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米倉千尋クリスマスライブ,今年是第二屆,前續兩年參加
這次的票號相當前面,以整理番號來說,是有史以來"第二小的號碼"
跟去年一樣,都是托za的福告知資訊,才讓我有辦法抽到這麼前面的票!


其實拍的時候沒發現,在寫網誌的時候才發現那張照片有拍到和田= =
小箭頭所指的那位
真是想不提到他也難...


這次的會場,SHIBUYA-AX是JAM 2nd LIVE時候的會場,這兩個月我去的LIVE正好包涵了JAM的2.3.6.7屆東京LIVE會場
也算是另類的聖地巡禮


AX第一次去,久違的スタンディング席
出門有點晚,到的時候約剩10分鐘開場
看了一下GOODS,只有螢光棒&毛巾,T恤不太確定是不是當天賣的
我什麼都沒敗(´・ω・`)



ちっひー的秘密部落格,還有公佈歌單,但是我實在是不敢用手機上網...


等待開場的期間,在附近繞了幾圈,也發現了毛巾男&和田= =
毛巾男新造型,頭髮長了,毛巾用量變少,只環繞在腰際,JAM的旅行包還掉了一塊皮,好痛
和田依然是籃T(每次並非同一件),四處晃來晃去
附近有個人跑去跟和田講話,感覺並不像和田的朋友,我也因此得知和田的票號是170多號
那個問的人跟他朋友說和田的票號跟他很近,很有可能在一起...(講的很無奈XD)
因為2ch寫的事蹟,我也擔心起來會不會在和田附近...


到了入場的時間,遲遲不見有動靜
這一等就超過30分鐘,是有史以來lag最嚴重的入場


今天的live約晚15分鐘開演
====================================================================
這次的心得想換種寫法,以前的心得想必各位也看的很膩了


燈光一暗,響起了聖誕鈴聲,迷你裙聖誕老人造型ちっひー登場
帶來一首WINTER WISH揭開序幕


接著是savage genius的ああ,近江,下川392,栗の子等人輪番登場
開場到這邊,沒有一首歌是我知道的( ̄ー ̄)


接下來進入今天的第一個節目單元
ちっひー的聖誕live其實很像綜藝節目,歌唱算是附帶,本番是節目活動XD


第一個單元是恋の胸騒ぎ
跟去年一樣,一定要談到戀愛的話題( ̄ー ̄)
這次是用一台摸彩機,近江負責啟動機器,然後籤在機器裡飛舞
桌上有4個信封,抽到籤對應其中一個信封
不過我懷疑有作假嫌疑,因為每次都抽到3號,3號信封都準備了不同的問題


近江基本上負責耍寶,每次問題詢問到後面都被略過,抽籤時還要自己啟動自己抽XD
很遺憾的是談天內容我忘的差不多了Orz
只記得ちっひー她說跟喜歡的男性走在路上,男性突然喊一聲あぶない的情景
她感覺很棒


還有世界末日前一天,要怎樣跟心愛的人度過
只記得栗の子說的不錯,難得從事唱歌的工作,希望在最後一刻都能唱歌給喜歡的人聽


此外還有很勁爆的話題,栗の子說她喜歡粗抱的男人XDDD
解釋之下不是會動手動腳那種,而是言語暴力XDDDD
不過這解釋也很怪,最後才講清楚,是要有大男人的感覺,她喜歡當小女人
另外她喜歡的男性還要很陰暗的...
陰暗的大男人,很難想像XDDD
みな実真是一個很妙的人XD


接下來5人帶來了一串組曲
すてきなホリデイ~恋人はサンタクロース~ロマンスの神様
終於有一首我知道的歌了!ロマンスの神様
當然是因為モモーイ翻唱過( ̄ー ̄)
(我承認我寫到這裡之前都以為是モモーイ自己的歌...)


====================================================================
第二組人馬輪番上陣
あきちゃん、石田、梨香
あきちゃん的Wild succession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今天的打扮實在太棒,黑色系迷你裙風和服+ニーソ
招牌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簡直把在第二列的我給萌殺...


梨香有一年沒見了,上一次也是在這LIVE見到
http://ameblo.jp/ricachanhouse/entry-10410187716.html
她的網誌,有不少出演者照片,不過不是很清楚
帶來了龍騎的主題歌Alive A Life
可惜我也是不清楚


之後是bless4
招牌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Go Tight兩首的組曲


進入第二個節目單元
ちっひー說她+あきちゃん+石田+梨香 4人是siter4
但是大家都一頭霧水,特別是梨香
ちっひー:我們彩排的時候不說過嘛?而且梨香你是首領呀XD


這個單元是進行3個遊戲,由siter4 VS bless4
第一個遊戲是有點像"蘿菠蹲"的舉毛巾遊戲
此時ちっひー召喚出一個主持人,モモーイ
キタ━━━━━━(゜∀゜)━━━━━━ !!
モモーイ登場,身穿女僕裝(;´Д`)ハァハァ
站在舞台左側的邊邊,朗讀規則
梨香還衝上去警告附近台下觀眾,不準偷看裙內XD


遊戲規則是モモーイ出題,參賽者要舉起手上的毛巾
毛巾是今年&去年的LIVE毛巾,紅色跟藍色


看誰做錯,一對超過兩人做錯就算輸(累積)
第一個出局的是bless4長女
之後都是sister4出局,好像是石田&ちっひー兩人


bless4奪下首局


第二戰是一人上台按照螢幕顯示的題目比手畫腳,然後隊伍其他人猜
日文叫ジェスチャーゲーム
這邊梨香玩的很開,一直亂"烙"英文,其實是亂講一通XD(因為bless4是在美國長大)
什麼you knowじゃんけん(剪刀石頭布),還亂講規則,玩心理戰,不過最後才是猜輸了XD


bless4不愧是親兄妹,默契超好,60秒對9題
sister4對了5題,二連敗


接著第三戰是傳球遊戲,兩個箱子,4人一字排開,用湯匙挖球傳到另一個箱子,看誰傳的多
遊戲位置都是bless4站在我前面,有點可惜XD


這遊戲很明顯的是bless4在讓ちっひー她們
負責把球放進箱子是大哥,他都亂丟,耍帥
很故意是不敢贏前輩三把XD
(不過故意過頭我覺得反而是有點冷場)
亂丟的球還有滾到我附近,被左手邊的人撿走(那人算熱唱厨,不過聲音不會說太大,奧井飯)


左手那位朋友還展示一下,球上有寫字,當下看不清楚寫什麼,過不久球就交給工作人員了!


梨香對遊戲勝負超認真,表情完全顯示出來,還被ちっひー點出來XD


最後算球的數量,sister4壓勝
原來每顆球上都有簽名,最後用來回饋觀眾
旁邊那位也說到了重點,距離太近反而沒球可接呀。・゜・(ノД`)・゜・。
大家都丟好遠
梨香丟的時候還喊行け、モンスターボールXDDDD
後來全力投球失控還直接丟到前排觀眾的臉XDDD


歡樂遊戲結束後,ちっひー頒發禮物給勝者隊,每人一包米,真妙XD
之後是定番的組曲合唱,歌也是我都不知道的XD


====================================================================
接著石川、麻倉、鵜島三位鋼彈歌手登場
不過石川唱的不是鋼彈曲


鵜島必定是G那兩首之一,今天是唱後期的Trust You Forever
第二段的地方差點忘詞,我看到鵜島很努力的想歌詞不禁笑了一下
(06年SRS鋼彈時那邊忘詞讓我印象深刻XD)


麻倉是定番的DREAMS,今年第三次聽到


第三個節目是跟去年一樣的新聞單元
ちっひー介紹今年是鵜島出道15週年,然候教他先行退場XDDD


主播台剩ちっひー&去年也參加同樣單元的石川,再加上今年初登場的麻倉
報的第一個新聞是某動物園的熊つよし(母),結婚前一直被誤認為是公的,結果找了個同性跟牠結婚,現在兩熊成為敵人
此新聞是去年的後續報導,還挺無聊的XDDDD


第二則是日本太空人在宇宙生活很多天返日
現場放了音樂,鵜島穿橘色太空衣登場...那是ちっひー送他的出道15週年禮物,相當微妙= =


後面的新聞記不得了,都是很無聊的新聞XD
ちっひー找另外兩位主播問話時,另外兩位都顯的心不在焉,那反應還蠻好笑的
(停頓,あ、はい!)


4位鋼彈歌手,演唱了アコギ版的ETERNAL WIND
真的很驚訝,因為歷年的慣例不是哀戦士就是永遠のアムロ,這次居然演唱了非初代,而且是那難度很高的ETERNAL WIND,鵜島負責彈吉他,三位女性演唱
那三位歌唱力都太強,實在是強呀!!!!
超讚!!(相較之下あき的翻唱實在是・・・)


接下來場上留下ちっひー和她的麻吉,鵜島
唱了My Departure
我記得鵜島有說一句"我會保護妳的"之類會讓ちっひー老公發狂的話XD
(想到ちっひー談戀愛時的事了!她說她喜歡胖子,相撲選手那樣XDD)


燈光暗下,兩人退場,此時是一個意外的大爆笑
那就是鵜島的橘色太空衣會發光,是螢光屬性,現場一片黑的情況下看起來超顯眼XDDD


====================================================================
サイラバ登場
帶來了今天最熱的一曲,侍戦隊シンケンジャー
這首也聽了好幾次
有動作的熱歌,但我還是不得在這邊說YOFFY的動作有點娘( ̄ー ̄)


接下來モモーイ登場
趕緊點螢光棒
今天有幾個敗筆,一是事前沒準備UO
二是在栗の子登場時點錯螢光棒,本來只想點一般型,卻折到UR....


へんじがない、ただのしつれんのようだ。雖然不清楚
但是全力支援!
前方胖大叔是モモーイ飯,很熱血,還有專用造型螢光棒
這首我腳有離地,身上綁著厚外套一直滑落,一手抓外套一手拿螢光棒跳,還要顧毛巾不要掉,非常忙碌XD


モモーイ唱的時候也換上了水藍色的女僕裝,不時晃到我前方,超棒的。・゜・(ノД`)・゜・。


最後奥井登場,奧井認識我左邊那位奧井飯,還找了個空隙跟他打招呼...超棒...


第四單元,也是今天的最後一個單元
主題是用一個漢字來表達對歌的詮釋


最先是サイラバ的JOE,他寫了個表字,他好像是解釋說唱歌不是表面(おもて),而是表現(あらわす)


再來是モモーイ,她寫的漢字是光
詳細記的不是很清楚,她說光就在現在各位觀眾的手中(指螢光棒)
她覺得自己在唱歌的時候台下為了自己所點的光感覺很棒,歌唱帶來了光明


接著是サイラバ的YOFFY,他的字挺深奧,"悲"
他是他以前歌唱老師教他的,那老師教過出過很多名歌手(外國人的樣子)
有一次那位老師叫YOFFY唱"悲"的聲音給他聽
悲是指嬰兒的哭聲
在美國,嬰兒哭聲的發音是ㄅㄟ(正好跟中文的悲一樣!!YOFFY可能不知道)
YOFFY就現場唱了幾句
很棒
ちっひー她們都說受益良多


接著是奧井,是"昇"這字
還解釋說是昇不是昂
說歌唱是不斷往上提昇,精益求精
(詳細我記不清楚了,抱歉(;´д⊂))


最後是ちっひー,寫的是生字
今天的一切都是"歌"所帶來的
歌帶來了"新生"


在這邊我不知道為什麼想起戀愛話題的事= =
我忘了是哪一個人說她喜歡看人穿長袖襯衫捲袖子的動作,獲得現場來賓一致認同!


插播完畢


漢字單元結束候,還沒完喔!
接下來才是本番!!
是當時台上4組5人的羞恥PLAY時間w


放了他們的出道MV影片
一開始是サイラバ,MV中還有一個女孩,好像是以前的成員
據說這首在卡拉OK也有這畫面,但是我不知道這首的曲名XDD


其實這影片還好,不會說太俗,是2000年的樣子
舞台背景多在一處工廠
YOFFY說當時是無断侵入w
(沒獲得許可就拍起來)
最後被警衛發現,拍攝中止w


接著是モモーイ
穿著奇怪制服(有點像選美.空姐制服,但我不知道那要怎麼形容)
背景是アキバ山手線附近,那時モモーイ的臉好瘦XDDD
而且感覺霹靂年輕(雖然現在看起來也不老)
我覺得超萌的>///<
還有在アキバ步行者天國邊走邊拍,某店舖的代言(感覺就像MF的ランカ)
當時的アキバ真是跟現在差別很大,步行者天國好懷念呀
好想收藏這段MV!!!
有一段場景是在廢棄小巷,モモーイ說這也是無断侵入XD


再來是奧井,衝擊很大w
她說不是第一首,但是是第一次的MV
歌正是代表作的輪舞
拍攝舞台視在紐約的樣子
地鐵站,街道,屋內窗邊
奧井說這也是無斷拍攝w


奧井的比モモーイ的更感到時代的歲月
髮型跟穿著衝擊很大
端半身穿一個外星人頭的T恤,本人說是當時流行(還有毛衣)


更妙的是有幾幕外星人T塞在牛仔褲裡面,塞的好好的,而且拉的很高,完全老人穿著XDD
那實在很爆笑,現場反應熱烈


看看影片在看看現場的奧井,果然是逆成長,現在比當時前年輕好多XD
對了,今天奧井有帶個不知道什麼動物的耳朵,很可愛


最後是ちっひー,本人曰這是她最想抹去的人生黑歷史w
mv是出道曲的嵐の中で輝いて
穿著墨西哥風味毛衣,配合小男生頭
幾乎看不出來是她本人了w
笑容不時很燦爛就是
果然也是很有歲月的感覺w


之後是組曲WINTER SONG~ルミカ~サンクチュアリ~to Love.
ルミカ
ya~~~~~~~終於又再次聽到了!!!
モモーイ電子琴演奏,那充滿自信的動作真的超棒!!而且有一段時間是在我面前。・゜・(ノД`)・゜・。


之後奧井先行退場,台上三組唱了Overwrite!


然後奧井再登場,台上留下ちっひー
帶來了プレリュード
奧井說每唱這首她都會流淚,理由好像沒講清楚
後來唱一唱真的哭了,觀眾稍微有點嘩然


唱完後台上留下主角ちっひー
live也邁入了尾聲
招牌WILL帶動現場氣氛,帶來了一連串主曲


最後以10 YEARS AFTER收尾(完整版)


安可
今天演出者全員再登場,一齊合唱了定番的嵐の中で輝いて
在演唱途中奧井還丟螢光棒給我旁邊那位飯,超好的!!!在旁邊的我完全淚目


結束了今天長達4個多小時的live,live house聽這麼長時間的live相當的累...
最可惜的是奧井&梨香沒有合唱,最後兩人也分別站於舞台左右兩側,沒有互動...


====================================================================
換了飲料,拍了幾張照片







看到這篇的時候應該是後夜祭結束後了( ̄ー ̄)
到現在(12/17)還不公佈追加出演者真是可惡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