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是ミク的日子,ミクの日
前兩年都沒什麼大活動
今年不一樣了
有兩場ミク的LIVE


原本是只有晚上,我票沒抽到
可能SEGA見票賣太好,又追加了中午場
順利抽到,但是票號爆爛
這輩子沒抽到過這麼爛的票,1600多號
相當絕望,看來拍賣更是絕望
那時200多號沒人要買
但過了一陣子票也賣完了...


既然買了就去吧,心不乾情不願的去了
這是我在日本留學生涯的最後一場LIVE,會場是第一次去的日本LIVE會場
Zepp Tokyo


我自覺去的算早,9點半左右就出門了
約11點抵達會場,打算排隊買GOODS


結果此時隊伍已經排的霹靂長,至少要排1小時才能到物販的長度
就排吧...
心裡不斷的吶喊今天不是上班日嗎?日本人都不用工作喔


邊排邊玩PSP,後來實在太冷,改聽音樂
我前面一些穿著人五人六,崇尚造型的人個個都在那邊抖
我看回去都會感冒(影山LIVE後我回去就感冒了)


今天日本相當的冷,在我買完GOODS之後下起雪來了

照片看不出來,那時大概是下霜的程度,晚上才有積雪
ミクは雪の子だ~♪
跟前一陣子出的雪ミク正好相呼應
這應該也是我第一次下雪天看LIVE



物販的時間表
之前網站也不公佈,真是機車
最後毛巾沒買到


買了


看起來像袋子,其實是資料夾,可拆下

內附場刊



場刊最棒的是打開以後變成海報

相當精緻
共¥1000



海報,¥1000

有SEGA認證貼紙


就買了這兩樣,買這麼少看來又要被老超數落ヽ(´ー`)ノ


之前買那張ミクCD,會場也有賣,還送資料夾,真可惡
那家攤位後面有廣告看板,有不少好東
本還想拜環保袋組(附場刊,不同版本)
結果工作人員說那是網路通販的...簡直就是發科


CD攤位,送海報,還可以參加某P的簽名會,才不要勒= =


排隊中偷拍了兩張裡面的照片,當天有遊戲試玩會


玩的人不是很多,大家都在排GOODS


買完後也差不多快12點了
出來看到排隊的人潮變成排隊等開場= =


買的GOODS不附袋子,相當要命,還好附近我熟
衝去電玩場拿娃娃機旁放的袋子來裝
隨後去麥當勞吃了新的漢堡,夏威夷口味
由於人潮太多,弄的很隨便,打開漢堡還有點散...吃起來口味也差了
另外還單點了兩個漢堡,沒想到三個漢堡就飽了,價錢比套餐便宜


去TOYOTA小解,整備,買杯熱茶喝
等進場
還拍了一張TOYOTA 86的活動看板

86沒太大興趣ヽ(´ー`)ノ


聽聽叫號,看看雪
前面居然是1號1號叫,今天快3000人耶
我1600多號,可以慢慢來
躲在TOYOTA裡面打電動,有暖氣又有地方坐
打到快1點出去看叫到哪
哇靠,叫到我前面20號了,趕快衝下去
還好沒差太多


進去拿了一張卡


今天參加的人都送,可參加大型電玩的測試


進場手忙腳亂,卡掉了,哇勒按
回頭找卡,遍尋不著
最後發現掉在我折傘裡面,還好我是用折傘...不然掉到地上的話真的找不回來...


又晚了一點才進到場中
挑了個位子,結果被工作人員追討,說那是通路
我就往後面走了"一列"左右,後面是欄杆可以靠,欄杆圍起來,那邊有攝影機的軌道
我把行李放在那附近,又被追討
說會影響軌道XD
這種全席立見我真的很不喜歡
小型的ライヴハウス就算了,因為至少很近
Zeep Tokyo那麼大,又不是斜上去的,我那位子已經有點遠
(老超似乎以為Zeep Tokyo是小會場,的確跟蛋比是跟螞蟻一樣,但是這是日本最大的一間ライヴハウス,請不要一下就拿最大的來引用XD)
(讓我想到某人說我DQ都玩的下去,一下就拿日本最強的RPG來比XD)
很怕買的東西傷到,特別是還有海報...真麻煩


我曾跟某人講解過立見票的問題
他說沒差,誰看LIVE是坐著
當然,一般沒人會坐
還有那是你沒遇過強制坐的LIVE


我希望有座位不是給人做的,而是放東西用的


後面有我的站位圖,可以慢慢看下去(那圖只照到會場前半,後面還有一半,還有2F等)


之後就等開演囉
快要開演時,工作人員也撤了
我一直很感謝他,因為他一直把原本跟我一樣想站在"前面一列"的人趕走
可惜到快開演他走了以後,就有人堆在我前面,還徹底的把我擋死
最近在玩死亡復甦,有時候真想拿電鋸來鋸人,特別是擋在我前面的...
然後左前一個頗高的胖子,倒不是說擋我,而是動作太噁,一直在小動作跳很柔軟舞,扭來扭去= =


我左右都是不動明王
看看大螢幕放的廣告.PV等開演


====================================================================
1.ハジメテノオト
GSC廣告曲,知名度大大提昇!

現場是CM風清唱的
我個人很喜歡清唱版
簡直就是天籟
不過唱的時候ミク人沒出來


中間有一段頓了很久,觀眾以為這只是開頭,接著有什麼事要發生了
結果並沒發生,繼續唱ヽ(´ー`)ノ
觀眾騷動ざわざわ,破壞了天籟= =
這首是我個人最喜歡的ミク曲也說不一定


2.Project DIVA desu.
ミク登場キタ━━━━━━(゜∀゜)━━━━━━ !!
但是我的位子實在不好,幾乎看不到ミク人。・゜・(ノД`)・゜・。

照片偷於電擊
因為有我的肖像權
擠沙丁魚的Zeep Tokyo

開演前放的影片就有這廣告
當時聽這首已經聽到中毒



當天我就中毒了,找影片時才發現中毒者續出...
超棒的呀!!!


3.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

這首我也很愛,DIVA讓我認識不少ミク的歌
雖然我不喜歡公主風ミク
不過不影響到我對這首的喜愛!


メドレー1
4.えれくとりっく・えんじぇう
組曲~
這一首我也蠻喜歡,很有動感
唱完後ミク說了一聲ありがとう(´・ω・`)


5.サウンド
這首算比較不熟一點


6.恋するVOC@LOID

ミク的最名曲之一
1.2.3.4,觀眾跟著一起喊真是噁心= =
我印象中這首是唱完整版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顛腳在看LIVE,非常吃力
即使顛腳也只能看到ミク的頭而已( ´_ゝ`)
運氣好前方頭在動的時候才能看到整個ミク
腦內自行補完,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的地方ミク動作很可愛~~(全部都很可愛...)


7.Dear cocoa girls
又是我很愛的曲目

想說今天會不會很多不知道的歌,看來是我多慮了ヽ(´ー`)ノ


開頭的呀吼,很棒
而"待て~"是這首歌最棒的地方


中間還有頓點的地方,觀眾配合嘿
這感覺真好!


9.The secret garden
こんにちは、初音ミクです。
說話了。・゜・(ノД`)・゜・。
觀眾大興奮


這首是遊戲的op

我也相當愛( ̄ー ̄)
OP很棒,遊戲也不錯
2代期待!!


メドレー2
再次進入組曲,ミク也換了衣服
現場效果是3D影像投射版產生煙霧影像,配合音效,立刻換完畢!
10.ミラクルペイント
唱完又換裝
11.Innocence
12.ハト

這首喜歡!!可惜只有唱兩句。・゜・(ノД`)・゜・。


13.みくみく菌にご注意!
這首有印象,遊戲中特別難的歌


14.ぽっぴっぽー
15.サヨナラグッバイ
16.ミラクルペイント
後面ミク也不時更換服裝
只是我都看不太到。・゜・(ノД`)・゜・。
唱完後ミク唸了一聲SEGA(同上面影片【初音ミク】オープニングムービーをちょっとだけ公開してみた【Project DIVA】)
接著是"選擇的效果音"
進入17.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


接下來全都是不熟或是沒聽過的曲子啦Orz


ゲストコーナー
DANCERROID登場跳舞,いとくとら、ミンカ・リー、愛川こずえ
都不認識
我只看的到其中一個比較豐滿的...


之後我也越來越冷靜,到最後動都不動了


ゆいかおり&能登有沙登場
ゆいかおり是小倉唯&石原下織的組合
我只認識小倉唯,ミクの骨
之前說過多次我不喜歡她了...


三人唱了
21.Dear cocoa girls
唱的真是有夠爛,還走音
真人帰れヽ(`Д´)ノ


22.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してやんよ】
預計要爆UG的曲子
在這邊還是那三個人跳...
ミク沒出來,只有放歌...
該死,不爆了,拿飲料出來喝...
此時我也把今天買的東西拿在手上,怕被人弄傷了!
三次元帰れヽ(`Д´)ノ
ミクを出せ!!!



メドレー3
23.裏表ラバーズ
24.パズル
25.Voice
26.1/6
不熟的歌持續中
我也沒在動了,反正看不到舞台,人整了個冷...好想回家...
途中一首ミク介紹了樂團成員,最後某一個傢伙介紹ミク
那傢伙介紹的很爛,講話聲音很小,好像很不情願


27.星屑ユートピア
ルカ登場キタ━━━━(Д゜(○=(゜∀゜)=○)Д゜)━━━━━!!!
但是她的歌我聽過不到5首...沒一首熟的Orz


34.初音ミクの消失
沉默到這一首

又活了起來


35.炉心融解
リンキタ━━━━━━(゜∀゜)━━━━━━ !!
リン&レン的歌我大概只聽過10首...
這首好像聽過,找看看

畫質.作畫.音質都高水準
live的二次會果然有意思,大家想的都一樣
所以我經常寫一篇要寫很久,有興趣的影片.資料.一直找下去...


36.ココロ
意外!又是知道的歌
因為去年的アニサマ關係知道這一首
原來下田當時是唱リン的歌呀!
原來如此

漸漸喜歡這一首了!アリガトウ、アリガトウ
(ボーカロイド果然可怕,影片再生數都是動則百萬起跳)


37.右肩の蝶
レン登場,現場腐女子絕叫
接下來又開始不熟悉歌曲輪番上陣


42.SPiCa
唱完後ミク講了一聲ありがとう就退場了,進入安可


ありがとう~
音樂想起,隨後ミク從舞台浮上


en2.メルト
聽到前奏,立刻折了UG
メルト是ミク的最名曲之一,這首剛寫好時我就聽過了,很熟
想說等下可能還會唱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してやんよ】

很可惜並沒有,可以用15分鐘的UG也就只用了這一首...
我的最後一支螢光棒,不過這一首的確值得

安可曲我又恢復生機,有在動,還頗激烈
因為左手邊那位也動了


====================================================================
結束,沒有三本締め,很快我就往外閃
準備去換啤酒
排的又超長,排去場外了...場外下起大雨(夾帶著霜)
所以很艱苦,出去(很擠),撐傘(很擠),找最後尾(很亂),排隊(等),又進場(關傘),換啤酒,又得出場(又要開傘),想拍照(又要進場),又要關傘




偷拍花籃
開閃光是一定要的
而且我是混在人群當中
那群人隨後就被制止( ̄ー ̄)
說現場禁止攝影
那群人還跟工作人員道歉
不過我已經拍完了( ̄ー ̄)


還發現有pvc展示,有一隻新的
不知道是什麼來頭
想拍照,很客氣的詢問了在旁邊男工作人員
因為他年紀看起來比我大,叫他大叔好了
大叔一副很想給我拍的樣子,他說可是這邊好像不允許攝影,真是抱歉
可惜了(´・ω・`)
他有跟我講這幾月會出,但是我沒用心聽,因為已經不關我的事了。・゜・(ノД`)・゜・。



晚上有生中継,還要錢就沒去


中午場結束後小倉唯不知道有搞什麼免費的活動
不要錢我也不想去


就直接回家了ヽ(´ー`)ノ
最後的LIVE不完全燃燒
絕對跟演唱者不是人類無關
倒不如說我一直都很想嚐試這種LIVE
也沒什麼MC,整場節奏進行的很好,換衣服也只要1秒
像機器人一樣的發音是其可愛之處


原因還是跟位子有關,看不到舞台
整個就很不爽
這樣跟我自己在家看ニコニコ沒什麼兩樣,只是有樂團在伴奏
這種2.5次元的LIVE才更讓我想看舞台呀...

還好小龜後來有找影片給我看,是我去年錯過的一場
彌補了我一些遺憾


今天這場大概會出DVD之類,可能會收吧
不過這種3D投射影像還是看現場的好呀
實在太可愛了
讓我看到很多新的可能性


不過也看到很多不以為然的人
不只是台灣,日本也不少
頭が硬い
這句話一般是來形容日本人的
但我覺得台灣人更硬
而且世世代代都改不了
大學生之前或許還OK,大學以後完全走上古老地球人的路線,整個古板
或許穿著.想法自以為前衛
但對事物的包容,不理解的東西的求知等,都太古板,硬い杉だよ~~~古い地球人め


http://news.dengeki.com/elem/000/000/244/244689/
電擊的LIVE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