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個月的LIVE
追加公演發表的太晚
不然我應該會選擇午場


早上先跟わだっちさん會合
將午場的票交給他
順便拿請他幫帶的東西


之後本來要去做禮拜
但是附近找不到車位
繞了4圈都沒有,只好回家


會場離家近的好處就是還可以睡個午覺
儲存體力
出門後發現忘了帶水...該死,買了900C.C的アクエリアス並且已經從冰庫裡拿出來解凍卻忘了帶...


停好車後先去全家買水,到達會場遇到很多熟人
之後待機進場


在入場同時,艾迪看到我的推文特地還買了一罐礦泉水給我
真是讓我非常感動(´;ω;`)
移動前不久也遇到わだっちさん
晚上他跟我連號
剛跟ちょこみんさん去101吃完鼎泰豐的樣子( ̄ー ̄)


入場後找到面向舞台右手邊約2~3列的位子,最角落的
就定位後就靜靜等待LIVE的開始


今天的LIVE準時開場,這主辦單位算很守時!

KOTOKO
01.Light My Fire
シャナ3期嗎?
糟糕,我今年才看到2期呀...
不過還是跟著"喔喔喔喔"
蠻棒的一首
可惜未習得


02.agony
據說是超珍貴的一首
可惜未習得


mc:
KOTOKO:
大家好我是KOTOKO~~
歡迎來到ANIMAX MUSIX 2012 TAIWAN
這是我今年第2次來台灣
現場有上一次來參加我演唱會的朋友嗎?
謝謝~好久不見
也謝謝第一次見面的朋友


今天由我KOTOKO來打頭陣
後面還有很多很多大家所喜愛的アニソン歌手會為大家進行演出


我(OS):很多很多?扣掉你以外只剩3組了...這裡不是日本呀...( ̄ー ̄;)


KOTOKO:
今天我會努力唱的(中文)
接下來這首歌被稱為我的代表曲


我(OS):キタ━━━━━━(゜∀゜)━━━━━━ !!


KOTOKO:Do you know おねがい☆ティーチャー?


観客: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KOTOKO:うれしいな。下一首是Shooting Star


03.Shooting Star
來了
因為5月沒去她的台北公演
2010年也沒去アニサマ
所以這一首一直沒機會現場聽到
複習不用
我知道今天一定會場
其實這才是我這次積極參戰アニマックス台湾的關係!


全開+UO発動
不過由於暖身不夠,體力消耗極大...


mc:
(介紹舞群)


KOTOKO:
這是我第4次來台灣
相信提到KOTOKO這個名字
不少人會有歌曲很有活力的印象
ハヤテxo@%^&&&(她有時候說話會夾雜英文之類,聽不太懂)


04.ハヤテのごとく!
日本朋友說在台灣反應好像不太熱烈的一首
但我個人是很燃呀
因為是今天KOTOKOソロ曲中我唯二知道的( ̄ー ̄;)
可能有人很意外我對她的曲子相當不熟...
因為她的歌實在太多了
預習也很頭痛,幾乎沒有成效
今天知道的這兩曲都是有看動畫的關係


05.→unfinished→
今年的大作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自然是未習得...( ´_ゝ`)


Sea☆A
06.DREAM SHOOTER
mc:
Sea☆A成員由於是新加坡出身
所以中文都講的還不錯
介紹了一下ANIMAX MUISX的起源
不過有講錯的地方
應該是從09年開始舉辦(我還在日本時)
今年是第4年,連續3年都在横アリ舉辦(09.10年時代都是一年兩場)


07.WAY TO VICTORY(英語ver.)
英文版,算是很珍貴吧
海外限定
不過Sea☆A的歌我完全沒有知道的


08.エントリー!
其實唱的還蠻ok的,最後這一首印象很深刻
4人翹屁股的動作相當可愛
由於位子夠前面
自然是看的蠻清楚的(*´д`*)


mc:
Sea☆A:
我們的演出到此為止
接下來還有ファンセレクション喔(想了好朽久才知道她們在說什麼,英文是在很難懂XD,另外中文的mc真的很妙,對於從來沒參戰過華人歌手演唱會的我來說相當新奇)


ファンセレクションコーナー
09.Don't say "lazy"  / May'n
いきなり部長ver.のDon't say "lazy"かよ!!  
現場狂熱
同時熱唱厨也大量發生
這在台灣是無法回避的現象( ̄ー ̄;)


此曲聽過不少歌手翻唱
至今還沒聽過原唱


平心而論部長的歌唱力真是太強
所以不管翻唱哪一首都很棒
很喜歡けいおん!的我自然也是全開


10.God knows...(英語ver.) / Sea☆A
在台灣唱的話芸師們一定也是MIX全開
這在台灣是無法回避的現象( ̄ー ̄;)


跟上面那一首一樣,翻唱率高到翻的一首
英語版第一次聽到
新加坡出身的Sea☆A英文發音非常標準
又是4人合唱,很有意思


11.世界が終るまでは… / 南里侑香
このイントロは...
アニサマ2012が起きた奇跡...


這一輩子很有可能無法在現場聽到原唱
所以能聽到翻唱版也是相當幸福!
跟我同一年代的朋友所擁有共同的青春
SLAM DUNK ED曲


說真的,人生沒看過SLAM DUNK的話真的是損失
國中.二專老師都大力推薦的作品
不論是オタ還是一般人都熱愛,洋溢著人間性與夢想的名作


在我旁邊的わだっちさん今年沒去アニサマ
相信他的感觸一定比我還深


12.ゆずれない願い / 南里侑香 & KOTOKO
超名曲連發
ゆずれない願い
ユイさん形容這首歌在現今日本2~30代的人當中知名度相當高
我好像有現場聽過翻唱版


PPPH當然全開
アニサマ2010原唱登場的衝擊
只能透過螢幕觀看


13.リライト / KOTOKO
ウソだろ....
リライトだと!?
(雖然是4首OP中我喜愛度最低的那首)


KOTOKO詮釋的不錯
ファンセレクション曲曲全開
ちょっとヘドバンしすぎかも


mc:
Sea☆A講自己喜歡的アニメ作品,海賊王. C.C.さくら .鋼彈SEED . 數碼寶貝.火影忍者 等(有一些中譯聽不懂)


接著問觀眾喜歡看什麼(回答當然很亂,我喊了アイマスw)


這也讓我想到有填問券這回事
填完後送開版圖中的海報跟貼紙


寫希望來台歌手的地方我寫了:
水木一郎.JAM Project.モモーイ.しょこたん.アイマス


其實也只有水木老大跟アイマス部分成員沒來過台灣而已


南里侑香
14.輝跡 -kiseki-
キタ━━━━━━(゜∀゜)━━━━━━ !!
侑香的歌事前複習的非常徹底
如同預期有唱這首
算是她個人的少數熱歌之一


mc:
侑香:
台灣的朋友們大家好
大家都很漂亮喔,螢光棒
(然後耍英文唸ANIMAX2012唸的零零落落XD)


這次是ANIMAX MUSIX首次海外演出
大家都非常重視
而且這次也是我個人第一次在日本以外的國家演唱
是我的紀念日
跟大家一起相處的時間就好像奇蹟一樣


下一首是おおかみかくし的ED


15.月導-Tsukishirube-
キタキタキタ━━━(゜∀゜ ≡(゜∀゜ ≡ ゜∀゜)≡ ゜∀゜)━━━━!!!!!!!!!!
如同上一首所說的
事前複習的很徹底
這首也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首
侑香的唱腔很有味道!


16.STELLAR
這首歌名真是讓人若有所思呀
未發售新曲無法準備
侑香今天所唱的曲子中唯一不知道的


mc:
侑香:
STELLAR是我的最新曲(ニューソング)


講到這裡的時候後面有1女數男在笑
有點讓我不爽
有什麼好笑?想必你們就是安可時真的喊「安可」的那種人
わかってないな
那3.4個人在mc時經常竊竊私語
非常惹人厭


侑香:
ちょっと水を飲みます。


観客:
水おいしい?


侑香:
水おいしいよ(^o^)


観客:
イエイ~~~~~~~~~~~


(沒想到台灣知道這イベンター梗的人意外的多wwww)


侑香:
接下來是我的最後一曲了
像這樣在台灣演唱真的像是作夢一樣
以後還要來台灣唱喔
以「之後還能來台灣演唱」為近期的目標
我會努力的
大家到那時候「再見」(^o^)


接下來這首是我身為FictionJunction YUUKA的歌
暁の車
若是沒有這一首歌,或許我今天就不會站在這裡了
這首歌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請聽


17.暁の車
雖然我是種安置
但是歌曲與作品無關
暁の車也是一直想聽到的一首
南里侑香的真骨頂,最大曲


除了一開始有熱唱厨跟唱以外
其餘都很完美
種系列歌熱唱厨也很愛跟
這首可是バラード呀,真是可惡


有生之年能在現場聽到這一首真的是很幸福


另外比較可惜的是侑香沒唱アイ・マイ・ミー…mine


May'n
18.ユニバーサル・バニー
わだっちさんついに全開w
我超愛的ユニバーサル・バニー
UO立即發動
唱到イタイのがスキ時照例發動第2支UO


可惜當時現場太亮,效果不是很好


19.Giant Step -May'n ver.-
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的ED
本次May'n曲複習以HEAT為主
自然是很熟!


mc:
May'n:
大家好,我是May'n
大家叫我「部長」,come on


我 & わだっち:ぶちょももーーーー!


May'n:
謝謝
大家開心嗎?我也是
我來台灣第3"處"啦
今天我吃了小籠"爆"(超惡意賣萌,左腳還抬的很高XDDDD)
太好吃,好好吃,超好吃(超惡意賣萌again)
我愛小籠"爆"(超惡意賣萌3度目)
(以上皆為中文)


今天是ANIMAX MUSIX第一次移師海外
我從第一次的ANIMAX MUSIX就開始參戰
能到台灣舉辦,大家這麼捧場
真是非常感謝


ANIMAX MUSIX在日本一直都是很燃的LIVE
今天希望能跟日本一樣...
不,比日本還要來的HIGH!!


今天讓我們一起玩的開心(中文)


接下來這首歌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請大家一起聆聽


20.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
如同去年May'n台北公演中小潮心得所寫到
又見熱唱厨........
拜託...バラード耶............
會唱去卡拉ok唱,自己在家錄影音投稿ニコ動吧...
別來現場....


21.Brain Diver
ファイ・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OP
沒看過但複習的很熟
強烈的搖頭曲
跟わだっちさん的シンクロ率非常高!!
ヘドバン
覺得周圍的人都不怎麼在動...台灣地蔵率很高


mc:
May'n:
謝謝大家
接下來這曲是最後一首了
大家還有力氣嗎?大家還喊的出聲音嗎?
左邊,右邊,台灣!!!


観客:イエイ~~~~~~~~~~


22.Chase the world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OP,預想到,所以毫無問題
「往(ゆ)ける僕は」這句我一直會空耳成「ゲルググは」w


部長退場
我跟わだっちさん還是不斷的在喊ぶちょももwwwwww


之後現場喊了謎之安可
為何台灣總是要喊安可(中文)呢?


mc:
喊了5秒左右Sea☆A就跑出來哈拉了
請出May'n以外另外兩位演出者
詢問今天的感想,感想當然都是很開心之類
Sea☆A負責翻譯,大概因為很緊張,所以翻譯的零零落落


Sea☆A的感言說是第2次來台灣
第一次是跟學姐May'n
後面的女男3~4人組又開始聒噪
這有什麼意外嗎?
去年沒去May'n台北公演是吧
那是Sea☆A第一次來台灣,為「學姐」暖場用


最後另外請出May'n部長發表感言
現場響起部長コール(我們兩個依然呼喊ぶちょももw)


May'n希望以後都能在台灣辦ANIMAX MUSIX
我個人覺得是蠻有可能的
因為票房還算不錯(中午500多人,晚上約1400多人(? )


然後是定番的大合照
在角落的我們應該是拍不到
Sea☆A帶頭喊口號ANIMAX MUSIX(可惜是英文式喊法)


Sea☆A:
最後一首歌大家一起來唱吧
是人氣動漫作品海賊王的ウィーアー!


全員
23.ウィーアー!
大合唱我就沒話說了
不過PPPH的部分居然沒人做...
我一個人很突兀。・゜・(ノД`)・゜・。


唱到一半開始丟簽名球
侑香一直看我這邊,讓我覺得應該有希望
果然,最後丟了一顆過來
但是球實在太輕太會彈
我整個人撲向牆壁搶球結果還是從手中彈出
被わだっちさん搶到
哈,原來是我們兩個的爭奪戰
演唱會結束後わだっちさん把簽名球送給了我(´;ω;`)

謝謝。・゜・(ノД`)・゜・。


之後的三本締め一如往常的大失敗
結束了今天的LIVE


===================================================================
前8首只有2首知道
後15首只有1首不知道
後熱的live最棒了!
雖然演出的アーティスト很少
不過濃度很高
我喜歡這種感覺
比起アニサマ
我喜歡ANIMAX MUSIX Tawan的感覺


比起很多歌手,盡唱一些不知道的歌,不如少人數
曲數增加,集中幾個人氣歌手!


另外要說今天的缺點的話
1.曲數太少,只有2個半小時23曲
日本規模的話6~7小時,還唱過70曲
我原本期待能唱到28~30曲左右(一人平均7曲)


2.卡拉OK模式
沒請樂團
跟しょこたん來就差了很多
可能成本不符吧


結束後也跟一年半沒見的ちょこみんさん見到面
他還是一樣跟著部長奔跑世界各國
今天早上才來到台灣,參加了兩場


下次就換我了,FIRE BOMBER & モモーイ!


打了一下招呼,因為他還要參加Sea☆A握手會就先告別了


Sea☆A這次表現不錯
相信以後會重用於華語圈的LIVE
只是4個人誰是誰我還是不清楚
好好加油吧!


最後補幾張接機的照片
相機沒調好,也沒什麼機會拍

KOTOKO





侑香


部長沒拍到相當可惜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