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回到台北的時間算比較早
龜山陰雨綿綿一直讓我陷入絕望
到台北就比較好,前往位在西方的會場,漸漸沒有雨了
福山真不愧是晴男
還在途中先買了個肉包來嗑


大約18:30抵達會場,每次都在高架橋前停好車,深怕會場前沒車位可停
結果每次到達會場前都還有位子= =
(其實每次也才是第二次...)


到達會場先看物販,正巧看到za
有會員比較便宜但za忘了帶會員卡,我說要不要幫他買,他說沒差XD
(一件外套就差200元耶)


我看了看,還是什麼都沒買(´・ω・`)
店員的那位日本大姊已經走台灣人路線了,變的很熱情愛喇賽XD
CD是有點心動啦,因為送海報
我說怕傷到,結束後再買
慢慢的對話也成中文變成日文,她一整個超自然XDD
事實上後來看到外套有點心動,又回去研究(應該是賣完了)
她又開始跟我推T恤,說只剩一件
我說SIZE不合(那是XL的)
她馬上又拿出一件說:沒關係這有M的


剛剛不是說是最後一件嗎wwwwwwww

告別za沒多久後老超就出現合流


然後沒多久就開始整隊
其實隊伍的規劃算不錯,共4列,以兩種票價的會員&一般


沒想到我進入對列的時候才是第4位
大家都跑去買2000的位子了


跟老超討論門票有沒有辦法看出是會員票時
旁邊對列有位好心的老兄說從購買日期就可以看出


位子站妥後,我跟老超說我要去找一下朋友
走出去沒多久後,庫打電話給我
叫我回去剛剛的位子
剛剛那位好心的老兄就是庫XDDDDDDDDDD
也就是我要找的朋友XDDDDDDD
完全沒認出w
我也沒發現那條就是2000的會員待機列
算了一下個他是第5個入場的,前一晚8點來排隊,還是一樣有愛
把之前在日本幫司買的ENSON2交給他,順便收款w
沒零錢找,跟老超借了20元,至今沒還,下次見面記得提醒我w


接著我又離開對列,去尋找za跟小龜
因為他們也是下班後才來,所以很後面


然後打個電話給武神跟萊姆
兩人也都在路上


上個廁所回來,時間已經超過開場的19:00,依然是沒有開放進場的跡象
晚了15分鐘左右進場
進場速度算快,ok


此時我發現1600一般入場處有位老兄非常面熟!!!
在我live歷中第5.7.8場同行的夥伴
日本語學校同期的同學
那3場都是很重要的live
5 = JAM 07年東京追加最終公演,人生第一次看到水木アニキ參與的JAM LIVE,人生花最多錢買的門票


7 = SRS07大阪場,人生第一次去大阪,人生唯一一次大阪場的SRS,在神戶我們還吃了情人餐XDDDD


8 = アニサマ07,人生第一次アニサマ,人生第一次武道館看LIVE,人生第一次現場看到モモーイ...(等多數)


看到他真是懷念,都忘了他叫什麼名字
事實上語言學校時代都是叫他水手服XDDDD


我記得去年台北福山場,小龜有給我一段影片,有拍到他XD
他跟3年多前一樣,完全沒變,真是超懷念
他只有唸一年,所以共鬥時間不是太長,也很多初體驗都是跟他在一起>////<
(BL情節嚴禁XD)


看2000會員進場的時候有看到萊姆,那也是當天最後一次見到她XD


進場,我搶到1600位子的最前列最左邊位置
因為旁邊有用長桌隔成走到,桌子可以放東西
冬天在LIVE HOUSE的LIVE有這種配備真是ありがたい


沒看錶是幾點開始,預估是晚10分鐘左右,畢竟進場耽擱這麼久,算是很快了


====================================================================
01.INTRODUCTION~PLANET DANCE
02.突撃ラブハート
定番的INTRODUCTION.突撃ラブハート以及高機率暖場用曲PLANET DANCE
瞬間就炒熱氣氛
讓人比較訝異的是突撃ラブハート一開始就唱了
這首通常都是留到安可時換成バサラ吉他時才唱


MC:
大家好我是福山芳樹w


很高興再次見到你「盟」w


新年快樂


福山很歡樂的用中文跟大家打招呼,還邊說邊笑出來XD


福山說這次是他第7次來(應該是指LIVE,加私人不止)
日本的沖縄他只去過1次
他真的很喜歡台灣


亞洲巡迴將以マクロス7的曲子為重心演唱,接下來帶來的是OP曲


03.SEVENTH MOON
演唱機率極高的OP曲


04.NEW FRONTIER
窩哦窩哦~~~
現場的同調率還OK,跟著喊的人算多


05.夢の道~ON THE ZOLA ROAD
我查了一下自己的LIVE歷
這首應該是我第一次現場聽到,但卻是如此熟悉


基本上算是近乎アコギ的演唱方式
台灣的熱唱厨也開始發威了,但也沒有說很嚴重那樣


06.SUBMARINE STREET
MC:
福山說這次亞洲巡迴,曲順搞錯還是第一次
但我並不清楚他搞錯曲順是怎麼回事XD


接下來這曲是M7劇中,バサラ經常拿著アコギギター演唱的曲子


07.REMEMBER 16(アコギ)
我真怕福山唱這些抒情曲子
熱唱厨都在此時發威...
正常來說觀眾該附和的部分應該只有
REMEMBER
&
16


後面還有一段福山用口哨來演唱
但我附近疑似有人跟著偷吹
真是邪爆了
誰要花錢聽路人的口哨聲呀...
福山的口哨聲是如此的動人......


口哨完了之後熱唱厨又開始熱唱...


MC:
叫回休息中的樂團成員,順便介紹
有點像菜頭的から揚げ鍵盤手兼貝斯:ぽんちゃん(横田昭)
他這次好像也吃了很多美食,因為台灣美食很多,所以他說他最喜歡台灣了^ ^


鼓手的麻生祥一郎我比較不熟,福山說他也很愛吃w


最後是吉他手てつろう,福山說他比較不愛吃,有克制力的男人XD


結論:台湾おいしいですね


福山說剛剛他們肚子餓,再附近的披薩店就吃起來了
還留下了簽名

(3/21追加)


然後去了附近的電器店,賣了比日本便宜,買了一顆硬碟


最後去的店聽不懂,福山也什麼都沒買w


接下來要帶來的是劇中最後大家一起合唱,把バサラ喚醒的一曲


08.LIGHT THE LIGHT
聽到福山說道合唱兩個字就有點怕怕的
熱唱厨果然出動了
這首在後面的確是有福山放空要觀眾合唱的地方(定番)
只唱那邊就好了...(台灣熱唱厨都習慣唱整首)


MC:
福山:
我每次都覺得各為歌都唱的好棒
「而且歌詞都牢牢的記住呢」
(福山非常擅長忘詞w)


福山:
第一次參加福山芳樹live的人請舉手


我聽到za有大叫,應該是有舉手,這個騙子w


福山:
不要騙人喔
live還很長喔,才剛剛開始呢
各位水份有補充嗎?有去上廁所嗎?
現在才一半喔(不是說才開始嗎,突然變一半了Q_Q)
去年JAM一整年都很忙錄,沒有推出アルバム
單曲也只有一首
我們先把M7的歌放在旁邊


這時我也知道是那一首了,待福山唸完曲名歡呼了一下
(現場沒什麼人歡呼,好寂寞...)


09.獣になれ!
可以預料到這首是這次的必唱曲
我也期待了很久
因為是新曲,當然是第一次現場聽到
熱血的好歌!!
感覺大部分的人都不熟
沒熱唱厨好棒


10.GET FREE
HUMMING BIRD的曲子
是我這次唯一不熟的曲子
但總覺得有聽過
查了一下資料
應該是沒在現場聽過才是
這也是一首熱血曲,樂團成員的合音很棒


MC:
接下來這首是JAM LIVE骨折後所寫的
現在想起來也很不可思議
當時那種狀況居然寫了這麼長的曲子
(其實我當初以為是)


11.複眼
剛開始有點不熟,後來聽到間奏部分確定我有聽過
而且現場聽過兩次
這種福山流的超長曲都有一定的特色
曲中都會有高潮迭起的感覺!


MC:
福山:
剛剛獣になれ!那首是日本エロゲ的主題曲w
現在要唱的是変態アニメ的主題曲


キタ━━━━━━(゜∀゜)━━━━━━ !!
我發出了歡呼聲
現場有反應的人不多( ´_ゝ`)
好寂寞呀...


12.ワクガイ!!
福山:始まりぜ~~~~~~~~


是時候啦,最佳搖頭曲ワクガイ!!
但我眼前的觀眾幾乎都是不會動的( ´_ゝ`)
台灣觀眾是怎麼樣呢?熱唱厨那麼多,但是會動的卻很少...
一直有人說台灣觀眾其實比日本觀眾熱血
這定義真的很微妙...熱唱是遠勝日本沒錯


這首「窩喔」的地方感覺配合度也不是太高


13.真赤な誓い
來的太突然,沒準備好
開唱了之後才趕緊拿出在場外跟小販買的大閃光UR

折了之後立刻後悔
這啥鬼
發科

根本不閃...
這比日本賣的一般型還暗...
被坑了60元.........


這首是蠻HIGH的
窩喔偶窩喔的地方都有跟
但是コーラス部分就很少人在合,至少我附近是完全沒有


後面間奏部份採取アニサマ時的應對方式
也就是JUMP
由於早上出門天氣不好,沒有穿球鞋也影響到跳躍力跟腳的舒適...不完全燃燒...


MC:
讓我們回到M7的曲子


在空檔的時候就算有人在喊ファイアー
也沒有人會跟著喊ボンバー...
一開始我嘗試過幾次,但都只有我在接....


14.MY SOUL FOR YOU
令人恐懼的抒情歌(熱唱厨)再登場


MC:
來唱一首很吵的歌吧~~~


15.ROCK'N'ROLL FIRE
哦哦哦哦哦
M7中比較不常聽到的曲子
LIVE中是第一次聽到,當下我就肯定了!!
這幾年都沒聽過這一曲
新鮮感很棒


16.Burning Fire
也是久等的一曲
老超應該也是
除了Come on Yeh Yeh Yeh!的地方
嘿的地方配合跳躍也是很重要的
跳起來的時候可以看的很清楚,只有中間一小部份的人有跳
還有邊邊za他們


17.DYNAMITE EXPLOSION
キタキタキタ━━━(゜∀゜ ≡(゜∀゜ ≡ ゜∀゜)≡ ゜∀゜)━━━━!!!!!!!!!!
每次最期待的一曲



18.STARLIGHT DREAM
STARLIGHT DREAM STARLIGHT DREAM STARLIGHT DREAM STARLIGHT DREAM STARLIGHT DREAM喔耶


MC:
福山:
接下來是安可前的最後一曲了
提到關建字「鯨魚」的時候當然就是只有那一曲了(為何當時沒什麼人有反應= =)
講出整個曲名時才開始歡呼


19.ANGEL VOICE
如同預想,觀眾一開始就跟著熱唱( ´_ゝ`)


最近在複習バサラ的曲子時
不時腦中會出現一些畫面
那種跟大自然的合唱
真是很棒
鯨魚的共鳴,現實世界雖說不可能


但我們可以幻想,動物跟演唱者清澈的嗓音所調合的共鳴
是無比動人的一件事


バサラ雖然是一個虛擬歌手,但他真是太帥了
不是指他的造型
而是指他對歌的熱愛
完全不分人種.物種.國界
總是跟大自然融為一體
心無雜念的唱著
這真是音樂人的最高境界


アンコール
今天一然是あ、それ擔當
台灣這部份擔當的人才真是頗少...
開始喊之前還有人喊分段式的Motto wwww


en1.HOLY LONELY LIGHT
福山等人很快就登場
聽到吉他一直再拉尾音
確定了,我久等的這一首


福山:俺の歌を聴けぇぇぇぇぇぇ!!!!
現場瞬間燃燒


這首是現在M7.福山的LIVE中我最期待的一曲
也是M7中我最愛的一曲
這首在外國也相當有知名度,JAM BOX有出現老外女歌迷提到這首


イントロからネ申だった
就是我對這首的評價
吉他的演奏部份就讓我升天了


後面也是定番的麥克風架刷吉他
福ちゃん最高!!!!


福山2009年底的巡迴(東京)沒唱這首,讓我相當惋惜(亦是目前為止最後一次在日本去的福山ワンマンライヴ)


en2.TRY AGAIN
ネ申イントロ出現
TRY AGAIN !
曾幾何時這一首是相當稀有的曲子
又從某時開始變的常唱


FLY AWAY-FLY AWAY
TRY AGAIN-TRY AGAIN
感動的怒濤合音


M7讓人如此雀躍的曲子是如此之多
FIRE BOMBER never die


en3.ねここしゃん
~遥かなる世界へ Vo:てつろう
~Oh! Darling Vo:横田昭
~ドラムス パフォーマンス with:麻生祥一郎
~キングゲイナー・オーバー! Vo:福山芳樹
~ねここしゃん
歡樂的時光過的特別快
又到時間講掰掰
ねここしゃん平常要跟的地方其實是「我~我我我~」的地方
不過歡樂就好,這邊也別計較太多


恒歷的樂團成員+福山的ねここしゃん帶動唱也是照常舉行
中間有てつろう跟ぽんちゃん的ソロ
接著是鼓手的パフォーマンス


緊接而來的是キンゲ
今天一直很遺憾沒唱キンゲ
結果是藏在這裡


可是....可是只有一小段Q_Q
而且中間跳舞的地方沒什麼人在跳
好寂寞呀....這是我第幾次說了.......台湾ファン ノリ悪すぎ( ´_ゝ`)
只會熱唱,動作都不會...........


於是,今天的LIVE就此畫上句點
除了キンゲ不完整以外
這場可說是完美級的LIVE(曲目方面),除了樂團成員的二曲外皆是有聽過的曲子,而且幾乎都很熟


福山的LIVE是JAM成員中我去過最多次的
如果再加上マクロス相關主題,數量更是可觀
幾乎每一次都是讓人如此雀躍
一次比一次棒
09年的マクロス7 15週年的曲目也是完美
今天可以媲美那場,只是差在觀眾


392去年12月那場給80分的話,今天大概是65分
福山100分


附帶一提キンゲ自08年4月29號之後我就再也沒在現場聽過完整版...
今天還是沒成功,就算唱完整大家不跟著跳也是很可惜...


結束後有人帶動三本締め
我猜是za他們
雖然帶動的時機有點晚了
但作一作還是不錯的
結果也是沒幾個人跟
好寂寞呀。・゜・(ノД`)・゜・。
我附近是完全沒人跟著做


突然又想到一些不滿部份
アコギ曲中附近有人講話
某人在LIVE中手機震動兩次,而且還拿起來看
我前面就是一位工作人員,有時會覺得站在那邊很礙事
因為完全沒有聽LIVE的跡象,還會看手機


====================================================================
最後的高潮
握手會!!!


站在這位子真是正確的選擇,福山從走道衝出去了
還有跟旁邊觀眾擊掌
當然我也有把握到!!イエイ!!!


之後武神合流
等著握手
看著走過去也有不少認識的朋友
最早是庫.再來阿亮.卡密兒.za等人
找尋水手服的身影,最後終於找到,交換了手機
其實後來想到我有他的MSN呀XDDDD
只是他比我還少上線w


跟福山握手
台詞在前一天就準備好了
我:福ちゃんイエイ~~~(武道館oh!ya風)
福山:(驚)イエイ~~~~~~
我:今年も日本に来ますので、お待ちください~~~~
福山本來想握下一位的,聽到我還有話又趕快回頭對我笑
沒辦法,握手的人很多,只能簡單快速的講幾句


武神說的好,福山這次學聰明了
他說福山上次遭到「狼吻」
這次是在櫃檯裡面握,以防止狼吻w
可惜這次沒抱抱,至今我還是沒有抱過福山。・゜・(ノД`)・゜・。


走出門口,工作人員發放福山春聯

イエイ~~~~~非常感謝~~~~~~
只是忘了帶資料夾來裝,請za幫我拿了一陣子,最後一直護送這張春聯不被傷道回家


走出場外時發生了一件大慘事,這邊就不多說明( ̄ー ̄)


隨後看到小龜他們排字合照,因為爽哥不在的關係,我就不加入一起拍了XD


最後因為種種因素,隔天沒有去送機
非常的後悔。・゜・(ノ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