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長的標題呀


今天可以說是個人第一次參加正式的音樂會
去年暑假回台灣實有參加了VGL音樂會
那比較特殊,L代表的是LIVE
小時候好像有去過國家音樂廳,聽什麼已經記不得了,只記得我不太聽話...


票是去年買的,其實已經發售了幾個月,沒想到位子還有第三列,真是相當前面
但是這不像一般演唱會會有越前面越好的感覺呀XD


會去的動機是抱著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DQ音樂會的想法
去年有一場以DQV為主題的,無奈得知情報時已經結束,而且會場遠在京都,隔天還有アニサマ
就算知道也是很難參戰
所以今天說什麼都要去一次


由於不是休假日,白天還要上課
在做團隊製作的東西,雖然正好告一段落,還是被組長留下,我也蠻樂意就是(懶的回家)
結果他沒兩分鐘就回家...剩我一個人(´・ω・`)
時間打發的差不多就朝會場第一生命ホール前進,第一次去那會場
查了YAHOO路線,顯示我要到上野換地下鐵,最討厭坐地下鐵了...
於四共換了4次車,才到達會場所在的勝どき
看了地下鐵的路線圖,發現有換一次車的路線...該死,YAHOO路線沒寫...害我花這麼多時間...
到達會場約剩半小時開始,不是很急就是
路上夜景很美,可惜手上只有F455

非常壯觀的大樓
在橋上拍的,那橋還有電動走廊
沒想到會場就在那大樓的4F

那應該是上班族的據點
車站擠滿了下班的上班族,那場面跟學生一起放學一樣浩大,這幾棟樓應該養了上千位的サラリーマン
事前有想要不要穿西裝去聽的說...
結果就這樣去了...



到了會場的4F,真是高檔呀
跟以前去過的LIVE氣氛完全不一樣
會場還有寄放行李跟外套的櫃檯
地上撲著地板,走道盡是寬廣奢侈的空間
移動上樓還有電扶梯,觀賞夜景的玻璃牆


物販人潮不像演唱會般踴躍,有賣很多DQ的鋼琴曲目跟交響樂
買曲目本可以跟演奏者握手簽名
今天也有販賣新曲
我沒買就直接去會場內部了
http://www.dai-ichi-seimei-hall.jp/
官網
內部都是這種高級坐椅,跟前面距離空間也大
相當舒服
座位一共767席
我右手邊是空的,左手邊是羅莉
在旁邊是她媽媽還有哥哥
羅莉正在玩DS的ポゲモン
去之前想說會不會聽眾都拿書在看,很有文學氣息,然後我一個人在那邊打電動...
看來我是多慮了


到了7點,沒有準時開始,讓我有一點失望
右手邊的座位還是沒人
過了大約3.5分鐘,聽到觀眾席有傳來一些演奏音樂聲,後來燈光就慢慢暗掉,演出者登場
(本人第一次寫音樂會心得,還有本人是連五線譜都看不懂的音痴,寫不出什麼有深度的內容請見諒)


=======================================================================
主持人是凡是喜歡DQ(ドラクエ、勇者鬥惡龍)音樂都會知道的すぎやまこういち先生
資料可參考
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1%99%E3%81%8E%E3%82%84%E3%81%BE%E3%81%93%E3%81%86%E3%81%84%E3%81%A1
wiki


http://sugimania.com/
すぎやまこういちの世界


查了資料發現他已經快78歲,真是硬朗的老先生
介紹了從觀眾席走出來的6位演出者
東京メトロポリタン・ブラス・クインテット的成員
(資料可至上述網站,曲目篇查詢)
說想要給觀眾不同的感受,從觀眾席開始演出>登場
不過當時觀眾席還在吵鬧,所以感受並不是太好@@


跟演唱會不同,音樂會一開始就會告訴你全部的曲目
不過我也只是稍微看一下,以免破壞新鮮感,很快的就開始今天的演出


プログラム

【第1部】
・G1のファンファーレ
・モナリザの微笑
前兩曲都不知道,第一曲類似DQ戰鬥音樂曲風
後者蒙娜麗莎的微笑相當動聽


・コスモスに君と
キタ━━━━━━(゜∀゜)━━━━━━ !!
這是預想外的曲子(預想只有DQ)
沒想到出現機器人動畫伊甸王的名曲
原來這首也是すぎやまこういち先生寫的
羅莉的媽媽在上一首頻頻點頭,這一首就沒什麼反應:p
演奏時現場十分安靜,連旁邊的聽眾的呼吸聲都會讓我覺得吵


・レット・イット・ビー(作曲/J・レノン、P・マッカートニー)
這首也是不知道的曲子,很愉快的氣息


・金管五重奏組曲 ~東京・メトロポリタン・ブラス・クインテットのために~(初演)
 I  都会のヴィヴァーチェ
 II 廃墟の静寂
 III 子守唄と夢のかけら
此三首為今天初次公演的曲子
每曲都是DQ風格,即使第一次聽,還是那般的感動
至少伴隨我度過15個年頭的DQ


演奏完畢後中場休息20分鐘,老實說有點長
先去小解一下
看到羅莉哥哥已經睡死在座位上
羅莉媽管教應該很嚴,我經過時還伸手把小孩的腿往後縮
小解完看看夜景,四處看看又回到座位


等到剩5分鐘時,台上突然出現小喇吧手(我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樂器名稱)
突然吹起DQ的升級音樂
八八八拉八八八
好棒呀

就這5秒左右,人又閃了XD


後來第2部開場時,すぎやまこういち先生解說一般音樂會剩五分鐘時都會有一個什麼演出(該死,忘了他講的話了)
這次是要給觀眾一個驚喜,用升級音樂
當時在場外的觀眾聽到之後驚慌失措奔回場內真是抱歉了XD
並且解說升級音樂是2008年全日本手機下載鈴聲最多的一曲
感謝大家的支持
鈴聲可用在收到MAIL時
至於詛咒的音樂可以用在上司來電的時候XD


【第2部】
・序曲 IX (DQ IX) ・・・(新しい序曲を金管五重奏で初演!) 
一開始演奏了正統的DQ序曲,瞬間鳥肌(感動雞皮疙瘩貌)
快要落淚了,這是國歌呀,日本國歌(多數玩家公認)~~~
代表RPG的音樂,沒有比這更適合的一曲
DQ IX ver,相信在場觀眾是全世界少數的幸運兒
在發售前就能聽到


・序曲のマーチ(DQ)  ・・・(アッ!と驚くアレンジで。)
再次演奏了序曲,要讓人感動到死就是
這次是アレンジ版,加入了愉快的氣息,類似唱歌般的感覺
整個曲子變的很長!


・王宮のトランペット(DQV)
落淚了
總使眼睛沒流,內心留下感動的眼淚
DQV的王宮BGM,現場聽到呀,現場呀!!!現場的呀!!!!!!!!!!!!!!!!!!!!!!!!!!!!!!!!!!!!
還是完整版


・高貴なるレクイエム~聖(DQV)
鳥肌が止まらない
感動停不下來
高貴なるレクイエム原則上是DQ V的GAME OVER音樂
但是有用在一個非常重要,整個DQ V上面最有名的一個場景上
那就是讓第一次玩什麼日文都不懂,乳臭未乾小鬼的我都感動的流淚的場景
主角之父パパス為保護兒子而不惜犧牲自己生命的音樂
壯烈犧牲後小孩跟亨利王子也被抓走,只剩下失去主人的忠犬~小殺人豹在那邊徘徊
這一抓去奴役生涯就是10年呀...DQ系列找不到比5代身世還悽涼的主角了
想到那場景眼睛又是一陣紅
緊接著的聖(ひじり)
是主角跟小王子逃離奴隸生涯,漂流到海濱修道院的BGM
不行了q_q
雖然只有演奏一段,但是整個太感動了...
鳥肌が止まらない


・ヤンガス少年(DQ 少年ヤンガスと不思議のダンジョン)
・ポッタル(DQ 少年ヤンガスと不思議のダンジョン)
這兩款是DQ相關遊戲,少年ヤンガス的音樂
DQ VIII那個三賊年輕時的故事
可惜沒有玩過,曲風還是DQ一貫曲風


・結婚ワルツ(DQV)
すぎやまこういち先生說
就讓大家耳熟能詳的這首劃上休止符吧
DQ V 天空の花嫁 (天空的新娘)
貫徹主題的一曲
結婚華爾茲
真的是如夢似幻,讓人置身於DQ的世界中
看看會場的觀眾,不少都已經結婚生子
發售快要17年的遊戲
當時的少年少女們,如今也為人父人母
這就是人生呀
很喜歡すぎやまこういち的主持風格,不拖泥帶水,不炫燿自己的歷史
整個音樂會進行的相當順暢
此曲一演奏完,立刻有人大喊ブラボー(Bravo)
原來交響情人夢裡面是真的
而且喊的人聲音相當標準,不是日式外語的芙勞・寶(フラウ・ボゥ)
隨後是源源不絕的掌聲


アンコール
・復活のイデオン
想不到,真是想不到
音樂會也有アンコール(安可),原來ブラボー就代表安可
然後是想不到的一曲,伊甸王的主題曲復活のイデオン
一場音樂會兩種享受,真是好棒
可惜這首曲子太短了,真是意猶未盡呀!!


すぎやまこういち先生問大家知不知道這首,知道的請舉手
因為我怕他問我問題,所以我舉的很低XDDDD
接著說不知道的人......................................
有人舉手了
他說:不知道的人可以不用舉手XD
現場氣氛十分愉快
不過旁邊的羅莉媽已經被釣到舉手了XDDDD(難怪コスモスに君と看她沒什麼反應)


說接下來最後一首,不說大家也都知道,要不要說呢
問一下樂團,樂團成員都作勢尊重長者的意見
長者すぎやまこういち先生最後很帥氣的帶著微笑,作出請的動作
就離開了~
演奏開始


・帰ってきたウルトラマン
要命,大家知道的曲子我不知道,我以為會用DQ作結尾
別走呀,告訴我曲名~~~~~~~~~~
一直到結束すぎやまこういち先生都沒再講過話( ´,_ゝ`)


最後跟團員在台上接受大家的掌聲
並且進進出出的,一直重複接受掌聲的動作
老實說我覺得挺好玩的XD


=======================================================================
我前方第一列有個穿西裝外套的女生
第一部就一直在猜她是OL還是女子高生
最後居然是女子高生
這麼年輕就來聽這音樂會呀?
DQ V出的時候妳可能還沒出生
讓我不禁好奇起來,想說應該是很喜歡古典音樂之類的


下電扶梯後
物販處擠滿排隊人潮,不輸演唱會
大家都爭相想跟團員們簽名握手
我則是沒有多作停留

此大樓的大廳,相當氣派
女子高生有入鏡完全是巧合


拿了非常多傳單

跟書一樣了...




音樂會跟CD情報
8月有幾場
剛剛看了一下公佈曲目,是以DQ IX為主
覺得蠻可惜的,那時應該還不會玩
我想要去以前幾代為主的音樂會呀
今天聽了就覺得棒到還想再去
前5代的名曲都好想聽現場演奏的(特別是1.2.5)


其他DM



這樣看起來我是不是很有文學氣質?









因為太多了,就拍幾張代表,而且都跟DQ無關


音樂會長度不比演唱會,今天實際演出時間大約60~70分鐘
全部約100分鐘結束
不拖泥帶水,趕的上回家吃晚飯
而會場到家真的蠻遠的,大約要一小時~
今天有參加這場音樂會真是太好了
又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