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アキバ後,先去了武道館一趟,因為我想ガンダム結束後行程會非常緊迫,且天黑
去拍個照先,詳情請見しょこたん武道館LIVE感想


從武道館離開後,就直奔會場,距離不會太遠,只是都要換一次車
這次的會場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 ホールA是JAM前進武道館前,個人預估會舉辦的會場
不過JAM就直接跳到武道館去了( ̄ー ̄)
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 ホールA是全日本最大級的ホール會場(大阪城不算了吧= =)
容客量突破5000人,坐鎮於東京市區的超高級會館


大約1點20分抵達,一開始還走錯出口...
不熟悉的地方,什麼都很陌生
最後找到電扶梯上樓
看到排隊人潮快傻眼
排隊隊伍分成兩列,一列GOODS,一列入場
GOODS隊列大約超過700公尺
看看手錶,離開場還剩35分鐘


入場呢,也好不到哪去,大約600公尺
不確定會場裡有沒廁所的我,為求保險,下樓先去小解,然後買瓶飲料喘口氣
回到樓上,GOODS人潮只剩1/3
我立刻加入,排了3分鐘後,在抬頭看看樓上的GOODS人潮,絕對來不及...


改排入場,也還有500公尺長
剩10分鐘開場,動的很快
順利進場,剩5分鐘左右,看看客席,坐不到一半的人...

發顆,我知道開演一定會延遲了...我等下5點半還有LIVE要趕
偏偏這時候搞我...
左等又等不開場,預估要等30分鐘
結果還好,只晚了15分鐘


看了2009→1979的映像
旁白說今天兩小時的LIVE,請各位好好享受
我想說我有沒聽錯?兩小時而已?
管他的,這樣我也比較好走


古谷徹朗誦了一些0079的東西,其實我不是很認真聽...然後終於出現歌手唱歌


01.Ζ・刻を越えて /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OP / 鮎川麻弥
02.水の星へ愛をこめて /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OP2 / 森口博子
03.アニメじゃない~夢を忘れた古い地球人よ~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ΖΖ OP / 新井正人


傻眼...坐著聽...真的被我碰上了...坐著聽的LIVE...
這對我來說就是生殺し...LIVE坐著的痛苦,比不讓我去還痛
觀眾沒一個站,但我相信很多人想站,我看到有人還是偷偷坐在椅子上小動作PPPH
天呀,我進到植物園了


アニメじゃない,沒人喊...大家真的只當這是アニメ...
アニメじゃない這首原唱要聽到有多難得...12年來SRS從來來沒請到過新井正人
影山這幾年也都不唱了(至少我有去的四年都沒唱)
新井在間奏時還喊大家可以跟著一起唱,我終於忍不住爆發了,就算我附近坐的都是石頭.植物,我也要一個人HIGH,不然太對不起台上的歌手


此時有少數的人跟我一樣有喊,有坐著揮手...
自己內心還是很感動,能聽到原曲
縱使樂團只是照著卡啦OK打節奏...


第二部
04.STAND UP TO THE VICTORY / 機動戦士Vガンダム / 川添智久
STAND UP STAND UP STAND UP STAND UP STAND UP STAND UP
我還是有喊,但略顯含蓄
也聽見川添在台上沒人配合的嘆息


05.FLYING IN THE SKY / 機動武闘伝Gガンダム / 鵜島仁文
Gガンダム
我感覺只有我在喊


06.DREAMS / 機動新世紀ガンダムX / 麻倉あきら 
已經不知道要說啥


07.JUST COMMUNICATION / 新機動戦記ガンダムW / 川添・鵜島・麻倉
出乎意外,超意外
有生之年能聽到
雖然不是原唱,但是好棒
TWO-MIX這10年幾乎都沒什麼活動
所以真的無法奢望聽到原唱
我很喜歡的這三位演唱者的翻唱,原曲重現度好高,而且據說事前沒有彩排過


MC(MC都是司儀&主持人土田,土田似乎是有名人,但是沒看電視的我完全不知,只知道他的確很喜歡鋼彈,講話的深度不是外行能補的起來的,司儀一直說たまらないですね・・・你真的懂什麼叫たまらない嗎...)


08.MEN OF DESTINY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STARDUST MEMORY / MIQ
09.嵐の中で輝いて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 米倉千尋
得救,ちっひー終於看不下去,說大家可以站起來聽
於是MIQ&ちっひー這兩首終於可以站起來發揮
但是9成的觀眾只懂的空打拍子,PPPH.嘿.揮手一樣都不會
前方有些植物攤倒在椅子上,十分欠揍


看到這邊各位有發現嗎,所有的人只有一曲而已,即使他有唱同一作品的兩OP,也只有演出一曲...サンライズ....你好樣的


古谷徹出現機率很高,中間主持人有問他最喜歡那一首
他說他果然最喜歡的是:アムロ、振り向かないで~
ええ?何?


超棒的呀XDD聽的懂的人真是會覺得超棒
那割得歌詞是:阿姆羅,請不要回過頭來
演出阿姆羅的古谷說:ええ?何?
意思就是說"為何不能回頭"?也可以想成"誰找我呀"?XD


10.月の繭 / ∀ガンダム / 奥井亜紀
古谷朗誦完∀的大綱後,肯定的,ネ申 曲降臨
我也說過了幾次,我希望死後靈車能放這段音樂
現場流淚觀眾多數
7月聽過菅野版的
今天聽到原版,老實說這個機會也是從未想過


奥井說她自己的LIVE也會唱,但我查過似乎好幾年才一場
除了當時∀有唱過,其他的機會可說是少之又少
超珍貴的一曲,其實聽一曲就值回票價了,這首坐著聽也很正確


11.ETERNAL WIND~ほほえみは光る風の中~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F91 / 森口博子
SRS演唱過多次,所以不是那麼稀有,也是適合坐著聽


演出者兩人&司儀.主持人.古谷哈拉
土田說他從以前就很喜歡森口
還有買F91的CD(其面MC已經捏了會唱這首,當時以為另一首也會唱,當時的我是笨蛋)
土田還蠻敢講的,說以前森口從不賣座的歌手,唱了這首以後就一躍而上(森口可是演出過幾次紅白)


森口今天話很多主要都在聊內褲的問題= =
說以前拍雜誌還是專輯的照片時走光,但是照片還是被刊出,好像很醜吧
她說是她人生最大的污點,但當時被人誤解她說唱鋼彈主題曲是人生最大的污點
所以一定要在這邊澄清
還說等下要幫土田的CD簽名


而古谷則是很色的一直在討論森口上圍的問題,因為禮服更讓森口的好身材加分了!


スクリーンでTM NETWORK宇都宮隆のビデオメッセージ 
宇都宮隆的影片祝賀,不知道他TM NETWORK的人也很糟糕了
他是主唱,成員還有小室哲哉,木根尚登
巨蛋LIVE開催過多次
不過現實的日本人都會說現在的小室只是罪犯
當時他們演唱了逆襲的夏亞的主題曲,知道的人都很熟悉了,不多說
今天要是他來到現場那就又是另一種境界了...


スクリーンで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の特報
放獨角獸的PV,蠻期待的
畢竟是U.C鋼彈,而且有シャア&ミネバ


12.僕たちの行方 / 種死 / 高橋 瞳
音樂無罪,還不錯,不過事後都說高橋態度不好,他是最年輕的演出者
再說現場演奏種相關的曲目根本是找死,植物們連手都不拍了


13.Prototype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 石川智晶
14.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 / 種 / 石川智晶
石川兩首主打鋼彈曲,我都很喜歡
觀眾反應一樣冷漠


フィナーレ
古谷徹語り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脱出」
古谷說他從25開始擔任阿姆羅的聲優,之後種種
他應該是全日本最知名的聲優,畢竟每個日本人都知道鋼彈
脫出那段,古谷跟螢幕同步對話,30年後,聽不出差異...事前應該也練了很久
好厲害,這就是職業聲優!!
感動


スペシャルゲスト 富野 由悠季
第一次見到富野監督本人
演講有點結巴,但是簡單扼要不拖泥帶水,不錯


他的名言:Always Beginning
任何時候都是新的開始
很有深度,感動


15.翔べ! ガンダム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 出演者全員
預料中的END曲,唱到間奏時古谷喊了二度もぶった 親父にもぶたれたことないのに
現場觀眾全員淚目,接著又補上了一句アムロ、行きます!!


エンドロール「哀戦士」
最後的成員名單放了哀戰士,趕場的我就先閃了
想說先衝去看開場時沒買到的週邊
T恤.毛巾.明信片通通賣完
原本最想買的是毛巾,那在我到之前就賣完了
進場前看另外兩樣都還有的說...


沒東西買,只好趕場去武道館...
END


補充:
正常熱血系年輕人(EX:ランティス祭り左右的朋友)>不會跳(微跳)但會拿螢光棒.揮手.會喊嘿的觀眾>熱舞厨(在不接觸到我身體.擋到我視線情況下都很接受)>無裝備,但是會揮手,身體會跟著律動的觀眾>站著行光合作用的>>>坐著行光合作用>>>>>>>>>>>>>>熱唱厨


這是我對觀眾的分類
太冷靜,ノリが悪いすぎ那種我都很不喜歡,因為對歌手相當沒禮貌
但是最討厭的還是熱唱厨,只要在合唱.副歌以外部份唱,還且大聲到鄰人聽到,五音不全又會唱錯者,皆為熱唱厨
應該限制入場....

2ちゃん有人這麼比較,我只能說完全正確
ガンダム30周年イベント行ってきた。
ガ:7800円 マ:7900円
ガ:2時間半 マ:4時間
ガ:すべてカラオケでバンド当て振り マ:全て生演奏(飯島真理数曲除)
ガ:しょぼい照明 マ:特効 ムービング レーザー 火薬あり
ガ:アンコールなし マ:アンコール3曲
ガ:10曲ちょい マ:30曲ぐらい
ガ:しゃべりが半分 マ:ほとんど音楽
サンライズ、金返せ!!!!!!


最後只有0083.08MS.翔べ! ガンダム是站著的LIVE,真是人生參加過最爛的一場
不會有能超越的了...
(注意,非歌手的問題,歌手的演出都沒話說,觀眾跟主辦單位都很糟,而且票價太貴,曲目是有生以來付費LIVE中最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