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アニサマ=Animelo Summer Live 2007 Generation-A
=日本最大級アニソン(ACG歌)演唱會=全世界最大規模


每年7月舉辦,今年第三年
近兩年都是在日本武道館舉辦
容客量約1萬~1萬5千人
門票原價¥7500
用標的最少需準備兩倍以上資金,但我很幸運是原價買到
看過最猛的一張是¥80000
我的位置是2F東側Q列18番
快要頂到屋頂的後面...
~オープニング~
這裡就可以看出出場歌手的人氣了
水樹奈異常的超高人氣就不多說
栗林みな実、高橋直純、桃井はるこ、茅原実里也很猛烈
JAM當然不在話下


01 輪舞-revolution/奥井雅美・水樹奈々
靠,一開始就來這首...會不會太猛烈
音樂響起時我無法辨別這是什麼,但是記憶一直告訴我很熟很熟
因為太久沒聽,甚至懷疑是不是少女革命的OP...還是奧井+水樹版
唱完之後稍微回神,奧井我知道的歌不多,這首不是輪舞是什麼XD
キタキタキタ━━━(゜∀゜ ≡(゜∀゜ ≡ ゜∀゜)≡ ゜∀゜)━━━━!!!!!!!!!!
但老實說每次LIVE的第一首我都表現不好,會有點不知所措的感覺,車還沒熱好
動作不順,所以我希望LIVE第一首最好唱我不知道的XD


~MC~
02 -w-/奥井雅美
好像是新曲,但我不知道,但是旁邊的觀眾說還不賴
我個人是沒什麼意見


03 空にかける橋/奥井雅美
中間奧井說今年是她出道第15週年了,但是跟她們家出道30年的長老比起來,還不算什麼XD
我也順勢呼喊了長老~~~
然後她說要唱比較早期的歌,哦哦哦,キタキタキタ━━━(゜∀゜ ≡(゜∀゜ ≡ ゜∀゜)≡ ゜∀゜)━━━━!!!!!!!!!!
TOE的OP


04 Romantic summer/桃井はるこ
モモーイ キタキタキタ━━━(゜∀゜ ≡(゜∀゜ ≡ ゜∀゜)≡ ゜∀゜)━━━━!!!!!!!!!!
雖然我不是特別迷她
但是好歹在台灣照過面,當時就覺得可愛的
雖然年紀比我大,臉長的像北斗晶(ニコニコ的人說的XD)(前女摔選手,NHK每週都有她的節目)
但是聲音實在是萌,又很有活力,而且是白手起家的人(アキバ路上LIVE被挖掘)
真的很熱愛ACG,曾經跟JAM合唱過SKILL,感動到快死掉
這首雖然我不知道,但是蠻好跟的,不錯聽~


05 WONDER MOMO-i/桃井はるこ
聽到唱這首時下一跳,因為之前也說過對她並不熟
不知道這首她有再唱,想一想名字也是剛剛好
http://www.nicovideo.jp/watch/1178714624
ニコニコ的片段,會員必須
這是namco很早很早的遊戲,雖然我沒玩過,但在今年2月時我才玩完nmco X CAPCOM
裡面有收入這個作品,當時就覺得もも很萌
特別是開頭的第一句がんがりま~す(以前我都以為是がんばりま~す)
真是萌到翻掉,先場聽到瞬間昇天...已經覺得值回票價
更猛烈的是她原本穿上半身和服,講完がんがりま~す之後升降梯立刻下降
回來時瞬間變成ワンダーモモーイ造型,真是HIGH翻我也~
加上她的迷本來就很多,整個場熱到不行!


06 純白サンクチュアリィ/茅原実里
07 君がくれたあの日/茅原実里
哈...在她報名字之前我看不出來她就是長門XD
她新專輯的封面實在太萌,但現場看到本人就差了一點,平常說話速度很慢,而且感覺有點H @_@(內容,是腔調)
還蠻受不了的:p


08 恋のDice☆教えて/Cy-Rim rev.
超慘的,茅原介紹她出來,根本不認識,感覺就只是アキバ某家店的メイド,還不是看板娘那種
帶了一個無鏡片眼鏡,也沒比較萌@_@
我後面的日本人更過分,說休憩時間だ(休息時間到了)
こんな時間休憩しないで、もったいないでしょう(這個時間不休息,太可惜了吧)
說完就坐下休息了,很多人跟進,我也是...我連螢光棒的燈都關了(用電池的)
原諒我,今天是長期抗戰,必須保留體力
現場沒什人認識她,唱完一首就下台了...


09 聖少女領域/宝野アリカ・水樹奈々
キタキタキタ━━━(゜∀゜ ≡(゜∀゜ ≡ ゜∀゜)≡ ゜∀゜)━━━━!!!!!!!!!!
我一看到就跟朋友說是ALI
旁邊的日本人也跟他朋友說蟻だ(是ALI)
水樹又加入了,兩人的服裝完全跟印象相反
アリカ穿白色羅莉塔服,看起來像新娘
水樹穿黑色羅莉塔服,走向舞台最前方還踩到アリカ,アリカ差點跌倒XD
但說實在雖然我喜歡這首,但是不知道要如何HIGH
蟻的歌都太難了


~MC~
10 てのひら/高橋直純
11 君に会えてよかった/高橋直純

又是休息時間,同時關螢光棒省電
抱歉,此人是我個人的成見,我根本不想看到他,希望他不要再登場...
除了女性之間人氣很高以外,還發現不少男的也喜歡他,歌是還OK啦
君に会えてよかった
但是人實在太讓我討厭
貴様に会えてよくなかった


12 Yell!/栗林みな実
13 翼はPleasure Line/栗林みな実
兩首都不知道,抱歉呀
我想要TV版君望的OP、ED呀
還有今天的穿著太保守


14 夢想歌/Suara
15 キミガタメ/Suara
抱歉...不認識...但是觀眾評價很高
LIVE現場演出的狀況非常優


16 Float~空の彼方で~/近江知永
17 ロックリバーへ/近江知永
還是不認識
但是第二首,很熟
然後看到大螢幕動畫,ラスカル q_q
太感動啦,我最喜歡的懷舊動畫小浣熊,我真是超愛的
為何她會唱這首呢?真是太讓我訝異
最後還拿了一隻ラスカル的娃娃要送給觀眾
丟~~~
飛行距離1公尺...連第一排都沒丟到,全場大爆笑XD
然後就閃電離場了~


18 うしろゆびさされ組/栗林みな実・桃井はるこ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歌,但造型讚呀
兩人都是水手服
栗林還是君望的制服,萌え~~~


~MC~
19 Systematic Fantasy/m.o.v.e
20 Gamble Rumble/m.o.v.e
m.o.v.e キタキタキタ━━━(゜∀゜ ≡(゜∀゜ ≡ ゜∀゜)≡ ゜∀゜)━━━━!!!!!!!!!!
但是從OP中就發現m.o.v.e人氣似乎很低
前一晚也看到2ch有人問m.o.v.e唱過什麼歌
看來台灣的朋友還比較熟析吧,第一首是她們的新曲
但是沒什麼人知道
第二首是頭文字D 3rd的主題曲,這就熟一點了~~~
其實我希望能唱1.2.4的歌...她們也是今天出場者裡面我特別期待的,可惜了一點~
但motsu(RAP擔當)實在是太強,後面唱到整個人向後仰攤在地上
全場超HIGH,他的RAP絕對是アニソン界的NO.1
2ch絕好評!我現場看了也是覺得屌到不行
總覺得他好像會慢拍,因為態度不疾不徐,總是在千鈞一髮之際唱出來,抓的超準,而且完全沒破綻
真是大將之風


21 レッツゴー!陰陽師/矢部野彦麿&琴姫 With 坊主ダンサーズ
真的是キタキタキタ━━━(゜∀゜ ≡(゜∀゜ ≡ ゜∀゜)≡ ゜∀゜)━━━━!!!!!!!!!!
或許說這是今天大家最期待的一首也說不一定
這首的原由我實在是不清楚,ニコニコ最大人氣的動畫
之前五月雨給我看過,完全理解不能,看完只有囧
沒想到這首居然實體化,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
陰陽師實在太讚,唱的人是眼鏡仔,眼鏡仔陰陽師實在怪到不行
ドーマンセーマンドーマンセーマンドーマンセーマンドーマンセーマンドーマンセーマン
いえい~遺影~イエイ~~yaeh~~~
惡靈退散惡靈退散

22 特捜戦隊デカレンジャー/サイキックラバー
23 XTC/サイキックラバー
サイキックラバー登場,原本預計是唱ガイ・ガイ・ガイキング
結果沒唱>_<
因為我只會那首,今年SRS聽過一次就印象深刻
兩人人氣也很高
還帶動大家比今年主題Generation-A的手勢(他喊Generation,我們喊A作手勢,如下圖)

(゚Д゚)
很爽XD
一人說前年他已經有出場過了,當時是擔任JAM Project的xx(聽不懂)
另一個說去年他還在觀眾席,跟大家一樣high,所以他很清楚大家現在的心情
兩人真是好樣的!!


24 あなたがいた森/樹海
25 咲かせてはいけない花/樹海
殘念,不知...有朋友告知是唱fate ED曲的,但是我還沒看囧
節束後整理場地花了一段時間,觀眾們閒閒沒事,玩起螢光棒
轉圈圈,轉著轉著,對岸的人跟著轉,接著全場的人跟著轉,玩開了,好讚呀~~~
現場觀眾們給自己一個很爽朗的歡呼聲!!!


26 勇侠青春謳/ALI PROJECT
27 暗黒天国/ALI PROJECT
28 跪いて足をお嘗め/ALI PROJECT
ALI再來~~不對
應該說是ALI終於來,之前只能說是アリカ個人
現在整團出現,加人妖舞群
唱著我不知道的歌,氣氛依然詭異
アリカ服裝實在是屌,黑色版真宮寺さくら的感覺
唱到一半拔武士刀,魄力滿點
第二首開唱前工作人員衝上前去,把衣服扒了
變黑色羅莉塔服,胸前還有蜘蛛飾品...囧
唱勇侠青春謳前老實說我覺得有的重大的缺點
布置場地的工作人員抬小提琴譜架時,有一張曲譜掉在舞台上,一直到開始唱都沒有人去撿,一直到唱完這首...


29 魂のルフラン・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高橋洋子
原本大家趁歌手退場時休息,但音樂一放突然跳了起來
為什麼會有這首?我超錯愕的
唱完當然是接著唱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現場很多人在流淚,2ch很多人都說這是今天的最高潮
但對於有參加今年SRS的人就不會有太大新鮮感(有一人留言,不是我)
因為SRS就這樣唱過了,今天是我今年第三次聽到,所以沒什麼感動,只是錯愕...
唱完即退場,從此消失


30 冒険でしょでしょ?/平野綾
綾登場キタキタキタ━━━(゜∀゜ ≡(゜∀゜ ≡ ゜∀゜)≡ ゜∀゜)━━━━!!!!!!!!!!
但還蠻糟的...歌如同2ch的人說的一樣糟
造型方面,現在走成熟風實在不能接受,以前的綾已經死了...あばよ
人氣激下滑...
這首是アニサマ限定アレンジ版,沒唱ED.....夢碎


31 Break Out/JAM Project
等了超過30首,4小時...等的我快要爆開...
每一次歌手退場都拼死注意場上佈置變化,下一個出來的是不是JAM
有預測到第一首會唱Break Out
但是想到去年的GONG前奏實在屌,大家都不太知道是JAM,等到螢幕跑馬燈跑過JAM Projet時那個騷動
實在太讚,想說Break Out前奏過短,而且大家一定一聽都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結果,是今年日本巡迴演唱會的版本,也就是LIVE DVD可看到的開場前奏
我一聽就知道了,熱車完畢(前面雖然多首不知道還有休息,但現場氣氛只會一直銷耗HP...所以到這首時已經很累了)
六人一出現我就開始暴走,右前方胖胖老兄也是,比誰飛的高的~
老實說我都快飛到下面那層走到了,沒在飛時整個人攤在欄杆上傾倒狀...
3.2.1 GO~~~~ウォ~ウォウォウォウォウォウォ~スパロボ ヲッ~~~
JAM登場時我跟左前胖胖老兄一直在呼喊每位團員的名字~長老~ポンバー~遠ちゃん~だに~梨姉~奥井~
朋友則是一直叫バサラ


32 VICTORY/JAM Project
說要唱這首時,完全錯愕,いきなり....
果然這首是SKILL以外的機戰魂
不是α3的GONG,而是唱2004年MX的VICTORY
你們肯唱我當然OP,感動到不行呀~~~~
雖然我更期待能唱新曲Roks,呼喊スーパーロボッx無限制
但是這首也是王道中的王道,fire~~~~


33 SKILL/JAM Project
無庸置疑定番
花錢進場就是為了這呀!
motto~~motto~~~
要fly幾次都奉陪,手揮到斷都無所謂
可是飛的次數還真多呀...唱完時我根本就站不起來了,但是確保每一次fly都有飛到
2/18時大約有1~2次飛不起來XD
唱完整個人癱瘓,右手已經完全舉不起來(到回家為止)
但我覺得飛的人比純粹JAM LIVE的少太多,雖然2ch人人都喊high
ダニソード也只有JAM的迷才會作!
後面兩個遲到女似乎被我嚇到(友人說的)
因為後來演唱會中突我就跳到前面的空席,為了就是JAM出來時有足夠空間飛
遲到女超欠揍的呀!就是你們害我要離開自己位置的,不過前面那排有欄杆,也比較好飛
回家我要不定時複習LIVE DVD!!!


34 Justice to Believe/水樹奈々
35 SECRET AMBITION/水樹奈々
託JAM的福,我已經不能動了,莖攣攤在椅子上全身汗流不止(飲料瞬間喝完一罐)
汗流到這兩首唱完還在流
完全聽不到她在唱什麼,但是可以看到她這套衣服超萌...好感度上升
2ch的人也抱怨到JAM不要排在水樹之前,不然體力都消耗光了XD
最好排在第一,因為這樣有多唱幾首的機會


~MC~
36 Heart-shaped chant/水樹奈々
我不記得有第三首...


37 Generation-A/アニサマフレンズ
2007年主題曲
其實我只聽過一次,動作也完全沒學,身體殘廢也作不起來
但還是用心凝聽全員的歌聲,motsu的RAP實在是太搭,整體感太棒了


~アンコール~
喊的真天殺的久...至少7分鐘(因為大家要換成T恤)
(我想大家到後台應該就是直接脫吧,沒有說在去更衣室的時間,LIVE應該都是這樣,大概分男女這樣)
喊一喊我想到MOTTO MOTTO
喊起MOTTO MOTTOコール(其實一共三次)
右前胖胖阿兄還回頭對我笑XD
然後就是有力氣時跟著喊幾下アンコール
JAM LIVE DVD台灣片段裡面...大家還是喊安可呀...


EN-1 OUTRIDE/アニサマフレンズ
2006主題曲,意想外聽到,其實我聽過的次數也不多,大該五次左右(DVD4.萊姆1 XD)
最值得注目的是遠藤,帶著摔角手的面具出場
雖然一下就被我認出XD
鬥龍門好棒呀,摔角跟JAM的結合,那面具是鬥龍門的看板,究極龍的面具(或龍小子,兩人面具我分不清楚,反正都是看板)
藍色版本,配合遠藤眼神,非常搭,遠藤有摔角手的氣勢


EN-2 Generation-A/出演アーティスト+バンドメンバー
這時體力稍有回復,有跟著動,動作還蠻好學的,很輕快的曲風,不錯~


結束後所有演出歌手繞場,觀眾們呼喊自己喜歡的歌手,聖戰也宣告結束了
但最終的觀眾自發性拍手做的不是很好...人多就亂了


梨姉說相約明年同時同地再會,但我覺得換個地方比較好,武道館已經塞不下了,先換神宮球場看看如何?
最後再前進巨蛋,應該是沒問題的~


Cy-Rim rev.眼鏡女發表感想時哭了,她好像是之前アキバ穿スク水着的人


今天中間還蠻不爽的,旁邊原本沒人坐,來了兩個女的,遲到了一個多小時,沒想到工作人員還帶她們進來
我旁邊的小胖子也很機車,站的位置很大,害我根本沒什麼空間,只好跳到前面一排的空位


還有一個遺憾就是今年沒有メドレー
也就是組曲,去年有JAM團員們的組曲(奧井以外)
真是超讚的,還有米倉.石田


今天實在太累了,我只能說買不到票令當別論,你人在日本,不去看一次アニサマ,永遠別說自己宅!


http://www.nicovideo.jp/watch/1183813591
レッツゴー!陰陽師 アニサマ版追加
這畫面是怎麼流出的@@?畫質也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