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東京モーターショー最受人矚目的當然就是NISSAN GT-R量產式樣的發表
有著東瀛戰神之稱的超跑,頂著王者的身分重生了
而我,也跟它邂逅了

如圖所示
之前參加NISSAN的GT-R駕駛座抽選
幸運抽中了
雖然只有一分鐘,但是能在這個時期坐上R的有幾人
更別說台灣人了
再有錢都很難坐到,我估計坐過的人全台灣應該在50人以下
除了嚴凱泰等級,另外就是雜誌社相關人員或是有認識NISSAN最高層階級的人
而這抽選知道的人應該也不多,是日本NISSAN會原限定抽選
能坐上去只有感動而已,雖然只有一分鐘(STAFF在外面拿馬錶測)
一開始叫我啟動R,我還真不會勒
R不用鑰匙,要按一顆紅色啟動鈕,同時要踩著煞車
然後就開始狂拍



原廠時速表340km


跑車內裝不需要太華麗
還沒回過神來,一分鐘已到...さらばだ アール


的確,我算是R的信者
原因來自於頭文字D,但是個人卻對甩尾或是山路興致不大
本人的駕駛技術也是有目共睹的遜
但是我超愛R
它真的是日本的驕傲
雙B在我眼中比不上它
論戰鬥力來說,賓士的GT-R的確更強,但那世界上沒幾台,而且不見得贏的過R34 Z-tune
其他雙賓的車系來說,應該沒有新R的對手
何況雙B很愛限速,電子限速是250km嗎?新R我記得是300km
新R原廠的官方數據0~100km是3.9秒,但現場影片中是3.6秒
真是跟義大利猛獸不相上下的等級
日後日本的改裝廠開始動刀後,戰力不堪設想


這樣不行,我變成崇尚速度的笨蛋了...
"人要比車兇"
雖然看起來鳥的一句話
但卻是事實,老哥跟玩車的專業人士都說過,人類的界線約是500p左右
超過了就很難駕馭,而且實用性太低,操縱困難,過彎困難,起步空轉,油耗劇烈...等無數缺點
新R原廠就差不多在界線之間,480p跟猛獸比不算什麼,跟一般自用車比就是倍數
而新R也絕非達不到千p的水準
以如前面所寫,R32~R34的引擎RB26DEET被譽為沒有限界的引擎,老哥也說他是日本最猛的引擎
我想新R的VQ引擎應該是更強


新R出現對業界影響
除了作為GT賽事NISSAN的新戰駒投入
會不會再誕生R的不敗神話大家都等著看(日本GT賽中,NISSAN一直是處於強者身分,BMW.保時捷...等歐洲強敵都有參戰)


改裝車界影響
如大家所知,日本改裝是世界最為盛行的國家
各家改廠一定大幅投入研究,道時又是一股熱潮


一般自用車最速紀錄
據我所知有兩種,兩個紀錄都是NISSAN所創的
一個是在德國高速公路測的,大約345km左右,車輛是R34 GT-R
另一個是在美國公路所測,時速大約有到420km左右,車輛是FAIRLADY Z32
(後者紀錄我一直不是很清楚,但確實在雜誌上看過數據,前幾年老哥學校的老師開Z33挑戰,時速330km左右爆開,人安然無事)


遊戲業界
現在的賽車遊戲其實都蠻在炒熱了
而我最愛的首都高系列勢必會有新作,因為那是以R為中心的賽車遊戲


就一般日本人來說,在路上看到R34都是蠻稀有的事
我在秋葉原看到有停在路邊的R34,準備去拍照時發現有人搶先去拍...
這次NISSAN GT-R的登場,先起車展最大的熱潮,將在別篇繼續提到


所有車展拍的R相關影片.照片皆已上傳,請去相簿.影片區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