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寫到哪我已經有點忘記= =
這邊再提一下好了
跟za分手後,我去了アキバ一趟,但因為排隊結帳的人太多,所以沒買到UO
今天是完全無UO狀況(意味著我昨天已經燃燒殆盡)


大約3點半才趕到武道館,趕快蓋一下章就進場了
在日本參加過60次以上活動.LIVE的我
在入場時被搜到照相機還是第一次
叫我寄放櫃台
我進場後坐了個假動作就閃人,不想讓人家看到我記憶卡裡面的東西


進去很快找到我的位子
因為是アリーナ最前列
人生初JAMワンマン&武道館最前列
(本文字非常之多,請注意)


到的時候已經有點晚,所以東西弄一弄趕快做開演的準備
發現井上大到現在還沒出現
要發MAIL給她的時候,大約來開演只剩下10分鐘
她匆忙趕到,說時間搞錯了,以為是5點開演
前一天她跟我講5點開始時我也覺得奇怪,果然是她搞錯了
當時沒提醒她真是罪過
還好有趕上!!!
她還有作影山的看板,位子比前面時她好像都會作
這熱情實在是讓人感動!!(33年耶)


我跟她說昨天燃燒過度,今天很累...
她說她因為差點來不急而感到很累XD


能有機會坐到武道館的最前列,真是很感謝她



今天的LIVE幾乎是準時開演
一些重覆曲子的感想就不再累述


====================================================================
01.MAXIMIZER
這次巡迴的主題.同名專輯曲
開演前的OP老實說印象不是太深刻,因為今年等於只看過一次
記得就是成員5一個一個的分鏡,然後名字,如同電影般


個人覺得這首蠻微妙的
剛開始是很吸引我的一首,不過比較容易膩
曲子的前幾句也不是太喜歡,後面開始越來越喜歡那種
嘿的地方,一開始覺得最近JAM曲中帶嘿的實在多了一點,這現象我也不是太喜歡,不過於LIVE中的確是比較燃!


副歌的地方我很喜歡,不論是詞還是曲!
很意外昨天沒唱


02.Battle No Limit!
記得第一次LIVE披露是去年的ランティス祭り1日目
http://blog.yam.com/smallpws/article/24304268


Ragnarok World Championship 2009 JAM Project LIVE
http://blog.yam.com/smallpws/article/25335693
時也有唱
所以還算熟的一首
沒有說特別喜歡,但是也覺得很不錯的一曲
奔馳感很不錯


04.守護神-The guardian
三場都有唱的守護神-The guardian
巡迴前半沒唱,後半出現的比率之高...
其實我很希望唱的是嘆きのロザリオ....
ダニー本身也活躍的一曲,今年只聽到一次...


MC:
影:Hello東京 武道館!!!
今日もありがとう!
昨天大家很厲害~~今天也是很厲害!!!


然後是恒例的各樓層問候
這動作在大場地真的很棒,聽到別層的歡呼聲時真的挺感動的!!


影:今天到最後為止也請盡情享樂吧
長老です~~影山ヒロノブ


遠:こんばんは
元気ですか武道館
会いかったぜ武道館(明明昨天才見過w)
Domestic Finalようこそ


武道館本気でかかって来なさい!
めいっぱい楽しいもぜ~~~
遠藤正明です。
(遠藤今天話比較多,讓人感覺比較新鮮,本気の感じw)


ダニー:這麼多人是怎麼回事!!
下午4點聚集那麼多人在這裡真是感謝呀!
國內巡迴的最終場,盡情~~盡情~~盡情~~的燃燒吧
きただにいろしでした。


まっくん:みんなさんこんにちは。
奥井です。


雖然還剩下香港的巡迴,但這場是日本國內的最終公演
大家不要去想明天的事,燃燒吧!!!!
(這是一定要的啦!雖然前一天我就已經燃燒殆盡...)


まっくん:yeah~~~~~~~~~~~~~~~~~~~~~~(福山風)
觀眾:yeah~~~~~~~~~~~~~~~~~~~~~~
まっくん:yeah~~~~~~~~~~~~~~~~~~~~~~(福山風)
觀眾:yeah~~~~~~~~~~~~~~~~~~~~~~


まっくん:接下來就請福ちゃん繼續(一路笑著跑回去,我記得yeah跟笑聲都超萌的,這兩天まっくん聲音都超萌>///<)


影:被搶走了(指福山)


まっくん:ゴメンゴメン~哈哈


福:いいえいいえ。
はい、どうも~~
昨天沒有考慮今天的事,全力燃燒了
今天不知道能做到什麼地步
今天的分就今天再加油啦~
昨天有來的人舉手


觀眾:(幾乎全部)
(這當然w)


福:有這麼多嗎?騙人的吧
昨天有來的人舉手!!


觀眾:(幾乎全部)


福:肌肉還蠻痠痛的吧w
福:我也是w
今天打算無視這肌肉痛毫無遺憾的到最後
よろしく!!!


影&まっくん:不玩喔耶嗎?
まっくん:玩一下啦~~~
影:大家都期待這個耶
まっくん:很難得耶,今天有在錄影喔,來玩嘛,很厲害的(聲音好萌(ry)


福:那麼來吧~
喔耶~~~~~
喔耶~~~~~


觀眾:耶~~~


福:武道館yeah~~~
觀眾:耶~~~


福:武道館yeah~~~
觀眾:耶~~~


福:武~道~館yeah~~~
觀眾:武~道~館yeah~~~~~~


福:武道館yeah~~~
觀眾:武道館yeah~~~~~~


福:武~道~館yeah~~~
觀眾:武~道~館yeah~~~~~~


福:武~道~館yeah~~~~~~~~~~~~~~~~~~~~~~~~~~~~~~~~~~~~~~~~~~~~~~~~~~~~~~~~~~~~~~~~~~~~~~~~~~~~~~~~~~~~~~~~~~~~~~~~~~~~yeah
觀眾:yeah~~~~~~~~~~~~~~~~~~~~~~~~~~~~~~~~~~~~~~~
福:最後までよろしく


まっくん:成功了!!
影:好厲害
ダニー:好大的歡呼聲
(不過我個人覺得去年比較厲害(´・ω・`))


影:漫長的MAXIMIZER來到了最後,剩下今天跟香港
不過今天是日本的最終公演了
今天像是給與自己辛苦一年份的獎賞,盡情燃燒吧!!


觀眾:YEAH!!!!


影:啊,有件事忘了說了
昨天,アニキ有話要我傳達


觀眾:哦哦哦


影:昨天跟アニキ要分手的時候
アニキ:影ちゃん、JAM的飯是何等的溫柔呀!!(やさしい)
幫我跟大家說謝謝呀!!
ゼェェェェェェェェェェェェット


影:アニキ見到現在的JAM,真的感到很感動
我也是很高興
自己做的曲子.音樂被稱讚時感覺很高興
昨天才發現被fan稱讚也是如此的讓人高興
真的,アニキ昨天真的有這樣說
昨天真是謝謝了!!


昨天是我們10周年的紀念live
今天是巡迴最終日,兩天我們都會加油的
享受到最後一刻吧~~~~


06.ReBirth of Dream
比起REAL BLACK HOLE 〜Break through〜
個人斷然是喜歡這首
本次巡迴第一次聽到
曲中有一段給吉他パフォーマンス的部分
真希望是看到高崎晃來彈
那種余裕的神情跟動作真是太棒了!!!


07.SAMURAI SOULS
一開始照例有吉他パフォーマンス
但是今天不是MACARONI★哦
而是TAKEO!!
兩天不同吉他手的アピール
實在很屌!!超讚


08.牙狼~SAVIOR IN THE DARK~


牙狼前MC:
ダニー: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めちゃ気持ちいい!!
最高や、武道館最高!!!


昨天也是在下面這一曲,看到了大家的ソード(劍)
今日もみんな闇を切り裂けますか


觀眾:YEAH~~~~~


ダニー:昨日よりももっともっと鋭く闇を切り裂けますか
觀眾:YEAH~~~~~


ダニー:やめるんか~~~
影等人:まだ早、まだ早(阻止部長SILL提前發作XD)


ダニー:OK,みんなの鋭い刃を見せてください
牙狼~SAVIOR IN THE DARK~
(去年GONG前是由福山作MC的開頭,今年ダニー→牙狼,感覺好像每一年都會找其中一人來特別表現一下!)


今天的牙狼也是超完美版
今天觀眾明明就昨天人還多...
1萬多人沒人ky
武道館的空調聲依然是聽的一清二楚!


10th Anniversary 映像
2000.STORM
今天的10th Anniversary 映像映像單元不像昨天
STORM音樂響起時的大歡聲,我想是因為大家昨天都看過了吧


估計現場1萬人當中,昨天之前有看過這一段的只有3~4000人
也就是其他地區巡迴有參戰的人(地區最大規模觀眾人數約2500~2800)


不過飛び出せ ゲッター的全場齊唱還是讓人鳥肌


10.未来への咆哮
今天的LIVE回到如同地方公演般的曲目
對我而言是休息時間比較長,MAXIMIZER曲動作比較沒那麼大
今天唱未来への咆哮也是預料之中
這邊兩天不可能唱同一首!
對我而言也還在休息,一直休息到バドコミ的自由式+打拳( ̄ー ̄)


MC:
影:今天大約有30台左右的攝影機在拍攝(昨天也很多,而且也有軌道,雖然不會出DVD.BD,但我想ランティス會自己留存...或是哪一週年又推出完整版!)
很多人都會被拍進去喔
在很多地方都有攝影機喔
(軌道上的攝影機跟前方攝影大叔經常拍我這,讓我很害羞...我是個很害怕攝影機的人)(絕非得了便宜還賣乖)


影:芳樹OK?









福:OK~
進入ハローダーウィン! ~好奇心オンデマンド~(アコギ)


11.ハローダーウィン! ~好奇心オンデマンド~(アコギ)
曲中福山部分只有重覆「ダーウィン」(這我也聽成有皮字@@)
跟「武道館」兩個梗,變化性略輸台灣

MC:
ダニー:1萬人的歡聲好厲害,謝謝
まっくん:比起這個,兄さん(影山)的鞋帶也很厲害
ダニー:マジ?何やそれ!!?(真的嗎?靠,那是什麼鬼)
影:横綱(´・ω・`)
(相撲最高等級的力士稱為横綱)


まっくん:大家可能看不到,很大一條
(我的位子勉強可以看到一點,1.2F在高處的觀眾應該看的比較清楚)


ダニー:好粗
(大概像跳繩那般粗吧XD)


影:請叫這雙鞋横綱
ダニー:よっ!横綱


影:不管是横綱還是長老,今天叫我什麼都好


觀眾:長老~~~~~~~~~~~~~~~~~~~


ダニー:横綱長老!昨天還說自己是初老呢


影:はい、初老


觀眾:初老~~~~~~~~~~~~~~~~~~~


まっくん:都沒人講話嗎(´・ω・`)
ダニー你來說吧


ダニー:今天開演比較早嘛,下午4點
大家都很早就來了耶,早上就來了


まっくん:大家都幾點來的呢?


觀眾:ざわざわ(吵雜貌)


ダニー:始発!!?(早上第一班電車)
まっくん:始発!!?幾點?


觀眾:ざわざわ(吵雜貌)
まっくん:マジ?


ダニー:請問坐始發電車來是會發生什麼事嗎= =
まっくん:我也不知道


ダニー:這很厲害呀,早上我開車過來的時候,大家都:哇~~~~是ダニー耶


まっくん:這是說ダニー出現不好囉
ダニー:不是啦,大家都哇哇的叫ダニー
まっくん:他們都在笑你嗎
影:我了解這種感覺
ダニー:啥鬼
影:我每次看到ダニー也都覺得很好笑
哇,是きただに~


觀眾爆笑


まっくん:真好呢
ダニー:真的很好,謝謝大家
影:看到ダニー就像看到動物一樣,他養了很多動物哦
まっくん:福ちゃん也是喔(指養很多動物)
福:養了很多
影:不過最近才發現福ちゃん對動物過敏,特別是動物的毛
福:我養很多貓呀狗呀,還有一些其他的動物
最近鼻子覺得不舒服,去醫院檢查
被診斷出對動物過敏
問是對什麼動物過敏
結果是狗...


巡迴中因為不在家裡,有比較好轉
但是一回家又發作(´・ω・`)


影:接下來要唱的是MAXIMIZER最後錄音的一曲


12.Always be with you(アコギ)
蠻喜歡這首抒情歌
今天的手拍子我也是作樣子輕拍而以


其實我覺得這次巡迴從MAXIMIZER中出來的歌不是太多

Shining blaze
DESTINY 〜from USA〜
都很想線場聽到
不知道明年有沒機會
DESTINY 〜from USA〜超棒的


MC:
影:為了今天到現場的觀眾們,特別準備了一個驚喜

觀眾: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影:準備了一首新曲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G -ジ・インスペクター-,大家知道嗎?


觀眾:哦哦


影:阿勒,大家都不想聽嗎


觀眾: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影:想聽嗎?


觀眾:YEAH~~~~~~~~~~~~~~~~~~~~~~~~~~~~~~~~~~~~~~~~


影:那麼,今天就第一次為大家呈現
很緊張呢
下一首歌是MAXON~~~~~~


13.MAXON


08年開始JAM巡迴中恒例會有一首新曲
去年武道館的守護神爆的很厲害
當下完全不燃,沒想到事後聽CD版會這麼讚


今天也承襲去年的風格,現場不燃,爆音我覺得還好(´・ω・`)

在這篇公開前動畫早已上檔
影片中聽起來還不錯,特別是開頭!!
リボルビングステーーークッ!
希望也能跟守護神一樣,越聽越喜歡!
(對歌本身的興趣,遠大於動畫,動畫演的怎樣我毫不在乎XD不過據友人機戰迷的大川君說還不錯的樣子)


14.Battle Communication!!
自由式跟打拳
這首最大的不同之處是まっくん最後多加了だっちゅ~の這句外加性感動作


15.Crest of Z's
一般巡迴式樣兼樂團團員介紹的Z
今天我手部動作可不會再錯!


團員介紹時我記得貝斯手山本直哉有暴走現象,就像當年村上聖的パフォーマンス,很屌


16.SEVENTH EXPLOSION
スーパー遠藤タイムvsハイパー福山タイム&唱完後影山大喊:Masaaki Endoh、Yoshiki Fukuyama依然健在


MC:
影:大家體力還OK嗎?
觀眾:YEAH!!!


影:那你們呢?(指JAM)
遠:大丈夫です。
ダニー:ダメだ・・・


影:LIVE才剛剛開始呢
各位覺得今天為什麼會特別提早開演呢?
遠:為了喝酒
ダニー:えええええ!?行きたい!
福:等結束後再喝啦(´・ω・`)


影:韓國呀.台灣.一些遠處來的觀眾朋友們於LIVE結束後好像都有活動
我有收到這樣的照片喔
長老很開心!!!


影:啊,我的毛巾勒(ダニー很貼心的拿給影山)$
影:謝謝.真想要像你這樣的老婆
ダニー:在說什麼呢= =
影:你又還會作菜...


觀眾起鬨XD


接下來就切到下一首


17.TRANSFORMERS EVO.
今天我有跟著毛巾動作了
畢竟是最前列,到時候被拍到不一致的話不太好


其實說是毛巾歌也沒什麼
動作就那幾個,其實跟拿螢光棒動作沒太大差別


19.VICTORY
繼前一天的感動VICTORY後
今天We'll never die時我一樣伸出手
而這次抓住我的手的人是井上大


她真是亂熱血一把!!
LIVE中的熱情完全不輸年輕女生!!
搖滾的時候非常HIGH!!


我還一直擔心她只喜歡影山
看來JAM整體也是相當支持!!
(這擔心太多餘了,不支持整個JAM也不會每年都來台灣了XD)


這場我的HIGH度應該也是非常
最前列決不能讓台上看笑話
特別是成員經過時跳的更高
POWER注入


影山今天也常常走過來,宛如回報井上大一般
雖然A9的位子有點偏右,但還是看的好清楚
井上大一直跟我說決定坐這實在太好了!
(之前在煩惱要坐接近正中間A7的7.8列左右位子還是A9的最前列,難得機會我當然建議最前列,而且是1.2番,也就是A9最靠近舞台中間的位子)


20.Break Out(2c)~Rocks
今天Break Out~Rocks的間奏反而出錯
以為是Break Out的間奏唱到底,很自然的多跳了一下...


Rocks
有一段,應該是ダニー,忘詞...
福山在旁邊一直笑


アンコール
MottoMottoアンコール地獄


MC:
影:謝謝安可!!


ダニー:横元気ですか(謎之發言)
(還說兩次,莫非暗示明年在横アリ?集客量有點擔心...)


影:昨天的LIVE有種10年來辛苦了的感覺
今天的則是從今以後也多關照JAM


之後JAM海外公演或是活動還蠻多的
還有香港公演,真正的千秋樂
之後鋼彈LIVE,還有上海的アニソン活動(已中止)
新加波也有活動
12月新潟的LIVE...等等


然後還有一個
從今以後JAM想挑戰更多新的事物
其中第一個就是
2011年2月2.3日,在池袋東京芸術劇場將舉辦オーケストラLIVE(交響樂)
JAM單獨的full size LIVE!


影:因為樂團都不聽話w
ダニー:ええええ,因為這個理由!!!?
影:騙人的w開玩笑的啦


影:覺得這也是一種挑戰
大家也想聽看看スパロボ(機戰)經過アレンジ(混音)的オーケストラ(交響樂)版吧!!!


觀眾大歡聲


影:詳情之後會發表在官網
像這樣一直唱到2011年,然後挑戰新的事物的JAM,也請大家看顧著!!!
不過關於舊的歌,JAM也會繼許守護.歌唱著!
例如這一曲!!


en1.鋼の救世主
這一次出現スーパー福山タイム!!!
感覺是意識到昨天的えいぞう!!!
很屌,喉嚨喊到快燒掉的感覺!!

スーパー遠藤タイム也是發動到最後!!


遠藤最後唱完還從那高台上跳下,翻滾一圈,非常帥氣
當下我就覺得那是受身的動作(摔角保護自己不受傷的倒地動作)


後來影山果然有提到,不知道誰叫他模仿(觀眾?)
影:我不會模仿的
但是作為補償,我們請きただに來模仿


ダニー:殺小!?
我在這邊做看不到啦


在まっくん跟觀眾的鼓譟下
ダニー還是奮勇的做了一個翻跟斗的動作
那動作跟鹿鼎大帝的周星馳很像,請自行想像XD


ダニー翻完:脖子很痛wwww
影:你好無聊喔!
遠:GOOD JOB!


非常歡樂w


影:JAM剛結成時,常在活動結束後跟アニキ講說找一天在武道館辦吧!
但是在實現之前,就跟アニキ告別了
之後經過跌跌撞撞,終於在昨天實現了
感無量でした


之後他們閒聊的梗我都聽不太懂...


然後影山又照例提到遠藤媽媽有來現場XD


遠:大家都往後面看,這樣作好嗎!= =


影:遠藤的哥哥還準備在武道館附近放煙火
遠:是是,會放~
今天我家來了10個人


有一個在相關者席招手的人應該就是遠藤他哥


影:接下來這首是応募上海世博的歌曲
原本應該是中文歌的Only One


en2.Only One
第二次現場聽到日文版,還是第一次聽到樂團演奏!!
這一次也很棒,福山沒忘詞w
大螢幕的影片是跟前一天的HERO共用


Wアンコール
MC:
影:今天感覺可以喝到最棒的美酒!
ダニー:這個好!
影:看來ダニー今天會喝醉喔
遠:他每次都這樣
影:對喔,殘念
福:我不會喝酒!
影:福ちゃん今天可樂可以喝到飽w


影:謝謝第2次的安可
昨天在唱GONG的時候真的很感動
第一次聽這麼多人一起唱(アニサマ時不知是怎樣?)
大家願意再唱一次嗎?


en3.GONG(1c)~SKILL
「胸に」之後到振り向くな之間全部都是觀眾在唱
感覺真是非常之屌!!


影:最高だぜ!それじゃ、燃えつきだぜ!!


SKILL有出現麥克風爆音現象,蠻嚴重的,希望到時候DVD.BD能修正
ダニーソード3連發,沒問題!!!!
FLY沒幾次後我居然腿軟了...
其實之前就已經快站不住...
可是還是咬牙,撐過去!!!


影:介紹帶動氣氛部長,きただに!
接著拿出JAM小旗子給ダニー


ダニー又開始做啦啦隊動作了w
まっくん還在後面合音,超可愛


作到一半ダニー發狂,把旗子折斷,現場一片慘叫w
在發狂中還進行了帶動唱
ねぎねぎたまねぎ(蔥.蔥.洋蔥)
自創了一首洋蔥歌w
(梗當然是來自於武道館屋頂!!)


ダニー持續發瘋中帶動FLY


據弘雲說福山撿起斷掉的旗子往後一丟正好插中長老wwww
(我沒看清楚XD)


We'll go into the space over the future
We're looking for the place under the shining star
We'll try to
sing a song for


new world
除了我之外,我發現很多人也是右手放左胸前
始めた!!


然後是福山的跳躍時間~
19次
第17次時同然停了,然後衝到高台的高處,非常高,跳下去會骨折的高度...
我心想福山你別鬧,這樣腳斷了怎麼去香港...


結果他分兩次跳XD
一次跳一半下去XDDDD
無事跳完19下!


ダニー:此時的你閃閃動人!!!
OK ! YOSHIKI FUKUYAMA !!


MC:
遠:大家玩的還開心嗎?
JAM今年20場巡迴,今天是國內最終場,順利的結束了,謝謝大家
這次的巡迴讓我學到很多事
JAM在10年前組成時,記者問我有什麼抱負
那時的我32歲,當時說:只想打倒眼前的敵人 這種莫名其妙的話
也不是說音樂是戰鬥是什麼,只是為了眼前看不到的敵人而戰(謎
經過10年,我終於看清楚了眼前的敵人了


觀眾:哦哦哦


遠:在JAM的10年間學到很多事情,自己最大的敵人果然還是自己
不想輸給昨天的自己,從今以後也像10年前所說的
打倒眼前的敵人,向前邁進
謝謝大家


最後還有一件事想跟大家講


愛してるぜ!!!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遠藤正明でした。
(今天遠藤的MC熱到非常,從來沒見過講這麼多的遠藤)


ダニー:好厲害的歡聲.好厲害.最高.聽到我起雞皮疙瘩
昨天LIVE結束回家後,我翻了自己的部落格所寫的日記
從LIVE初日開始看,"啊,原來發生了這事"什麼的
思考之後要怎麼做,未來要怎麼走


影:你昨天有喝吧w
ダニー:嗯,喝了w
心情變的非常的好
在這邊約訂今後也會用更好的心情來面對大家
這都是託大家的福,以後也請多多指教,謝謝大家


まっくん:真的很厲害呢!
想起去年日本武道館也是,之前都沒想到自己會在武道館開唱
我加入JAM約7年,跟JAM一起迎接10周年的最終公演,真的很開心
現場觀眾的世代很廣,有跟我一樣LAZY世代(我看了一下井上大,無特殊反應XD)
也有高中生


還剩下一場公演,希望調整好自己的身體管理
謝謝


福:今天的事是今天的事,昨天的事是昨天的事
昨天的事把他忘記,不要多想
好好的把這場LIVE唱好
我是這麼想的
但去年武道館的事,我記得很清楚
去年也是像這樣長長的舞台,由於太過興奮,跑來跑去
導致氣喘不過來w


詳細我記不清楚了,只記得最後的SKILL我幾乎都沒在唱w
我只是適當的配合跳幾下www


ダニー:為何現在在這邊告解...


福:因為今年比去年跳的更多.唱的也更多
不知道從哪一場,開始跳跟巡迴數一樣的次數
從來沒想過事情會演變成這樣w


從第5場開始覺得這次的巡迴要是只有2場就好了www
第12.3場開始要怎樣瞞混過去的跳w
但是現在ダニー叫我全心全意的跳
所以我就全力的跳了


武道館對我來說是有著ロック(搖滾)の魂的聖地
是我所無法背叛的


然後還有一首歌吧
我希望全心全意來唱
謝謝


影:JAM對我來說就像讀賣巨人一樣


觀眾:...................


影:今年或許不太妙...
福:最後的最後你在說什麼呀w


影:至少JAM對我來說,不是横浜隊(央聯萬年弱隊,広島已經夠弱了,横浜還可以差他們10幾場勝差,差首位超過30場)


觀眾:@#$%@!&.**(


影:開玩笑的,棒球人人有支持的球隊
對我而言,就像巨人一樣
身為首領,現在的夥伴對我來說就是最強的


後面影山又講了一些我聽不懂的危險發言...
這些部分之後應該會剪掉吧...
非常不適當的MC,現場當時氣氛也很糟
而且還諷刺横浜,大阪出身的影山講這些話真是不用回大阪了...


影:相信今天從韓國.台灣.中國.香港,還有其他國家,一定來了不少的朋友
(井上大又開始拱我:p)
實在很謝謝大家的心意,謝謝
JAM的Fan,最高!


en4.KI・ZU・NA
唱到後半
影:今天是最後一場公演
今天要把我們的staff介紹給各位
上來舞台吧,各位staff


包含井上社長,まっつ~
頓時舞台上約有48人左右的陣容...非常強大
KI・ZU・NA大合唱
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樂團致詞
MACARONI★自稱是世界のMACARONI
不過他在台灣的人氣遠比日本高( ̄ー ̄)
樂團大部分都是很簡單的致詞,就不多說了


影:JAM有這麼好的STAFF.樂團,JAM真的是很幸運的團體
比起這些更值得高興的是能在這邊跟大家相遇(指觀眾)
真的由衷感謝各位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我們之後的路程,相信是繼漫長又險惡的
我們不會放棄自己的理想,各位願意跟我們一起走下去嗎


觀眾: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影:最後想用萬歲作為結束
此時井上大也跟昨天一樣拉著我的手,同時她還拉旁邊不認識的人的手
我見狀也效法,抓了我旁邊不認識朋友的手


それは、人々の絆と言う





萬歲x3


終場BGM:
1.I LOVE YOU


其實今天有一個特別企劃,宛如08年歡送JAM去世界巡迴一般



看的當下會懷疑JAM是不是真的不知道這企劃
其實也是很有可能真的不知道,因為彩排時不會有這一幕
連去年武道館初公演都沒有這一套
由此可見今天這場LIVE有多重要(讓我想起08年當時梨香的号泣...)


接受全場觀眾祝福JAM,欣喜若狂


2.HERO
JAM退場時開始放HERO的音樂(JAM跟左右邊觀眾致意完之後,準備退場時)
退場時間其實沒花很長
但即使如此,觀眾們還是都留在場內
打著HERO的拍子,到整首歌結束
響起了大歡聲
三本締め
JAM 10th Anniversary Tour MAXIMIZER日本國內順利畫上句點
我很喜歡這種結束後的大歡聲.鼓掌
大家都辛苦了,大家都是最棒的
為彼此的愛,彼此的懂,彼此的一體感鼓掌
更熱情的觀眾會大喊”疲れ様でした


結束後,井上大瘋狂的回收彩帶,我也有跑去撿

別看這一團項是垃圾,其實每一條都暗藏玄機



福ちゃん

まっくん

ダニー

遠ちゃん

長老
(長老寫的正是我在twitter的自我介紹)


JAM這次真的超有心,連彩帶上都有留言給觀眾
套句弘雲所說的,這個小舉動讓現場工作人員省了很多事( ̄ー ̄)


跟井上大一起離場,這次場外有留言攝影機了(還是說昨天也有?)
第一次在武道館看到留言攝影機,有兩台


這次我的留言是ジャムプロジェクトォォォォォォォォォォ(水木一郎風)
講完旁邊的人都在笑XDDD


後來那台攝影機撤掉,井上大帶我去另一台
跟攝影機介紹我是台灣來的,真害羞...
然後ジャムプロジェクトォォォォォォォォォォ的梗又耍了一次
燃燒不太完全XD


之後井上大還介紹香港來的朋友跟我認識
現場有看到很多來台灣場的日飯.熟悉的面孔
當晚也有日飯招集的飲み会
有發MAIL給za,za也有找我,不過因為害羞所以回絕了


其實前一天井上大有找我今天結束後一起吃飯
我有回答ok(其實內心有點不願意,因為可能要花很多錢,而且我有別的預定)
但是今天井上大都沒再提,不知道是不是覺得我當時回答的太勉強@@?


最後有點誤差(?的告別了井上大
這樣也好,實在太累,想早點回去休息


回程有遇到撿到SKILL時暴走ダニー所折斷旗子的人

這位仁兄,在武道館外面遇到一次
有講話,因為他太招搖了,就放在屁股後面口袋
任誰過去都要羨慕一下XD


結果到車站又遇到,趕快要求拍張照留念
我說我們幾個是台灣來的
結果他說他次從韓國南邊的一個聽不懂的地方來的
還用韓文跟我們打招呼(´・ω・`)
不過他日文真的很棒
最後我說:まだ、どこで会いましょう
握手


事後我在twitter說他是韓國人時還有人跟我說他是京都的大學生...
都跟我講韓文了XDDD
twitter還有人說那人真是幸運兒,旗子有插到影山,繼承了影山的DNA wwwww

2011/04/18
該幸運兒加我Twitter
證實真的不是韓國人
導致我完全錯亂,至今仍未理解當時我在日本到底發生了什麼事(2011/4/20)


之後去アキバ吃松屋才回旅館(詳細請見該篇網誌)


結束了,這人今年參戰的LIVE全部結束了
完全燃燒,燃燒成灰燼
有來日本真是太好了
果然是死也值得夢幻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