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照舊的OP開始播放,放到門打開的地方時觀眾開始歡呼
很好,這就是我想要看到的,大家都明白那一幕的意義!!
也可以想見,現場絕大部分的朋友都是今年第一次參加(因為武道館之前最大的場地只是名古屋的2500人規模)


本篇心得如同前幾篇,各曲詳細心得不再累述,多以MC的報導為主,還有特殊曲目部份!


MC:
在03.Legend of Heroes後,是第一次MC
前面這三曲,我完全的感受到JAM今天的氣勢!跟以前不一樣,好驚人的魄力
卯足了全力在唱!!


影山:我有個問題想問問大家,外面現在是晴天吧!!!
(觀眾大歡呼!YA~~~~~)
影山:ミラクルだ!!(太神奇啦)
(前一天還在下雨,日本進入梅雨季節)


遠藤:みんなめーいっぱい愛し合うぜ~~~
(跟平常一樣,不過唸得非常帶勁!有幾句也拉很長XD)


ダニー:みんな最高!興奮するぜ~~~


奥井:大家燃燒成灰燼吧!!
(好熱血)


福山:嘿嘿嘿
うるさい、黙れ~(囉唆,閉嘴.此時大概是有觀眾在那邊瞎起鬨,當然福山也是笑著玩的w)
武道館~~~嘿嘿嘿
在這邊大家一定是想著我會吼叫武道館ya~吧
武道館~ya (觀眾ya) 武道館~ya~~~~ (觀眾ya~~~~) 武道館~ya~~~~~~~~~~ (觀眾ya~~~~~~~~~)


影山:福山今天比平常還猛喔!
在這邊有個問題想問問大家(觀眾:那泥?)
今天不是アニサマ吧?
今天是JAM的ワンマン!!!
(然後開始跟各層打招呼,聽到1F.2F觀眾分開的大歡聲,真的是震撼到心裡)


影山:好爽呀~~~~~
相信JAM的成員們,工作人員們,FANS們每個人都有自己對武道館的思念
今天就在這邊全部爆發再回去吧!!!!
JAM的歌迷可以說是業界中人人所稱羨的,ノリ最高 的歌迷
(ノリ=乗り,中文不好解釋,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就是很融入一個氣氛中,所表現動作與氣氛相呼應)
大家展示一下世界第一的POWER吧!!


MC:
05.牙狼~SAVIOR IN THE DARK~結束後(今天放炮,因為人太多,品質不好掌控...)
影山:今天大概有很多人是從不同的地方所齊聚而來的吧!
在平常日所舉辦真是抱歉了~不過只有今天能見面嘛~~~(是指六日租不到會場的關係?據說要一年前預約)


影山:遠藤一族今天也有來喔
然後召喚出ヒカルド


MC:
09.紅の牙後
福山:聽說今天現場湧進8000人以上喔,大家一起唱歌會是怎麼樣的光景呢?
みんなのゴングを鳴らせ!!!
(觀眾數正如我估計的!大會場看到螢光棒海的感動又是一絕!)


MC:
14.BEAUTIFUL PEOPLE(アコギ)後
影山:我連2F後面的人都看的到喔(其實他講成3F)
我是老花眼嗎?
(現場長老コール四起)


影山:之前一直想說武道館,武道館
但心裡總想著,可行嗎?真的可行嗎?果然還是無理吧?


影山:心裡想著絕對可行以的,是從這3年開始的
這3年觀眾的成長,說不一定,我這一生真的有機會在武道館開唱!
今天大家願意追隨我們而來,真是非常感謝!
(全場大歡聲)


影山:大家都是BEAUTIFUL PEOPLE,GREAT,すごすぎ
只要跟你們在一起,我覺得什麼夢想都可以實現!!
(全場大歡聲)


影山:帶著這思念,接下來這首是這次巡迴以來,第一次唱的一曲,有一首無論如何都想在這邊唱的歌~


15.約束の地(アコギ)
彩排時偷聽到的這曲
JAM信守了承諾...到達了這約束之地


相信不少朋友都知道我非常喜歡這一曲
也是我之前唯一的怨念
因為在VICTORY巡迴(04)後就再也沒唱過(JAM的ワンマン而言)


相信也不只我,很多人都喜歡這一首
這是個人最喜歡的一首機戰ED曲
是為我每天起床的鬧鈴


如今終於如願了...
今年,很多願望都實現了...
生のメロスのように、生の約束の地・・・
謝謝,影山總在"最後一次"的時候,實現我的願望...


不過這首因為很久沒演奏,現場大部分的人也跟我一樣是在現場聽到,所以後援的拍手比較對不起來
此時就要仰賴老JAM迷的帶領
終於在第二段時漸入佳境,開始有一體感!
每段前奏部份配合樂器演奏的拍子擊掌,那感覺很棒,感覺我們"歌迷就是樂器的一部分"


唱完後再度召喚ヒカルド


ヒカルド:みんな待ってくれだますか
(奇怪日文文法:p)


影山講了去台灣時ヒカルド護照出問題的事:p
不知道是誰還學ヒカルド的護照怪發音,學的不像XD
然後ヒカルド還講了把護照拿去洗,老母把護照拿去燙的事w


影山:ヒカルド你喜歡特撮嗎?


ヒカルド:超愛


影山:遠藤來一發吧!


影山補充說明:你媽在那邊看你呢w


遠藤:みんな元気?(喊了數次)
最後一次:老母元気?(老母為我自行翻譯的中文XD)


16.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
此時也點燃了我第一支U.O
舞台也噴起火來
會後suyo跟我說當時她以為我的U.O會發熱XD


17.マジンガー新曲
新曲在此披露,還無法多作感想
非熱血燃燒系
途中有兩段爆音很厲害,應該是武道館音響所至
(我看到suyo摀耳,當晚我倒在床上時也嚴重耳鳴:p)


MC.
19.NEW GENERATION! ~KOBE to the WORLD~後
影山:去年開始,去了很多地方開唱(大舌頭)
去年沒有去的地方,今年也慢增加
比如說札幌,比如說新潟
也只有這兩個(´・ω・`)


ダニー:夠多了夠多了


影山:不過去年的巡迴加入了台灣,韓國,現在想起來,心裡還是很激動!
我想今天大概也有人是從台灣,韓國過來的
(我跟suyo舉手,現場也有一些人舉手,全部大概10幾個?我只回頭看了一秒...然後前方的日本歌迷回頭看到我們,做出很感動的表情,我看到覺得有點害羞...>///<日本歌迷也響起了掌聲)



奥井:謝謝(中文)


影山:今年也有很多日本歌迷跟去韓國,台灣,都跟當地的歌迷打成一片
我收到了很多台灣歌迷的信,讓我感動的想哭


影山:日本的歌迷也很親切的對待外國歌迷吧!
這些是去年No Border所得到一個很重要的收穫!
今天在這裡絕不是終點,從今以後JAM也會朝著自己的目標繼續邁進→VICTORY前奏響起(今年巡迴VICTORY前的MC都太有感覺了...VICTORY本身就是神前奏)


20.VICTORY
原本預計是在這邊點燃第一支U.O
但是顧慮到前奏的V手勢還有面的V.I.C.T.O.R.Y.3.2.1等手勢
最後改折了一支高揮度一小時螢光棒,粉紅色(一開始的橘色已經沒什麼亮了,今天也決定用光我所有的螢光棒)


22.SOULTAKER
第二支U.O燃起


MC.
ec1.HERO前
影山:アニソン是為何而存在
最近重新思考了這問題
答案就是為了給予這世上每個人元氣的存在!
今後JAM會賭上性命,希望大家絕對不要忘記小時候心中的英雄
絕對不要忘記!


MC.
ec2.SKILL前
影山:明天休假吧!
(台下ざわざわ)


影山:(大笑)我看到有人臉上的表情寫著不是
不管啦,大家做最後的燃燒吧!大家想聽到的曲子是?
(SKILL~~~~)
啥?
(SKILL~~~~)


ec2.SKILL
We'll go into the space over the future.
We're looking for the place under the shining star…
影山:燃え尽きるせ!!!


喊完這句同時我已折了第三支U.O,現場U.O量不在少數
有觀眾不時回頭欣賞這景象
有些反對JAM演唱會用U.O的人好像也比較接受了?
這場也是我個人第一次使用,感覺很好呀,帶動氣氛的效果很好,同時也是向別人宣"言首是我的本命"的意思


唱到部長登場部份
影山.遠藤等人都在呼喊部長
觀眾也在喊著(其實有在猶豫是要喊ダニー、ロッシー還是部長w)
遲遲不見ダニー身影
過了一陣子

ダニー出現在空中
他真的fly了....
現場大爆笑,超歡樂
背景螢幕出現可愛的動畫,書本什麼在空中飛的畫面


ダニー像穿降落傘一樣的綁起來,吊在舞台的上方,還頭戴一頂黃色皮卡丘風格安全帽,寫著部長兩字
然後他今天講的話我全部都聽不懂,完全發瘋了wwww
最棒的是啊~~~~~~碰,啊~~~~~碰
從空中丟下毛巾,超有feel(毛巾慢慢落下)


這真是太棒,光這一幕,武道館就值回票價了,簡直就是傳說的一幕呀
不過我也很擔心他摔下來...希望他趕快下來地上...
不過他還是持續發瘋,動作很大,好危險@_@


最後的Motto Motto結束後
唱到Skill my heart時,遠藤拿起了一隻火箭筒
配合舞台噴出的彩帶,往觀眾席發射
JAM & FANS勝利呀!!!


We'll go into the space over the future.
We're looking for the place under the shining star.
We'll try to sing a song for new world…


最後ダニー回到地面,帶領大家最後一跳,結束了今天的LIVE


影山:今日初次武道館LIVE成功,都是託大家的福(今天大約講了10次以上)
帶領成員們作萬歲動作


影山:感謝STAFF,我們是被眷顧的人
感謝Lantis,只要Lzntis還在的一天,我們就會繼續為帶動アニソン界而努力!


遠藤:像做夢一樣站上這舞台,這是我們的起跑線,繼續加油,愛し合うぜ~~~


影山:接著是走錯一步就會成為傳說的ダニーw


ダニー:像做夢一樣的站上這舞台,加入JAM 7年,挑戰了很多,體驗了很多,學到了很多,今後也要挑戰更多東西


福山:第一次來到武道館是我國中的時候,為了什麼事聽不懂Orz
坐在一樓那邊,之後覺得武道館真的很大
不過今天我在這邊可以看到每一為觀眾的臉,實際上也沒這麼大嘛
(大歡呼)


福山:好想在這邊再唱一次呀,大家會奉陪嗎?
(大歡呼)


ヒカルド:想住在日本,而且不會洗護照(最後一句講的很謎,パシスポート洗わないし~)


奥井:在這唱真是太好了!solo時代也想過有一天在這邊開唱,不過能跟有著自己一樣夢想的夥伴們一起唱,實在是太好了!


影山:出道32年,第一次的武道館,感謝大家
請大家想像Lantis的社長在我旁邊(當時以為叫他上台)
很遺憾的,我小時候的玩伴,再也無法跟我一起站在這個舞台上...
(說完流淚,指的應該是LAZY已經往生的兩位夥伴)
(觀眾:加油)


影山:サンキュー!能走到這裡,FANS是我們最大的財產!!


接著像アニサマ一般,成員們走到舞台兩側跟觀眾致謝,也有握手的
今天坐1F舞台兩側的觀眾真是賺翻,他們常走去兩側,跟觀眾互動
SKILL時福山直接跟觀眾一起唱
致謝時還丟毛巾給觀眾


影山:接下來還有アニサマ,ランティス祭り,又要開始忙囉~~
大家請繼續支持


最後跟ヒカルド來了一個深情擁抱(真的是深情,看到時在很感動)
ありがとう、ヒカルド


成員退場時都不斷地說著:まだ来年、まだここに会う!


接著是慣例的三本締め,大場地的整齊性一向不太好
開始的地方不太整齊,不過二本開始就同調化了!


今天JAM的武道館LIVE大成功!!
幾乎滿員狀態,能跟這麼多JAM飯一起,感無量
假如今天是假日的話,一定是萬人的満員御礼!


いける!JAM!もっともっと


不過還是要講一個今天很不滿意的地方,那就是走道的STAFF
非常煩人,走來走去,而且還"動腳"
踢我的鞋子,要我往裡面站
第一次我以為是錯覺,後來還發生好幾次,約踢動作越大
其實當時很想給他鐵拳制裁,但是不想破壞JAM的LIVE,只好忍著...


====================================================================
結束後整理行李準備離開,聽到旁邊傳來"嘶"~~~~的聲音


什麼是"嘶"?
你有沒有聽到"嘶"的聲音?
有呀,還有好濃的瓦斯味!
by情聖


嘶就是演唱會男性必備聖品,爽身噴霧劑
聽到旁邊嘶,我當然也要嘶一下,之前跟朋友小新討論過這有趣的演唱會文化
愛人愛己的作法w


撤退到場外,寫問卷提交
因為很暗我還拿螢光棒來照XD
今天最棒的一曲寫了約束の地


後來suyo要跟我借手機打給同為台灣歌迷的朋友時
要命,我找不到我的手機...
我只記得開眼前很趕,我把它直接丟到包裡,找不到...
找了好久,都翻遍了...
才在最後某夾層中發現,真是嚇死我


之後也順利見到那台灣留學生歌迷,她是遠藤飯
令人訝異的是她對ACG沒什麼接觸,算是在ニコ上知道JAM的,後來就成為歌迷!
她問我是誰的飯
我的答案當然就只有一個:JAM


全員對我來說都一樣重要
JAMが好きで好きでたまらない、死ぬほど好き!


看看物販,幾乎全週邊全滅,感覺真好!!
離開前也拍到一些珍貴的花籃








現在才發現蟻プロ把JAM Project的Project也大寫了...







還有今天的DM





不知道哪一天才會撥,至少要等三個月吧



福山個人巡迴!!!
大規模!!!
日本九個地方耶!!



私心追加一張



遠藤馬戲團



ランティス祭り




花火大會,今天有賣票

JAM照片超小!!!還糊的!!!ヽ(`Д´)ノ
不過也希望這大會能讓一些普通民間人成為JAM飯!




回家的路上,應該說演唱會中
我的頭就一片空白,什麼都沒在想...這就是夢想達成後的現實嗎?
趁著回憶還新鮮,趕緊打了這篇心得


雖然日本留學生涯最後一次JAM的ワンマン結束了
但我的夢想不會就此結束
從今以後仍然會為追隨JAM而努力,也是我努力的動力!
為了再一次實現這個夢...


相簿
http://album.blog.yam.com/smallpws&folder=6046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