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一下後半的心得抱怨跟怒言應該很多,不喜者慎入
不過我想會來我部落格的朋友水準都很不錯:)


LIVE開場18:00,開演18:30
大家都不急著進場,讓我很著急...


2000人規模日本都是給1小時入場時間進場>找位子>整理行李>上廁所>伸展操,很多事要做@_@


前幾天在老超提醒下才想起沒準備"彈藥"
其實也不是完全沒有啦,之前在日本標的09年藍色螢光棒就打算拿來用
不過因為在台灣難得,放UO比較沒人會叫,於是找小龜調半打


小龜打算進場再給我之後我去找他,他們的人好像有人票不見,情況弄的很緊急我也不好意思再去打擾他,但後來他拿一打UO給我,真是相當感謝


我拆的時候前面跟旁邊都在看
前面忘了跟我說什麼,我說這是彈藥,他好像聽不太懂...


之前問健台灣LIVE是不是一定不準時,他說日本不也這樣嗎是沒錯啦,但日本也有一定的機率會準時(JAM的還蠻準)


今天LIVE只晚15分鐘開演,比我預期的好,也有一點措手不及


====================================================================OP,大螢幕從我這角度根本看不到,立刻放棄,去日本再看回來!


曲子的心得大至略過,台灣有到場的朋友很多,我寫了也不稀奇:p


03.冒険王的長野呼喊附近只有我跟...有點囧


04.守護神まっくん居然忘詞,挺稀奇的


MC
影山:哈囉台灣~
(哈囉武道館風)
哈囉武道館風好像是日本的慣例,而不是影山特有用
在台灣感覺也不錯


然後一定要耍雨男梗
影山:今天沒下雨哦~~~


其他沒什麼特殊的MC就略過

ダニー:北谷  
觀眾:洋(ㄧㄤˋ)


原來我就把北谷洋這幾個字當作搞笑,沒想到ダニー自己也拿來玩w


重覆了幾次最後一次他自己いゃ~~ん~~還蠻好笑的XD
(那發音=死相,壞死了~~~)


福山:イエイ~~~~~
福山跟奥井的中文都有越來越標準傾向


影山:日本暑いけど、台湾もっと暑い!!
我:MottoMotto
好像只有我耍...在日本的話一定很多人一起...


影山:ベストを尽くします。全~力~以~赴
還蠻感動的,他真的記了不少中文!
ベストを尽くします本身就是讓人感動的話
「上田次郎」(阿部寛)有類似的著書


06.REAL BLACK HOLE~Break though~
這首在日本不見得聽的到
很棒
一開始的MACARONI★的パフォーマンス很不賴
我以為是他在twitter預告的トルネードピッキング
結果不是,隔天有向他本人確認了...(其實確認過程很囧,後面日文有點忘記,唸成ヒッキング...)


====================================================================10th Anniversary
映像因為看不到螢幕,所以同OP感想...
出現STORM音樂時,好像是後面吧,一個傢伙一直在說哇靠...


這映像的時間根本是熱唱厨大活躍...
迷宮のプリズナー時後面用假音唱,那噁心的程度讓我想回頭打人...


這邊不知到日本情況是怎樣一起喊一些我覺得是很OK,但是每一首都熱唱實在讓我受不了


====================================================================MC
好像是奧井說的吧說台灣的觀眾很厲害,都拿很長的螢光棒
(其實我也覺得很怪,到底是哪弄來的,幾乎大家都拿怪異螢光棒,我知道場外有攤販在賣,但因為一定不會買所以連看都沒看...)


まっくん:在台灣這都叫什麼?
影山:STAR WARS? 觀眾:(笑)


忘了是誰又問這在台灣叫什麼
觀眾:・・・・・・・・
シーーーーーーーン
沒人要回答
不知道是真聽不懂還是聽的懂的人都很含蓄
我只好率先發難大喊螢光棒


影山有反應跑來我這邊,再問一次越來越多的人附和螢光棒之後
まっくん還拿麥克風問前面的人,チクショウ・・・(羨慕貌)


再度MC
影山談爬101的話題說福山來台灣8次,第一次爬101
我住台灣28年多,還沒登頂過...


影山:第一次天氣好爬101
第一次知道天氣可以這麼好


ダニー:我不喜歡高的地方.....(武道館梗w)
不過風景真的很好


遠藤也是說天氣晴爬上去真好
影山:不知道我們中文歌進步了嗎字幕會打在螢幕上請大家唱到聽不到我們的聲音!


台上認可台下熱唱的話,我自然是沒話說但是台下並不是唱的大聲:p
反正看不到螢幕(ry


第一次聽到中文完整版的Only One
只是我實在聽不懂中文歌詞,只有少數幾句清楚的ok@_@
弘雲說比去年進步很多了!


之前也跟老超打賭,假如在台灣不唱Only One我就的愛滋死掉
JAM的事,我敢說的都有十足的把握


Only One照例出現福山忘詞的部分
福山用啦啦啦帶過wwww
日文歌詞都記的很辛苦的他,中文自然是太強人所難XDDD


牙狼跟未来我忘了提兩首熱唱厨全開的歌
在台灣太容易遇到熱唱厨,這比率真的太高
我猜這是他們融入LIVE的表現
建築在其他人痛苦上
之前唱卡拉OK比較會唱的很可能就是熱唱厨
熱唱厨還有很多共通點,最明顯的就是只會熱唱一些定番的熱歌


牙狼怒りの刃 叩きつけて時,ダニー太矮我看不到人...
不過蠻多人跟著做,還不錯


最後搶拍還是有(極少數),這也無話可說,日本人自己都有不懂的了
台灣還想要求寂靜是不可能的(武道館也不可能,人多就雜,人多就有阿三)


MC
影山:昨天吃了刨冰
後來提到蟋蟀話題這我倒蠻佩服現場台灣人都聽的懂(我知道不是第一次講啦)
不過蟋蟀這日文在日本很少見吧...
在影山講之前我從沒聽過


影山說台灣人每天都吃蟋蟀嗎全場極力否認


影山:可惡,是誰跟我講台灣每天都吃蟋蟀的...
影山:還有來這麼多次,我敢吃臭豆腐了!


====================================================================アコギ
好奇心アコギ版意外的很棒
可惜的是觀眾的手拍子(拍手打節拍),アコギ的手拍子真的很多餘不過不能怪觀眾,因為台上要求
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沒有拍


中間照例出現福山耍寶部分
因為位子很前面,看的到他在吉他上貼著超大的小抄吉他旁邊還有ハイジ?的貼紙(就是suyo之前發現的,我忘了叫啥)


福山耍寶帶動觀眾呼喊:
臭豆腐
包皮刨冰
小籠包
喔耶?鍋貼?おでん?我耶?
小吉他?(小叮噹)


臭豆腐前面好像還有,但我實在聽不懂


刨冰那邊...我想大家都是聽成xx吧....
很震驚的一瞬間,福山強迫全場一起喊XD
也想到之前西門町賣皮包的店...


小籠包完全日本唸法,台灣觀眾都很接受


後面一個我真的也聽不懂...鍋貼?
還有小叮噹,即使他唱完有說明我也沒發現,我還是看弘雲心得才知道XD 影山後來有問覺得福山中文好的舉手,大家都很挺他!


====================================================================MC
影山約定明年還要來台灣唱,他部落格也有寫
看的出是真心喜歡


福山則是透露年底可能會來台灣唱


後來有講到ダニー沒在台北唱過
我後面有個傢伙就一直鬼叫タカオ(高雄)
那傢伙應該是整場讓我最不爽的觀眾
熱唱厨讓我無奈也就算了
沒想到有MCリピート厨
他不斷重覆影山的話,而且是「片語式」的
就是單字之類的一直重覆唸
讓我覺得非常靠北
為何做人要一直展現自己欠揍的一面?


かた‐こと【片言、片語】幼児や外国人などの話す、たどたどしい不完全な言葉。


講出來讓人覺得你的日文很爛而以
這傢伙真是發科,從頭到尾一直都這樣
真想打爆他的牙


講到アニサマ的話題
影山真的是每次必幫アニサマ打廣告
有問有去過的人舉手


這邊讓我覺得現場一定很多人聽不懂日文又愛亂附和
雖然多半MC對話都是台上講一段落然後台下歡呼
但是這時現場大部分的人都舉手
我就不相信現場超過1000人以上去過アニサマ


之後影山問今年要去的人時
可能很多人看旁邊都不敢舉,才跟著不舉
我也沒舉,因為我真的沒要去
前面有舉是我真的有去過...


14.Battle Communication!!
懂不懂就看自由式了
我右邊胖胖的觀眾朋友雖然整場動作不大
但是就給我懂的感覺
自由式他也是一開始就懂
靜靜的不會熱唱,讓我很欣賞


15.Crest of Z's
胖胖朋友手部動作也會,雖然有小錯
我是Pちゃん,深愛JAM的男人,我敢作.我會作的動作就不會錯
Z這首我原本是蠻不喜歡的
但是自從去年巡迴的洗禮變的可以說是愛上了!(LIVE限定)
意外的熱曲
成員介紹也很熱


16.SEVENTH EXPLOSION
影山在我面前嘶吼EXPLOSION,讓我感到他的真骨頂,很讚


17.TRANSFORMERS EVO.
惡評不斷的毛巾歌
惡評是指毛巾動作
我試著跟了,沒兩句我就放棄毛巾
披回去,換螢光棒


18.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
19.VICTORY
20.Break Out(2c)~Rocks
4支UO伺候
終於到了爆炸的時刻
後半讓我燃的起勁
VICTORY也是展現知力的好機會
可惜至今仍然沒有人要跟我疊We will never die


Break Out今年唱到間奏部分,滿足了這是我熱愛的一曲


安可 靜了一下,聽到右半部有人帶頭喊アンコール
挺身而出是好事
不過我無法袖手旁觀
開始喊MottoMotto


奮力的喊
漸漸有人跟
開始扭轉


不過據說現場喊的很亂,很多種叫法混在一起


我斜前方的人跟我說還有一個小時,還沒有到Motto
當下團員還沒出來,所以我無視繼續喊喊完
團員出來後找了一個空檔跟他說在日本第一次就是Motto
(應該說不管哪一次都是,甚至アニサマ、アニうた)


他回了一個疑惑又不屑的表情 我有錯嗎?我不會錯
我哪位
オレはPちゃんの地球ヲタ化アジトの持ち主
JAMを愛する漢、Pちゃんだ
オレのブログを読んだか


但如果要跟我講這裡是台灣不是日本,台灣有台灣自己的方式
那我就真的沒話說了.....


喊的很久,在日本不會這麼累,因為熱心的歌迷太多,不愁沒人喊
以前跟旁邊的觀眾アンコール(MottoMotto)合戦很過癮的


讓我不爽的是平常很吵的熱唱厨,該表現的機會就不喊了
觀眾是演唱會的一部分
我很care的一環
該跟的地方跟,該唱的地方唱
嘿跟動作是重點
觀眾有觀眾的職責
欣賞live的方式千百種
不影響他人最為重


剛講完就是熱唱厨必唱曲之一的飯屋
之前也預想到台灣是飯屋不是定価
因為台灣遠藤飯大宗
沒關係,我等水木老大初版的!!!(リカカムバック!!!!!)


スーパー遠藤タイム好像也有人跟
自從有人說過跟的行為很白目
之後我也有認同,從此再也不跟


MC
影山講到新的スパロボ動畫版的新歌真正在進行中
還沒有完成
我猜在武道館最終公演時一定會唱!


HERO老梗兒時英雄
很快就有人搭腔說影山さん
(不知道是不是za)
只能說居然比我還快,你真行


我是喊Michell 我想現場只會亂附和的人也不懂這名字吧
又,我喊ローシー是喊誰可能沒什麼人知道


影山問喜歡マクロス的舉手
現場幾乎都有
這也是福山在台大人氣的原因
影山在後面偷罵チクショウ蠻有笑果的^ ^


第2次安可依然喊的很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坐著休息
(在日本這部分算是"交替制")


體力太弱啦,台灣觀眾這樣的話アニサマ、ランティス祭り這種6小時左右的LIVE怎麼辦? 一天趕兩場怎麼辦?整場LIVE都不坐是基本體力需求(水木老大24小時LIVE例外,那我也沒去過)


團員再登場


MC
影山:大家會去唱卡拉OK嗎?
會唱JAM的歌嗎?
接下來的歌希望大家一起唱

GONG,熱唱厨最愛唱的一首,這點不論台灣日本都是
不過影山都這樣要求了,我當然也不會有意見
就大家一起唱吧!!


曲速比正常來說慢了非常多
我相信應該不是只有台灣這樣
這應該是這次LIVE版


接上SKILL的地方,如同預期沒了前奏
雖然我在現場聽過無數次完整版的SKILL
但是最近很想要連前奏一起…
自從去年MJ後,就很想來國歌風的SKILL


SKILL比較沒太大問題
ダニーソード還是沒見到人Orz


間奏20秒處我付近的人也都有跳,很好
隨著團員到處亂跑,我也發現2F的觀眾
唱SKILL還能坐著
I服了you….


前面也有瞄到2F右側在歌曲中坐著
不過後來有站


2F正面連SKILL都坐著
事後跟老超談起,他說這在台灣是再正常也不過的現象
這也讓我想到魔幻的愛(?
之前MTV訪問他們時,問台灣日本最不一樣的地方
說日本都是站著的時候大家都一起站,坐著的時候大家都一起坐
在台灣有人站有人坐,不同的方式欣賞LIVE很棒


不知道她們是真心感覺很棒,還是語中帶酸帶痛
但我個人覺得真是爛斃了(LIVE中坐著)


回到歌曲部分
SKILL部長新動作跟台灣梗蠻不錯的
第一次玩到101動作


最後居然要跳巡迴到目前的次數w
福山大爆發!!!


MC
遠藤幾乎都是一樣的發言
他問各樓層愉不愉快時,回答錯的人也是非常多,每一層都回答


まっくん說她還沒私底下來台灣玩過,希望以後有機會能私下來
到時候她會寫在twitter的( ̄ー ̄)


福山自豪的來台灣次數,以及live預告
後來好像問這邊有什麼好吃的
觀眾眾說紛紜,有人說ドンマイ
結果福山說燒賣XDDDDDD


影山說明年還想再來
日本、約束と言う
必ず
一定
講的非常有感情


我想很多人都以為這邊就要結束了吧
接下來影山介紹了一個很美的日文漢字


KI・ZU・NA


最後MC結束了今天的LIVE


影山真是很有禮貌,一一道謝,不但如此,也很照顧日本飯
有叫日本來的人舉手
說日本飯每次都跟他講說台灣的觀眾都很照顧他們
叫影山一定要幫他們代為致謝


結束有人帶三本締め
我看不到帶的人
但是台下也很亂
根本不對Orz
有多拍……


用講的很難,看我以前放的日本の形影片吧…


結束後,也拍了一張會場的照片留念



走到小龜那邊,來個深情擁抱,辛苦了


會場門有設留言用V8
照例也是要留一下的
我只是簡單的說:武道館行きます!


但看到za版的,我完全遜掉
他甚至連票都拿出來了XD


場外有人在回收螢光棒,我以為是做環保
後來才想到應該是小龜的朋友們要排字了
我還想把燒乾的UO丟進去說XDDDD
(當然沒這麼做)


排出來的結果就是這兩篇的開版圖啦
每次LIVE都有排,排出台灣不一樣的風格
真是好樣的!支持!


在一片漆黑中,找到弘雲等人,哈啦了一下感想


之後又終於找到井上大,一起”待ち伏せ”


當時後面有一位很怪異的台灣人,一直作一些奇怪的舉動
我跟井上她們都裝作沒看見(先前怪人還有跟她們對話)
整個尷尬


那邊有停一輛大型吊車,排放廢氣
井上大覺得相當難聞,空氣很糟
悲哀的是我居然沒什麼感覺….果然在台灣長大早已習慣這種空氣….


在等待過程中,又跟井上大聊了很多
幾乎都是我在訴苦….
講的我都快哭了……..
井上大也很溫柔的說,那我要好好賺錢存錢
才能去日本XDDDDD


今天埋伏相當硬,不能拍照,可以說是沒什麼收穫


時間也差不多了,之後就送井上大她們上計程車,跟小龜za他們告別
回家


就是這樣啦,想說隨便打結果卻打了這麼長的心得…


我最後還是要說,日本的live比台灣愉快更多
有夢想的朋友希望你能化為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