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很久才寫的心得


6/16中午在GSC用完餐後,就前往距離不遠的會場
中正紀念堂,應該有8年左右沒來過了
最後一次應該是當兵時來的,還有兩次
既然很久沒來了,也稍為拍一下



進場前,仍然可看到穿著短褲或是脫鞋的觀眾
如同預料之中
縱使官網有公布,不看的人就是不看
怕熱的就是怕熱,隨便就是隨便,老子這樣就是爽
毫無自覺的人這邊講再多也沒有用


然後就是進場後的拍照留念文化
其實有時候我有一種自己置身在大陸的感覺...


以下為音樂會心得


====================================================================
前4首都不清楚
ONE PIECE沒接觸
第4首那遊戲也不知
但依然覺得曲子十分優美
4樓的音效真的很棒,是台灣會場裡面最好的
優美的旋律.舒適的環境.良好的音效,整個享受
由於在09年田中先生的LIVE中曾經有過睡著的記錄
這次再三告誡自己不可再犯當年的錯誤,打起十二分精神!
不過前方觀眾有在點頭的,事後看到某朋友的噗,朋友似乎也沉睡了XD


不滿處:
我後面的觀眾(2女1男)有點吵,有些地方會特別想突顯自己懂日文的感覺
一般LIVE竊竊私語我就不是很欣賞了
音樂會還這樣...


啜泣聲
聽到懷念的音樂感動到想哭這我懂
但是啜泣聲實在太大,讓人感覺非常做作
不只是我後面,還有從更遠處傳來的
這種強調"自己很懂,很受感動"的行為實在是不欣賞
在演奏第2首前我後面的女生有說到"我想我聽到下一首可能就要哭了"
下一首演奏時果然出現很大的啜泣聲...原來可以事先預告...


MC
田中先生說自己是超級晴男
颱風來看到他也要閃邊站(日本當時有颱風)
當天早上台北也下雨,中午過後就開始放晴
真不愧是超級晴男!


田中先生很高興能站在台灣最高水準的音樂殿堂演出
有最高水準的樂團.還有最高水準的觀眾


5.氷菓Medley (氷菓より)
之前特地為這場而去看了TVアニメ
跟預想中的演出曲不一樣
但總算有熟悉的感覺了


6.ガンバスター交響詩 (トップをねらえ!より)
上半場中的大一番
整場中我最為期待的部分
演奏前MC田中先生有表示說之前瑞典(還是哪裡?)演出時
因為中間有一段停頓,現場觀眾以為已經結束就開始狂拍手
導致後面無法演出,因此希望台灣觀眾能夠等整首結束後再拍


此曲的最高潮當然是



聽到那雄壯鼓聲時哪受的了!!
就是這個了!!這一首就值回票價了!!
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以前田中先生被稱為ガンバスターの田中公平
這一部也是名作,已經25年了
不過我認為ヲタ不能以「當時我還沒出生呀」之類的話當藉口
因為ヲタ是會「遡る」的


中場休息20分
起身想走出去滑一下手機時
突然有人叫住了我...
シュウ君...
畢業後就沒人這樣叫過我了吧...
聲音的主人是...日本専門学校時代的同學...
一樣是台灣人的タクロウ
這再會簡直就是超展開...
不過他自己也說了一句:嘛~會在這種場合相遇也是正常的
他比我多在日本待了一年


後來有給他我的名片,交換一下聯絡方式
在音樂會遇到3年多不見,日本留學時代的同學也真是不容易


後來有看到H、小龜他們


另外中場有進行抽獎,沒中


====================================================================
07.サクラ大戦協奏曲  (サクラ大戦より)
08.ガンバスター幻想曲 (トップをねらえ!より)
09.劇場版サクラ大戦BGM組曲 (サクラ大戦 活動写真より)
簡直就是俺得
越到後面就越是熟悉
特別是到サクラ大戦協奏處換我啜泣了...
聽到初代的一些懷念的BGM真是倍受感動
當然我並沒有像後面聲音可以傳達數公尺那麼遠的演出
一個人偷偷在黑暗中感動,盡量不要被別人發現


接下來MC
請出了特別來賓的日高のり子さん&井上喜久子さん
相信這兩位大家也都再熟悉不過了


台灣主持人兼翻譯的大熊也大暴走
拼命請兩位現場演出一些アニメ作品的配音
ああっ女神さまっ、おねてぃ、らんま1/2...等等
現場狂熱
簡直超值!!!
大熊大暴走持續中
倒是田中先生怒了,說今天是我的LIVE,主角是我呀XDDDD


大熊才稍微收斂,請兩位演出サクラ大戦
以我個人來說非常可惜沒聽到トップをねらえ!的演出
現場都鼓譟著スーパーイナズマキック
我OS:不是這個(而且這需要兩人,另一人不在)


我想要聽的是「ダブルバスターコレダー」也就是ガンバスター最強的必殺技(雖然大部分人都認為是上一招)


或是「バスターホームラン」
這幾招的吼叫都熱血到異常
可惜無法聽到現場喊


接下來是live的演出了
第一首帶來的完全跌破我的眼鏡


10.おはようボンジュール 歌:日高のり子 (サクラ大戦3 挿入歌...)
居然會有這一首wwwwwwwwww
當年在玩サクラ大戦3震驚了所有的玩家
讓人傻眼的一首歌...

至今衝擊仍然停留在我心
居然能夠在現場聽到wwwwwwwww


11.巴里よ目覚めよ 歌:日高のり子、井上喜久子 (サクラ大戦3 挿入歌)
12.未来(ボヤージュ) 歌:日高のり子、井上喜久子 (サクラ大戦3 ED)
13.御旗のもとに 歌:日高のり子、井上喜久子 (サクラ大戦3 OP)
今日真正的「大一番」來了
巴里よ目覚めよ算是比較不熟
不過也從此處有人開始打拍子
剛開始有人跟,不過很快就越來越弱


不曉得是怎樣,但一般來說音樂會沒在打拍子的吧...
雖然這邊是有歌唱部分
而且後面也都是有人想要帶打
但是沒一下子就沒人跟了


我個人是不管什麼場合都不喜歡手拍子,所以根本不會跟
會後好友エディー也是一開口就怒斥為何要打!!!


我也明白帶頭打的人認為這樣比較能炒熱氣氛
比較有"生氣"
但我覺得還是看看場合吧
就像JAM之前交響樂一直有一個女觀眾想站起來,在那邊跟影山對話...真是非常超過


未来(ボヤージュ)& 御旗のもとに則是沒想過還有能在現場聽到的一天
可惜只有2/5的力量


アンコール
EN1.花咲く乙女 歌:田中公平  (サクラ大戦 ED)
EN2.つばさ 歌:田中公平 (サクラ大戦より)
EN3.ウィーアー! 歌:田中公平 (ONE PIECEより)
由於是音樂會,所以並沒有真正的喊安可
而是田中先生自行出來宣佈安可時間


雖然是田中先生唱的
但還是讓人催淚的花咲く乙女...
最後是定番的最後一曲ウィーアー! 
可惜沒有隱藏來賓ダニー這樣的驚喜
這首是要求全場大合唱,所以我想打拍子什麼也無所謂了
不過跟著唱的人反而意外的少


音樂會圓滿結束,現場觀眾都站了起來響起熱烈掌聲
但我附近的,很少人站
而且不站就是不站...
我想我後面的有站,但我左手邊,前方好少人站...
禮貌真差...
水準好差.......


整場來說是演出是相當滿意啦
但問題還是出自觀眾
台灣的live.音樂會問題始終來自觀眾跟主辦單位
這也是長久以來不斷打擊我在台參戰信心的原因...


這邊還沒提到ピアニート公爵,之前不知道這號人物
現場聽到他的鋼琴後深受感動

比職業級更職業的鋼琴演奏家!
超厲害


http://ameblo.jp/kenokun/entry-11556488300.html
コンサートこぼれ話
這篇是田中先生自己寫的心得,寫的不錯
可以看一下!
果然日本的交響樂團會鄙視ACG音樂的演出...
台北愛樂這次的演出我覺得很棒,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