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用到"演唱會的軌跡"這個分類了
的確,看演唱會的機會其實並不多
在台灣的話...還是算了吧~
來到日本以後機會大增,5月以前至少還有兩場要衝
到時候的報告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啦~


還有一點就是天空部落格的斷行變的很怪
字常常會擠在一起...請大多見諒!!


2007年1月20日JAM Project 6th live Break Out in東京
是我第三次參加演唱會
也是第一次參加JAM Project的演唱會
悲願已達成,死而無憾....

東京的會場在新宿的厚生年金會館
當然我也是第一次去
蠻好找的,離JR新宿東口約10分鐘路程
走到附近時看到有人背著JAM的旅行包
沒錯了,就在附近(同時那些人散發出一樣的オーラ)(宅氣)
接著看到長長的人龍在排隊入場
因為演唱會都禁止帶攝影器材,所以我也沒帶相機
上面那張圖是結束時手機拍的


時間差不多快到下午5點,也就是開場的時間(開放進場)
我加入人龍
拿出去E-MAIL抽選到的票
位置其實很差...倒數第二排,還是角落靠走到
但近去會場裡面發現離舞台並沒有想像中的遠
演唱時甚至還看的到歌手們的臉!!!


進場後看到各界送來的祝公演成功花籃,比去年看SRS時熱鬧多了
手上拿著厚厚的宣傳單
確認一下四周環境以後就先去座位那看看


傳單都是LIVE的廣告,其中也有SRS廣告~
東京場絕對必去的!!




當時很想跟旁邊的人打招呼,但因為生性害羞,所以就沒有動作
接著跑去買周邊
買了毛巾跟前回演唱會的帽子
T恤覺得不好看所以沒買

毛巾是演唱會必備的呀!!!上次看SRS的感想!
即使被說宅,宅什麼這是熱血的象徵,我也要把毛巾掛在脖子上


然後再去影音區看看,CD跟DVD好多呀
但是都照原價賣,因此沒有動手
但是¥3000以上送簽名,¥5000以上好像還送海報...
老實說很猶豫,不過2/18還要再來,所以還有機會


終於到了下午6點,公演開始了
人生中第一場JAM的LIVE
音樂響起,全體肅立
然後就是開始"Break Out"
機戰DC聖十字軍戰爭的主題曲
也是我在今天之前每天在複習的歌曲之ㄧ
熱血~~~~~~
非常機戰的一首
嘿!嘿!嘿.........動畫界演唱的熱血加油動作,終於又再次讓我"使用"到

2.限界バトル
遊戲王GX的ED
雖然沒看動畫,但是這歌也是每天複習項目
而且是個人非常中意的一首,感動


3.牙狼~SAVIOR IN THE DARK~
牙狼OP曲
一樣沒看原作,但同樣屬於之前買的

BEST4裡面收錄曲
每天複習~~~


4.CRUSH GEAR FIGHT!
激闘!クラッシュギアTURBO的OPED曲
一樣沒看過原作(現在想起JAM唱的OP.ED我卻有看的動畫卻不多)
這首沒有複習,第一次接觸時是在3th的演唱會DVD裡面的收錄曲
聽過以後立刻就愛上了~~


*5.The everlasting
老實說...我沒有看機戰DC的動畫
因為本人有怪癖不看沒出完的作品
所以...這首不熟,這首開唱前影山有問大家喜不喜歡機戰
回答當然是肯定的~~
然後影山說ED曲不錯,大家來聽聽吧~~


6.The Gate of the Hell(漢JAM)
マジンカイザー 死闘!暗黒大将軍主題曲
前奏很讚~~在演唱會的時候
我的身體已經變成自動反應狀態,先有反應,慢慢才會想起是什麼作品或是哪一首歌
有時腦子仍然想不起來,但身體仍然記得節奏,該怎舞動身體
這首部不常複習,但仍有印象~~


7.未来への咆哮(漢JAM)
遊戲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插入歌
也是收入在BEST4裡面,天天複習
BEST4的歌真的都很棒!還沒買的人快去呀~~


*8.Name~君の名は~
抱歉...這首就真的不知道


9.迷宮のプリズナー
機戰OG OVA的OP
老實說當時聽到真的沒有想起來
因為這首不是很熟,不過記憶深處仍然有印象


*10.Little Wing(奥井&松本)
這首我也不清楚,真是勉強不足呀~~


11.VOYAGER(アコースティック)
覺得這首台灣的朋友可能比較不熟
熊貓鐵金剛的OP
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首
這首是JAM全員用樂器伴奏的,比較接近夏威夷風味
所以跟原本的搖滾版出入很大,Rock 'n' Roll的時候沒有像以前那樣"飛"
但是本人還是維持自己的風格,一個人飛~~
演唱途中參入JAM個人代表曲:
福山→ネココしゃん
影山→CHA-LA
だに→We are
松本→ゲットだぜ
遠藤→(福山代他先唱了)ガオガイガー


*12.Cry for the Earth(アコースティック)
這首也是樂器演唱版
可是這首不清楚,我連出處都不太清楚= =


@13.RISING FORCE
新曲!!也是動畫機戰DC的次期主題曲
因為沒看動畫,所以不知道是否已經換這首
總之影山在此先作了預告~~
因為第一次聽到,所以不夠熟悉,但是有日本人表示感覺很讚~~


14.Battle Communication!!
出處不明
但是也是收錄在BEST4裡面的複習取之ㄧ
輕快的熱血曲調,很喜歡~~


*15.Fight to the end~聖戦~
動畫機戰DC的イメージソング
老實說沒聽過>< 16.FREEDOM
BEST2裡面收錄曲
接觸時一樣是在LIVE DVD裡面
前奏是其特色所在,六重唱的FREEDOM~


17.Olympia
BEST4的收錄曲
個人非常非常喜歡的一首歌
也是超有特色的一首歌,長度接近10分鐘
整首歌可分兩個段落,前半比較憂鬱低沉
後半開始高揚熱血,唱起Olympia歌詞時會讓人有很感動的感覺!!


18.VICTORY
不用多說,機戰MX主題曲
也是亂好聽一把,聽到這前奏時,本人開始暴走


19.鋼の救世主(+ヒカルド)
機戰α外傳主題曲
開始機戰主題曲連發,本人再度失控
當時根本來不及想到是什麼作品,但身體已經開始律動~~~


20.GONG(+ヒカルド)
離我最近的一款機戰,αIII主題曲
除了BEST4外,αIII也是去年11月間連續玩了4輪
熟到不行,完全燃燒

-- encore --
E1.SOULTAKER(+ヒカルド)
這首...可以說是非機戰系最愛的一首
The SoulTaker ~魂狩~OP
初接觸一樣是DVD,當時就讓我印象深刻
BEST1裡面更是聽不膩
能聽到這首真是太棒了!!



*E2.Peaceful One(ヒカルド)
BEST3收錄曲
不是很熟,此時影山說讓大家放鬆心情聽點輕快的
不過真是能讓我片刻休息


話說JAM的アンコール非常特殊,之前看的DVD也沒看到這樣的場面
大家喊的是もっともっと!!!
一聽到就深刻明白其中涵義,一是我們還要更多,二當然就是我們要SKILL
我立刻就加入吶喊行列
旁邊的朋友看到我的熱血也受到感動,開始吶喊~~~
但是アンコール曲只有SOUL TAKER&Peaceful One
著實的讓我嚇到...以為結束了...
此時我立刻又開始吶喊もっともっと
旁邊的同伴們開始加入,全場又開始鼓噪
終於沒有白喊~~


-- encore 2 --
E3.SKILL(+ヒカルド)
這首是一定要的啦~~第2次機戰α主題曲
也是演唱會必唱的一首,這已經是JAM LIVE的約束了
我可以說就是為了這一首而活到今天的吧T_T
之前想說不聽到這首就不回家!!!
老實說在喊アンコール時我還真的深怕沒唱這首(抱歉,個人無法接受中文喊的安可)
現在想想樂團的團員們還沒介紹,所以演唱是不會就此結束的XD
今天的SKILL,感覺讓人飛的次數沒有上一次多(DVD的印象)
但還是讓我飛的很爽,最後一首明明身體都已經沒力了
但是聽到YOU CAN FLY時還是跳的比誰都高~
聽到此首我人生已無遺憾~~~


===================================================================
演唱結束,開燈散場
幫邊的同好跟我說お疲れ様
好感動...這是演唱會的約束嗎?
我不知道,去年SRS沒有這樣
我當然也回敬他,並且跟他說我不是日本人
我要讓大家知道台灣JAM的迷也是相當的多,相當的熱情
有朝一日能夠到台灣,見識台灣的熱情!
但是我問券忘了交出去= =
2/18我一定會好好寫完交去的,希望辦的場地一定會寫上台灣


余談:東京厚生年金會館是2層樓的會場,我座1F最後面
天花板非常的低,我在飛的時候拳頭還打到天花板...



演唱途中影山閒聊
說明年的巡迴演唱想在武道館辦,跟水樹奈奈一決高下吧~~
雖然只是玩笑話,但還是希望有一天JAM能在萬人規模的武道館但屬於JAM自己的L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