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JAM,距離上一次寫JAM LIVE心得真的已經相當久遠
當天4點離開アキバ,原因是因為東京メトロ東京站到會場要走相當遠
而且我票還沒拿到,井上大也沒遇到za,有點危險的狀況
這邊我想對自己說,以後真的不要再耍呆了
從台灣帶兩公升的飲料空瓶來裝東京人都不敢直接喝的自來水...一路從旅館背著逛街.走路,重的要死,只為了省錢.......明年1月絕對不這麼做了...


我提議跟井上大約見面的地點,她不知道在哪
老實說我真的不太喜歡這會場,太大,很難約見面的地方
而且電扶梯跟門常常封鎖,1分鐘的距離變成要走10分鐘,還沒開演就先把人累死
所幸後來順利預到井上大,拿到門票
za也隨後出現,一切都很順利
同時也已經是開場時間,就直接進場了

這是這次的CD.DVD購入¥2000以上特典
JAM Project GUARDIANS PASS
其實我個人覺得是個非常卑鄙的行為
因為東京有兩天,兩天的顏色都不一樣(我在購買CD時聽工作人員跟歌迷講的,第二天是藍色)
去年各位場是蓋章,免錢
歷年的購入特典是JAM的親筆簽名,今年也取消


除了PASS以外還可以選擇海報
一樣是購入¥2000以上


結果
好比說買一張¥3000的CD+¥1200的單曲
雖然超過¥4000
但只能選一樣!!
超不爽的呀
跟工作人員盧很久,不行就是不行


所以我只買了一張¥3000以上的CD,換了PASS






Fairy Dang-Sing~月下に妖精は舞う 超好聽的呀
あき的也很不錯,可惜只能聽到TV size
另外一些BGM還OK(スパロボOGアレンジ系)
不過其他大多數的BGM都很糟糕...
這一張會購入完全是預想外


買完上樓準備進到會場內部
才發現事情大條了
我進場時給撕的票是明天的....
此時我的內心真是很不舒服,一方面是氣自己,而且很無奈
最近的生活真是被工作搞的一團亂
每天忙的跟狗一樣,整天都是頭昏腦脹(現在仍然持續中)
每天像個活死人,有氣無力
出國前排的行程自己也沒有時間再確認(出國前3個月就排好了)
這種錯誤以前我根本不可能發生
進場時撕票的人也沒看清楚
所幸立刻發現
趕緊通報工作人員處理
最後變成這樣

第2天的票接第1天的票根
後面用膠帶黏起來



工作人員簽名在票跟票跟中間



這才是第一天的票


所幸處理的很迅速,馬上跟za夫婦會合進入場中



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ホールA
上一次來已經是兩年前,ガンダム的live
那是史上讓我印象最差的一場live
連帶影響我對這會場的感覺


ホールA真的是爆大的,進去的人每個都在驚嘆
不像武道館進去每個人都在嫌小XD


此時馬上就發現一些懷念的人物,這邊晒一下w

青T和田さんw
超懷念的呀!雖然我已經回台灣一年多了
仍在各媒體上看到他的活躍w
最後一次在真實世界遇到他不知道是去年還是前年了!
今天他居然就坐我正前方幾列前而已w
對他來說今天的位子算很後面了www


沒想到live結束後他還發現我跟推友在twitter上的對話
說沒想到和田也會去JAM的ワンマン
他還回我文wwww



タオル君wwww
超懷念!!
我很清楚上一次見到他是2010JAM的新年會w
懷念的兩個人一下就都發現了w


隨後發現INNさん
過來跟我們寒暄,討論飲み会的事
我跟他說今天比較有空,明天還有些預訂行程
不過今天晚開演晚結束,比較不適合
所以最後又流掉了...


問他有沒有要參加台灣場(其實之前問過)
他說那天要去奈々的ドーム公演
所以不能參戰
我說也是,換作我也是這樣
巨蛋公演意義非凡
JAM巡迴那麼多場,沒必要特別遠征台灣!


雖後做一做暖身運動,就差不多開演了
其實這幾天運動量非常之大,根本是不需要暖身...
而且我的小腿還貼了沙隆巴斯
我個人是覺得那比休足時間有效


此時我發現我沒把爽身噴霧帶出門
Pちゃん
你到底在幹什麼
從台灣帶來的爽身噴霧(上一次在日本買的)就是要在今天用
居然沒帶....(我不想多說了,最近我真的既迷糊又健忘...)


LIVE開演晚了約5分鐘
燈光一暗
久違的JAM LIVE即將展開!!


====================================================================
一開始的OP立刻震撼全場
JAM 5人的大頭,有點像JAM ISMアルバム封面的感覺
哼的歌婉如天籟一般,擔當歌唱部份的人大頭會打光特寫
歌的內容是交響詩篇
不確定是哪一國的語言(英文?)


最後大螢幕上出現天空的畫面,並且有英文歌詞跟日文翻譯版
歌詞內容有關友情
現場看到.聆聽時真的是感動湧上心頭
在台灣可能沒辦法呈現這樣的場景(場地限制)
這真的是只有到日本才看的到的!!(大會場)


01.NOAH
第一首帶來的就是スパロボ最新作ZII的OP曲
各人參加過的JAM LIVE中的單數年的第一曲都是以スパロボ曲開始
(2007.Break Out 2009.Crest of "Z's" 2011.NOAH)
(偶數年OG曲開始: 2008.No Border 2010.MAXIMIZER)


其實之前剛聽的時候不是很喜歡這首(近年JAM不少曲子都是這樣)
但後來越聽越中意
很HIGH的一首熱歌


02.流星Lovers
這首還算喜歡
但歌詞讓我覺得非常老套...
Burning love這邊


03.Vanguard
之前預料必唱的一首
果然是唱了
對這首並沒有特別的喜好
JAM在現場也唱過非常多次了


MC
這次接收的訊息變的很差,不知道為什麼
很多都聽不懂
所以MC部份就加減寫了,請見諒


影:哈囉~好久不見.久等了
成員們還是一如往常的打招呼


遠:かかってきなさい


まっくん:下與呢w


ダニー:忘了說自己名字


福:從台上看下來的景色最高!


影:我們比觀眾還緊張呢
一緒に行こうぜ!GO GO GOING!!


04.GOING
mc後當然就是這一首啦
本次相當期待的一首歌
一開始福山シャウト炸裂
現場燃燒到爆炸
整首歌我完全沒辦法靜著聽XD


1.2.3.4、GO(觀眾要慢一拍)、Let's go、all right
還有「窩歐窩」的合音也是一定要跟的


後面幾句歌詞まっくん的唱腔用裝可愛的方式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
因為跟CD差距太大,所以違和感非常嚴重(感覺很作作)
我的朋友中有很多都是まっくん飯,我想我這麼一說會被怨恨吧( ̄ー ̄;)


05.弾劾の剣
這首我也蠻喜歡的
事前預測的定番曲
JAM很喜歡グラヴィオン的曲子
所以不可能排除
只要能一起呼喊グラヴィオン就感到很幸福!!


06.ヒカリへのカウントダウン
本次LIVE最期待的一曲
果然也如同預期有唱
這首是JAM繼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後最熱的一首歌
UO立即發動
意外的是現場沒什麼人用UO


這首影山在間奏的時候都會非常HIGH
喊行けぇ!!!之類的
帶領觀眾JUMP


我甚至想大喊,我就是為了聽這首飛到東京的!!


MC
影:晚了半年才開始的巡迴
我:(半年??)


影:這半年的份一起HIGH個夠吧!


影山叫ダニー要跟上
說ダニー每次上半身都跟的到,但下半身就....XD
ダニー說下半身的部分因為太快了,所以跟不到
回去看DVD慢慢跟(一段超謎的MC)


影:接下來將帶來JAM最新的新曲
之前有稍微公開過一點PV的部分
就是當時ニコLIVE時福山忘詞的那首w
當時發生PV的福山在唱,結果現場本人沒唱的情況
觀眾們因為都不知情,以為那段是鋼琴獨奏w


遠:攝影師很困擾呢,不知道鏡頭要對誰


福:我覺得觀眾都很厲害,可以清楚記住歌詞!
我可是記不住呀w哇哈哈wwwww


07.Believe in my existence
這一首我也是超愛,比起前期的Vanguard,這首真是太棒
這首是個人覺得跟ヒカリへのカウントダウン一樣,是這幾年JAM的代表作


ずっと(ZUTTO) きっと僕らは (Stand up so)
括號的地方也是一定要跟的
Stand up so這邊真的很棒
有入魂的感覺
(空耳:サンダーソウル)


硬要說缺陷的話就是當天前半まっくん的聲音都處於裝可愛階段...


08.Always be with you
MAXIMIZER中的名曲
去年的アコギ曲,在這兩年也是蠻常唱的
當然樂團版我是第一次聽到
好聽


09.TRANSFORMERS EVO.
以為今年不會唱的トラエボ
非常意外的再登場,而且跟跟去年一樣是毛巾曲(代表今年沒有新的毛巾歌)
當時「最不適合當毛巾的曲子」的惡夢再現
真希望不要再耍毛巾了...一般live形式才是最棒的


此外影山在第一句發生嚴重忘詞( ̄ー ̄;)


唱完後JAM程員退場
大螢幕出現字幕
詳細記不得了
總之就是「我們先去休息一下,現在換你們唱給我們聽」的意思


10.牙狼~SAVIOR IN THE DARK~ (バンド演奏のみ。観客斉唱)
今年的牙狼居然以這種大合唱的方式登場
意想不到w
「牙狼」&「未來」兩首是熱唱厨最愛跟唱的JAM曲
用這種方式解決真是不賴!
同時延續去年GONG的合唱感動
不同的是這是整首唱,而且有樂團伴奏
並且是LIVE ver.
有遠藤無伴奏ソロ部份,而且那一段畫面出現一個指揮者的Q版動畫
帶領觀眾唱這一段,非常新奇


對於這次的創新,觀眾之間獲得大好評( ̄ー ̄)v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