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0
今天是アイマスlive的日子
為了這天的到來,在兩週前開始衝遊戲學習
去年live時事前也有掌握到消息,可惜來不及玩遊戲,最後沒去成
今年跟ケンリュウ兩人都有抽票,但都落選
不過後來在拍賣原價標到


ケンリュウ因為工作的不確定要素&怨念沒很大,沒有參加


今天物販是早上11點開始,不知道怎樣,今天的我特別輕敵,到了快11點半才到會場
當然之後只有排隊到死的份...

 

照片是偷拍會場裡的大螢幕


這物販的隊列很扯,排到了會場上面的廣場
還好有帶DS去玩
不過玩一玩還下起毛毛雨來,天氣不是很優
附近幾乎每個人都在打電動
前面的在玩アイマスSP,沒用耳機,聲音還開蠻大的
到オーデション部份唱歌部份,我的身體也自然有些反應XD


這一排下去真不得了
我原本的預定是12點晃去アキバ,寿屋PVC今天有特價
但這一排下去,要人命呀...4小時多...
玩到我DS都沒電了...
下午3點半左右才順利前進到攤位
想買的毛巾也賣完了...可惡!!!
看看T恤,黑色全尺寸品切
只剩橄欖色跟白色M&以下SIZE
還好我都穿M,最後買了白色M,也就是曲目那篇的第一張圖,如今已賣掉,因為發現ローソン可以定限定版的,我還多賺了¥1000,賣出後立刻到ローソン訂了毛巾跟T恤
後來才發現月曆也有ローソン特典版的,可惡!!!

 

 

 

 


ローソン榮譽店長律子
律子かわいいよ律子~
最近超喜歡她的說!

 

 

 

 


偷拍了一下現場CD販賣的廣告,CD買起來太傷,敗不下去
基本上都是禁止拍照的,還有兩面旗子上有アイドル的簽名,看到一些人要拍被阻止
最後就作罷

 

 

 

 

 

 

 

 

 

 

 

 

 

 


PVC可以拍,也有徵求STAFF的同意我才拍,後面是現場發的DM


除了T恤外我還買了場刊(曲目篇有照片),桌曆(月曆)

 

 

 

 

 

 

 

 

 

 

 

 

 

 


每個圖案都有左右兩張,挺不錯的,イラスト也很貼切可愛!

 

 

 

 

 

 

 

 


裡面還夾了一張,這不知道是什麼,但是很棒


還買了現場先行發售的ねんどろいどぷち

 

 

 

 


ぷち系列是我第一次買,這次6隻一組賣覺得很划算,不用靠運氣去抽
黑色服裝很帥氣,官網訂的好像要9月才拿的到
到現在我都還沒拆,覺得這組最大的賣點就是小鳥さん
かわいい~~♥

 

 

 

 


SPカタログ4號還有下載方法
SP尚未入手,還在深刻考慮中,因為畫面跟360比起來實在落差太大,且分三片出...

 

 

 

 

 

 


串田LIVE的DM,哇,他也出道40週年了,真是厲害
對アイマスLIVE會夾他的DM感到好奇,後來才想到主辦單位是バースデーソング


對了,在排隊時還有發東西,發給沒排隊的人= =
哇靠,這太不公平了吧,排隊排那麼久已經很不耐煩了,然後好康還拿不到,這哪受的了
看到不少人包包一丟就衝去拿,我也效法

 

 

 

 

 

 


嗯?這本不是官方做的!?
是同好們自行花錢製作的交戰小冊子呀,真有心!!

 

 


就像這樣子,有歌詞,還有應援方法!!!


然後是一些同人作品,挺不賴的!

 

 


後面不是那有名的"草泥馬"嗎!(那三個字的發音一開始我還沒注意到= =)

 

 

 

 


キレイ~~~

 

 

 

 

 

 

 

 

 

 

 

 

 

 


真棒


排物販時聽到後面兩人在討論某歌迷的一個舉止
我轉頭一看,一位大叔,自製一個春香的娃娃,套在髮箍帶在頭上...宛如變...
此時聽到後面兩位的說法,紳士だ!あいつは紳士だ!
的確,這種行動真是紳士的行為呀....ヽ(´ー`)ノ


買完物販,中餐還沒吃,殺回アキバ...一個半小時的アキバ...
5點開場,我這才又殺回會場
因為我的整理番號是940號,所以還算蠻後面的,可以不用那麼緊張(不過是第一優先入場的CNプレイガイド)


大約5點半才進場,今天也忘了帶隱形眼鏡...出門弄的很匆忙

 

 


JCBホール,容客量3000人,算中大型ホール
進場還要繳¥500飲料費,不過算是比其他LIVE HOUSE的要來的划算

 

 


有送個鉤子,上面還有印JCB HALL
用途是可以寶特瓶外掛,如下圖

 

 


可掛在腰際,飲料也是包含在¥500內
因為最近PSP隨身攜帶掛包的鉤子壞掉,正好拆這個來用


進場後就一直往樓下走,第一次來這會場,搞不清楚狀況,跟著其他人衝就對了,大家都是アリーナ,衝了好幾層都不對,一直到地下三層才到
我見沒樓梯,就開始超車了...直奔アリーナ區,位子選了正中間,前方大約已經有12~14列的位置,等待開演
這場LIVE約晚了10分鐘開始,突然聽到遠處傳來聲音...

迷之聲:
大阪公演終止.延期,因此而悔恨的人也在場吧
今天除了會向全世界公開新作的情報然而還不止有這樣
現場除了唱歌唱歌還是唱歌~
(觀眾大歡聲)

輕佻的口調,點燃現場氣氛
是ダンス審判員,軽口哲也


接著出現オーデション的音樂,講解規矩
會場燃燒
然後講解一些現場注意事項,講到禁止使用手機時,螢幕上面的圖示的手機吊飾是ののワさん(春香,現場又是歡聲雷動)
還有謎之錄音,錄影機器也禁止使用
以上都是極其平常的梗~
接著是就開始今天的live啦!


====================================================================
01.THE IDOLM@STER GAME Ver.(天海春香、如月千早、高槻やよい、星井美希、四条貴音、我那覇響、菊地真、秋月律子、三浦あずさ、音無小鳥)


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曲,遊戲中上ダンスレッスン時的BGM真的很棒!!現場全アイドル的合唱簡直夢幻!
只是歌迷們從一開始就一直へぇへぇコール(我想仔細聽歌呀)
跟以往我所參加過的LIVE形式不太一樣(照理說幾乎都是只有間奏時才會へぇへぇコール)
副歌部份有"呼呼""呼呼"ふぅふぅふぅふぅ,我第一次加入這種形式的應援,很HIGH( ̄ー ̄)


接著是アイドル們的自我介紹,由於個人接觸アイマス的時間不是很長,對於聲優的辨別還有些吃力
只有靠之前L4U限定DVD來惡補過


一開始アイドル們先說了はじめまして,跟觀眾們打招呼
說這次的主題是はじめまして(初次見面),當然也有很多人不是初次見面,第一次來場的觀眾朋友要好好記住我們每個人的臉唷!
這應該是ミキ說的.


春香閣下的招牌台詞プロデューサさん、○○ですよ、○~○~真是相當可愛
這邊是用プロデューサさん、約束ですよ、約~束~


說完後閣下跟ミキ說今天她們早退,觀眾嘩然...(我也是)


其他アイドル們繼續哈拉,我只記得律子很有元氣的搶答,はいはい的聲音相當可愛!


大約講了15分鐘左右...
春香再登場,講了什麼忘記了,只記得這次的招牌台詞是
バッチリですよ、バッチリ~
問大家想不想レベルアップ(LV UP)
就開始下面這首『乙女よ大志を抱け!!』


02.乙女よ大志を抱け!!(天海春香)
03.I Want(天海春香)
04.ショッキングな彼(星井美希)
這三首演唱當時還不太知道...汗...我的認知只有16ソング&トレーラー影片中所聽到的片段程度...勉強しなきゃ・・・


05.ふるふるフューチャー☆(星井美希)
萌死...
ミキ這首實在太萌
大好きハニー~~
ラン♪ラン♪ラララン♪
聽完有想要下載的衝動!!


06.shiny smile(天海春香、星井美希)
きら☆きら
L4U新曲トレーラー中有印象的曲子,好聽


07.迷走Mind(菊地真)
08.Next Life(我那覇響)
兩首都是很帥氣的歌


09.自転車(菊地真)
新曲,蠻好聽的


10.太陽のジェラシー(我那覇響)
16ソング的抒情曲,沒問題~


11.relations(菊地真、我那覇響)
酷勁的L4U新曲トレーラー


12.いっぱいいっぱい(秋月律子)
超棒,因為這首我愛死ローソン律子了
いっぱいいっぱい、絶対絶対~
現場版真是太棒!!!(語尾有加入可愛的聲音)

 

 


律子最高!!!


13.Mythmaker(三浦あずさ)
14.livE(秋月律子)
抱歉,不知><


15.隣に…(三浦あずさ)
唱完後
若林換穿睡衣登場
稱讚たかはし:すご~最高~あれ?
たかはし已經先行退場了XD
沒過多久她也換睡衣再登場
兩人還展示的轉了一圈(唸著ぐるぐるぐる,相當可愛),現場為之瘋狂
若林還問旁邊的人有哭嗎?
很感動的一曲捏~


16.シャララ(秋月律子、三浦あずさ)
換上睡衣就是為了唱可愛的這一曲,好像有聽過!


17.Here we go!!(高槻やよい、音無小鳥)
唱的時候我已經自動切換成やよい的影像跟動作了
16ソング最高!!!
ね~之類的地方都超可愛!(只是觀眾也會跟著喊q_q現場觀眾男女比率約100:1)


18.キラメキラリ(高槻やよい)
很Q的歌!!

19.空(音無小鳥)
20.ゲンキトリッパー(高槻やよい)
啊勒,這次沒唱GO MY WAY!!
這是我的本命呀。・゜・(ノД`)・゜・。
雖然在去年アニサマ&今年的ブシロードlive有聽到
但都是再我未進入狀況以前...真的這麼無緣嗎?
アニサマ的還未收入於BD.DVD中
或許有人說當天唱的很糟,的確如此,我也不能否認
昨天找了影片來看,真的很糟,當然SSA(埼玉スーパーアリーナ)的音響不好也是原因之一
不過我要說在現場的熱力感受下絕對是加分許多,而不像一些ニコ厨、アンチ只是靜靜在那邊說風涼話,現場當天還是很HIGH的!同時我要說今天的LIVE比當時好上百倍!


21.花(音無小鳥)
小鳥さん歌也唱的很好。・゜・(ノД`)・゜・。


22.目が逢う瞬間(如月千早)
23.フラワーガール(四条貴音)
不知。・゜・(ノД`)・゜・。


24.My Best Friend(四条貴音)
很Q,好像有聽過!


25.arcadia(如月千早)
這首唱完後的台詞真是太經典了,我有記錄下來,但因為聽力&記憶力的關係,中間可能交織中文,請見諒...


ミキ:プロデューサさん~♪(製作人先生~♪)


ミキ:プロデューサさんは、今幸せですか。(製作人先生,現在感覺幸福嗎?)
(觀眾喧嘩,都喊幸福,但是排了4小時物販+LIVE到現在的我想說腳快爆啦)


ミキ:ミキたちは、結構幸せよ!(美希們很幸福喔!)


ミキ(?):因為製作人一直都看著米奇們


真:次の世界行っても、プロデューサさんボクたちのこと見続けてくれますか(即使到另外一個世界,製作人先生也會繼續看顧著我們嗎)


あずさ:誰にでも必ず別れのときがやってくる(不管是誰都一定會遇到離別的時刻)


ファン:ざわざわ(觀眾:騷動竊竊私語貌)


ミキ:ミキ心配だな。厭きられちゃったらどうしょうって・・・(美希很擔心,萬一被討厭了怎麼辦?)(或翻成厭倦了)


ファン:厭きない!!!(觀眾:不會膩的!!!)(這邊按照原文聽會比較有趣)


XXXX(接收不能)


真(?):でも、いつか別れ時が必ずやって来る。(但是總有一天離別的時刻會來到)


ファン:いやだ~~~(觀眾:不要!!!!!)(這邊按照原文聽會比較有趣)


XXXXXXXXXXX(接收不能)


ファン:いやだ~~~(觀眾:不要!!!!!)(這邊按照原文聽會比較有趣)


(?)もしも、お別れの時が来たとしたら(萬一離別的時候來到了...)


ファン:来ない~~~泣いちゃうよ(觀眾:不會來!!!會哭喔!!!)(這邊按照原文聽會比較有趣)


接著開始唱
26.蒼い鳥(如月千早、四条貴音)


唱完後繼續~

(?)那重新開始一次就OK啦~


もう一度はじめまして(再一次回到第一次見面)


好像雨過天晴的氣氛


ファン:ざわざわ(觀眾:竊竊私語騷動,還邊叫哦!?哦!?)


真:あの、みんなさん。ボクたちともう一度「はじめまして」しませんか(各位,願不願意再跟我們喊一次"初次見面"?)


(?)うん、なかなかいい考え!(嗯嗯,這是不錯的想法!)


還有還有新同伴也一起はじめまして


觀眾:哦哦哦


律子:我可愛的表妹也在裡面


(?):會場的朋友們,現在請跟我們一起唸哈HELLO~


ミキ:ミキたちと一緒にハロって、言って欲しいの~(美希:美希想要大家一起跟美希們喊HELLO)(這邊按照原文聽會比較有趣)


(?):そして私たちの新しい仲間に(然後,是我們的新夥伴)


(?):よし、ミキ、お願いね(交給你囉,美希)


ミキ:は~いの(O~K)


ミキ:それじゃ、みんなさん一緒に(那麼大家一起來~)


ハロ~~(HELLO)


好聽音樂PV開始~

春香等人全員登場,ニコニコ生放送開始
然後製作人坂上登場
觀眾開始歡呼變態
在L4U看過這傢伙學亜美轉圈圈動作,覺得他真是性情中人...


他說:大家這樣叫我變態,相信ニコニコ的使用者一定都這樣打出來...
相信電腦前一定是這樣w


接著開始介紹新作
新作的概念是「究極の自己プロデュースです」,大家又開始喊變態,變態大人


第一彈是DS
第二彈繼續以765作為舞台的續篇,什麼時候會出不知道
(被噓被罵變態)


退場時又是變態コール( ̄ー ̄)


接著アイドル互相詢問對哪位アイドル比較中意
然後春香說:
もちろん愛ちゃん、絵理ちゃん、涼ちゃんも喋ります。(當然小愛,小絵理,小涼都會說話)
到底是誰在講話的呢?大家想知道嗎?想再聽一次哈囉嗎


現在就來介紹吧~


戶松遙登場
哦哦哦


花澤香菜登場
哦哦哦


接下來要給大家帶來現場的演唱
喔喔喔


請大家再跟我們說一次~~


哈囉~~~


好聽歌再開始


27.“HELLO!!” GAME Ver.(日高愛、水谷絵理)
唱完
戶松,花澤自我介紹
三瓶由布子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到場,用影片致詞
接著是アイドル們一人一句的問候
不知道是戶松還是花澤說擔心變態的話題XD


28.THE IDOLM@STER(全員)
最後又唱了一次這主題曲!
アイドル們的裝扮實在是閃亮動人,一直嫌自己的位子不夠近呀!!
自己喜歡的這首可以聽到兩次真是幸福!
而且觀眾沒從頭へぇ到尾


最後在春香閣下的名言下:アイマスですよ、アイマス(觀眾喊後面)
アイドル退場


軽口哲也:
今天的party結束啦
各位請守秩序離場,後面的先走
還有別忘了交換sp的名片
以後我們在オーデション見啦


此時後面的人大喊まだ終わってねぇ!!!
然後開始喊アンコール(安可)


アンコール

春香,最後再一次的跟我喊那約定的口號,以結束今天的live
ファン:ええ~~~~(觀眾驚訝貌)


春香:プロデューサーさん、これからもアイマスですよ、アイマス!
春香:気をつけて帰ってね(回家路上請小心喔)


放好聽音樂(THE IDOLM@STER)


ファン:ええ~~~~(觀眾驚訝貌)
ファン:足りねぇ!!(不夠~~)


アイドル們牽手鞠躬平息眾怒
就真的結束啦XD
第一次遇到喊安可不安可的LIVE,不過前面很不錯了!


觀眾:アイマス最高!啪啪啪 啪啪啪x10
三本締め
互相道:お疲れ~準備離場


此時會場背景音樂小聲放著春香的『乙女よ大志を抱け!!』
觀眾們還是自HIGH XD
邊跳邊離開
說音樂沒停就沒完沒了XD


感謝各位看倌們耐心觀賞這篇爆長的心得

推薦作業,LIVE預習用BGM(我是LIVE後才找的Orz)



有人偷拍當天花籃附近的影片,超低畫質注意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