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約一週才寫這篇心得
主要原因是曲目找不太到:p


當天出門也是比較趕,我記得當時正在收檔,電腦也沒關
到達渋谷剩5分鐘左右開場,不過我票號很後面,是一般發售的票
所以不是那麼急


我運氣很好,當天渋谷有什麼公益活動,把路給封了,變成臨時的步行者天國
到達會場已經進了一半觀眾
但中間塞了很久才繼續前進,約等到4:20才叫到我

進到會場裡面,跟以往一樣是放了折疊椅
想說應該是自由席吧?為什麼大家都喜歡擠後面的位子呢?
我選了一個走道的位子,東西放下先去小解,然後逛物販
物販完全都是水木相關商品,CD買¥2000以上送簽名明信片(沒說是不是直筆)
我突然想到一個非常久遠的回憶
小時候我跟我哥很喜歡方季惟這位歌手,年齡沒有在30左右或是以上的人應該都不認識了
不知道是怎樣,我哥收到消息她會中正紀念堂出現,然後還帶我去超商買筆跟小筆記本
想給她簽名
然後我們真的見到本人,當時身邊也有一些歌迷
不過她閃的很快,留下經紀人應付我們
旁邊好像有工作人員說你就給他們簽嘛,這樣他們就死心了
然後我就拿到經紀人代方季惟的簽名,惟還簽成唯...那簽名現在可能還找得到...
真是詭異的童年回憶(大概小4吧,也可能更小)


沒敗東西的我回到場內,入口處看到有座位表,寫著後面跟旁邊兩側的位子是自由席
難快大家都喜歡坐後面...
勝下的位子都是指定席,然後我研究了指定席觀眾的票
果然有寫好座位
趕快帶著我的行李閃人...


差不多還是站在前兩次的位子,只是這次靠著柱子
無聊算了一下座位,估計觀眾人數約500人左右,500人用O-EAST,水木還挺有心的
希望觀眾都有快適的環境聽演唱會


等待開演,約晚了10分鐘左右開始
這邊先公開當天拍的一些花籃





都是熟悉的花籃
倒是名字一樣念法的水樹也有獻花,倒是挺新鮮的
反倒跟水木很好的しょこたん沒看到,搞不好在關係者席( ̄ー ̄)





福山&奧井也沒有(´・ω・`)


====================================================================
01.ハーロックのバラード
第一首是我不知道的歌(´・ω・`)
唱完後MC
水木講到LIVE標題的事,以往都是用生日當主題
也照例的講了他的生日完全不值得高興(天皇駕崩日,不能慶祝)
這次的題名:みんなアニキが好きだった(大家都喜歡アニキ)
水木說從自己的口中說出來很不好意思
恥ずかしいゼッェェェェェェェ
聲音很大,嚇了一大跳XD
ゼット(Z)這個梗真是超棒,什麼時候都能用!


水木說:
今天的LIVE跟以往的LIVE完全不一樣
能說話的時間就只有現在了


在這邊有個提案,今天的LIVE採點歌方式
所以事前也沒有跟樂團練習過
採問券方式(結果不是現場觀眾點T_T)


還有今天不會唱太長,看看手錶,8點10分結束
因為別忘記你們(指觀眾)都是坐著而我是站著XD


接下來要唱一首在義大利作為廣告曲的一首歌,不是MAZDA那個喔(他前一陣子有拍MAZDA的廣告,但是我在網路上找不到Orz)


02.鋼鉄ジーグのうた
個人怨念的一首歌,雖然不是第一次現場聽到了,但最近兩年都沒聽他唱過,一開始就燃燒了我的小宇宙
可惜不是唱完整版


水木說有一次他在電車上(湘南新宿線)被義大利人問テッカマン這首歌歌詞的意思(在義大利同為廣告歌)
水木說"FIRE","燃え"什麼的XDDD


03.今がその時だ
去香港時觀眾絕對會點的一首歌,就是
今がその時だ


水木:
我們來到菲律賓,在菲律賓,堀江美都子唱的ボルテス非常流行
當地收視率接近100%,那首可說是菲律賓國歌
我真的沒有說謊啦,我親眼看到那受歡迎的程度!


查了一下wiki,最高收視率是58%
不過也是很高了!
日本的機器人動畫在海外收視率相當高,真的有100%的
那就是グレンダイザー,有興趣的人可以查查WIKI
聽起來很不可思議
接著水木就唱了ボルテス的ED曲


04.父をもとめて
原來這首是ボルテス的ED
我現在才知道
以前也說過我很喜歡這首
其實我更希望聽到アコギ版!


接著水木講了一個我不知道的歌手,然後講到什麼被球打到
原來他是想講歌手(シンガー),球(ボール)
シンガーポール(新加坡)
( ̄ー ̄)
現場一片冷XDDDDDDDDDDDD


水木在這邊宣佈,2010年他下定決心要封印老人笑話(おやじギャグ)
去年年底一個跨年活動,跟小朋友們一起唱歌
小朋友們的眼睛都炯炯有神
唱完後,水木對他們講了一個老人笑話
小孩當時冷淡的眼光
讓他決定封印老人笑話XD


05.オー!! 大鉄人ワンセブン
據說這首大鉄人17的主題曲在新加坡很受歡迎
點播不知從何時開始變成了環遊世界,而且他說話的時間明明就很多,每一首都MC XDDDD


他講到之前在AFA有唱過這首,現場觀眾的大合唱讓他很驚訝
AFA是東南亞最大的動畫活動,しょこ之前也是去了這個吧
水木還說到日本文化的話題,他突然想不起那個名稱
就是進去會叫主人的
有觀眾搭腔說:メイド喫茶
水木有點重聽,還責備那人聲音太小XDDDD


講第二次,我這邊都聽的很清楚
水木:蛤?


講第三次
水木:你供蝦?


超爆笑XD
水木還聽成ネット喫茶XDDD


接著旅程來到西班牙,在西班牙收視率接近100%的,世界知名的那個動畫的主題歌


06.マジンガーZ
好快,定番的最終曲今天一下就唱了XD
從第2曲開始每首都是我喜歡的,超棒!!!
水木客層年紀都很大,所以幾乎都是很安份的在聽
這樣也挺不錯,水木的聲音聽的更是清楚!


之後講到マジンガーZ的身高
水木說18m沒錯吧
接著他看著一個觀眾說你的表情好像說不對


是18m吧?


蝦,你不知道喔


16m嗎?


15、16、17と私の人生っ、暗ぁかったぁ~
水木唱起歌來XD


講身高時現場都沒人出聲,是18m呀
歌迷都不知道嗎@_@
讓我想到以前出機戰100問裡面,關於鋼彈體重的問題,沒什麼人知道NT-1重40t...


來到埃及,
マジンガーZ在埃及也相當有人氣的樣子
在金字塔的頂端唱這首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ー ̄)


07.Zのテーマ
水木說這曾經有一位患了白血病的少女在過世前一直聽著首歌的感人故事
我很喜歡這首,勝過op的マジンガーZ


08.勇者の剣を手に
這首是一個水木死忠歌迷點的,水木一般好像不會在現場唱這首
水木說今天我就要實現你的願望
這句話真是感人(´;ω;`)
現場響起掌聲唱了這首


唱完水木自己也說這首真不錯呢,為什麼我平常都不唱呢


09.少年探偵団のうた
來自千葉的歌迷所點的
他今天有在現場,我記得水木在唱之前他還大喊一聲やった!


10.誓い
一位女歌迷要緬懷喜歡水木的父親所點的歌
這幾首我都不知道,可惜了


11.メドレー
~ロボット刑事
~信じるかい
~嵐よ叫べ
~北の狼南の虎
~永遠のために君のために
~心に汗を
~マジンカイザーのバラード


因為我沒去過特攝或是SHS的LIVE
嵐よ叫べ
永遠のために君のために
這兩首真是讓我喜出望外
想聽很久了!!!好棒
可惜是メドレー版,只有幾句而已
最後的マジンカイザーのバラード也是相當棒


バラード好棒
那還用說,當然啦
バラード好棒~~~~~


接下來出現特別來賓,兩位不認識的人


12.ソクラの憂鬱〜アニメ「セナトレックの盾」主題歌〜 / テクマクジャンクション
13.永遠のシェルター~ハルとマリアのテーマ~ / テクマクジャンクション
女的披小背心+比基尼
男的穿大紅,彷水木造型,但是オーラがない
http://www.tekumakujunction.com/
就是這兩位啦
挺妙的感覺,女的父親年紀比影山還小:p
40多歲正好是水木歌迷世代
他們的組合叫テクマクジャンクション
感覺很謎
唱的第一首ソクラの憂鬱〜アニメ「セナトレックの盾」主題歌〜 更謎
因為セナトレックの盾這動畫根本就不存在
而ソクラの憂鬱是那不存在アニメ的アニソン


兩首歌我沒特別感覺,第二首有要求觀眾一起作被槍打種的動作( ̄ー ̄)


14.サバンナを越えて / 水木一郎 & テクマクジャンクション
坪木(女)點了這首歌,水木說這首也是影山最喜歡的一首
喜歡的原因我忘了Orz


15.ルパン三世愛のテーマ
森口博子所點的這首
我忘了有沒現場聽過,今天能聽到也是覺得很幸運


16.道-タオ-
水木有一個構想,就是用自己充滿元氣的歌聲來帶動這個世界
好比說10年後他還在唱歌
人家會想說年紀著麼大還這麼有精力,那好,我也不能輸他
於是老頭.老太婆這些名詞就會從世界上消失
他真的很想這樣試試看


17.ハカイダーの歌
人造人間キカイダー的歌,好棒
這首也是期待很久的特攝歌曲!!


18.ウルトラマン物語~星の伝説~
水木少數的ウルトラマン歌曲!!現場唱應該很珍貴吧!
不知道講到什麼,水木想到一個梗,這是界上只有他才會這樣唸的梗
シャンゼリゼェェェェェェェェェェェェェ
(香榭大道(´・ω・`))


19.ぼくらのバロム1
又是一首知道的歌,今天熟悉歌曲的比例還挺高的,而且幾乎都很新鮮( ゜∀゜)彡
這首是ダウンタウン的松本人志所點
水木的圈子超廣的^ ^


水木說今天這首是特殊版本,但我聽不出來...
接著出現特別來賓ミッチ(堀江美都子)
兩人討論出道幾年的問題
到底要從何時才算出道,出CD那天還是接到電話說你錄取的那天XD
這樣有些前輩會變成後輩,不知道是怎麼感覺XD


講一講水木感覺到舞台後面有工作人員在跑來跑去,感覺很吵
還生氣,挺兇的@_@
我是沒感覺到...不過後來的確有看到工作人員小心翼翼的快速走動


20.CROSS FIGHT!! / 水木一郎 & 堀江美都子
這首也是香港必點的歌曲
對於暫時無法在參加SRS的我,聽到是加倍感動


唱完水木說要不要改成みんなミッチが好きだった(大家都喜歡ミッチ)
ミッチ很害羞說不好意思
水木說對吧,好比我跟人家介紹自己的時候說:你好,我是帝王
XDDDDDDDDDDDD


其實今天的題名:みんなアニキが好きだった
在2ちゃん引起一些爭議
因為好きだった是過去形
感覺就像是:我們曾經是那麼喜歡アニキ(´;ω;`)


其實只是要配合CD的標題名而已,別想太多...


21.魔女っ子チックル / 堀江美都子
這首是水木點的,水木說他就在後台聽,很進的
ミッチ的歌我不是很熟
這首很活潑,ミッチ的動作也很可愛(´・ω・`)


唱完水木再登場,換上了DM那張照片中的外套,非常刺眼,銀色反光搞得眼睛很痛XD
ミッチ說你穿這件在路上走也可以
水木說我今天穿了平常紅色那件舞台服外套在外面走,一路上都被人盯著看...


ミッチ:那是因為大家都知道紅色是你的顏色,搭在一起人家就認出來你是水木一郎了ㄇㄟ


接下來換ミッチ對水木點歌,點了テッカマンの歌
還要求了一些特別的唱法


22.テッカマンの歌
又是我知道的歌。・゜・(ノД`)・゜・。
不記得有現場聽過了(大概沒有)
而ミッチ要求的特殊唱法其實我感覺不太出來XD


23.われらの旅立ち
24.むかしむかし
兩首不知道的歌,由於當時人還是生病狀態,身體有點噓
不熟的歌注意力完全沒辦法集中...


唱完後講到JAM&スパロボ的話題
我以為會有什麼驚喜,不過接下來唱的也是驚喜了


25.鋼の方舟
OG中ハガネ的主題曲
這首現場版應該是超超稀有吧!!
當下我沒聽出來,只覺得很熟
水木有幾句歌詞,那唱腔跟姿態,簡直是太迷人了


26.鬼の歳三
27.豪石! 超神ネイガー~見だがおめだぢ~
28.シッポのちぎれたメダカ
一連串不知道的歌曲,腳站的好酸><
很明顯會超過預定的時間...
超神ネイガー很妙
唱到一半突然有人cosplay超神ネイガー在舞台上打了幾套拳
背後還寫個"米"字XD
然後テクマクジャンクション的網誌可以看到特別來賓的名單
http://www.tekumakujunction.com/
☆ライブレポ☆(2010-01-14 11:04:21)
這篇
超神ネイガー的名字還是手寫上去的XDDD


29.ムーへ飛べ
這首知道,抒情好歌!!也終於結束了LIVE的本篇
不少人都趁著安可落跑,我想應該是住外地的人


アンコール
EN1.バビル2世
經典的バビル2世,也是水木的定番
好想唱卡拉OK呀,點水木的歌來唱
好唱又熱血!!


EN2.キャプテンハーロック
最後一曲是我不知道的
結束了今天為時約4小時的LIVE
超過30曲的演唱
水木的LIVE總是這樣份量十足
62歲的水木真是不簡單
一直都是這樣中氣十足
今天有去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