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想先跟大家道歉
這次實在是沒什麼心得,期待的朋友抱歉了(若是有的話…)



考慮演唱者的曲風
覺得今天會是一場輕鬆的LIVE
所以也沒換隱形眼鏡.沒刮鬍子.穿一條短褲.帶一支螢光棒以防萬一.以及一瓶喝過的600C.C.礦泉水


會場離我家蠻遠的,單程30分鐘以上的不熟悉區域
抵達後發現沒地方停車(完全沒有機車停車格)
只好停到附近的地下室停車場(30元),前面等待入場的是跟我一樣找不到車位的女生2人組


抵達會場已經超過開場時間
正門不開放.又找不到上樓的方式等,跌跌撞撞的找到待機列
正好在萊姆後面,隨即立刻入場,是採整理番號入場自行選座位的模式
選了最前列靠出口的位子,後來有點後悔
我實在不應該再選離喇叭近的位子,特別是靠近我的左耳…


或許今天STAFF比觀眾認識的還多吧(笑
18時一到準時開演
諸注意是放錄音檔,日文,所以正式開演時沒有中文宣導w (開演前有)
(後來才知道是小清水特別錄製的)


====================================================================
一開始投影布幕放了石川小姐的live影像
「私は想像する」
但最妙的就是出現播放軟體「完美解碼」的字樣,現場引起一片歡笑
再來就是撥到一半右下角出現「您的系統可能存在危險」訊息,再度引起一片竊笑w


播完「私は想像する」後
沒想到還有第2個影片
「青の中の青」
老實說覺得連播兩則有點太多,第2則放映當時台下也出現了一些騷動聲
幸好沒有第3則,不過也過了15分鐘


石川小姐正式登場開場,現場也燃起熱烈歡呼


比較不一樣的是今天的live以坐著居多,前半完全沒人站
螢光棒也是較少數(我沒拿出來)
覺得這樣的ライブスタイル的確比較適合石川小姐


然而前三首都是我不知道的歌,加上一開始的PV已經五連不知
石川小姐的曲風也很一致
所以我整個不是很燃(一直坐著甚至覺得冷氣有點冷)


直到第5曲終於出現知道的「Prototype」
記得之後還有1.2首知道的


唱到「アンインストール」時,石川小姐:Stand up!
大家才站了起來
沒想到後面唱成Remix版(第一次聽到)
變成了熱歌!


「不完全燃焼」是第一次在現場聽到
之前在某一年アニサマBD 中看過的歌曲
是說今天大部份的曲子都是第一次現場聽到才是^ ^;


之前一直以為石川小姐是很內向,不擅於言語的人(因為看了某アニサマBD的MC)


今天的LIVE中間有一段主持人問答橋段
石川小姐的回答都很自然.風趣,跟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個人印象深刻內容有問她如何保養喉嚨


石川:
沒有特別保養,我覺得喉嚨真的就像不少歌手也說過的,跟心是相通的.
心情好的時候就自然唱的好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真的唱不出來
所以我都盡可能保持心情愉快
附帶一提就跟我的臉蛋也一樣沒有特別保養!


曾被譽為最強39歲的石川小姐,這回答真是了得
一樣沒有特別保養臉蛋的我,它早就爛掉


另外一問也是我很感興趣的,那就是梶浦由記小姐曾組成團體
今後有沒有機會合作
所以是指See-Saw對吧?


石川:
這邊要先澄清一點,我們的團體從來沒有解散過


(查了一下,真的沒有!有活動休止過就是)


石川:
只是現在兩人都有自己的事業要忙
時間總是搭不上
不排除未來的任何可能性
另外我跟梶浦小姐沒有不和,請大家不要亂猜測


於是在安可也唱了兩首See-Saw的歌
直說要對東京的歌迷們保密,這在日本是不會唱的曲子


最後一曲當然是「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
今天少數有call的一首
個人去過她的現場雖然不是很多
但是每一場她都一定有唱這一首
還好今天沒有意外,不然我會很難過...


====================================================================
差不多就這樣
就個人來說今天的滿足度不高
其實今天是一場賭注
我賭的是「Obsession」 & 「優しい夜明け」 這兩首
很可惜沒有唱
其他已想聽的歌都已經在現場聽過了
残念


另外覺得自己這種程度的人,還是在フェス系live聽她唱就好,我去ワンマン有點浪費了,應該讓給想參加卻沒有票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