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場的時間大約只剩10分鐘趕到會場
第一次來
找到井上大拿票


拿完票後她就急匆匆的準備進場了,因為她是2號的樣子
此時外面也開始下起雨來、さすが影山さん( ̄ー ̄)
這是這幾天我在日本唯一有下雨的時候


songline這邊算是酒吧駐唱
大約可以塞60人,所以11號的我是超前面

位子距離麥克風只有100多公分遠



ドリンク券用金屬ピック代替
いいセンスだ!



カシスオレンジ
沒辦法,調酒的日文我會的太少
只好選一個看的懂的
他們調的這雞尾酒超好喝!
喝著它聽影山さん唱歌真是超享受


等待開演


====================================================================
影山さん一身浴衣打扮,一把吉他,一個口風琴套頭
直接從觀眾席入場
有多近呢?
其實就是跟觀眾零距離,肩對肩說借過這麼近


本場演場曲目大多都是本人不清楚的歌
所以無法完成セットリスト
請見諒
日後若取得資訊會盡量想辦法補完


這邊將以MC部份為主(其實也是賣點之一)


====================================================================
影山さん第一首歌就出現忘詞( ̄ー ̄;)
被阿姨們調侃


mc1:
有人比較睌來
影山さん還特地說請進,等她們就位才準備唱第2首
非常紳士


唱第2首前脫木屐
原因是穿木屐不好踩效果器(應該不算效果器,因為是アコギ)
但被阿姨們笑變小了w


調音的時候大家都很安靜
影山さん說要向老外的live一樣呀,時時刻刻都要很吵鬧!這是妳們的責任!!
之後不斷的要求觀眾歡呼
我也在這邊開始歡呼了,忘了說現場觀眾約60人
男生4人(不含工作人員)
所以我的歡聲通常都是現場最大聲的


mc2:
影山さん:
有沒有當月生日的
這舉手的好像昨天也在場吧w


為壽星演唱了Birthday eve
因為忘詞所以唱了兩次w


mc3:
提到下雨的話題
今天開場前開始下雨,工作人員還問影山さん說能不能提早開演
讓觀眾進來避難w


下雨,當然要提到7/7野音的live
那次又是一次JAM傳說
輪到JAM唱的時候開始下雨
之候越下越大,下到像500円硬幣那麼大的雨


影山さん:
當時大家最信賴的STAFF第一個落跑w
而遠藤ファン像是終於等到了一般
「待ってました」
就把衣服脫掉露出比基尼(可惡,想看...)
但是我可不希望LAZYファン這樣做喔www


唱到翻唱曲,バラード曲的RUNAWAY FROM YESTERDAY時
大家都逃到屋簷下
真是唱到想把歌詞改成你們要去哪裡呀~~~


有阿姨說連內褲都濕了


影山さん:好,內褲濕的舉.....什麼鬼啦wwwwwww


影山さん:
基於求知的心態,想問一下年輕跟現在有什麼差別?(指內褲)


觀眾回答的有:
構造(仕組み,影山さん噴笑)
大小
寬幅(某阿姨說這邊變寬,影山さん:這邊是哪邊呀wwwwww)
顏色


一個不可思意的話題在mc中炸開
阿姨們超高調的討論
我聽的很害羞...很多地方也是噴笑w


影山さん:
我以大家為榮(指大家冒著雨為他們應援,不是指內褲w)
因此要獻給大家一首黑暗英雄的歌(根本不相關XD)


牙狼〜SAVIOR IN THE DARK〜
夢スケッチ
終於聽到兩首熟悉的歌了!
特別是牙狼的ソロ!!!
好棒


當然其他我不熟的歌也很棒
阿姨們等級都很高
合音部分抓的超準,聲音聽起來也很可愛
不愧都是追了影山さん30多年的強者們


mc4:
影山さん:
大家住的地方看的到牙狼嗎


觀眾:(拍手)


影山さん:
不是什麼都要拍手的啦wwwww (我內心也噴笑,阿姨們太有趣了w)


影山さん:妳那邊看的到嗎?(問某阿姨)


阿姨:看的到


影山さん:
為什麼不說!!
反正以為有人會說是不是!!
謝謝妳w


(影山さん跟阿姨們的對話真是太有趣了w)


影山さん:
接下來出道36年時人在德國
8月JAM要去洛杉磯拍PV
8月底要去泰國參加大型活動


後來還讚美SCANDAL的演奏技巧
(我個人是覺得不怎樣,不過影山さん是專業的說的比較準!)


影山さん:
11月JAM的巡迴即將展開
接下來會有JAM國內追加公演以及海外公演的發表(這個重要!!)


聽到這個當然要歡呼啦
影山さん之前也一直有注意到我這個歡呼聲特別大的小子
突然對我說


影山さん:君最高!


我開心又害羞的點頭微笑
(內心号泣)


mc4:
影山さん談到減肥的話題(他在減肥&健身)


談到アニキ幾乎不喝酒
影山さん自己平常也很少喝
多半是工作後的慶功宴才會喝(跟司聊到這個他居然想到新幹線w)


アニキ成立了一個アニソン登山部
真的很了不起,每個月都去爬山
其實明天也邀了影山さん去爬
但影山さん明天有工作就婉拒了


アニキ:好吧...只好先忍耐了
(アニキ真的超可愛)


接著聊到
Rock Beats Cancer FES Vol.3的事
講錯日期被阿姨吐槽w


影山さん:差不多嘛~~


阿姨們:差很多~~~


Vol.3是在京都,也是野外live
以LOUDNESS為中心
影山さん自己會參戰
並預告有大人物會參戰
若是在這邊說了明天票就會完售
所以不能說,說了他會生氣
到底是誰真令人好奇


Rock Beats Cancer FES之前弄的有點意味不明
野音的票也沒賣完(靠,日本人太不惜福了,這是我這輩子最後悔不能參加的live之一)


希望之後繼續努力
找有更多的名人一起演出
影山さん等人也會盡可能參加(所以我也還有機會囉?)


アンコール
一如往常就是以拍手代替喊聲
影山さん也只是個形式退場,走到後面再走回來
很快,1分鐘以內解決XD


mc5:
影山さん:今天也感謝大家從各地趕過來
(指出一些觀眾住哪裡哪裡)


影山さん:有沒有住更遠的


井上大又拉著我舉手,被影山さん看到了


オレ:台灣


影山さん:
哇他是從台灣來的
JAM會再去的!


オレ: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待ってます!


影山さん:
我幾乎什麼都吃
人稱「アドベンチャーイーター」(Adventure Eater)
去台灣時還吃了コオロギから揚げ(炸蟋蟀,台下阿姨們慘叫)
(是說台灣哪裡有炸蟋蟀呀,真的沒看過呀= =)
說是當時遠藤生病,自己幫他吃的


影山さん:
另外還有臭豆腐
當初覺得這是強敵呀
現在變的超愛
日本納豆不也是這樣嗎?
老外都會說這啥鬼呀


怪食物挑戰後有很強烈的成就感
我還吃過老鼠,草泥馬(這我縮了,那麼可愛的生物你吃的下去...)


ダニー上廣播時還說:我家的兄さん吃過カピバラ


影山さん:食うってねえよ!!
我吃的是草泥馬!!!!!雖然發音有像(アルパカ)


這邊有示意圖

買的旅遊書裡面居然有,我還是live前買的
太妙了!!!



アルパカ示意圖
影山さん吃了這種動物...


影山さん:為從台灣來的他拍手!!(能帶來這麼多話題我也很高興)


オレ:(跟觀眾們點頭示意)


影山さん:何時回去?


オレ:明天


影山さん:
哇喔!!謝謝你了
JAM也要過去了,再等一下喔


オレ:行きます!
(本人這輩子說過無數謎言,這是在極度緊張之下生出的超大謎言...現在可以解釋說JAM來台灣的時候我也會去,所以是個簡略的日文...ガンダム、行きま~す!)


影山さん後來稍微提到日本追加公演的話題
不過又賣關子(應該會包含四国)


宇宙は僕らを待っている
安可後的第一曲居然是這一首!!!
睽違3年半之後再次現場聽影山さん唱
我超愛這一首的
アニ音之前的主題曲
我的手勢一開始有點不熟練(主要是順序方面)
看阿姨們做一次後就立刻想起!
(唱完後我有聽到阿姨們竊竊私語,說我什麼都懂...嘿嘿,雖然我不像阿姨們經驗這麼豐富,但是影山さん相關的LIVE,在台灣應該沒人參加的比我多,好歹我在日本參戰的經驗也逼近百場了)


之後又唱了一首做為結尾
今天我知道的歌只有4~5曲
但還是很開心
影山アコギの旅好棒,喝著小酒,坐著吹著冷氣,聽影山さん唱歌.跟他聊天
真是有意境,好舒服


最後影山さん退場時我有跟他握手
他還對我說気をつけて!(一路小心喔)


====================================================================
LIVE約兩個小時多一點結束
接著跟眾多阿姨一起等影山さん回家
不一樣的是大家都在店(會場內)裡等
等了一下我打算去排隊上廁所
廁所靠近出口


等的時候影山さん突然準備離開店裡了
又從我身旁走過
再次握手
再次叫我路上小心XD
也太剛好,太順了
井上大還幫我拿包包,然後就跟在影山さん後面走
影山さん一個人走去停車場
開著自己的車離開
有少數幾個阿姨看到紅燈還追上去
我也順便,還拍了張照(只看的到車)
綠燈亮就開走了


結束了這場有意義的LIVE
真的很感謝井上大給我這個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