みくに2010ツアー的千秋楽,連續4年的台灣LIVE
由於前3年人都不在台灣,故這次是第一次參加
也是個人第一次在THE WALL看LIVE


其實決定參戰時猶豫了蠻久
回台後變的非常摳,用錢謹慎
而且主要原因是對台灣充滿不安感
下川之後不久,福山也公佈了台北場的消息
因此我決定試試水溫,這一場對我而言,試驗性質很大!!


我整個太悠閒了一點
沒螢光棒(拿JAM的不禮貌)
沒毛巾(毛巾很多,沒みくに的)
沒任何みくに相關週邊,所以也沒去接機(而且家裡有事,不多提)
到會場也非常悠哉
提早用餐,不到6點吃完看時間還早,我又回家玩酒店大濕,後來肚子還痛了起來
一直弄到6點35分才出發,6點45分開場…
我大約6點47分到,一整個狀況外,就排隊跟著進去了….

排隊的時候聽到後面說要拿號碼牌
我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
話說號碼牌這東西本來就是莫名其妙,最好演唱會是先排先進場
就像弘雲說的,該公司是專門負責日本アニソン海外活動的公司
那為什麼不像日本一樣門票上就附整理番號呢?
這是最簡單最輕鬆的辦法
台灣就是不用
導致一些飯夜排到死這種不可思議的現象發生


下到樓下我也是一整個狀況外
說會員可以抽獎
我也是會員呀,但我不知道會員編號
於是脫離隊伍(白排了,雖然原本就沒意義)
去物販那邊翻資料找會員編號
找了好久,800多號
找到後主辦單位在發正式的會員卡,是排下來的



我是396號,差4號就是392了!一直覺得很可惜
但後來回家看twitter發現,392就是給みくに本人!
這樣很棒!!


物販,破天荒…沒賣CD.DVD
演唱會沒賣CD的物販我第一次看到…
只賣GOODS,滿1200送簽名海報
本想說我都沒みくに相關週邊,如果這次有簽名活動的話,我就買片CD看看
想買沒得買,簽名海報也不是現場簽,那還是算了…
也很難買到1200,T恤只剩一件S的
工作人員問我要不要,我超高速的回答:いいや、いいです。
スタッフ:ですよね・・・
我覺得我有點失禮…


上個廁所,把裡面的長袖脫了,人生70次LIVE,穿長袖的不到5次
LIVE一定就是
Tシャツ1本だ!!


我這也才發現,今天是直得紀念的第70回LIVE參戰紀念
1跟70都是在台北,這也是很難得
回台灣之後LIVE參戰回數累積的很慢,破百不知道要到何時?


進到場內,手上要蓋章,比日本還嚴格
THE WALL給我的感覺非常好,非常專業
進去FU就來了
後面是吧台,中間有塊控制台
我進去已經是最後幾個,好位子都被佔光
但其實還有不少空位,面向舞台右側都沒什麼人站,旁邊還有桌子
於是我就選擇那一塊了,還發現幸運抽中門票的弘雲
哈啦了一下,跑去找最前列的小龜.ZA
趕快還債,欠小龜一打大閃光
他們看到我非常熱情的叫了出來,弄的我有一點害羞XDD


隨後回旁邊待機等開演
還沒到開演時間,燈光突然熄掉,想起歡呼聲
兩秒後燈光立刻又亮起,出來的是工作人員,立刻被噓XDD
主辦單位在宣導入會參加抽獎的事
說什麼號碼牌,讓我緊張了一下
我只有會員卡沒號碼排,追去問日本工作人員
再度發生我說日文對方說中文的趣事( ̄ー ̄)
結果會員編號就等同號碼牌…


等沒多久就開演了,效率算是不錯,大約只延遲3分鐘左右


====================================================================
01.それが、愛でしょう
一開始似乎是卡拉ok模式?讓人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樂團在卡拉ok音樂中登場,隨後才正式展開
第一首就是帶來我夢寐以求的それが、愛でしょう


查了一下自己的記錄是第2次聽到
第1次是08年的アニぱら音楽館
フルメタ的3首OP曲我都相當喜歡
而且覺得
3首都有各自的美


不過392一開始的狀況並不是很好,節拍抓的不對
可能是太緊張吧
唱到副歌左右就修正過來了


02.tomorrow
夢寐以求的tomorrow
怨念已久,人生第一次現場聽到
不過因為是最知名的一曲,所以也有熱唱厨的出現
我忘了這首是不是392有做「援護邀請」
從網路上的影片可以看出392在海外很愛做「援護邀請」的動作
邀請台下一起唱
遇到這種情況我也不能說什麼…
總之還在我接受範圍內
一連兩首就是本命曲
我自己PPPH也是跳的蠻HIGH的( ̄ー ̄)


唱完之後mc,台灣場恒例的中文字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下川美娜」
「ASIAN LOVERS Tour 2010 "Replay!" in Taipei、in Taipei~~~~~~~~~~~~~~~~~~~~~~」
台北喊的很熱血!


接著說有一件是非跟大家報告不可
有位觀眾反應很快,大喊「やめないで!」
現場頓時笑成一片,我有注意到樂團成員也都笑的很開心( ̄ー ̄)
結果392要說的是ただいま~~
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392:跟大家有一年不見,接下來的每一曲,都要傳達著我現在的喜悅,大家要把它接住喔!!!


03.1/3の純情な感情
翻唱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的ED曲,很可惜的是該作至今我還沒看過
因為有在聽Replay所以知道這首!
OP的そばかす 392也有翻唱過,當年在首華卡通台就常聽到原唱
老實說我很不喜歡那一首…查了一下那首原曲銷售量居然有破百萬…嘛,個人口為不同


04.Truth
其實不知道是翻唱哪誰的歌@_@
覺得曲子的前奏相當帥氣


05.輪舞-REVOLUTION-
翻唱版的特殊前奏一聽就知道來了
發條也上緊
這首大概是我今晚最HIGH的一曲
熟到不能再熟的輪舞
不論是まっくん原曲還是392翻唱版我都很喜歡
不過聽的時候有點感嘆,我在日本聽まっくん本人唱的機會似乎不多…
想一想好像沒有一次是完整的…アニサマ也是跟水樹77合唱
(至少有3次現場機會)


唉,這就是不珍惜的後果


這首有出現「援護邀請」的要求…( ̄ー ̄)


mc
392:每次都是live舉辦的前一天來台灣,來的那天主要都接受採訪取材等
這次來有到處去觀光,有去龍山寺(忘了怎麼唸,觀眾幫忙)
看到很多人拜拜,她也跟著拜,希望這次的live大成功
接著還拜觀眾,大家都受寵若驚的喊NO~~搖手XDDDDD
392:啊勒,不能這樣做嗎?
卡密兒: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哈,卡密兒喊這句備我聽到,超好笑


392:還去了101(也是忘了怎麼唸,觀眾支援)


這邊實在太好玩了
因為觀眾在教392說101的時候,還有做動作
那動作當然就是JAM的SKILL部長,ダニー的梗XDDDD
台灣觀眾真是太可愛啦XDDDDDDDDDDDD
一直很想在twitter上跟392說這是ダニー的梗w


392問大家說101是不是世界最高?
大家說現在是杜拜…
應該是ZA吧,因為他站最前面,喊チクショウ被392聽到
392就作出超可愛的生氣跺腳動作喊チクショウ!


萌えた(*´Д`)ハァハァ
不管是不是ZA,感謝說這句話的人
這也是之後mc中常講的一句話,可愛到殺人啦~~~~


06.Alone
幻想魔伝 最遊記的ED曲
我少數有看過的女性向作品,歌都很棒
當年有買CD,有收錄這一首,所以還算熟悉
的確是ED風味很重的一首歌,好聽


07.蕾 〜tsubomi〜
BLUE DRAGON 天界の七竜的ED曲
可惜我沒看過原作,遊戲目前也沒有玩的計畫
這首是我不知道的曲子


mc的頻率意外的高
392說台北這場是今年她的最後一場live,千秋楽
問大家有沒有聽Replay專輯
(其實這邊有一個我覺得ky觀眾的發言)


問大家喜歡裡面哪一首(大家的答案都不同所以沒結論)
392自己喜歡プラチナ,真是好眼光!
也說到翻唱ウィーアー!時原唱ダニー有來助陣,一起合音感到非常高興
這我還不知道哩,趕快去多聽幾次!!


話說今天唱的翻唱曲比想像中少
原以為巴哈預告的ウィーアー! & ハレ晴レユカイ必唱,結果都沒有唱…
ハレ晴レユカイ我覺得她翻唱的很棒!(應該說她翻唱的每一首都很棒)
個人期待的only my railgun到最後也沒唱><


我站的地方是冷氣出風口,有點冷,利用空檔把外套穿了起來(´・ω・`)


08.ねずみは米がすき
意外
我不知道她有’翻唱’過這一曲
而且這首歌我已經很多年沒聽過了
但感覺的出來!!!
392的中文發音相當標準
我愛你,我想你
這兩句是唱中文
唱的我整個人都酥了…
好棒
當時就在想是不是老鼠愛大米
果然沒錯!!
這是我聽過最好廳的翻唱版!!
如果現場有賣那張アルバム我應該會買!!


09.枯れない花
392用鼻歌方式唱了開頭
真是相當可愛
後來發出「援護邀請」
我很驚訝幾乎大家都會唱
大家都很有愛…
然而我也忘了這首是フルメタ1期的ED…有似曾相似的印象…


10.Bird
劇場版『キノの旅 病気の国 -For You-』的主題曲
有收錄在Reprise這張アルバム中


11.夢の途中で
12.Love Song on the Radio
13.Naked
開始熱歌,不過接連3首都是我不知道的曲子Orz


mc時機不明.
392的日本語教學
在チクショウ之後
392又教了台灣歌迷兩個單字
一個是サーセン,すみません
這個算是很常看到,大家應該都已經會了(´・ω・`)
但サーセン我非常少用,使用次數在一個手掌以內
搞不好從來沒用過


最後一個是あざす
這我第一次聽過(在日本不看電視的關係…)
也很少看到有人在用…(一定是有用的我也因為看不懂而自然忽略的關係…)
あずす就是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的意思
正確唸法應該是あざ~す


392真的是很可愛,後來後用チクショウ的跺腳跳了一小段舞(*´Д`)ハァハァ
這一場要是有出影像光碟就好了…買起來永久保存!(可是現場只有工作人員拿家用小V8在拍…)


14.南風
フルメタ3首中的最後一首
tomorrow>年輕激昂
それが、愛でしょう>抒情バラード
南風>清新爽朗中帶著熱血
Replay中的南風是アコギ+オタ版本
其實今天我還蠻期待アコギ版的說(オタ就免了,CD中的那男聲我頗為厭惡)


一開始392有做「援護邀請」
還說請大家先開頭唱,如果唱的不夠大聲她就不接下去唱/(^o^)\
還好第2段她就加入了,而且唱的很大聲加上觀眾音量降低
成功的蓋了過去!!
很棒的南風!!!
當作今年JAM的GONG風來聽
很棒!!


15.イ~じゃナイ!?
BLUE DRAGON 天界の七竜的4th ED
很意外的,這是少數我在現場聽過的392歌曲
跟老鼠愛大米收錄在同一張アルバム中,讓我更想買了
可惜的是我對這首不熟,但好像還有點印象


16.君がいるから
唱之前,392說這是最後一首了…
真的是好快才過1個多小時呀!!!
JAM的LIVE來說現在才一半不到呀@@
接下來這一首是新曲,今年7月發售的
也有收錄在Replay中,所以是熟悉的曲子:p


アンコール
ec1.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安可,大家都太含蓄了,一直再等人帶,其實我也是(´・ω・`)
大約退場後近1分鐘終於有帶頭了
很棒的是一開始就是喊アンコール
而不是像JAM場有人喊安可= =
(今天我喊それ部分,我想在台灣會比較少人喊.不過正確應該是あぁそれ!)

前奏一下,就知道是残酷天使
現場氣氛相當HIGH,原唱現場聽過幾次,翻唱版的我是第一次聽到
真是別有一翻趣味!


這一首也是一開始就發出「援護邀請」/(^o^)\


ec2.水の星に愛をこめて
這首說是今天我最熟的一首也不為過
差點忘了,鋼彈曲我熟悉的程度甚至超過JAM曲
但是個人喜歡的程度是還好,我更想聽ETERNAL WIND 〜ほほえみは光る風の中〜呀(原唱為同一人)
ETERNAL WIND 〜ほほえみは光る風の中〜的翻唱中也是覺得她唱的最好(但原唱是怪物,所以無人能敵)
プラチナ也很可惜沒聽到


此外這首應該要做PPPH的,但是都沒人做
是因為392翻唱版才這樣嗎?


ec3.もう一度君に会いたい
フルメタ3期的ED作為整場的結尾


====================================================================
LIVE結束
緊接下來還有活動,好像這個主辦單位的都是這樣?
兩位主持人上台抽獎帶動氣氛
不過男的那位國語有點難懂,你還是說日文吧(´・ω・`)
(他日文算相當流利!至少一開始是如此)
第一張抽的海報,我就很想要了
ささきいさおさん的海報
這是人類界少有,比水木一郎老大還資深的アニソン界前輩
香港居然能請到他,真是煞羨死我也…
不久後就是他個人出道50週年LIVE了!
他唱歌的時候,影山才剛出生…
不能參加這一場也讓我相當遺憾…………
不認識他,別說你喜歡アニソン,喜歡ゲッター,喜歡スパロボ


後來發送的簽名海報中有May’n 、中島愛 、美郷あき、モモーイ、みくに、Kalafina等人
也有沒簽名的
名額其實還蠻多
可是我還是沒抽到Orz
現場抽獎29年還我從來沒被抽到過…


其中みくに 、美郷あき的海報我特別想要, May’n 、中島愛的也不錯
但最想要的還是モモーイ呀!!
抽到モモーイ最後一張時,我整個人差點癱軟…
因為差1號…中獎的不就是在我前面換會員卡的那位仁兄嗎…...
而且モモーイ該場live的時間正好是我生日當天…
嗚嗚,還是沒有被眷顧……


抽美郷あき時又讓我癱軟一次,最後一個抽到的號碼的十位數跟個位正好是我的號碼相反…
我396,他369
( ´_ゝ`)


歡樂的抽獎時間過後(台上很歡樂,台下沒中的人都在喊チクショウ)


接著還有活動
392再登場!!!
Partyだ!!!
奇跡のカーニバル開幕だ!!!


巴哈寫的Party真的有!
主辦單位準備了蛋糕,一同慶祝392來台4週年紀念
還有熱心的歌迷提供啤酒XD
啤酒配蛋糕真棒,392自己也這麼說XDDD


接下來更不可思議的是大家可以去後面吧台拿飲料,然後392會下來跟大家一一乾杯,講講話
まさに奇跡のカーニバルだ!!!!!!!!


我不知道要乾杯,392還沒走過來就喝光了Orz
這一杯在日本要¥500呢
THE WALL免費,真是太棒啦~~~(雖然日本不會只給你這麼一小杯淡茶,但免費還是很棒)


392跟我乾杯的時候,我只有說かわいいすぎです・・・
我前一位好像還在講導致392沒聽到,大失敗Orz


這樣就結束了嗎?
還沒有
最後392在門口,跟離場的觀眾一一握手才結束!!!


握著392熱呼呼軟綿綿的小手,我又溶化了…
這次要把握機會講話了
我說:Twitterフォローしていますよ!
392:ありがと!!(配合天使笑顏)
(みくにさんマジ天使!!(´・ω・`))


就這樣,結束了今天的live
live本身的長度很短,接近2小時
但曲目數還ok,19曲,而且皆是完整版!


之後的活動真是太棒
前所未有的超好康福利
不外乎有日本歌迷年年要來台灣參加
在日本是不可能的呀!
這是FC才有的福利!!!
而且392在台灣LIVE的觀眾人數跟日本差不多,約300人
但是熱血度方面絕對是台灣獲勝,日本普通的アニソン歌手的ワンマンLIVE不會這麼熱(連影山.福山的觀眾都超冷靜)
這種熱血只有声優、アイドル系的比較常見(JAM亦是別格)
392在LIVE中的激動落淚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台灣一定讓她感到很溫暖!


這場作為台灣LIVE觀察相當成功
事前有諸多不安
在此也煙消雲散
沒有熱舞厨
熱唱廚方面,因為多半是392自行邀請,所以也沒太多話要說
而且比起JAM台灣場來說好太多了!!


小龜很在意我會不會討厭愛喊CALL的他的樣子
事實上是多慮了(´・ω・`)
台灣的喊CALLまだまだ温い~~
對我而言是恰到好處
PPPH前的ハイ~ハイ~ハイハイハイハイ好像都沒人喊,要不然就是小聲到我沒聽到
比較深刻的是PPPH結束後的ハイハイハイ
很OK的,恰到好處


此外每次PPP的歌手名コール也不明顯(應該是有,隱約有聽到)
みぃ~~くに(PPP) ハイ(H)這個
這日本的話如果是女性人氣聲優系喊的聲音之大!印象最深的就是ランティス祭り2日みのりん的時候
我個人是連這種都沒意見的,很HIGH!


所以台灣まだまだ温い~~
這樣也很好!
ヲタ芸も温い
現場沒有人有到達和田1/3的水準XDDDDDDD
日本奇声系ヲタ更是可怕,遠比和田來的討人厭!


不過台灣歌迷也很兩極化,熱血集中在中間前半,兩側也有不少「電柱」存在
動都不動那種,相信只是害羞而已
但比日本比例來的高,日本歌迷多半都至少會有些微動作XD


結論,這場LIVE比預期的滿足
就像第一次在台灣看摔角,意外的滿足,意外的HIGH


也結束了2010年個人參戰的所有LIVE
今年全部只參戰9場(日本7場)
算是比較落寞,這場也是隔了3個月後LIVE


此時不禁有一些感慨,如:
沒辦法隨時補充日規螢光棒,感覺落寞


身邊沒螢光棒.沒大閃光,福山場也快要到了…至少希望來根UR…


我的彈帶何時才有再次使用的機會?去日本參加JAM的我也不會用呀…


福山場的歌迷讓我很擔心,熱唱廚絕對很多的預感…


以上
走出THE WALL,此時的我頭痛欲裂
應該是冷氣一職吹頭的緣故
加上時間已晚,沒有等小龜他們排字
打聲招呼就先行回去了(不忘劈小龜幾下,現在他應該已經內傷發作了…也感謝ZA贊助的”JAM 10th禮物”經費)


到家後頭更是痛到想吐,洗過澡就直接睡了
讓我想到去年的MUSIC JAPAN也是頭痛的要命,大概是溫差造血管急速收縮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