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非常之長)
這次的MUSIC JAPAN 新世紀アニソンSP
事前抽選沒抽到,應該說我認識的人全部都沒中...包含井上大,不過井上大說她朋友會帶她進去(一張明信片可兩人入場)


拍賣追了很久,大約都在¥17000~¥20000結標
根本無法下手
還有徵求夥伴的,一直追到節目錄影前一天晚上,也是張張都破萬...
節目錄影前幾天不斷夢到JAM或是節目相關的事...怨念相當的深
直到當天,早上起來,上學前還是不忘查看拍賣有沒希望(個人通常上學前不會開電腦)
出門前剩一張有問題的票(交易方式有問題,所以無人下標,起標價就¥20000)


之後在電車上不斷想著MUSIC JAPAN的事...人在日本,又是不會太遠的會場,不能去的話是很折磨人的!!


其實前一天有一張票,¥2萬結標,但是被棄標,到了12號早上才以¥13510結標
我是第二高出價者(棄標前是第三),想說會不會上一位出價者因為以為沒標到去標別的而放棄這張,讓我乘漁翁之利,等不到賣方來信,我知道那一條線是沒希望了...


到了學校,很幸運是在電腦教室的課,當然一定會偷上網看看
一看,多了一張¥1000起標,下午3點結束的票
當然立刻下標了,想說上班上課時間,或許可以順利標到也不一定
到了11點多,出價爆增,一下就衝到¥14000多
萬念俱灰...


但是在20分鐘後,我看到另外一張緊急出品的明信片,而且有即決價¥14000
猶豫了很久,想說今天不去一定會遺憾,又是遺憾或後悔的抉擇
由於時間接近12點,不快決定這價錢一定會被標走(3點結標那張此時已經¥17000多)
於是我還是衝了,想說夥伴應該不會太難找吧
至少還有ケンリュウ!


得標後哪有心情上課,中午一下課立刻閃人回家,到家已經1點出頭
看到賣方來信,趕快傳MAIL給她(手機)
由於離得標時間已經超過1小時,賣方不是很信任我,還傳最終通牒來催...(幾乎在我傳給她的同時)
所幸後來順利聯絡上,問我住哪(只能面交了)
結果發現賣家住大宮,還蠻近的,叫我稍等一下下,準備好會再聯絡我
這一下下就等了3小時( ̄ー ̄)


下午4點54分,順利在我家附近車站面交,這是我在日本以來第一次面交,日本拍賣跟台灣有很大的不同,日本面交是相當稀有的事!(200件也不見得會有一次)
總之順利取得了那明信片!!!
對方是20歲上下的女性,查看了一下評價,轉賣似乎是她的副業...
不過還有一點非常擔心,那就是明信片上是她的名字,而我看起來絕對不像是女孩子...
她有問我說沒關係嗎?我說大概吧(都標了還能怎樣)
她說入場好像不太會看,讓我安心了一點
道過謝之後,就趕往會場(6點開場)


聯絡ケンリュウ,聯絡不上,其實白天就傳了MAIL過去,不過被系統退件...真怪,以前也發生過這樣的事,跟au很不合
當時手機還打不通,我想他還沒回到日本(去台灣出差了,有說今天回來)
下午打的有通不過沒接到,一直到原宿下車後,終於聯絡上
但他人在公司...他說最近他都很晚下班...沒希望了...


此時我已經有準備¥14000無法回收...之前計畫是到會場附近看有沒有人舉排求票,求一起進場,但意外的沒有!!!跟平常的live不一樣呀Orz
(為什麼不找其他朋友呢?我想在日本的其他朋友,如果我說要不要一起來看,願意平分票價的應該是沒有,ケンリュウ之前有說最多可以到¥6000...真是這樣......在日本喜歡アニソン的朋友意外的極少,要不然就是不願意出錢的...班上這方面的ヲタ似乎只有我一個...在台灣或許還很好找,不要說JAM&水樹,May'n+中島也有人願意一起來看吧)


認命的去排隊,當時還傻傻的以為自己在蠻前面的,原來是沒發現還有2000人已經排到另一邊去了


排隊時傳mail給井上大,說好不容易弄到票了(明信片)
說明信片是女性名義,萬一出問題時,井上大能不能保我(意思是裝那名信片的主人,不過當下mail我沒說清楚)
等不到井上大回信,我覺得我的mail可能很失禮,就寫信去道歉
不久收到井上大的回信,說她跟友人(女性)拿的票是男性名義...她想大概沒關係


她這樣講我更放心了,萬一不行我們交換名信片也可以XDDD


我後面一個人排隊到一半,突然被路人搭訕,問是不一個人,可不可以帶他進場
接著那人就被拉走,搭訕的人似乎是一個乞票集團,已經有夥伴求到排在前面的同行資格
所以大家都去擠那個人的位置,賤


之後工作人員才來喊話,說代排者被發現的話,一律排到最後


說到這裡,我居然還相信明信片上寫的鬼話
寫說即使早早來排隊也有可能被分發到2.3F的座位,要大家專心上班上課(這句也有寫)
仔細想一想最好是這樣,先排隊坐最後面,不被幹死才怪
到最後人數不夠,難不成空最前面的位子出來?這又是錄影現場,不可能會這樣搞


進場時,正好遇到井上大,打了聲招呼,我們就各自領票了
我拿到的是2F C12的位置
她們拿到的是2F R14
幾乎同一時間拿,還比我後面,真慘(排隊最後又分成三列,代表L,C,R,我很幸運的是C,也就是會場中間)

進場後哈拉一下就告別了,想先去會場裡面休息,看到門上掛著彩排中請稍後的牌子
於是只好東晃西晃,觀察路人,坐在地上等開門


大約7點,總算放人進去了,令人懷念的NHKホール
第三次到來,上一次JAM 08年的最終公演,第一次是福山把自己撞骨折的那次,也是我第一次跟井上大見面


開演前,觀眾席右上方有一塊DJ席,DJ跟放音樂的放了不少アニソン來炒熱氣氛
現場的熱舞系觀眾已經燃燒起來,ヲタ芸四處可見...讓我有點不安起來= =
所幸附近沒有耍ヲタ芸的人,倒是不少JAM迷!!!(但不是我的前後左右Orz)


放到EVA吧,殘酷天使,我也有點動了起來,不過只是坐著動作很小的暖身
接著放了CHA-LA,現場燃燒到最高,DJ山田說這首"唱的人"今天也在吧!


7點半,準時開始
一個綁馬尾大叔登場,呼喊一些口號帶動氣氛
跟しょこ武道館LIVE一樣
男子YA~~
女子YA~~
眼鏡YA~~
隱形眼鏡YA~~
老花眼YA~~
XX YA~~~
工作人員YA~~~~
玩的很HIGH,不知道是しょこ學他嗎= =


然後又來了一個比較年輕的主持人,開始介紹今天的演出者
第三組就唸到JAM的名字
有提到關鍵字No Border
我還以為這是出場順...
之後就正式開演!


====================================================================
01.君に、胸キュン。 /HMO(初音ミクオーケストラ)
現場有兩個螢幕,一個超巨大螢幕在舞台上,上面還有一個小螢幕
放著ミク這首的pv

抱歉我只找到這個,畫質很差,而且可能不順(我電腦不順)
現場看真是可愛到爆裂,超大的螢幕,超可愛的ミク
不是只有pv,還有ミク從螢幕走進場跟退場,動作都十分可愛
HMO之前不知道是啥,但是看了之後覺得這畫風有印象!
幾個月前就看過了!!
期待有高畫質PV出現,或是到時候MJ的放送


02.星間飛行 /中島愛
第二位登場的是中島愛~ランカ
登場前大螢幕撤掉,舞台幕簾拉起,原來後面別有洞天!!
整理場地時就是山田DJ的活躍時間,今天他非常活躍,因為他被ヲタ的熱情所感動!
(我要在這邊說,這是真的,ヲタ的熱血跟愛,不是只會喊阿宅阿宅那種一般民間人能懂的)


今年第三次現場的星間飛行,基本上都沒太大變化,只是這次是卡啦OK版,間奏沒有玩キラッ☆


今天一開始就帶動了氣氛!!


03.ジェリーフィッシュの告白 /中島愛
不明新曲


04.euphoric field /ELISA
主持人介紹新世代的年輕歌手,ELISA登場
這首也是她的代表曲,連續兩年アニサマ都有唱,今天第三次聽,蠻熟的了
好聽


05.Dear My Friend -まだ見ぬ未来へ- /ELISA
這首就不知道了:p
DJ山田此時還帶上獣神サンダーライガー的面具
場地每次變化幾乎都不同,現場很多大道具!
這種變化也是平常LIVE看不到的


06.pink monsoon /May'n
第二次登場於這節目的May'n
唱的是新曲的pink monsoon
這首我還蠻喜歡的
繼上次クロスオーバー後第二次聽到
登場的不是JAM讓我鬆了一口氣(因為這是真人第三組)
此時我身體還沒熱開


07.インフィニティ /May'n
May'n說要唱一首比較稀有的歌,大家驚訝了一下
インフィニティ
還好呀,不會太稀有,但是我很喜歡
且是一首熱血曲目,這首也讓我(全場)完全熱開!!
事前我在想今天女性觀眾應該不多,除了JAM以外,女性觀眾比較多的大概就是May'n了吧?不過我看到的都是熱血大叔@_@


08.ライオン /May'n、中島愛
整理場地,這次主持人沒有出來講話,螢幕就直接秀出next
哦哦,兩人突然從地板下升起
那就只有這首了!
UO多數綻放,現場大熱(不過今天會場那些熱舞厨太多,熱舞厨有一點我很瞧不起,那就是雖然很HIGH,但是不見得都懂,跳動只是身體自然反應,所以這首"嘿"的節奏不是很準,被那些急性子熱舞厨搞快了很多...)


退場後,主持人說いいよね、シェリル・ノームと・・・・・・ね
現場大噓,他忘了ランカ的名字...看來只是一個臨時抱彿腳的傢伙...
接著說,前半部即將結束,下一位將把上半場作個結束(特別強調"トリ役"...)
是那位水樹奈々
全場鼓譟,老實說我也很意外,水樹這時就登場,不過也明白了一直強調"トリ役"(壓軸)的意思


09.BRAVE PHOENIX /水樹奈々
水樹&May'都是第二次登場,蠻熟悉的
主持人都有恭喜她們上オリコン


水樹演唱,好像很久沒在現場看到她,印象中只有在アニサマ07看過
現場UO多數發生
左手邊兩個女孩原來是水樹飯!一直以為水樹飯都是男性


而我右手邊那兩位,開演前我就料到他們是無機生物
因為當時他們是老虎姿勢在聽,也沒準備螢光棒的樣子
開演後的演唱,他們每首都是乖乖的豎在那裡,因為幾乎沒有動過,所以讓人忘了他們的存在...之前追蹤拍賣時,也讓我新學到很多LIVE相關名詞
我之前用植物跟石頭形容這種觀眾
原來日本人別有稱呼,叫マグロor電柱
以後就用電柱來稱呼這種觀眾( ̄ー ̄)



10.SUPER GENERATION /水樹奈々
這首,看到那些熱舞厨的醜態,他們到底是不是水樹的歌迷?
我真的懷疑
中間有一段抒情的間奏
的確,一般アニソン來說那邊應該是熱血間奏,"嘿"的部份
有為數不少的熱舞厨在那邊"嘿"了,跳的老高
在空中發現不對,是抒情部份...著地時互看傻笑了一下
我永遠記得台上水樹當時演出的表情,正好是閉眼撇頭的一個動作
真是太搭了XDDDD
感覺就是不屑這些人


11.PHANTOM MINDS /水樹奈々
アニソン界NO.1的頭銜,讓她的經驗磨練的非常高
臨場風範.舉止都很專業
明年2月要開始她的新巡迴的樣子
真好,那麼早就開始...
附帶一題,水樹演出時是有樂團伴奏,果然身價不同!(好像是她自己的團?)


12.ARIA /Kalafina
13.光の旋律 /Kalafina
抱歉,空之境界沒看過
Kalafina應該是新興團體,三個年輕女孩組成
說今天是她們初次LIVE
畫面處理效果很棒,各位朋友可以期待節目的播出(黑白)


14.Patriot Anthem /妖精帝國
看到場地的佈置(有講台),就可以知道下一組登場的是妖精帝國
ゆい一開始MC,又咬到舌頭了( ̄ー ̄)
她好像超會咬舌的,已經成為她的特色,現場反而為此歡呼:p


接下來說的也很屌,說現場有沒有人為他們的出場感到意外,驚訝?
其實最驚訝的是我自己!!


最後一句更勁爆
ゆい:いいのか、NHK
(NHK,這樣做好嗎?)


讓觀眾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開始覺得她們的人氣會急上升了( ̄ー ̄)


這首歌照例要教導觀眾們一起合唱的部份
WE ARE MARTYR
WE ARE BELIEVE
AND WE JUST BELIEVE THE FAIRY
日本人不標準的英文聽起來就是舒服( ̄ー ̄)
但是唱起來的時候就會變標準,這是日本歌手不可思議的地方
我覺得這首蠻好聽的,特別是副歌部份
不論歌詞如何(這コンセプト我是不太認同),不過曲子的旋律,唱腔都很不錯


15.霊喰い /妖精帝國
ゆい說接下來這首是妖精帝國少數的アニソン
不過我並不清楚( ̄ー ̄)


唱完之後我心頭又揪了一下,不知道下一組是不是JAM,我很關心JAM是不是今天的壓軸!


16.YAHHO!! /堀江由衣
主持人說接下來這位是第一次在電視上演出的歌手,接著帶動ほっちゃんコール
現場歡聲四起,我也非常振奮
除了本身蠻喜歡ほっちゃん以外,也確定了JAM是今天的壓軸!!


ほっちゃん的第一首是YAHHO!!
アニサマ時聽過,蠻喜歡這首歌
事前也希望今天能再次聽到


17.バニラソルト /堀江由衣
第二首也是アニサマ唱過的,所以有印象!!
大大地滿足,結束後我旁邊的電柱有拍手,這可能是他今天唯一的動作
不過在這邊要抱怨一下ほっちゃん飯,不自重的キモヲタ實在太多
還有"奇聲系",現在終於明白"奇聲"系是怎樣,發出不像是人類發出的噁心噪音,非常大聲...這種討厭程度跟熱唱厨一樣,要是我徵求夥伴一定也會註明奇聲系遠慮


唱完後,DJ山田放了
L'Arc〜en〜Ciel 的READY STEADY GO
現場炸裂
我為了迎接JAM的登場,也開始較大動作的熱身


18.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 /JAM Project
JAM降臨,一開始先自我介紹,每個人都非常短,5秒內結束
主持人問到影山去年世界巡迴的事,那些外國的歌迷都懂日文嗎?
影山說並不是這樣,雖然他們不見得都懂日文,但是アニソン都可以朗朗上口
這就是アニソン的力量!


主持人又問,外國歌迷的熱度怎麼樣
影山的回答讓我很欣賞,真是很有技巧
影山回答:就跟現場的歌迷一樣熱情!!
現場大歡聲,誰也都不得罪!


JAM的演出也有樂團,不過不是JAM樂團或是ブロードウェイ
第一首演出的就是特攝歌曲的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


之前查了上一次節目資料,除了水樹以外每人都只有一首,而且還是剪輯版,讓我很擔心今天的LIVE JAM是不是只有一首


所幸中島愛一開始就唱了兩首,讓我安心不少
既然最少有兩首,我想這首應該會唱,這首可說是09年JAM的代表作


不過是剪輯版...其他歌手的歌我隱約感覺到有剪輯,感覺明顯變短
但不是本命,所以違和感不會太重


但是JAM的歌就不一樣,身體自然反應部份不會錯...剪了好多>_<


唱完後由ダニー宣達事項,BEST VII 11/25我生日前一天發售&明年結成10週年的事


19.HERO /JAM Project
這首開唱前MC挺失敗
影山說這是JAM LIVE的安可定番曲,觀眾大家都:哦!
(當然是心想SKILL)


然後影山就問大家心中的HERO是誰?
現場.............................
完全沒人鳥影山XDDD
影山作勢昏倒,然後就開始硬唱HERO
開始不久處,ダニー忘詞(雖然有像麥克風出問題,但是這是今天唯一的一次...)
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我的心還是揪了一下...
我經常覺得我看待JAM有點天下父母心@_@


HERO也被卡了不少...
雖然想幫ダニー找藉口,說因為是剪輯版不熟所以忘詞,但其他歌手並沒發生...還有這是節目錄影...


20.SKILL /JAM Project
最後一首不用多說了,當然SKILL
開唱前講了一些去年巡迴的事,當然主題是在這裡把自己撞到骨折的福山
無事~(指被福山衝撞的器材)


雖然視線場演奏,不過曲長是單曲版長度
SKILL從ALL RIGHT的地方可以看出那個歌迷是不是熱衷的JAM飯
老實說現場感覺不多Orz


於是今天的節目就畫上了尾聲
JAM三首都不是アニソン...(汗
(後來果然在2ちゃん引起一些不滿聲浪)


最後讓人印象深刻的是DJ山田,因為他實在非常"空気嫁"
獲得在場觀眾熱烈支持,加上前面說過ヲタ們的熱情
深深的感動到山田,現場流起眼淚來
觀眾更是響起山田コール
這一幕很溫馨,因為他身心都"感受"到了


結束後三本締め立刻閃人
因為不會有安可


雖然感覺本篇有不少抱怨的地方
但其實是一場相當滿意的LIVE(現場錄影)


雖然JAM表現不是很好
不過我發現其他歌手也帶給我很大的快樂


今天後半我的頭非常痛(跟我蹺課傳給老師的MAIL內容一樣)
排隊時外面天氣很冷(11.2度)
裡面又很暖,整個不舒服


還有就是最近的LIVE回家後常發現自己遍體鱗傷
今天手指被螢光棒劃破,很痛...
內傷的話是依然不會少( ̄ー ̄)


以上,我同時也抽了下一次MUSIC JAPAN的入場資格,因為今天的錢不賺回來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