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老超提供了兩張讓我相當振奮的圖片


世界上最有名的日本人是誰?


答案是水木一郎アニキ

欲看更大照片請點選以下連結
1
2
水木アニキ居然出現在台灣的日文教課書中!!!
當下看到真是感動的快流淚了
而且文中的對話2人組其實就是影山&崛江


這篇文章有憑有據,甚至連水木24小時1000曲LIVE的事蹟都提到了


我也想過有些人會有意見
說比他有名的日本人太多了,或是一些台灣阿三說根本不知道他是誰


我只能說,作人眼光要開闊一點,不要太狹窄
用心想了一下,世界上真的應該沒有日本人比他有名
包括イチロー(台灣可能要打鈴木一朗才看的懂)
J-POP界也沒有人比他有名


沒錯,或許在台灣,在日本,上面那些都比較有名
但是世界很大
聽J-POP.看棒球的國家不是多數,而是一部分而已
相較之下アニメ就比較廣為接受


以下轉載於wiki
マジンガーZ
日本で視聴率が最高30%を超える大ヒットを果たした後、視聴率80%を稼いだスペインやイタリアなどヨーロッパでも放映され、大人気を博した。以降、世界各国でヒットしている。


水木的代表曲就是這個啦~
在東南亞的一些國家甚至被當作國歌來唱
wiki被90種語言以上所記錄的水木一郎,其知名度遠超乎俗人的想像


感謝老超的友情支援,掃了很漂亮兩張圖給我
那兩張圖也在twitter廣為流傳^ ^


====================================================================
再來就是JAM部分
世界性的JAM在我部落格中也提過很多次
実績是大家有目共睹
但是看了BOX後,仍是有一些新的感觸



2008台灣台北
裡面有小龜,還發現熟悉的人物,爽哥
那時候他還沒爽出名,現在看到覺得好妙XD


在HERO in the world單元中
真是可以看到很多熟悉的台灣朋友
當然我不會這麼討人厭,一張一張擷出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找找看w
我覺得這也沒什麼害羞或可恥,反而值得驕傲
因為你正是這跨越國界的一份子!!



2010上海市界博覽會
ちっひー發現了らき☆すた神轎,還準確的唸出
らき☆すた的知名度如此之高也讓我很感動!



右邊白色戴眼鏡那位拿著アイマスDS的特典雜誌w



最前面那位莫非也有參加07年的Break Out?



我都忘了水木老大也有去上海
為什麼到現在都還不來台灣呢?



接下來要講的,才是本篇最主要所在
Papua New Guinea 巴布亞紐幾內亞



出現草尼馬




好棒



上身赤裸的年輕獅子

好久沒露點的影山


這些也都還不是重點
重點是


在這沒聽過的國家,在這國家的小村落裡面
開唱了...


雖然聽過七龍珠的人很少很少
但還是有
這就是アニソン的力量
是J-POP所遠遠不及的


我想去那邊開唱應該是連酬勞都沒收
這就是影山厲害的地方,之前第一次巴西的LIVE也是沒有酬勞


唱到一半當地土著舞蹈也融入其中
看的我真是相當感動
JAM真的是No Border的化身
真的沒有與言的隔閡
走到世界上每個地方都被熱情的歡迎
影山曾笑著說還沒在非洲開唱過
但我想有朝一日一定會實現的


也相信不少JAM歌迷有聽過秘魯的一位女孩子接受音樂治療的故事
主治醫生的高山先生也是拿JAM.遠藤的歌使用在治療中
給與女孩希望
遠藤去秘魯時女孩還寫信感謝


諸如此類溫馨的小故事好多
還有09年名古屋公演時ダニー的MC等等


看了這些,我真是以身為JAM的歌迷為榮
The world is all one
No Bored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