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川貴教 T.M.R LIVE REVOLUTION 2014 台湾台北2日目感想 


很悠哉的到開場時才到現場
遇到小龜.アルト等人


進場,後面是日飯

現場廣播說今天的LIVE有在日本.香港都有LV
一堆人鼓掌歡呼
莫非事前不知道= =
一般人的情弱再確認


LIVE準時於下午5點開始
在台灣難得一見的早開演
日本スタイル,非常棒


開演的同時後方觀眾開始集體往前擠
非常的沒水準
一開始就讓我陷入厭惡的狀態


=========================================================================
一開始3首熱歌勁曲揭開了live的序幕
多虧弘雲的幫忙
幫我做功課複習,命中率非常高
今天的live有8成以上都有複習到


Just like Rollin' Thunder From The Blue Sky
蒼い霹靂 的歌詞真的是很熱很喜歡


西川問候了兩句就立刻接下去唱


Count ZERO很熱


然後接著兩首種曲
INVOKE ~インヴォーク~
是一直期待現場聽到的一曲
真的好聽
不過是UNDER:COVER 2 ver.
現場觀眾還在前奏帶入へいコール
一開始只有附近一個傢伙一直在喊
感覺非常不搭,但那傢伙就是要硬喊


印象中後來西川有帶著喊


ignited -イグナイテッド-
不像INVOKE那麼深刻
在這邊不否認今天進場是為了種曲!


西川MC的中文發音幾乎都聽不太懂
他自己好像也很苦惱一些音很難發
明明中文那麼強,推特常常寫中文,而且語法完全正確


讓我很佩服!


西川:最常用的還是「讚啦」,不管走到哪都通,超好用XD




不過他的發音一直讓我聽成「送啦」

的確很爽!!!
爽也OK!


9月才發售的新曲Phantom Pain之後是連續兩首アコギ曲
演唱會的進行意外的跟JAM蠻相似
THUNDERBIRD最後拉了段長音
大約有15秒左右
該死台下等不急就開始鬼叫歡呼
人家還沒唱完呢
很久沒遇到這種KY現場


目前參加的LIVE裡面會用スーパータイム演唱的當然就不能不提JAM
這名詞的始祖スーパー遠藤タイム目前大約都是拉到20秒以上,最高大約23秒(或更長)


最近アイマスガールズ的原唱風花時也開始拉長音
約9~10秒(8th確認為9秒)


這真是一種超棒的炒熱現場氣氛的唱法!!


另外現場觀眾的素質真的不好(個人覺得)
特別是那種一般人系的女性
很愛竊竊私語
MC時也在底下講
唱アコギ曲時還是一直在講
日本是不知道啦
台灣的現場還是有很多讓我討厭的地方


接下來的Naked arms應該是他的名曲之一吧?
這是今天少數沒有複習到的曲子


記的沒錯的話 魔弾 ~Der Freischtz~開始脫衣
現場女性觀眾再度傳來刺耳的歡聲
其實身為同性也看的很爽
161cm 46kg身材練的如此之好
男人也為之心醉


另外在演上中噴水好像也是他的特色
動作還蠻好笑的w
出水量非常少,應該要學學大仁田w
台下被噴的很high就是


現場期待已久的Preserved Roses
奈々的部分是放卡拉OK & 觀眾唱
一些狀似奈々飯在此時點亮紅色螢光棒
整體來說T.M.R.的LIVE是不用螢光棒的
雖然這些人的心情我能理解
因為我也想敲UO
但為了尊重T.M.R.的飯,我決定空手到最後


別以為是ヲタ就一定熟跟奈々合唱的歌!
革命デュアリズム是我今天不熟的歌之一...
雖然去年有在現場聽過一次...
少數紅色螢光棒持續著,很HIGH
連續兩年都聽到這兩首歌
但永遠都是聽到一個人唱,另一個人放卡拉OK(´;ω;`)


アンコール
喊安可的方式並沒有什麼不同
是說也太快了吧,才開始一個半小時左右
T.M.R.的LIVE都是這麼短嗎?J-POP都這樣?(しょこたん也是才兩小時左右)
還是台灣才這樣?


是說西川的喉嚨到底是什麼做的
整場幾乎都沒什麼休息呀!!
雖然LIVE時間不長
但是MC時間更短,幾乎都在1分鐘內就換下一首
從頭到尾都是熱歌...鐵打的喉嚨!!
這等歌唱力,這等歌聲
這樣的身材
簡直就是怪物!!


HOT LIMIT (UNDER:COVER ver.)
雖然剛剛說是為了INVOKE來這場
但是在複習過程中聽到HOT LIMIT
喚起我多年前的回憶...


16年前的這首歌
是我認識西川貴教的開始
像我一樣的老摔角迷可能都認識他
因為Z頻道不斷的在放他這一首的PV
當年對他的熱愛完全被激起
就是這一曲!!



HIGH and MIGHTY COLOR版
這讓我發現一件事,就是YouTube也開始搞使用者IP位址的花樣
台灣IP根本搜尋不到原版的HOT LIMIT PV
但是改用YAHOO JP搜尋就跑出一堆,然後全部鎖海外IP...
爛啦....


雖然HIGH and MIGHTY COLOR マーキー超可愛
看了以後就上癮
但查了資料發現她已經嫁給大她29歲的男人,長子已經5歲了



ニコ動最多只找到種的...
但是我的回憶已經浮現...


PVは、奇抜な衣装を纏いながら海で風を受けて踊るというもの。撮影においては水中で高電圧の装置を用いることになったが、日本国内で使用許可が下りなかったため、フロリダで撮影を行った。スタッフや機材、ハプニングの映り込み等、普通ならカットとなるシーンも「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の一部として収録した。


不死心的我終於找到原版PV
http://musicmovie.blog48.fc2.com/blog-entry-1446.html
16年後的今天來看,他還是走在最前端


歌詞,曲風都很對我的胃口
今天改成「タイワン的にもオールOK」
很可惜現在應該沒辦法在現場聽到他唱原版的...
去日本大概也是聽到UNDER:COVER 2 ver.


余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1w75u6_t-m-revolution-level-4_music
LEVEL 4也是當年印象深刻的PV


唱完第三首安可曲的WHITE BREATH後進入MC


收下觀眾製作的紅色大布條立刻披在肩上


T.M.R.:看起來好像「元気があれば何でもできる」那人...w


不知道現場的觀眾懂不懂這梗w
日本人應該沒人不懂的w


西川也為了331地震一事感謝台灣的幫助
並期望不久的將來能再回到台灣開唱!


唱完第4首安可曲HEART OF SWORD ~夜明け前~也為LIVE劃上句點
介紹了演奏樂團
這才發現貝斯手是IKUO !!!
JAM飯應該都很熟悉才是




查了一下他的資料
合作歌手裡面有不少大人物
フォロワー4萬突破
比ダニー還要多兩倍以上


此外T.M.R.是我フォロー裡面フォロワー最多的,超過100萬人...相當恐怖
他應該也是目前為止我現場看過最大咖的歌手
除了歌唱力,LIVE氣氛營造一流之外
為人非常真誠


是如此為台灣觀眾著想






========================================================================
整體感想
對T.M.R.本身當然是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讚啦
雖然不是第一次J-POP現場
しょこたん的現場雖歸類在J-POP但是ライヴスタイル完全就是アニソン


今天的不滿處如下
對於部份一般人J-POP飯(特別是女性)的行為實在是讓人厭惡
包含
1.開場的前方壓縮
或許是台灣才有?不曉得


2.我前方是一對情侶
男的看起來很老實而且整場地藏沒什麼問題
女的三不五時拿手機起來偷拍
ノリ也是手腳不協調一般在那邊自以為可愛
如果沒有偷拍的話或許還覺得OK
這種一般人女性歌迷真噁,讓我想吐


J-POP的ノリ到現在還是很不適應
根本不對節奏
而且太祥和
不過還是要尊重人家
只是有一點文化衝擊
原來一般人都是活在如此祥和的世界
不用跳.不用喊.不用ヘドバン,最多手揮一揮
如此祥和的LIVE大概一天看三場也不會累
整場幾乎都沒什麼動到,水只喝不到200C.C.史上最輕鬆的一場LIVE之一
不過倒是很想去日本體驗一下現場
希望是男祭那種限定只有男性能入場
有一些想要學習的東西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