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試合 タッグマッチ 30分1本勝負
O 川畑 輝鎮
百田 光雄
11分29秒
ダイビングセントーン→体固め
泉田 純至
平柳 努 X


這是我第一次看NOAH的現場比賽
對於之前脫離摔角過久的我,好不容易熟悉了現在全日本的選手
但是新日也好.NOAH也好,還是有很多選手我不認識
不過現今的摔角界來說,還是NOAH的選手陣容最為完整,至少每一場的選手都有我認識的
百田老資格不用說,泉田也是全日時代就常常看到,另外兩位就不太熟了,川畑好像有點印象就是


這場比賽一開始打的不是很精采,標準的第一試合暖場用
耍寶要素也是很重,正當覺得有點囧到之際
打到比賽後半,也進入比賽的最高潮,川畑先是使出反彈式跳水千噸(跟一般跳水式千噸使用方法相反)
然後在一技繩圈頂端跳水式千噸,雖然不像ヒロ一樣漂亮,但是感覺也很不賴,最後是一場精采的比賽





第2試合 タッグマッチ 30分1本勝負
金丸 義信 O
青木 篤志
11分47秒
腕ひしぎ逆十字固め
鈴木 鼓太郎
太田 一平 X

這場是青木&太田兩位選手不認識
金丸組是後進場,一進場就奇襲

鼓太郎被ブレーンバスター摔在花道上,比賽一時陷入2打1
太田還差點被秒殺
中間青木還對太田使出一技鎖頸原爆固,落下角度相當危險(因為有點不完全,反而更危險)
後來鼓太郎及時救援~
太田也有表現,把青木抓起來轉,使出エアプレーンスピン這一招(日本常用的選手好像只有諾頓吧,我不太會形容這招)
金丸想亂入阻止,也被抓起來用
轉後面金丸昏頭,還對裁判用飛彈踢,但裁判很機伶的躲過,蠻有意思


這場金丸跟鼓太郎的對決很精采,雙方互不相讓,最後也是四人擅長技齊發,最後太田不敵而敗陣下來
又是一場預料外的好比賽,十分精采





第3試合 タッグマッチ 30分1本勝負
佐野 巧真
井上 雅央 X
12分51秒
雪崩式アイアンボム→体固め
ダグ・ウィリアムス
ブキャナン O

這場不熟的是老外組,不過ブキャナン外表看起來示威猛形,鞋子跟以前的鐵鍊怪人布洛迪造型很像
佐野個人對他印象野蠻深,到NOAH後實力也大幅提深的一人,井上有到過台灣,印象也比較深
但這場他打的感覺比在全日時代還差...幾乎一直挨打到底


比賽中ブキャナン有一個動作時直接跳上繩圈頂端,沒用手,這靈巧的動作讓全場驚艷,但是跳下去的攻擊卻是很普通而且力道不足= =
這場如同前面幾場,決勝負的地方也是非常精采,再度出乎我的意外





第4試合 6人タッグマッチ 30分1本勝負
杉浦 貴
モハメド ヨネ
伊藤 旭彦 X
14分47秒
ゴーフラッシャー→片エビ固め
本田 多聞
菊地 毅
潮崎 豪 O


這場不知道的選手是伊藤,而潮崎是只有耳聞(在老超的武道館曾看人討論過)
杉浦&ヨネ是知道,但不是很熟,菊地則是看非常久了,本田也是全日時代就看起,算是我欣賞的選手


潮崎,當時看老超板上討論他時,因為我沒看過他的比賽,所以無法發表意見
當時有人說他的招是沒有特色等等,我個人的想法是一個年輕的選手在累積伊定實力前沒有什麼特色的攻擊也無所謂,只要明確的走自己的路就好了
像西村修,他的招式也沒什麼特色,非常傳統的選手
但這就是他的特色,雖然早期耐力不好,但依然獲得很高的評價,他的原爆固跟飛彈踢都是天下一品
現在也終於走出自己的路,塑造出無我風格,他也是最早戰勝癌症的摔角手,很了不起


切回潮崎,看到他比賽中的打法,感覺有小橋的影子,老超跟我說他是小橋的愛徒,看來果然沒錯
我個人非常看好他,很有潛力的選手,出道才三年而已
他的逆水平的強度,我認為現今摔角界他是數一數二的強力
現場聽到的聲音非常的棒,我旁邊的摔角迷頻頻讚嘆,說這不是打出漂亮的逆水平了嗎?這聲音很棒呀!
金臂勾的力道也很不錯,力量行的選手,以出道三年來說打到這種水準我覺得非常優秀,只是希望同為力量型,資質也很好的中西學能夠振作...


最後也看到潮崎的絕招ゴーフラッシャー,比賽前我才領悟到名字的意義,因為豪就是ゴ,ゴー英文是GO,又以前機器人動畫的豪將軍的絕招,多重意義





余談,今天比賽看完後,出到武道館外面,看到菊地在發瘋



手裡還拿罐啤酒,看起來根本是發酒瘋
一開始我在遠處沒看清楚,還以為是小橋感謝觀眾的握手會
越走近人越小隻= =
仔細一看頭上還流血,不知道是比賽造成的還是怎樣
在那邊像立委候選人一樣,然後底下一堆觀眾亂摸他XD
繼續回到比賽吧....


第5試合 タッグマッチ 30分1本勝負
小川 良成
エディ・エドワーズ O
16分09秒
変型フィッシャーマンバスター→エビ固め
KENTA
石森 太二 X

這場的老外跟石森不認識,不過之前老超有跟我講過石森身手不錯,今天的確是沒讓我失望
這場比賽主要的關看重點就是小川跟KENTA的對決,兩人似乎有點仇恨
整場大部分都在亂鬥,跟打架一樣,不過很精采
場上多半是エディ跟石森在打
石森抱住エディ的背,騎在他身上,エディ後來在奇怪的姿勢下直接一個坐擊下去,看的觀眾們整個傻掉,不過那技沒奪下三秒
石森的動作電光石火,非常伶俐,有一個利用繩索的反彈作了360度的迴轉撲擊(可能更多,但是速度太快解讀不能),實在超精采,這場也是精采的比賽






第6試合 タッグマッチ 30分1本勝負
田上 明
志賀 賢太郎 X
17分32秒
スイクルデス→片エビ固め
バイソン・スミス O
齋藤 彰俊


這組的卡司全員都知道,齋藤的造型還蠻屌的

面具跟鐮刀
不過這場的比賽算是今天幾場下來最不精采的
志賀以前只有看過他剛出道時的比賽,現在還是很弱
田上則是太讓我失望了,打法已經跟老年的馬場差不多
感覺既沒威力又沒體力,打一打還在地上爬去換手,或是等志賀佔上風時才跑去參一腳,觀眾還喊田上すごく空気を読めるね(田上你真會看時機呀)



最後田上還被掛在欄杆上

齋藤在這個時候使出延隨斬,我沒看到= =(還好有旁邊的摔角迷在實況播報)


第7試合 シングルマッチ 60分1本勝負
丸藤 正道 X
22分58秒
バックドロップ→エビ固め
森嶋 猛 O

這場是今天唯一的單打,也是備受矚目的比賽
一開始就是正面對決,反而是丸藤站了上風
丸藤除了體型外,真的不像Jr.選手
非常強力,當然森島也不是省油的燈
體型優勢站了很大的上風,招式也都很有力量
這場的場外攻擊很精采, 還有一幕場外丸藤跳起來用被面反彈成鎖進行攻擊,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攻擊
還在花道使出斷崖式不知火

速度很快,我眼睛離開相機螢幕時,就看到森嶋在空中了,慘烈~~~
數到16秒左右,森嶋回到擂台,但此時丸藤早已在繩圈另一頭等他,一個角柱對角柱的飛彈踢!!!


實在是一場難分難捨的比賽,丸藤的耐力也是出乎意料的強
最後金臂勾>岩石落>金臂勾>岩石落
才拿下丸藤,武道館地鳴此起彼落,真是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