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巡禮最重要的一站
就是かんなぎ裡面最有名的鼻節神社
事前調查過,去的方法非常困難
排行程的時候真是傷透腦筋
也詢問過香港朋友的意見
最後終於順利完成這趟巡禮


香港朋友,就是當時引起話題遠道而來的聖地巡禮觀光客
http://www.cuhkacs.org/~yanlee/blog/read.php?779
部落格巡禮文
CR琵琶湖支社さん



首先從下馬說起
要去鼻節神社必須先去下馬搭巴士
仙台不像首都圈,3.5分鐘一般電車
即使是早上尖峰時刻,往下馬的仙石線一小時也只有3.4班
出發時間就顯得格外重要


再來,去鼻節神社的巴士,非常之少
一小時不見得有一般,假日的話更是少到非常
而且乘車處離下馬車站還有一段
不但如此,還非常難找
最好的選擇真的是租車!
要坐巴士前往的朋友請一定要注意,巴士站牌在我拍這的這裡(指我人所在,也就是照片反方向處)

在不同的地方等將會發現找不到站牌,站牌時間跟網路上查的不一樣等各種奇怪現象
我可是吃足了苦頭...
詢問公車司機也是一問三不知,上車時還用車門夾我= =
公車時刻表的↓↓↓符號表示不會經過
離神社最近的一站是館下站!


因為搞不清楚狀況,我錯失了7:51那班
必須要等到9:17才有下一班


當時心情有點糟,因為可能會影響到接下來的行程
整理一下心情,去7買了顆飯糰填肚子,然後先在下馬作聖地巡禮
下馬說是巡禮,也只有一個點
那就是多賀城高校


離下馬公車站牌有一段距離,以東京人走路時速也要花上10分鐘以上,而且還要選擇爬坡還是走隧道,我去的時候選擇了爬坡


非常荒涼的鄉下,什麼都沒有


在拍巡禮照片時疑似被校內人員發現
我看到一穿西裝的人士從遠處朝我走來
我也算是經驗豐富了
悠閒的拍好照片後慢慢離去,距離太遠他是追不上我的




這張真是沒辦法,要進到學校才能拍出的角度
但是有日本人拍到了
我懷疑是校內人士或學生
我也很好奇這間學校的學生是不是都知道かんなぎ


拍完後就回去等巴士,沒想到在高中附近也有巴士站牌,只是我沒發現...
下馬到館下要¥350
到我下車為止車上只有4名乘客(館下下一站是那班的終點)


====================================================================
下車後,又是一片荒涼



何もない・・・


而且下車的地方還沒站牌,站牌只有對面車道有...心中又是一陣不安,在這種地方錯過一班公車可能就會來不及回東京...


接著試看不到任何標示神社方向的看板
真是要命呀
還好此時看到有一位大嬸騎腳踏車經過
看到我還很客氣的跟我打了聲招呼
我趕緊問她神社在哪邊
那大嬸人真是超和藹
講得非常詳細
還問我是不是因為かんなぎ
我說是的,我是從台灣來的( ̄ー ̄)v
她露出相當驚訝佩服的表情,說我遠道而來真是辛苦了
後來我趕快補充說明,其實現在在日本留學,從埼玉上來的
道完謝後朝她指示的方向走去
她還特地放慢速度
騎到有神社看板前停下來,再度提醒我
真是超級好人



接著就朝告示方向走,大嬸說那是一條單線道,不會迷路的
事前調查下了巴士要走20分鐘才會到,真是一大挑戰
你想想
要很早搭班次很少的電車到下馬(20幾分鐘)>到下馬要走路到巴士站牌(約5.6分鐘,出發前估計是10分鐘)>要等一小時不見得有一班的巴士>坐車(20多分鐘)>下車後走路20分鐘


這樣才能到達神社...而且還有回程...
真是相當艱苦

一路上也是什麼都沒有
在這邊死掉不知道要花多久才會被人發現= =


不過我是在東京生存下來的男人
步行速度會比官方預定的來的快
不用20分鐘,大約10分鐘就走到神社前了!!

走到這裡真是快流眼淚了...終於到達了呀。・゜・(ノД`)・゜・。
事前大嬸還告訴我那邊什麼都沒有,也沒有商店,這樣你還想去嗎
我回:還是想去看一下( ̄ー ̄)



なになに?



七ヶ浜原町內限定手機吊飾
全7種
一家店最多只有兩種...
你阿X勒...........



事後有想要去買
但是考慮到巴士時間而作罷
最近的一家店步行時間就要花上30分鐘以上(東京人速度)
果然收齊一套在拍賣可以賣¥1万以上


回到巡禮部份



看起來真是很有歷史!



表參道告示
心想走這裡真的沒問題嗎?



大丈夫かな??????????


此時有一個人向我迎面而來,一看就知道不是來巡禮的...沒有打招呼就離去
在繼續走,路有夠難走的
都是很軟的土,搞不好還有流沙的感覺...


然後我看到了....



マジで大丈夫かな??????????


大丈夫だ

旁邊看到參道的階梯



大丈夫じゃない・・・
至少超過150階...照片只是其中一段...
很累...昨天才去完JAM的LIVE耶...




總算無事到達


事後證明,那個表參道的告示是個陷阱,沒事千萬別走那裡

絕對不要向我傻傻的走右邊的未鋪裝道路
走左邊又快又好走又輕鬆...




宮城姓遠藤的人超多!





這些都是左邊路上的景色



差別真大囧


待續
http://album.blog.yam.com/smallpws&folder=62973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