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M今年日本的巡迴LIVE,終於來到最終站東京了
縱使今年已經是第四次參加,但心中的期待不曾減少wktk(ワクテカ=ワクワクテカテカ)
這次的票在之前日記也有提到,因為一些原因,最後標了一張略為後面的位子(3樓6列,最後列為12列)
這張票看似很遠,實際上卻是最近的一張....(原因在TAF影山LIVE有提到)
不僅僅比較便宜買到,帶來的收穫更是無價!
開演前跟司在原宿車站會合後,就直接前往會場
離開場大約還有15分鐘,此時隊列還沒排出來
不過現場已經很多人已經到了,當然毛巾男還是依然有出現,不過上衣換了一件...
正準備定下來先休息一下,開始排出隊列了
趕緊衝上前去
不過已經被擠到幾百人後面


此時還看到有記者來採訪

粉紅色那位


然後有攝影機走過來拍攝觀眾(DVD用)
此時我後面一男子在攝影機面前展示護腕,動作頗為羞恥,再一看
那人是在影山MINI LIVE有看過的男子...果然日本是很小低~


此外今天的票沒賣完,有賣當日券

據我的估計,今天來客數約3400人左右,我右方R列很多空位,又後方都是空的
司的附近也都是空位,當然也有很多轉賣屋買了票都是後面的導致賣不出去所以沒人坐...


6點一到,很準時的開放進場,沒什麼問題,包包也是看一下就過,然後立刻飛奔至GOODS販賣
其實我進去還算蠻早的,GOODS販賣還沒太多排隊人潮
一些沒預定的人走馬看花,我趁機而入,立刻說我要買T恤跟外套
照片都是拍穿過的,所以不是很好看,請見諒

藍色跟粉紅色是追加公演才有賣的,司去買的時候藍色L已經沒了,L果然是很搶手



兩袖的圖案


接下來是外套







搞定GOODS後就衝往CD.DVD販賣
之前在2ちゃん有耳聞追加沒送簽名了,起初不以為意
後來發現真的是這樣
不過改送的東西我覺得也很棒
¥1000以上送徽章(2000送2個,以此類推)
¥2000以上送特別的色紙
這說什麼也要買到¥2000以上啦
除了單曲以外每一個商品都在¥2000以上,其實不是很難
但是BEST我已經全有了,DVD剩VICTORY
不過今天賣的單曲很多,幾乎每一張都有,我就買了一直很想買的

VOYEGER限定版(¥1500)
もってけ(¥1200)是為了湊錢到¥2000,實際上這首歌也還蠻喜歡的XD
再來就是大家比較想看的徽章跟色紙的樣式


色紙雖然是印刷的,但感覺真的很棒,很別緻,回家因為要坐到那該死的埼京線(日本最擠的一條線)
讓色紙有點受傷,超心痛的呀。・゜・(ノД`)・゜・。


東西都買好了之後就往座位移動
3樓...走起來絕對不止...走了幾曾居然還是2樓的範圍
只能說NHKホール真的不小呀....走到三3樓進去一看,真的好高,舞台好遠...跟去年アニサマ的距離有過之而無不及
但其實我也想的很開,坐三樓有另外一種期待
那就是關係者側的座位也都是三樓
前一天還幻想要找寺田(機戰製作人).松澤由美.米倉千尋等人,要給他們簽名,還煩惱要拿什麼給他們簽
我簡直像是花痴一樣= =而且還是帶了機戰XO跟SRS的CD過去...
最後當然是沒看到人= =


找到位子坐好,填填問券,看看DM,上個廁所,作作伸展操,折根螢光棒,沒多久就到了開演的7點
開演前左手邊的朋友還跟我講話,第一句有點聽不懂,意思大概是等下開始的時候如果動作過大碰到我的話,在這邊先說聲對不起,接下來請一起好好享受這次的LIVE
我跟他說OK的啦~~(大丈夫です)
燈光一暗,跟之前一樣的NoBorder的影片開始撥放,伴隨著歡呼聲,LIVE展開了序幕!


=======================================================================
01.No Border
跟前幾場的影片稍有不同,出現FINAL的字樣,一整個感動的起雞皮戈瘩
NO~~~~~~~~~~~~~~~~~~~~~~~~~~~~~~~~~~~~
現在越來越喜歡這首歌了,一開始的窩窩窩窩全體跟著喊也是很震撼人心


02.Rocks
我開始感受到我右手邊的傢伙...是個熱唱廚,除了唱的難聽之外,還經常唱錯+放砲,而且真是整個愛唱...左邊的就還好,懂得尊重,雖然也會跟唱,但幾乎只唱副歌,本人跟一般日本聽眾一樣很不喜歡副歌以外旁邊的人在亂唱,因為我是花錢來聽JAM的歌的,而不是來聽你鬼叫...後來氣氛被破壞掉我也怒了,要喊是吧,那就一起來,我保證我的聲音也不會比你好聽...


03.限界バトル
上次東京公演被砍掉的這首,總算是復活啦,前奏的2連發跳躍是不能錯過的啦
但左右都沒跳,可見沒作複習,這首我也是蠻喜歡的


04.STORMBRINGER
MC的時候主要還是講到福山骨折的事
福山左手是用繃帶包起來的,背後有繞白色三角巾,然後總是拿著麥克風架當柺杖,真是辛苦了
LIVE前一天還特別寫到這次跳舞的部分就請大家見諒了,希望大家能連他的份,一起在SKILL跳個夠
還蠻感動的,不過不用你說,我每次LIVE總是全力以赴的!!!


05.CRUSH GEAR FIGHT!!
繼上次東京公演後再次在現場聽到這首,這首在這次巡迴中是從大阪2開始復活的
去年聽到的也只是アコギ,所以能在一次聽到真是太好了,非常喜歡,非常熱血的歌
開演前幾天開始每天練習,喔耶這句唱到2/3時會切換到YEAH,此時就是該跳的時候,左右二位依然沒跳,讓我有點失望...這個部分在上次公演中才讓我意識到的說


06.Dead or Alive
每次唱這首到後面時就會開始介紹樂團的組員
鍵盤手大姐獨自演奏那段真的很棒,旋律很優美,台灣LIVE時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07.SHURAKI
因為東京是第二次的公演,這首也不用多說什麼,影山很爽快的說跟模型合作的那首~
SHURAKI
節奏已經可以抓到9成以上了,旁邊兩位感覺都不熟,順便提一下前方兩位好了
前方兩位可能是第一次來的,動作很小,非常放不開
我右邊那位雖然有時很吵,但跟動作成反比,有時候居然手交叉在胸前,呈現ZA所說的薩卡特姿勢,但是嘴巴還會喊,是一個奇怪的傢伙


08.牙狼~SAVIOR IN THE DARK~
又前方R列有人在這首點燃了UO,UO是本命的象徵!!
最後遠藤清唱部分時,還是有KY在之前就在尖叫跟拍手,也是讓整個感覺下降了一些


09.未来への咆哮
定番曲,歡聲的確不一樣,UO數也增加了


10.Divine love
ダニー還是一樣年輕有勁呀,這首熱血程度真的很高,整個HIGH


11.Salvage
梨香有忘詞,不過沒人會在乎低


12.嘆きのロザリオ
キタ━━━━━━(゜∀゜)━━━━━━ !!
。・゜・(ノД`)・゜・。
等了好久...在去年我還是笨B時代的東京加演有唱過
但現金我的認知跟當時來說是有天壤之別,當時不懂得珍惜呀
好棒,好好聽,喊哈~哈~哈~グラヴィオン時真是燃燒到頂點


13.紅の牙(アコギ)
坐三樓的不同現象出現,アコギ時大家是坐下來休息聽的,2樓也是
不過左右兩翼L.R列的都維持站著,後來發現經過休息後在站起來會顯的更累...


14.Garimpeiro(アコギ)
梨香可愛炸裂

観客「梨香さんかわいいー!」 (梨香小姐好可愛!!)
梨香「うん、知ってる!」 (嗯,我知道的)
観客「梨香さんかわいいー!」 (梨香小姐好可愛!!)
梨香「ずばーん!」 (斬切貌)
観客「?」
梨香「やっぱ東京のお客さんノリ悪いよ!」 (果然東京的觀眾比較不會演)(ノリ悪い有點難翻...ノリ=調子づくこと)
観客「かわいー」 (好可愛!)
梨香「ずばーん」 (斬切)
観客 切られたフリ (觀眾全員向後倒) (從三樓看底下真的非常有趣,倒的很一體感XD)
遠藤「前から疑問に思ってましたけど何でかわいい言われて斬るんすか?」 (我從以前就以一個疑問,為何別人說妳可愛時就要斬人?)
梨香後來好像說因為這樣比較不一樣還是什麼?忘記了:p


15.DRAGON STORM 2007
開唱前影山問有沒要跟遠藤打一場摔角,包含我在內的男性觀眾們都超激動的喊~我~~~~~~~~~~~~
要是能跟遠藤打一場也是很幸福的呢。・゜・(ノД`)・゜・。
我是正統的摔角迷呀,跟那些硬湊合的人不同!!


16.Battle Communication!!
前前方拿彩虹色螢光棒2女的動作十分一致,一開始我以為是一個人兩手同時輝,後來發現是兩人,揮的跟一個人一樣,此時我跟右方的傢伙稍微是一有一點默契,游泳動作的共演


17.Portal
今天還講到很多東西,但是我吸收的很差,福山的骨折事件,大家當時看到真的嚇一跳
滾了那麼多圈不要緊嗎?然後公演結束後福山在後台突然跟工作人員說:請給我來一輛救護車...
從此以後live會場外就有一台救護車待機...(應該只是唬爛XD)
福山說了一下傷勢,前陣子又細菌感染等等,講的很歡樂,觀眾也笑的很歡樂
福山說這不是好笑的事呀,然後怎樣嚴重嚴重到一定地步會死翹翹的(「傷口から菌が入って死にそうだったんだぜどわははははは」)
我震驚了一下,有沒這麼嚴重...怎麼能讓你死呢!!!!你要給我活下去呀,ボンバー這次真的把自己炸的很慘= =


影山說這八年來他們獲得最大的東西,就是我們觀眾
從7年前的LIVE開始,O-EAST還是哪裡的會場開始,每年逐步,一點點的向上爬
最後來到這麼大的NHKホール
JAM並不是在電視常亮相的偶像團體,能走到今天真是非常感謝觀眾朋友們的支持
今後也請繼續支持


然後梨香号泣,真的有點哭到決堤的感覺...講完還跑到後面去哭,遠藤還摸頭安慰她,超棒低(´・ω・`)


奧井講話時也是哽了個哽咽,很大的一個哽


18.Break Out
19.VICTORY
20.SOULTAKER
這次最強的3COMBO,再次體力的考驗,不過因為座位太窄小,實在讓我無法作什麼大動作
右邊R列的觀眾有一人站在走道處非常激動,動作似乎比我全開時還大,讓我滿懷敬意
希望有一天兩人能同時共演...


21.HERO
宣佈了海外第一場live是台北,還有美國方面OTAKON的活動
北京跟上海因為一些原因,可能無法成行,但工作人員還在持續交涉中
影山說了一件很感人的事,他說日本的CD對上海的民眾來說太貴了一點,他們買不起
但是有一對情侶,用盡他們兩人一個月的薪水來支持JAM的音樂...
所以影山還是希望上海北京能成行
世界巡迴下來大概就年底了這樣...


HERO真是一首好歌,已經進入個人JAM BEST10之中
會場放送的影片我真的好想要,本人並不是喜歡小孩子的人,但覺得那影片實在作的很溫馨
小孩子們的笑容都好可愛,特別是拿貓的那小女孩...台灣應該也可以看到,請多加注意跟體會
HERO的前奏真的有點讓人想哭呢!還有最後出現的07LIVE的合照....


アンコール
mottomottoアンコール炸裂,三樓感覺聽的比較清楚,但可惜的是左右兩位跟我沒有什麼默契,沒辦法使出mottomotto合戰


ec1.鋼の救世主
スーパー遠藤タイム再現,感動無限
之後遠藤攤在後方


ec2.GONG
窩哦哦哦~哦~heyhey 窩哦哦哦~哦~heyhey 窩哦哦哦~哦~heyhey 窩哦哦
個人最喜歡的部分,認為是整首的最高潮,也宣告了LIVE即將進入尾聲(內心黯然,這些都很可能是今年最後一次聽到)


アンコール2
ec3.SKILL
mottomottoアンコール再來,這是我感覺最強的一次,因為真的是最後了...
當然就是這一首SKILL,其版本依然是東京公演時的新版本


此時大螢幕也照著舞台JAM團員的身上
影山看著自己說,嗯嗯,完全看起來不像47歲的人嘛~XD


影山:管他明天會怎樣,大家就燃燒在這最後一首吧,即使福山在骨折一次也無所謂
福山:喂


我當然也是拼了,真的是毫無顧慮,跳到倒下都無所謂...
此時左右默契也一樣好,跳的一樣高,站在走到的老兄也是整個搖擺,前方冷靜的兩位有了感召
部長也是一整個激動的狂丟毛巾,管他明天還要不要上班的


接著就是mottomotto台上台下的共演,唱到啞也要吼到底!!!
途中燈光亮起,左右兩側射出彩帶
寫到此時,想到當時,眼睛附近有點汗水


唱完後一陣寒喧,掌聲,梨香再度落淚
然後影山還說今天水木一郎アニキ也有到現場,接著大家把目光放到招待者處
也就是我旁邊不遠處,但是我一直都沒看到アニキ,アニキ小隻了一點...
此時會場也為JAM準備了一個驚喜

入場時發的,演唱會後,請大家注意大螢幕,出現地球後會有3.2.1的倒數計時
此時請大家一起喊いってらっしゃい(一路順風,日本人出門前習慣的對話,外出者:いってきます=我出門囉;在家的人:いってらっしゃい=一路順風)
這個動作還持續兩次
送別了JAM的大家
觀眾們也為今天演出成功互相鼓掌,持續很久,再來就是傳統的
啪啪啪 啪啪啪 啪啪啪 啪 嘿
啪啪啪 啪啪啪 啪啪啪 啪 嘿
啪啪啪 啪啪啪 啪啪啪 啪 嘿~~~~~~
也是持續了很久
右邊薩卡特很快撤退,我在臨走前也不忘跟左手邊的朋友說聲お疲れ様でした
接著跟司會合,偷拍了一張場內的照片留念

前方突然有一傢伙飛起來....NG(右方還有一人在脫衣= =)



接著是這次的慣例,出去前有攝影機,可以對JAM留言
這次我的留言內容是:
台湾のPちゃんです。>鞠躬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NoBorder~~~~~~~~~~(武藤CC海報上的姿勢)


然後看到有花籃

拍完第一張就被制止,還有很多沒拍到...
工作人員說攝影禁止,我前面一堆拿手機在拍的都不是就對= =


投完問券調查,這次寫了希望能趕快弄一個JAM的FC.今天最滿意的一首寫HERO
踏上回家的旅程....


=======================================================================
先公佈這次拿到不一樣的DM






アニぱら先行票...4/3晚上九點半~4/4早上五點....入場者的特別權益....
JAMゲスト決定......那要去啦!!!!!!!!!!!!!!!!!!!!!


===========================================
感謝祭的票還不確定有沒抽到,アニサマ08開催事項至今還沒公佈,台灣LIVE應該是去不了...等
唉唉,真是想もっともっと,我想去更多JAM的LIVE...
我真的想讓更多人聽到JAM的歌,我想分享我的喜悅,達傳今天我所聽到的感受給朋友們.....

(ライブ中UO使ってなかった)


追記1:LIVE中影山有提到FANS們送的禮物的事,提到了去年台灣的LIVE,有人送遠藤アバレンジャー的頭盔,全場觀眾也是笑聲夾帶歡聲,影山也很想要說,這個願望,今年似乎會實現了^ ^
因為送他頭盔的人正是天空帳號joseph72的朋友,雷図の喬瑟夫


追記2:昨天P1列的觀眾真是賺爆了,最後的時候梨香整個很熱情的跟第一列的人擊掌...
那些話萬把塊標到票的人相信死而無憾了...R.L1列的觀眾還傻傻在那邊,要是我早就衝上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