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夜名古屋激情爆睡到11點起床,沒多久又準備出門,迎接水木一郎SUPER 60 LIVE
會場是渋谷O-EAST
這東南西北系列這次是第三次去了,算很熟悉了
到達會場時人還沒有很多,看一看我們青色的票是第二順位入場
同時看到很多花籃跟超璀璨笑容(?)的海報












松本零士是怎樣,祝賀自己嗎= =


排著排著人多了起來,橘色票是指定席優先進場
等了一陣子終於輪到我們了
結果整理番號是騙人的,先搶先贏....
指定席也是,只有指定列,要坐哪自己搶....相信應該是幹聲連連....
司因為動作較慢,稍微分散了,不過很快就再會合
鎖定面向舞台左翼的第一列立見(指定席最後列的後面)
現在會場都流行要繳交飲料費¥500,換了礦泉水
看看發的傳單,今年SRS也是要飲料費..¥500前兩年去了三場都沒收說...



這次自己買了一張CD,不過是JAM的,還是初代所以アニキ也在裡面


會看這篇的多半都已經在95購入此張BEST,我也沒啥好展示的(;´д⊂)
BEST剩2還沒入手


下午5點一到,舞台右翼出現身穿和服的熟面孔
ショッカーO野
他也是ヲタ中的傑出人才,值得敬佩的人物,簡單的開場白之後アニキ就登場了!


第一首是不知道的グランプリの鷹
アニキ說今天唱歌的時間是有限制的,要在185分幾秒內唱60首歌
我一聽...60首?有沒搞錯呀
時間限制又是怎麼回事?
接著他就說因為講話講太多會來不及唱歌,後台有人拿碼表在計時呢
然後就有一個傢伙真的拿碼表出來...アニキ開始唱第二首


到第三首時我終於知道了,還很熟
コン・バトラーVのテーマ
此時發現指定席的人都坐著...這場LIVE是不能站嗎?那我們不就賺了XD
不僅不會有人擋到,同時又可以熱!
全場大多數觀眾在50歲以上,60歲也有,感覺阿婆們是アニキ的後宮佳麗XD
另外35歲以上也是多數,像我這種年齡層的幾乎沒有
歐美系也有看到兩個,輪椅軍團也再次出發,還有連續11年登場的無敵鐵金剛跟阿強號COSER大叔
拍照攝影記者很多,整個陣容浩大XD
這場感覺應該會出DVD的樣子!


今天唱的歌實在太多,本人大概只知道1/3
很多不知道歌名但是有聽過,一聽就有感覺得,很遺憾沒辦法對著歌名解說


接著赤系歌詞ショッカー再登場,介紹水木的招牌顏色紅色
接下來就要唱紅色系的メドレー啦(組曲)
一連唱了9首,真有水木的
雖然有些只有唱兩三句,但是實在是很棒
有幾首我知道的都有跟著唱,但是現在不知道是哪些= =
其中ゴーショーグン発信せよ更是意想不到
整個熱血!!!作夢都想不到能現場聽到!


接下來又連唱了11首(完整)
當然中間有些唱完有停下來講話,只是我在曲目沒有註明,另外那拿碼表的是男性合聲成員其中一人,超想揍他的,常突然插話說間到了,就不讓水木繼續講...


17 原始少年リュウが行く
這我少數知道的歌然後又知道名字的!!
20 タイガーマスク二世
原以為知道結果發現我知道的是一世XD(摔角手出場曲)
21 宇宙の騎士テッカマン
這我勢必要知道,但是要聽過才能確定= =
22 メカンダーロボ
一整個意外,就是感動呀,10個機戰迷應該不到1個知道,而我是知道的!!!
23 ゲッターロボ號
再度意外呀,熟悉的歌!!!!(但機戰迷或許不知道,要網友"S"那種等級)


一整個痛快,接著又來組曲啦
キタキタキタ━━━(゜∀゜ ≡(゜∀゜ ≡ ゜∀゜)≡ ゜∀゜)━━━━!!!!!!!!!!
ED系メドレー
28 ぼくらのマジンガーZ
這首以外我絕對還有知道的,只是現在不曉得= =
無敵鐵金剛的歌就是熱呀,初代的我每一首都熟!!!


接下來出現像遠藤的音樂家
藤原いくろう,負責彈電子琴


31 父を求めて又出現古典音樂家小提琴手ツキサトミ
似乎是很有名的人,アニキ還跟她抱歉,覺得自己的層級沒這麼高
ツキサトミ說她很光榮
聽到アニキ說到這首歌的歌名時就開始感動
這首歌是アニキ所有歌曲裡面我最喜歡的
非常非常感人的一首歌,我以前聽的都是清唱+現場觀眾合唱
現在能親自在現場聽到,簡直是涙目...(S應該也知道這首)


接著又唱了兩首,ショッカー出現,說現在已經唱了33囉!
一般LIVE就結束囉!現在先休息10分鐘(當時晚上7點10分左右)
我跟司就席地而坐休息,附近的人也是,腳真的是蠻酸的


大約休息了15多分鐘,アニキ再登場
又連唱了4首,都是特攝的
特攝超棒的呀,很多我也知道,我現場聽過的特攝歌是少之又少
今天真是大大滿足呀!


ショッカー這人真是棒,他在後台(我這角度看的到)也是跟著打拍子,手勢一堆又專業,完全陶醉
還問現場有沒人到現在為止的歌都知道,有兩人舉手,但我想ショッカー一定也全知道
他還說アニキ的歌不是用耳朵聽的,是用心聽,傳到心裡那股力量真的很棒!


接著挿入歌メドレー
38 空飛ぶマジンガーZ
再度熱到炸裂!!!(我個人而言,現場因為指定席太多人,且都坐著,還有觀眾年齡太高,所以肢體動作都很小)


宣布特別來賓登場,要合唱,第一位就是ミッチ
44 CROSS FIGHT
真的炸開了....完全完全沒料到會合唱....又是這熱血的歌!!!路姐的最愛
アニキ說沒有ミッチ就沒有現在的他,ミッチ好像是帶他進入アニソン界的人(?)
ミッチ小アニキ快10歲,卻是提拔アニキ的人,可見女帝的威力!


第二波合唱
長老登場啦~~~~之前アニキ還笑稱他以前也是プリンス(王子),故意講的很小聲,大家還是大笑XD
45 鋼の魂
這比前一首更想不到,想說要唱應該也是STORM之類
想不到就是超強威力,這首讓我完全燃燒了,兩天以來第一次へぇへぇ的手勢攻擊
負進有些人也跟我一樣受不了加入へぇへぇ手勢陣容
不僅這兩天沒有這動作,去年8/18後我應該就沒這麼大幅度作這動作了!
會場大概瞬間上升5度,我毛巾還打到前面小姐的頭,真不好意思XD

46 221B戦記 (水木一郎&大槻ケンヂ)
身穿筋肉少女帶的男子登場,不知道是誰,唱了一首詭異的歌,他主要是唸台詞,一開始是跟神谷明(聲音Only)互演
回家一查,這人似乎是大物級的角色

我已經聽了好多次,越聽越好聽,名曲!!
後面的女聲沒想到是宮村優子,EVA全盛時期的歌,聲優演出也是完美,整個就棒!


接下來是一陣體育歌的メドレー,只是哪首開始我都不知道了XD
沒唱鬥球兒彈平的歌有點小失望,アニキ一開始就說了,今天沒唱的歌會在出道40年LIVE上唱
アニキ非常有禮貌,一開場就說有要跟大家道歉的地方
今年是他60歲出道40年,想說辦出道40年LIVE就好了,但是不知道是怎樣(那邊我好像沒聽清楚),說各界要給他祝壽,所以就辦了這場LIVE,很對不起大家,這樣大家錢包要多失一次血


53 燃えよドラゴンズ~球場合唱編~
這首歌是中日龍隊的隊歌,去年拿下日本一的球隊
水木說作為一個歌手,在巨蛋.武道館等級的大會場唱歌是一個夢想
他曾經在名古屋巨蛋唱了這一曲,雖然只有一曲,但是在那樣的氣氛下,感覺就只有爽~~
アニキ應該也是現在唯一在巨蛋唱過歌的アニソン歌手,不愧是帝王!!


55 地獄のズバット
好歌一首


58 バビル2世
超讚的呀,我幾乎整首都會唱!!!持續熱


アニキ預告最後一首了,還真的是會發出ええ??的聲音,這麼快嗎!??(雖然很想尿尿)
60 おれはグレートマジンガー
招牌歌之一,也介紹了樂團成員,觀眾們作最後的燃燒


接著進入アンコール部分
我又開始死命的喊,怎麼感覺司你又沒喊呀= =
ショッカー登場,加入アンコール合戰,負責喊そっれ,果然是真正的歌迷!!
然後アニキ就再登場了!


同時工作人員推出蛋糕,觀眾們拿出進場前發的螢光棒,螢光棒上有包小紙條,說這是要給アニキ驚喜的
アニキ蠻感動的
此時更開始朗誦特別來賓名字,根本沒時間聽,一時間大量湧入XD
除了SRS認識的以外,當然就是注意JAM成員,福山已經說過不去了XD
影山已經登場,然後看到ダニ,別以為戴口罩我就認不出,化成灰都認識


遠藤也是,戴毛帽,還派出電子琴手替身,以為我就認不出來了
電子琴手登場時後面的人喊了一聲遠藤?
我跟司都微笑


遠藤一登場
講一講アニキ就過去跟他一個KISS,看的我臉紅心跳,頓時無言


接著ショッカー拿出了皇袍...
キタキタキタ━━━(゜∀゜ ≡(゜∀゜ ≡ ゜∀゜)≡ ゜∀゜)━━━━!!!!!!!!!!
海報那件,叫水木現場穿,有夠微妙的
快把我們笑死


唱了生日歌,第一次在日本唱
接著アニキ用食指沾了一點蛋糕,過去餵遠藤...
再度讓我臉紅心跳XD
遠藤說有點鹹XD


最後的安可曲當然就是マジンガーZ
全員象徵性的合唱
此時我也發現奧井有來,躲在比較後面!


歡樂的時光特別快,又到時候講掰掰,七月有緣再相會了!アニキ!
(但之前一定還遇的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