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兩個多禮拜才開始寫的心得...
這次也先參考了一些其他朋友的感想
覺得自己以後是不是要換種方式來寫?簡易一點?
還是要維持自己的風格...?
嘛~就先寫再說
本來並沒有很在意位子,打算快開場再過去
但艾迪之前跟我說一個人可以拿兩張號碼牌
我一看官網果然是這樣寫著
於是就很不要臉的改變主意
早上快10點過去請艾迪幫我拿一張號碼牌
(實在沒臉叫夜排組幫我拿,雖然他們說還有很多名額)



73號
拿完號碼牌時間有點尷尬
玩玩PSP,因為昨天沒充電,所以一下就沒電了
中午去聚個會,然後吃建宏大寬牛
讓我等了20分鐘,等到比我晚來的人都吃完走人還不給我上
我催了三次
非常的不爽
為何不用填單方式點餐?生意好成那樣
填單還可以方便記帳
之後回家躺了一下(會場離家近的好處)


下午快5點再次抵達會場排隊
見到新貴拿了託他在澳門買的モモーイCD
還有採買一些"モモーイ薄い本"
錢還不夠付,不夠的部分用日幣補( ̄ー ̄;)
也見到傳說中的田中氏^0^
未來還要請兩人多多關照!
2012年後我的重心可能會轉移


跟艾迪一起排隊進場

當時iPhone才買一個禮拜,趁此拍拍
這次整隊進場非常快速
5點半之前就進到場內了
這次的會場是studio18,應該是アニソン在台灣第一次使用的會場
幾乎連官網都找不到(印象中有發現過一次)
台灣這些設施方面真的要加強,日本再小的live house幾乎都找的到官網


場地意外的寬廣
據說有1200人規模
面向舞台左方高台為女性專用區
這次我站的位子是面向舞台最左方第二列
在台灣的live house我都習慣選最角落


很巧的,前方正好是日飯集團
跟上次モモーイ的live一樣
經艾迪介紹,原來前方那位就是傳說中的INNさん
以前ZA常會推薦他的LIVE心得給我看
是一位經常參加JAM系LIVE的高人
後來艾迪有幫我引薦^ ^
也互加了twitter,以後也請多多指教
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進場沒多久
左上方的大螢幕就開始播放JAM2010的LIVE影像(螢幕只有左方有,還真是選對位子)
從トラエボ開始播
大家很快就進入備戰狀態w
最high的就是VICTORY了
史上最熱烈一次We'll never die
然後居然出現影山コピー動作
我是第一次嘗試,實在太有趣了
跟日飯的同調率超高w
一直放到Rocks結束
正好做個暖身(算是很嚴苛的暖身,不過我覺得剛剛好)


今天live開演也蠻準時,6點半差不多就準時開演!


===================================================================
Precious Memories
君望OP
好懷念呀!這是我第一首知道栗の子的歌
託之前暖身的福,身體整個很輕盈!!
PPPH以外還有FuFuFu動作
整個上手
觀察日飯的動作學習是我現在新的樂趣
因為會遠征的日飯都是極強者
可以學的地方很多
這次也讓我注意到有一部分的人PPPH是"二段跳方式"
也就是說要花兩倍以上的體力
真是了不起!


Rumbling hearts
君望沒玩遊戲
所以這首完全是在以往參加的LIVE中記得的

在日本參加有栗の子出演的LIVE比例還蠻高
因為她跟JAM關係很好
不過現在想一想也好一陣子沒現場看到她了


MC
栗の子並不是很擅長MC部分
說她是第二次來台灣,上一次是07年
最喜歡まっくん了
然後就喝錯喝到她的水( ̄ー ̄)


時すでに始まりを刻む
前陣子的人氣作-刀語的第12話ED
可惜不清楚
雖然事先就公佈了曲目,但是我很討厭這種ネタバレ的作風
瞄了一眼,也不想再去複習(這次完全都在複習まっくん的部分,虧我之前還請R.B.O君預測栗の子的曲子)


あんりあるパラダイス
想說好像聽過
原來是けんぷファー的OP


MC
講了今年是出道10週年紀念,全場也給予祝福


Shining☆Days
栗の子最為代表的曲子之一
舞-HiME OP的Shining☆Days
官網非常邪,打成Shining Days
這一首場內也全開了
包含ヲタ芸那些...
SO...
現在的我對ヲタ芸相當反感
也希望那些朋友不要介意,大家私下都是好朋友
我反感的地方不是動作
而是喊聲
那些CALL.喊聲破壞了一體感
老實說就算在日本一般アニソンLIVE也不是很常見ヲタ芸
且大多相當自重,躲在角落或動作超小
台灣的ヲタ芸感覺變成奇聲系
或許也些歌聽一聽會有"感覺來了"的時候
但是ヲタ芸確實破壞了一體感
"那些地方"的"動作"根本不該那樣作
ヲタ芸卻有誤導作用
現在日本有越來越多LIVE禁止ヲタ芸or獨立劃分區域
我希望台灣也這樣
不過台灣的水準很多人連ヲタ芸是什麼都不知道
用戰鬥哥形容
要等那一天還有的等
我意得當天有兩首有打
另一首忘了是什麼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529&snA=186&tnum=3
某人在巴哈的心得也有提出反對的聲音(不過是屬於連ヲタ芸是什麼都不曉得的)


上面說的好像也太嚴重了
總之我就是不喜歡破壞一體感的動作
反之モモーイ的LOVE.EXE不打也是破壞一體感
不過モモーイ說不強制打,所以就算了~


Shining☆Days還可以看到日飯COPY栗の子的連續小跳躍動作
很有意思( ̄ー ̄)


===================================================================
輪到まっくんのターン
跟栗の子一樣有倒數
倒數時十分熱血
不過倒數前的影片切換有凸槌
還出現Windows之類的畫面= =


空にかける橋
一開始就是我蠻喜歡的一首
這一首歌上一次現場聽到是4年前的アニサマ
當時並不太熟悉這首
這次是有備而來


MC
謝謝,大家好,我是奥井雅美這些中文自我介紹是少不了的!
還說到開場前有聽說大家看JAM LIVE DVD非常熱血
栗の子演唱的時候也很熱烈
因為大家都很熱,所以這個舞台很容易演唱


邪魔はさせない
スレイヤーズNEXT的ED
好像很難於現場聽到
我比較不熟


Birth
第2句的「今すぐ探しに」
觀眾要接「行こう」
不過喊的人不是很多...
這首我相當喜歡
事先有溫習到的歌


MC
まっくん拿Break Outツアー的毛巾擦汗
大家都很想要
此時現場觀眾也分別展示自己的毛巾
特別有印象就是看像女性專區小潮的奥井雅美出沒毛巾
まっくん說那條像ダニー的顏色
然後看到是小潮拿的就笑了一下
像是「暗示著原來是妳呀」之意


接著問觀眾們12月的台灣冷嗎?
她擔心來沒辦法吃剉冰w
(這次有去吃芒果冰,看來是去年來的時候就愛上了!)


同時也說了JAM海外場都會有不同於日本國內的曲子
長老都會希望唱一首當地的


然後まっくん要表達對日本震災台灣捐款的感謝之意
還說可別說什麼不需要翻譯喔
她要好好的傳達感謝
說比美國捐的還多
(用アメリカさんw)


Only One
唱了JAM的Only One
唱法是中日文交差著唱
非常珍貴!
真是一首好歌


KOHAKU
讓人鳥肌的バラード(抒情歌)
這手真是太動聽了
是她寫給392的歌(下川みくに)



太陽の花
唱之前まっくん說這在日本都不唱這首歌
是封印的曲子
據艾迪說這首歌好像是まっくん父親過世時寫的歌...
因此在日本封印...
這首能在現場聽到相信まっくん飯也不枉此生了


DREAMS
熟到不行的GX曲
ガンダムトリビュート中的曲子我是第一次在現場聽到
ガンダムトリビュート2似乎已經完全難產...


輪舞-revolution
大一番的輪舞出現
這首一定要完全全開的!!
身體狀況良好!!
雖然一個月前就停止LIVE前強化運動...
但是沒問題!!
今天的PPPH都好過癮
因為強者在前方,不能輸!


這邊也不能不稱讚日飯
まっくん登場前還跟我說日本人來台灣參加LIVE還佔了你們的最前列
真是過意不去,想要跟我們換位子,被我們婉拒
LIVE中凡是まっくん&栗の子走到左方最前的小階梯時都會把我們推到前方去
讓我們享受至近距離
(這邊也不得不說旁邊有個怪咖,日飯推他到最前面的時候他整個人掛在欄杆上,動作非常醜(雙腳大O字型),然後一直作勢用他的星星螢光棒要戳奥井&栗の子...同時還發出奇聲...整個讓我感覺很差)


也會跟我們說抱歉,不知道台灣的LIVE形式是怎樣
可不可以跳,怕擋到我們
我說我也是トンドル,請別在意
(OS:我還怕你們不跳哩XD)
(トンドル系はこれを嫌がり、鮪の人はトンドル系を嫌がる。)


====================================================================
アンコール
沒喊幾聲就再登場了!
まっくん還把毛巾送給觀眾
只是耍寶亂丟第一次打到燈又彈回台上XD
第二次繼續耍寶結果只丟到最前列中央( ̄ー ̄)
觀眾還一直鼓譟要她送東西,她說已經沒有東西可送了
もうないのです~~
還有觀眾叫她丟水XD
乾脆學大仁田用聖水洗禮好了XD



キューティーハニー
安可曲都是2人合唱
キューティーハニー是我從小就熟到不行的曲子!
第一次現場聽到


マブラヴ
也是在LIVE中熟起來的曲子!
屬於栗の子定番系
君のぞらじお系DVD我也買過一些
所有的事情都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翼はPleasure Line
這也是在LIVE中習得
算是我最後的燃燒


Wアンコール
旁邊那位居然拿出自備鈴鼓在那邊吶喊助威XD
連日飯都嚇一跳
挺有創意的w


最後一曲Get Along我不熟
但是PV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まっくん突如其來打拳的動作wwww
這首是她跟林原めぐみさん合唱的曲子
今天由栗の子代替
由於林原小姐幾乎都沒有參加live演出
所以我想這首是非常珍貴!


MC
まっくん不斷稱讚栗の子
講的她都落淚了
說她是有點不器用,跟大家一樣喜歡アニソン,アニメ的女孩子


中間有一段MC有提到台灣人平常的主食是什麼
臭豆腐嗎?
那段我有點記不得了
不過好像有問到弘雲( ̄ー ̄)
希望她說明一下,我還沒看到她的心得,因為沒放在部落格上XD


最後是大家一起合照,跟日飯一起在最前面
不過應該拍不到XD


然後三本締め
感覺像台式的愛的鼓勵
2266


能認識新的朋友真的很開心
本來日飯還邀我們一起吃飯
但因為工作要早起(特別是最近實在太硬,當時有兩份報告)
所以我就婉拒了
隔天的事請見接送姬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