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
2015夏遠征的最後兩天
諸事繁忙,這篇拖到回國將近1個月後才開始寫...



7/19
如同表訂計畫,早上先前往神奈川的川崎
http://blog.yam.com/smallpws/article/98013779
參觀アイマス官店


隨後坐車到武蔵小金井吃午餐


這是我第一次去武蔵小金井
位於中野西邊好一段距離
川崎坐過去車資要¥6xx...


本來想如果在川崎花太多時間就省略這個行程
沒想到比表訂計畫還早結束!



車站附近還有叫台北的中華料理



走個3分鐘就找到鶏湯ラーメン ばふ
為什麼要大老遠跑到這邊吃拉麵呢?
因為這是摔角選手,帝王 高山善廣開的拉麵店




去年在Tokyo Crazy Kawaii Taipei活動中吃過
當時就決定有朝一日要來拜訪一下!






應該也是一間小有名氣的拉麵店
我去的時候才11點多,店裡就不少人在用餐了



店內



還有糖果,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拉麵店有糖果





店內也有一些跟高山選手有關的東西



我點的鶏チャーシューラーメン
スープ:淡麗


一開始不知道要選湯頭,老闆娘問才知道
想說不要吃太鹹,選了淡麗



另外點了白飯一碗
在日本吃拉麵要配白飯,這可是常識!! (?



雞叉燒


老實說...整個口味我覺得還好
沒有之前在台北吃的那麼好吃
可能是點的不對吧
想說店名都以「鶏湯」命名了
點個雞系列的麵應該不為過...


想試試別的口味
若是以後有機會再來試看!


用完餐後趕往中野

隨手拍了一個萌妹


有繞去しょこたん的mmts看看
店裡還是一樣只有兩位女店員
我一位男客人實在是沒有勇氣進去逛..._( :3」∠)_


前往1F的namco





隨手拍一下ラブライブ


接著上2Fアイマス官店
http://blog.yam.com/smallpws/article/98016952
網誌


另外在中野的藥妝店買了

ドリエル
如同上面所寫的,睡眠改善藥
也就是安眠藥啦
買的時候藥劑師(女)跟我講了很多有的沒的
非常的熱心(但我覺得很囉唆)
¥1000出頭只能吃3次,非常的貴
會買的原因是因為前一晚睡的不好,把帶的安眠藥吃光了(其實也只是半顆→1顆的量)


逛完中野之後趕往西武巨蛋參加アイマス10th LIVE 2日目
http://blog.yam.com/smallpws/article/97762664


如同心得寫的
LIVE還沒結束就提前撤退(永遠的痛)


還記得在西武球場前駅月台狂奔趕上一班快速
跑的途中口袋裡的3支電子式螢光棒還滾出來
好心的プロデュンヌ趕快幫我撿


順利趕上一班快速
想當然是一定沒有位子坐的
不久後發車
腦子一片空白
剛才的LIVE就如同一場夢
太不真實...


到了西所沢
車停了好一陣子不開車
但是都沒人下車


此時我做了一個事後非常後悔的決定
沒看清楚事前做的功課(電車情報)


我下車了...沒人下車
我下車了...我總是做這種不相信多數,相信弱智的自己這種決定
而且我一下車電車就開了...


繞到對面月台
看到20幾分鐘後有一班急行
以為那一班會比較早到池袋
然後先來了一班普通,此時我看到西武球場那邊過來的下一班電車有大批的P下車,想要搭急行
我做了一個更錯誤的決定
跳上普通...


很舒適,人很少有座位沒錯
結果那電車不是西武系統的...當然我是後來才發現
YES,我最討厭坐私鐵了
因為私鐵總是幾家公司共用一個車站一個月台,甚至一輛電車
根本讓人搞不清楚...
我在西武的車站不知道搭了哪一家的電車
一樣是開往池袋就是...


我發現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
快到池袋
接著我做了一個更讓我後悔的決定
對,我又跳下車了
我在某一站下車
看到那共用月台有東京メトロ有楽町線的電車
但下車以後才發現要等很久才有車
而且無法直接換到日比谷線(我要回南千住)
心裡無數個發科
不斷的做錯誤決定
也學乖了
我還是在等剛剛坐的那不知道是什麼線(開往横浜)
乖乖的回到那不是西武的池袋駅吧


抵達池袋駅,我想我要是沒在西所沢跳車
應該在40分鐘前就到池袋了
那我提早離場是不是就變得沒什麼意義?
而且已經有覺悟,我這樣跨公司搭車到時候出站的車資一定很可觀


最後一個插曲就是我差點找不到出口
我搭的那不知道什麼線的池袋站標示非常不明顯
雖然沒走冤枉路,但走的很沒信心
一路上不少P跟我擦肩而過
這代表什麼?
代表他們坐西武順利的回到池袋
然後要轉這不知名的線回家
而我則是從這不知名的線到池袋...
(不忍說在2007年一次專門學校見學時我發生過類似的事,在同一個月台轉錯車最後又坐回池袋從不同的電車公司出口出去被坑了一大筆的車資,然後當天的見學也沒參加到)


最後順利的出站了
車資只被多收了¥135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之後順利回到南千住
只是失落的心情卻因為一連串的搭車失誤而DOWN到谷底



當晚決定吃2010年離開日本後就沒吃過的日高屋



肉そば
哦哦,新菜色(新不新我也不知道啦,至少5年前沒有)





肉そば+半チャーハン
炒飯還不錯啦
但麵...不怎樣
太鹹
不過是很懷念的日高屋風味
那個一直不太合乎我口味的風味!



因為太鹹口乾
回旅館又在販賣機買了檸檬茶



當晚在ファミマ幫司買了一張PSN儲值卡
店員態度奇差無比,在台灣都很難見到這麼差的(台灣超商店員態度多半很好)
問能不能刷卡,以為我要刷點數卡,拿去刷才發現不行...
連刷卡也不行...


當晚果然如同預期的失眠了
當然有先吃白天買的ドリエル
毫無功效....日本的睡眠改善藥我買過3次
幾乎都沒什麼效...非常的弱(成分是感冒藥的想睡副作用來提煉成的藥)
大家也別誤會我藥吃的重,通常我吃半顆使蒂諾斯就可以睡得很好,而且現在多半都是出國才吃


我想睡不著跟在LIVE中喝的烏龍茶也有關係(500c.c)
那茶真的很濃...嘛,是伊斯好心幫我買的,事前也沒跟他說我不能喝濃茶,怪不了別人


我記得我12點多就倒下去睡,一直到4點左右才睡著
3點開始有幾次快要睡著,都差一點點(聽到呼聲了)


====================================================================
7/20
遠征最終日
中午的飛機,早上起來就只能搭車乖乖去機場


4天真的很短,去掉頭尾活動時間不到70小時
check out的時候櫃台人員看到我還特地謝謝我(唸我的姓謝謝)
住這麼多次被記起來了嗎?


起來才發現我已經沒有乾淨的T恤可以穿
心一橫,直接穿內衣出門
反正這內衣蠻像T恤的,深灰色的涼感衣
結果搭電車時感覺好冷....電車上也有不少台灣人
大家都是要趕去機場搭酷航的


這次感覺不一樣的地方是抵達第2空港ビル時
走出站外不用再被檢查護照,撤掉了
覺得老早該撤,因為有人來機場不見得是要出國的
看護照沒有意義,出國時入關自然會看到!


另外這一趟的アキバ相關行程大失所望
覺得遊戲.BD.DVD等已經沒有在アキバ購入的價值
東西少,想買的東西不見得有
有的話價錢又高,品況又不見得好
真的是網購買一買又方便又便宜又好!


酷航CEHCK IN手續有點慢
沒什麼時間用餐,這次沒有去空海吃拉麵
只在麥當勞隨便買了3個牛肉漢堡果腹
排的也超久...還看到一個穿艦これT恤的人長得很像健P
還好沒亂叫,因為健P沒去10th...








ポケモンショップ拍拍
還遇到一些韓國P


機場發生的アイマス相關二三事已寫在這篇
http://blog.yam.com/smallpws/article/98127545
アイマス10th三日目


之後順利回台灣
等行李也很順利,很快拿到
但是卻沒趕上整點巴士回家,多等半小時...


以上,2015夏遠征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