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是在實習教室拍的ドム,很可愛~~~沒什麼意義:p


日本電子專門學校
在日本算是一間蠻有名的專門學校
再計劃來日本留學時就考慮到這一間,然後又發現路姐是這一間畢業的
然後也向ACD&JET台灣方面詢問過,口碑都蠻不錯的
這間在電玩的領域上算是相當卓越


事實上前一週就先去探路了
那時的活動是有點類似究學博覽會
日電自己辦的,各學科的成果展,介紹,說明會等
當時是參加了電玩系的說明會


電玩分野:
電玩製作科
電玩製作研究科(3年)
電玩CG設計科
電玩企劃科(2007年4月開始)


聽了說明會當下是考慮電玩企劃
因為製作科是講程式,實在是苦手...
而CG我也沒那天份...
於是乎就考慮新設的企劃科


其實裡面的教師都是推薦制作科,說明會後有一個老師跑來跟我聊
雖然講什麼聽不是很懂,他覺得我獨設計科比較能學到專業技能
問我是高中畢業嗎(羞>///< )
我說大學畢業了,他說那選企劃也沒問題了~(認為我已經有什麼專長了嗎= =)


轉回今天,跟路兒一起都是報企劃科的見學
到了之後整體簡單說明後就各自帶開
然後離開7號館到達3號館
(日本電子專門學校是由各大樓組成,一共17棟左右,目前唸的JET語言學校也是在大樓中)


到達教室後老師就開始跟我們哈拉
現場只有四個人見學,一個韓國人,兩個台灣人,一個日本人
老師還蠻有親和力,很容易親近,上周說明會的老師就有點嚴厲的感覺
然後就讓我們是玩學生的作品
屬於益智型的遊戲,還不錯玩,其實這種程度已經能在早期的FC出遊戲了!


說明方面,自然是講的口沫橫飛
成企劃科是因為現在電玩的製作方面漸漸獨立劃分出這個職位
也是業界所需求的
話說日電跟元氣似乎有合作關係,原來"峠の伝説"是日電學生做的
身為元氣首都高バトル狂熱者的我當然是必玩的遊戲,而且也是那有名的街道バトル的第三作
不過老師說元氣不太行了>_< 然後就是講解企劃在幹什麼,學什麼
果然我想到的都是最單純表面的東西>_< 每一行都有他的學問在,聽過後讓我受益不少
企劃當然以要懂遊戲的製作,不然怎能企劃呢?所以說學程式還是逃不了的~~
哈,這樣也好,各方知識都有學到


接著還有做問卷,很簡單的問卷,我最愛做問卷了...
最喜歡的遊戲系列:スパロボ系(機戰系),這答案是無庸置疑的
喜歡的遊戲類型:RPG.RCG.SLG(為了突顯機戰才寫上去...)
現在在玩的遊戲:休息中(之前是NAMCO X CAPCOM,寧死不寫紅忍)
有玩過線上遊戲嗎:有,非常少(大約是TVG的億分之一時間)
有玩過手機遊戲嗎:無
對哪一台主機比較有期許:Wii.PS3二選一,選了Wii, 括號:其實是360


其實沒什麼意義老師自己想知道而已= =
話說老師之前好像在哪一家廠商,一直想不起來...(SCEI?ファミ?)


再來就是講到上週也有提到的話題,電玩廠商之多少
也就是大概知道哪些電玩會社,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我們知道的也就是大家知道的,BANPREST.BANDAI-NAMCO.CAPCOM.SEGA.SCEI.KONAMI.元氣......等


事實上日本大概有1200家電玩會社,我們知道的只是1%,剩下99%是所謂デベロッパー
也就是真正在製作遊戲的小公司,大公司是贊助.掛名.審核用
另外一個秘辛就是老任的招牌ARPG遊戲薩爾達傳說根本不是老任作的,而是某知名C社
但也不是C社完全包辦,一層一層往下的,不過當時聽到這秘辛還蠻驚嚇的,所謂的薩爾達工作小組是在C社,不是老任...


最後是讓我們自己企劃RPG
一個DQ模組給我們企劃
好好玩呀
老實說這樣玩我還是第一次,小的時候雖然有嘗試寫電玩小說之類的
今天則是企劃遊戲劇情,角色們的對話,遊戲的進行
安排村人角色,一句一句的對白
簡單老套,卻很好玩!!!而且有成就感XD
差不多就這樣,短暫的見學結束了
不過讓我有一種:"有來見學真是太好啦"的感覺
有吃有喝又有拿還有玩
兩次共拿了兩張ORANGE CARD(面額各1000,可用來坐JR)
自動筆兩支,豪華便當,飲料
真棒XD
===================================================================
然後就坐免費電車到アキバ
主要目的是探查DSL的價錢
很快就知道日本的生態了,跟5個月前沒差太多
DSL還是很難買,能買到還是很貴,大約要花日幣20000才能入手(定價16800)
現在又在猶豫要不要入手,在哪買...


順便看一下360價錢,藍龍同捆機最便宜¥28400,但是還是能撐就撐,目前的想法是第一次主機降價大戰,不過目前Wii如日沖天,可能還要等一年以上


接著就是往PVC領域探索,如同預想的,想買的是絕對買不到,連看到的機率都不高
聖鬥士聖衣神話的最終青銅聖衣一輝絕對是沒得訂,因為想訓練一下日文還是問了兩間,第一間的態度不是很優,できない...VOLKS態度就很好,以為我外國人不知道聖鬥士人氣,還解說了一下因為聖鬥士人氣很高,所以已經不能訂了,不愧是我最愛的VOLKS~


其實原本還想買滑鼠墊的,但是想買的滑鼠墊4/27才出...


接下來當然是照片欣賞時間:

熱唱羅莉



有希ちゃん還是很有元氣的在那邊唱歌
右後方宅是注意焦點,比例好怪,像醬爆一樣




我發現我越來越愛研究後面路人的表情XD



被切掉的水手服不用懷疑,是男的
當時有很多領域不同的ヲタ妨礙畫面在那邊自HIGH...



忘了她是幹麻的,很熱情的小姐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