


04.millefeuille nights
しょこたん有不少這種風格的歌
アップテンポ
最初的間奏有點阿拉丁風味
這一類的熱歌都很對我的味!
FUFU
FUFUFUFU
等コール有


05.pretty please chocolate on top
サイラバYOFFY作曲
Big☆Bang!!!收錄曲
所以算是一首比較老的歌
在しょこたん的LIVE中有蠻高機率會唱
しょこコール喊的非常過癮
發現有其他人也在喊(希望不是只有日FAN & 我)
感覺非常棒!


MC:
しょこたん:
大家喜歡アニソン嗎?
秋天會出新的アニソン翻唱專輯喔
大家知道田中公平先生嗎?
大家跟著一起唱吧!!!


06.アニソンメドレー
→檄!帝国華撃団
→ジョジョ~その血の運命~
→ウィーゴー!
→ウィーアー!

其實アニソン翻唱組曲這邊我比較不燃
應該說前面幾首一下就把體力奪去大半…
檄!帝国華撃団比5月在日本聽的時候好一點
雖然我站的區域還是只有我一人在喊さくら
但至少別的地方零星聽到有人喊,不像日本是整個シーーーン(靜)
另外3首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而且原唱今年在台灣都有唱過
就還好
不過ジョジョ最後的長音拉的很棒!!
プロ風範!!


07.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_( :3)∠)_
台灣アニソンLIVE不成文的定番曲
印象中她在歌手出道前就有在節目上翻唱過
前兩天出席香港動漫活動也有COアスカ
唱這首也是合情合理
雖然對台灣イベンター來說聽到這一首歌HIGH度會下降
但我跳的高度卻有上升的趨勢…


08.ペガサス幻想 ver.Ω
想說第一次現場聽到
結果不是,2012年來的時候已經唱過了!
這一首海外跟日本國內的振り&コール有不少的差異
海外唱到聖鬥士曲現場都會變成デスクィーン島(死亡皇后島)
只是台灣沒像巴西還是哪裡那麼猛,唱的時候觀眾還揮大鐮( ̄ー ̄;)


MC:
しょこたん:
大家趕快補充水分喔
這是難得可以回復HP的時間!!


(真的,像趕場一樣,しょこたん今天MC很短一首接一首!)


しょこたん:
接下來這首歌是我作詞的
鋼錬FA的ED


09.RAY OF LIGHT
キタキタキタ━━━(゜∀゜ ≡(゜∀゜ ≡ ゜∀゜)≡ ゜∀゜)━━━━!!!!!!!!!!
一直想聽的一曲(´;ω;`)
雖然鋼錬FA還沒看,但是很喜歡這首歌
2012年台北及5月舞浜都沒有唱
如今終於現場聽到(´;ω;`)
比較バラード的曲子,靜靜聆聽


10.snow tears
第一張アルバムBig☆Bang!!!收錄曲
屬於しょこたん演唱率很高的曲子
原來也是一首アニソン
今天少數的バラード曲,很動聽


是說同專輯的ストロベリmelody這輩子大概沒機會於現場聽到了...(´;ω;`)
しょこたん早期的歌我也都很喜歡
09年武道館公演前就把她當時兩張アルバム的收錄曲聽的很熟
真的很感謝當時歌曲支援的朋友老超


MC:
しょこたん:
這次來到台灣
很震驚也很遺憾的,前天高雄發生瓦斯氣爆事件
對於往生者表示哀悼
也希望傷害不要再擴大了


台灣一直對我很友善.很熱情
在這邊我也希望能稍稍回報台灣朋友
接下來這首歌象徵著流逝的淚水總有一天會綻放成花朵
是一首祈禱的歌
希望大家能夠再次綻放


請聽


11.涙の種、笑顔の花
(´;ω;`)
高雄の人に心配し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凡是有關我參加的しょこたんLIVE一定會特別寫到這首歌
重複的話不用多說
若是只能推薦一首しょこたん的歌
那就是這首


跟舞浜時聽到的一樣
是有前奏的
事後問ガニメデさん才知道有前奏的才是最原始版本
但CD一律都是沒有前奏...


希望有一天在台灣唱這一首的時候台下也能開滿UO的花朵
雖然不是アップテンポ曲,但是是一首UO曲


12.happily ever after
Big☆Bang!!!收錄曲之一
一樣是出現機率較高的曲子
多半出現於LIVE後半的快歌
有點尾聲的味道
但是還沒有!!


13.ヌイグルマーZ
N.U.I.G! U.L.U.MAR! N.U.I.G! U.L.U.MAR!
預想中的特攝曲!只是現場大部分的人感覺都不熟…
由於現在已經是很熟狀態,所以歌詞英文部分跟著一起喊也沒問題
但其實沒有很喜歡這一首_( :3)∠)_


14.続く世界
其實我今天才知道這也是グレンラガン的歌!
グレンラガン的歌都超讚的
而且都是定番系!這首也是多半出現於尾聲


MC:
しょこたん:
男生、女生、台灣人(ry
貪欲な人!!!


大家一起high到最後吧


15.TYRANT too young
這一場才知道這一首原來意味著貪欲!
一樣是アップテンポ曲!
ヘドバン也很ok的快節奏!


16.9lives
結尾也跟5月的日本公演一樣
當然是最新アルバム同名曲的9lives
一樣是一首アップテンポ、疾走感洋溢的熱歌
非常值得一聽
現場氣氛一路high到底
可惜的是這一場也沒有唱很想聽的"誰にも言えないキスのあと"


アンコール
EN1.ムーンライト伝説
MC:
しょこたん:
今天真是HIGH到全身都是貪欲汁(汗)
在日本也很少有這麼HIGH
剛剛HIGH到都忘了換衣服
讓大家久等真是抱歉


客:不會不會


しょこたん:
大家好溫柔呀
跟我結婚吧


客: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


しょこたん:
接下來希望大家跟我一起唱
我練習了很久喔


EN2.空色デイズ -北京語ver.-
この流れは…
跟2012年完全一樣的安可曲!
順序也一樣
入場前有發空色デイズ -北京語ver.-的歌詞
要大家一起唱
其實到這邊我已經燃燒殆盡了…
安安靜靜的聆聽


一樣是有置入台詞,最後都會喊一聲"喔耶~"


EN3.rainbow forecast
最後終於是比較輕鬆的歌畫上結尾


MC:
しょこたん:
ギガ、不對,是ギガント謝謝(自己的しょこたん語還講錯)


しょこたん:
大家來拍照吧
宇宙138億年的歷史...現在是只存在於當下這一刻的奇蹟!
我愛你們我希望我是你們的情人(中文)




定番的大合照


しょこたん:
今天是情人節,我愛你們
在日本有送喜歡的人巧克力的習俗
所以我要在這邊送你們巧克力!




しょこたん拿出巧克力亂丟
甚至還要求工作人幫她丟給後方觀眾
非常歡樂


然後


直擊空調(´・ω・`)
空調大漏水wwwww
妳把空調弄壞了wwwwww
しょこたん得到新稱號-エアコンクラッシャーw




====================================================================

結束清場後參加握手會
排隊時桂子さん有經過(しょこ媽媽)
一路的答謝觀眾
印象中她每一次都是這樣
作人真的是非常真誠
看她twitter就可以知道
其實非常重禮貌
感謝每一個喜歡她女兒的人
每天都會轉數則有關流浪動物救助訊息
比女兒還要勤快
很讓我尊敬的一位星媽


握手會等了約20分鐘
開始後進行的非常快速
號稱光速握手會
一人大致上握個1~3秒
可以看出しょこたん有時候還有話還想跟fan講但是實在沒辦法講什麼


該死
虧我還想了不少話要講
只好光速講w


我:5年前的武道館以及5月份的live我都有去


しょこたん:すごい!


我:今天真的很開心,還要再來台灣玩喔!謝謝!!


しょこたん:ありがとう!またね!我愛你!!


我:(揮手(´;ω;`))
可以不要結束嗎...
雖然我撐了6秒鐘...
しょこたん的手,好溫暖...


今天玩的很高興
非常享受
台上的しょこたん應該也是
跟5月的live比起來氣氛要high太多
那天台上台下都放不開的感覺
當然那場也有很多值得回味的地方


今年我看到2次以上的歌手很多
但到目前為止しょこたん是唯一兩次都是ワンマン的
連JAM、アイマス我都只有參加一場的說...




港台媒體的標題或內容看過實在是不敢恭維
還是放日本的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