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09ツアー的初日
在我目前所居住的埼玉所舉辦
沒理由不去,雖然沒抽到票
但是友人井上様熱情提供,讓我免於在拍賣進行廝殺


仔細想了一下,才發現JAM在日本的ワンマンライヴ真的是隔了蠻久
等了373天
或許有人會說像アニサマ之類的JAM也有唱呀
但那跟"ワンマン"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


去年的No Borderツアー初日也是在埼玉
過於興奮,一早就去排物販,成為世界第一個排隊的人...
也是怕會場限定30的セット買不到
這次沒有限定セット,所以也沒打算那麼早去了


中午吃過麥當勞後,大約1點40分起程
LIVE前吃東西也有學問(對我而言),這有機會再說
我家到會場其實沒幾站,不過要坐超過30分鐘
中途換車一次,原來跟去幕張メッセ的方向是一樣的,之前也經過好幾次的三郷

在車上我都有注意看有沒有JAM的同好
可惜是沒發現
不過下車時有感應到了
大家所散發出的オーラ
出車站後看到車站週邊更多的JAM飯
也有成群的,我經過時互相行注目禮,我還稍微點頭微笑一下( ̄ー ̄)
然後那一群還跟在我後面移動XD


到會場的路線不是很複雜
沿路上都有JAM的飯,那感覺挺好
不管順向逆向都是
逆向的人多半都穿著背著這次公演的GOODS


沿路風景也不錯,拍了幾張



今天天氣很好,沒有下雨( ̄ー ̄)

抵達
照面最深處的人是外國人,感覺有點像巴西?
後來還看到一個金髮少年JAM飯,挺佩服這些外人FANS
因為他們不像台灣或中國有漢字的優勢,韓國有發音跟文法的優勢
他們要學習日文,深入日本文化都要比我們花上更多更多的功夫,相當不簡單!


JAM的公演感覺都很低調,附近都沒什麼廣告.宣傳之類
只在場內發現一張小海報,上半部還被遮了一點= =



我到的時候約2點半,3點開場
那時物販已經停止販賣遷到會場內了...
所以沒得買~
傳MAIL給井上大,通知她我已到達,票還在她手上,所以在她來之前我也什麼都不能作,只能玩PSP打發時間:p
不久收到回信,她正在附近用餐,過來時會通知我


到了開場時間,雖然這會場很小(1200餘人規模)
但是隊伍還蠻長的,隔著玻璃的另一端看大家搶買GOODS,我不由得有點緊張起來
等到快3點半,終於跟井上大會合了
這次也帶了台灣公演的票給她,還有萊姆給她的禮物,順利完成任務
我自己也準備了一罐茶葉給她:p
同時完成這次的"面交"
她票價還有算我便宜,¥7000
零頭就沒算了
或許有人會說定價不是¥6825嗎?
但是日本便利商店取票是要手續費的,一張票要¥315


簡短的寒喧幾句,還不小心第一人稱用了オレ...
真是失禮< (_ _)>
可惡...在學校用慣了
最後相約下週六大阪再見,就各自進場去了!


進去第一件事就是買GOODS
由於身上現金不足,只買了場刊(¥3500)跟毛巾セット(¥3000)

基於著作權的考量,只放上來幾頁給各位先參考一下


該死,DVD是年在內頁裡面
拿下來我怕會弄壞囧
暫時不敢動他...所以內容目前無法得知= =





MOTTOMOTTO毛巾,顏色非常鮮豔

本次主題毛巾
也是演唱會時我主要使用的,這張照片是已經洗過曬過拍的,所以看起來已經有點舊...
毛巾問題我也蠻頭痛,在演唱會是一定要用的
然後又不想每一年都用同一條(事實上也來不及了,用了三條)
Break Out時那條用洗衣機洗過,顏色退的很厲害
去年開始都改用手洗...才好一點


包包今天看到實體,感覺不錯,大小算適中,下次預計購入
初日搶手的GOODS是大毛巾.螢光棒.毛巾セット.T恤的部分SIZE
這些都在結束時賣完了,場刊好像也賣完了?
給有打算衝武道館或是其他日本場的朋友參考
台灣場情況應該不一樣


另外買CD.DVD¥3000以上送東西的活動依然健在
這次是送簽名跟海報
只能選一樣
我買了


機戰主題歌的アルバム,¥3000
選擇簽名還是海報呢?
相信看第一張圖應該就已經知道了:p
理由,這裡離家比較近,海報這東西比較不好帶


這次的CD.DVD種類很齊全
不過DVD沒有アニサマ08,因為公司不同...
看來要另外想辦法入手(想買BD,因為總有一天BD會普及...)


會場內花籃還有海報是一定有的
花籃沒什麼特殊就不拍了

同時有遠藤新アルバム的廣告海報!



14列看舞台也還算清楚,這次巡迴我的位子都不盡理想,但目前都維持在1F的座位
寫個問券(事先可寫的部分,例如今天LIVE的感想,事先就可以勾選大変満足でした),做做暖身運動,整理東西,準備迎接LIVE的開始,4點一到,燈光暗掉,現場歡呼,後面的女歌迷一直叫等等,還沒準備好


響起了鐘聲
JAMが呼んでる・・・行かなきゃ・・・


=======================================================================
01.Crest of Z's
一開始如同這幾年的LIVE,有一段不算短的OP
今年也有大螢幕,最後一幕是門打開的畫面,相當有感覺
之後響起Z的前奏,瞬間把LIVE的氣氛帶到最高
5人登場,服裝非常帥氣
全員都是全黑的打扮,那風衣跟造型宛如駭客任務(絶無虛假)
長老還戴了墨鏡,超帥


不過我個人對於Z這首是不太中意,也就是不喜歡(不喜歡不代表討厭)
日本JAM飯好像挺喜歡這首,整個還蠻熱的!


02.ハリケーンLOVE
之前猜測這次的第一首會用Z還是ハリケーン
結果是Z,非常好,幫助我暖了身
接下來迎接這次LIVE主題的ハリケーン


此時JAM也把風衣脫掉,まっくん還是一身黑,黑色迷你裙加上黑色絲襪,真是性感(´・ω・`)


其實這首是LIVE ver.
最後一句:愛し合うだけ 改成輪唱
5人輪翻唱過,非常之讚!


03.Legend of Heroes
新曲三連發,前奏很像以前曼陀珠廣告的Legend of Heroes
這首還蠻難的(觀眾動作)
雖然不是LIVE初唱曲,但動作我比較配的不好,還需要多學習的一首


唱完之後是MC
當然少不了每個人的問候,福山的聲音聽起來沒問題,總算是放心了
影山也提到因為去年世界巡迴,他們自己感覺是一直都在LIVE
但想一想日本已經整整過了一年,大家真是久等啦~
還不時的找ダニー尋開心,耍的ネタ是RunRunLan的,難怪不知XD
(LIVE隔日托路兒的福,看到高畫質的RunRunLan,第一集內容完完全全是JAM,不過福山缺席,至於內容我就不捏了)


最後影山說,來熱一下吧,Break Out


メドレー
04.Break Out→05.迷宮のプリズナー→06.限界バトル→07.紅の牙
出乎意料!!
我以為今年會把Break Out砍掉,因為這首在日本人氣好像普普
但我個人卻超喜歡,機戰系第三喜歡的OP曲呀!!!
一唱現場是一整個HIGH,大部分的人跟我一樣,已經開始雙腳離地了(不過我左右的老兄屬於比較冷靜型XD)


唱到あきらめないぜ OK 超えるぜ! Oh Oh Oh Oh Oh 時
接下來應該是熱血的間奏部份,我跟不少觀眾都準備要跳時
突然音樂停了


團員們清唱了メサイア這四個字,重複了幾次
現場的氣氛非常有感覺,觀眾們一時之前還摸不清頭緒


然後是奧井的solo部分
迷宮のプリズナー だ!!
又是一整個high!
都忘了JAM在LIVE也可能會唱組曲呀!!!
讚!


唱完一部分後,又切換到熟悉的前奏
GO!GO!
限界バトル だ!!!
也是我超喜歡的一首,high不停呀!!!


最後接到紅の牙,個人是稍微冷卻了一點^ ^||
不過最後一句真是讚!
但我跟ダニー一樣,比較喜歡嘆きのロザリオ


08.牙狼~SAVIOR IN THE DARK~
前奏一響起,是最近大熱的這首,牙狼
也是我的至愛!!
消耗體力量也是很大的一曲(腕部)
還是一如往常的LIVE ver.
看看這次會不會有人放炮(在遠藤清唱最後一句前拍手或歡呼)
答案是:好很多
基本上大家都等待遠藤作結束
只有聽到一個比較明顯的鬼叫,事實上還蠻呆的,因為現場鴉雀無聲就只有那一聲觀眾的鬼叫...


09.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
キタ━━━━━━(゜∀゜)━━━━━━ !!
最近JAM最熱血的一曲!
也提到了這部特欇預計是要撥上一年
もっともっと的部分如同預期,觀眾們的互動很好
這首真棒~


對了,在唱之前ダニー說之前不知道是在彩排還是什麼場合要唱這首時
奧井不在,福山說奧井的部分就交給他吧!
隔天唱的時候福山完全把這回事忘了( ̄ー ̄)


10.Space Roller Coaster GO GO!
ケロロ09劇場版的主題歌
個人覺得風格跟TV版OP曲風相近
但是我對兩者的評價則是截然不同
這首個人實在是不怎麼喜歡
最近聽的很多,稍微有改善一點就是
這首唯一喜歡的部分是中間JAM成員們有點像對話的那部份,まっくん那句そうだ!相當可愛


唱完後遠藤說了這個關鍵字...ゴング


11.GONG
會不會太快了一點?安可系的GONG在現在就唱?
有一些觀眾拿出UO來點,作出這首是自己本命的アピール
這首在台灣人氣好像也很高,我在FATIMATE用餐時有聽過客人用這當鈴聲
還有友人小新,早安ヲタ的他上次聚餐時候居然在我面前唱了GONG的副歌...他也漸漸愛上JAM的樣子!
日本的話,是ニコ厨的最愛!
我的愛比較普通一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是LIVE初日,有些地方節奏我有點慢了...


12.未来への咆哮
定番的未来への咆哮,前奏響起時歡呼聲很大
漢JAM的曲子,所以まっくん先行退場
這場大螢幕有畫面,是一些戰場英雄風格的感覺
唱完後全員退場,我以為是要進入アコギ...


大螢幕有新的畫面,No Boder...


No Border WORLD TOUR 2008ムービー(BGM:No Border 英語ver.)
響起了No Border的音樂
前奏的的Oh實在是忍不住跟著哼呀
沒想大家的反應都一樣
現場團結一至的感覺就是棒
右手高舉橫置螢光棒,哼著前奏,只有JAM的ワンマン,只有在日本,才能遇到這麼多懂的人!
其實大家心裡應該是想著會唱這一首
但是一進入歌的部分時,突然切到影山講話的影片,那現場氣氛還蠻爆笑的
因為這麼慷慨激昂的情緒突然就整個瓦解掉XD
然後放映出世界巡迴的影像
不管所到何處,觀眾都呼喊了共同的JAM Project
(其實在日本觀眾反而不喊)
蠻不錯的紀錄影片,看完觀眾也給予熱烈掌聲
接著響起了前奏,居然是...


13.Get over the Border
キタ━━━━━━(゜∀゜)━━━━━━ !!
宛如進入LIVE的第二階段!!!感覺超棒
BEST6的主題曲,也是BEST6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新曲(另一首也是最愛的等下會提到)
這首原本以為不會唱的說
因為感覺不太適合LIVE
不過還是唱了!
窩喔窩喔的部分如同預期很棒,是我最愛的一段


14.Sempre Sohando~夢追人~
哦哦,BEST6的終曲也唱了
這首比較沒特別的感想
BEST6整張都蠻喜歡的
唱完後突入アコギ單元


アコギコーナー
15.BEAUTIFUL PEOPLE
影山稍微介紹了這首,福ちゃん作詞作曲
這也是BEST6中我最喜歡的
特別是最後輪唱的部分君の声を 聞かせてよ~うぉ BEAUTIFUL PEOPLE
然而
這部分被帶動到整個擴大
並成全場的大合唱,延伸了非常多次
那感覺好好!!!全場觀眾融為一體的感覺,這就是演唱會所追求的!!!


接著影山又開始哈拉,說他們的製作人まっつ~
的前輩的老家是在埼玉開神社的
此時我心裡想沒有這種巧合的啦~


影山接著說,那就是鷲宮神社
現場大歡聲
最好那麼巧啦!!!!!!!!!!!!!!!!!!!!!!!!!!!!!!!!!!!!!!!
還真的不是騙人的勒...!


此時我心裡就想,在怎麼巧都不會....


影山說他們早上有去參拜
還去求護身符,身體健康平安的(針對福山w)
也有聊一下福山自爆骨折的話題
說今年的目標是0事故.0違規(新幹線w),現場一陣狂笑


然後說接下來還有一首アコギ


16.JAMがもってった!セーラーふく
屁啦!!!!
ちょwwwwこれwwww
大家萬萬沒想到的一曲
聽到前奏幾乎都噴出來
原來剛剛是セーラーふくフラグ
沒想到居然真的有一天能在現場聽到JAM唱這首
現場觀眾的戰鬥力都很強,我的動作還遠遠跟不上呀...
可惜只是アコギ
唱的也不是太好,因為奧井有點忘詞@_@
她今天有三首以上出現忘詞部分,但我忘了其他兩首,影山都一直偷笑XD
不是太嚴重就是!


17.NEW GENERATION! ~KOBE to the WORLD~
きたー
ドラゲー的08年主題曲!
摔角主題曲我當然要支持了!
只是這首聽不到CIMA的台詞,不知道武道館他會不會登場呢?


這首在唱之前,ダニー提起了這次毛巾的事
問大家有沒買呀?這首是毛巾歌喔(もっともっと毛巾)
有人拿出了同色系的毛巾,好像是ダニー自己還是私下作的,我不太會說,總之每次LIVE我都看到有少數人拿
JAM有特別注意到那毛巾,說有相近的混在裡面,被抓包,JAM全員都朝那邊看
此時我看到跟我同一列,大約在我右手邊6.7人的毛巾男,好像也從他身上拆了一條毛巾下來,但是全身都是毛巾的關係,很難辨別出他拿了什麼XD
附近有引起小騷動就是!


這首NEW GENERATION成為這次LIVE最大的黑馬
那就是熱
熱到異常,有毛巾舞,非常活潑
其中居然還參了冬木舞的部分(要看摔角的人才知道)
這對我來說又是另一層的感動啦!!!
也有キンゲ的舞步


這首唱到一半開始介紹樂團
這次介紹的方式是也是熱血到爆炸,我不會形容,請到時候自行體會!!!
總之這首成為整場最熱的部分!!!


18.ハローダーウィン! ~好奇心オンデマンド~
ケロロOPキタ━━━━━━(゜∀゜)━━━━━━ !!
目前新曲中唱的機率最高的一曲,日本第三次唱
我個人還算挺喜歡


19.Cosmic Dance
機戰Z的ED,曲風跟Portal相近
所以感覺不出太大的特色,也算是可以休息一下的曲子


唱完後就作了V預告
我很明白的知道不是超電磁的V


結果好像樂團有點凸捶,音樂響的很慢,中間有空白一段,大家愣了一下XD
想起前面不知道是哪一首新曲要唱的時候,ダニー吐槽福山,說怎麼你好像完全沒有練習過這首歌的感覺....
福山那時在發呆XDDD


20.VICTORY
キタキタキタ━━━(゜∀゜ ≡(゜∀゜ ≡ ゜∀゜)≡ ゜∀゜)━━━━!!!!!!!!!!
本命曲きたー
在我心目中僅次於SKILL的機戰曲
現場UO再現!
可惡,以後我也要用U系的了!
我左邊的仁兄雙腳也離地了!!!
最讓我感動的是前方兩排的三名觀眾
有兩位有做出スーパー遠藤スピン的動作,我也好想轉呀!!!
我當時只有手轉...
至少在新潟時我也要轉一次!!(因為位置靠走道)
此外We'll never die的地方
作出了跟台上一樣的搭手動作,可惡,我好想加入呀
這也是我一直渴求的場面,只是從來沒辦法實現
間奏跳躍的地方,三人手搭在肩膀上,並肩的跳
好棒,這就是我追求的夥伴...我真的好想加入呀...
他們三人帶給我另外的一鼓感動
非常深的感動


21.鋼の救世主
飯屋!!?
安可定番的飯屋現在就唱?
GONG.VICTORY等安可級的也都唱了,那剩下的莫非是....?


スーパー遠藤タイム再現
前方三位也是完全融入,我並不排斥一起喊,只要聲音不要太突兀
這次LIVE的環境非常好,我附近完全沒熱唱厨
左右兩位的聲音比我還小(嘿...等等)


22.SOULTAKER
本命キタキタキタ━━━(゜∀゜ ≡(゜∀゜ ≡ ゜∀゜)≡ ゜∀゜)━━━━!!!!!!!!!!
非機戰曲中最接近SKILL等級的一曲
開始變成奧井的SOLO,當然也只有這種可能~
要命的 3コンポ,差點把我送到異界
每次JAM我都是賭上生命參加的,這可是一點都不虛假


23.Rocks
4コンポ...
要老命啦...快站不住了...
這場LIVE真是異常的熱血,互動也良好
個人對於這首再次評價,印象再提升!!!


唱完後全員退場,開始もっともっとコール
我也拿起もっともっと毛巾開始呼喊
左右這時都出聲了,還很大聲
もっともっと合戰展開
看來他們之前是保留實力呀!!


喊沒有很久,JAM再登場
全員換上LIVE T恤
影山講了很久的世界巡迴話題,中國場部份
說演唱前大家都很不安,因為中國給人的印象,政治因素等等
是不是能順利進行呢?
唱完SKILL後,總算是放心了,真是No Border
說前排的觀眾的表情他們都印象深刻
例如號泣的情侶...等等


這麼感性的話題,加上也只有這種可能,安可曲就是...


アンコール1
ec1.HERO
看來終於如願成為定番了
HERO也是影山最喜歡的一曲
大螢幕也有畫面,跟去年完全不同,個人是喜歡去年的
拿貓可愛小女孩也沒了...
不過曲子本身還是相當棒
唱完後再閃人,開始もっともっと二次合戰


アンコール2
ec2.SKILL
JAM的ワンマン,沒唱SKILL就感覺沒結束
這句話是真的
最後當然是SKILL囉
UO再度四起
我決定個人第一支UO要獻給武道館的もっともっと


SKILL依然是去年版,個人覺得這樣比較好
不然FLY48次身體真的是撐不住呀


今天的SKILL部長沒有去年DVD收錄東京場那樣"生動"
希望接下來能逐漸佳境


唱完後就是感謝的閉幕
不忘持續提起武道館大家也要捧場的話題


之前有段MC說這場票的競爭很激烈
的確沒錯
拍賣廝殺的很慘,還好我有認識井上大
不然也是要砸錢才進的來....
所以當初為何不選大宮的ソニックシティ呢?
這感覺真是在集氣...
或許今年不會有追加了?
一切都很難說,因為水手服都唱了....


還有ダニー是JAM的網路情報部長,說他超注意網路上JAM曲子的風評等等的消息XD


結束後大家也是一至團結的作了三本締め


有參加這場LIVE,真好!
很多東西真的是不在日本體驗不到的
喜歡的人不難找,懂的人難尋
熱血只是根本,魂才是目標


場外依然有V8給觀眾留言
下次我要以ドム登場 = =


問券有問梨香何時會回去,但目前種種跡象都顯示遙遙無期....
也寫希望能成立FC,點播GOODS我寫FC的會員卡...


今天真是最棒的初日LIVE了
LIVE不是說光看曲目就不想去的東西
細細的環節,小小的感動,牽動著
觀眾也是演唱會的一環
有些東西真是不在現場無法感受到的
套句以前語言學校老師的話:現場比電視前面有趣百倍
就是這個道理


=======================================================================





Lantis春季號下次再放好了,這篇已經太長


回去的路上又是一路JAM FAN,我喜歡這種感覺
大家的最愛都是共同
期待武道館塞爆東京メトロ的JAM FAN


下一場,4/18大阪,有興趣的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