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4/3之後,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一場LIVE
雖然在機戰感謝祭.アニぱら.ゆかいな等JAM都有出場
其中一場是卡拉OK,一場是アコギ,然後都沒有唱SKILL,所以今天是闊別150天於日本再唱SKILL的一天
然後有很多出場者都是我所期待


準備就緒後就跟ケンリュウ及元207.214(房間名)一起出發
先在車站近吃了風風拉麵,其實時間控制的有點晚,大約3點左右才搭車出發


3點近30分到會場,車上JAM系的夥伴少了一些比較可惜,覺得至少每車廂配5.6個才對
他們三人要先去寄行李,我就先行進場了(位子也不一樣,不過只差一號門)



這次的袋子


到達會場沒有打算買東西,瞄了一下CD攤位
看到今天買跟JAM有關的CD&DVD送Get over the Border海報( ´_ゝ`)..........


然後就直接進場,那時完全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進去,非常通順
アリーナ會場安檢比較嚴格,還有金屬探測器
不過都很OK的啦,檢查完看看兩旁的花籃,有獻給JAM的,忘了哪間公司,打JAM PROJECT( ´,_ゝ`).....


接著找我的位置,我是216號門,剛進去201號門吧,所以移動距離相當長(一層樓有30多個門)
進到會場之中,那感覺要用動畫來表達才好
就是一個抬頭仰望冒,然後攝影及從我前面上方照下來繞圈迴轉
好大的會場呀,不愧是SSA,可以名副其實的用"小巨蛋"形容,只比東京巨蛋小一號
之前LIVE最大只去過武道館的我,又往下一個階段前進了(;´д⊂)


找尋我的座位,12列的某位子
大致確定12列在哪後我又走了出去,先去尿尿...
尿尿排隊中聽到大螢幕在撥放 CDで聞いてみて。 〜ニコニコ動画せれくちょん〜
這張的廣告,在尿的時候正好在放おっくせんまん,害我斷斷續續...
啊不,是熱血沸騰


之後就定位,發現我的位子實在是棒
=O
↑圖解
=跟O之間,面向舞台左翼就是我的位子,老實說我的位子比後面的アリーナ區要來的進很多
再看看頂端,LV500(5樓之意,我是LV200),如果是在露天,我懷疑那邊位子有雲....
然後開始螢光棒於口袋位子配置,包包放置加跳動模擬,伸展運動,就準備LIVE的開演了


4點10分左右,燈光一黑,開始介紹出場者(唱名),這也是歷年的定番,從歡呼聲可得知該歌手的人氣
黒薔薇保存会居冠,也是今天的吸票機之一
平野綾、モモーイ、紗織、May'n、 IDOLM@STER也是不惶多讓
JAM&福山也是沒話說,雖然今天穿JAM T的比預期少很多(很多都跑去買這次的T恤穿)
但是視線範圍內一定會有JAM系列打扮的人出現


======================================================================
01 思い出はおっくせんまん/JAM Project(漢JAM)+美郷あき
出場者介紹完畢後,舞台圓形部分上方的圓形環狀螢幕也降到了舞台上,然後升起
靠,JAM跳了出來,夠噱頭
然後就唱了這首,事前被捏到的おっくせんまん
很複雜的心情,被捏的感覺很不好,後來還被意識到是第一首...
這首不是JAM的歌,老實說是很微妙的地帶,其實是想聽ゴム唱呀...但是這種場合又不太可能請個玩家上去
不過這首我真的是一直期待能在LIVE中聽到...


仔細一看,台上的紅一點...不像奧井呀,穿著更整個不是(我的位子還是可以看到演出者的臉)
算算人數,共5人,滿心疑惑....


這首的重點當然是ウルトラマン、ウルトラマン、セブン~跟おっくせんまん、おっくせんまん(あ~は)部分,現場怒濤般的熱唱,熱血到炸裂的序幕,一開始就讓我點了一支"大閃光"(螢光棒名,類似ウルトラ系列,壽命15分)


但我最後還是要說,JAM這首唱的好爛...縱使我再支持也絕不可能說這首唱的好
福山忘了一大段詞,整個囧,跟一些人聊過,都有共鳴就是不支持者.不知道JAM的人
聽到這首一定都覺得超爛...






02 BLOOD QUEEN/美郷あき
おっくせんまん唱完後影山說在這邊要跟大家講個壞消息(心裡有底了)
奧井因為連日操勞,昨天還是勉強出來唱,最後終於把身體搞壞了(体が崩れだ)
今天是Dr, STOP(醫生喊停,此用語通常用於摔角及格鬥技,選手的身體狀況非常惡劣時,醫生有權制止該選手的比賽)
說還是會連同奧井的份一起唱,叫大家好好享受,接著就是首位打者,也就是剛剛紅一點的美郷あき
唱了我似曾相似的這首,查了一下資料應該是不識= =
不過還不錯


03 君が空だった/美郷あき
きたー
辛苦的預習果然沒白費,這首是あき的出道曲,舞-HiME的ED
一切的因都是有果,看了這一部就是在等待這一天!


04 euphoric field/ELISA
第二棒是面相端正絞好的ELISA


05 HIKARI/ELISA
很可惜不認識,還不到20歲,wiki也查不到資料,唱的也不錯就是


06 ハッピー☆マテリアル[ドメラバstyle]/ドメスティック・ラヴバンド
來了一組沒禮貌的傢伙,很快理解是他們
說的好像很熟似的...angela是知道
這一首有點似曾相似
唱完還說大家都不太知道我們吧,沒辦法,我們是新團體,畢盡才成立4個月而已
為什麼才成立4個月的我們可以在這麼大的舞台登場?
因為實力呀!!!(開始喜歡他們的調調了)


07 Shangri-La[ドメラバstyle]/ドメスティック・ラヴバンド
接下來,我要唱我非常尊敬的angela的歌(全場大歡聲w)
前奏キタ━━━━━━(゜∀゜)━━━━━━ !!
蒼穹だ!
但鬧了半天就是不唱~
因為任性....反正這是本來就是他們的歌,要怎麼玩都是他們的自由
ドメラバstyle也很不賴呀!果然是實力派!!!
之前的功課也沒白做!!



08 朝と夜の物語/Sound Horizon
09 奴隷市場/Sound Horizon
10 聖戦のイベリアメドレー/Sound Horizon
接下來的Sound Horizon,我真的搞不懂這是怎麼一回事,查了一下團員居然超過70人,快可以組連隊了
因為某些因素,讓我對他們印象很差(我個人因素)
原本還打算利用他們的歌去尿尿...
但讓我整個困惑的是掌旗的一團員是黑人莽漢老外,那種動作電影的黑幫大佬系
這大黑棍唱アニソン?還搖旗吶喊助威
ケンリュウ說他們是搞同人音樂的,黑市價錢很高


11 「花火」~「満天プラネタリウム」(メドレー)/黒薔薇保存会
大螢幕出現收不到畫面的影像,吵了一陣子,閃出一瞬間的"黒薔薇保存会"字樣
現場瞬間變的有如白晝,因為UO全開,非常之亮
今天的重量級角色登場,雖然我個人是比較希望ほっちゃん一個人的名義出場...
ほっちゃん也是我很喜歡的聲優,連ACG涉獵甚少的友人老爹都喜歡
魅力真是無法檔,本人第二次見到(第一次根本是在超遠方看不到人)
真是かわいいらしい的感覺,很懂的要怎樣可愛(我就是討厭裝可愛這幾個字= =)


12 ヒカリ(黒薔薇ver.)/黒薔薇保存会
中間M.C,團員某位大姐說他看到了,手指一個方向
剛剛我們出場的時候,那邊的觀眾有100人左右,利用我們出場去上廁所....
啊...這邊不能用ほっちゃん,要說"ユイエル",因為ユイエル自稱是"堀江由衣"的親友


接著說要來點狠的來找叫回觀眾,ユイエル就說他要公佈一個秘密(現場大歡聲)
ユイエル:其實,我就是堀江由衣...

大家的表情有如3年C組ドラゴン先生在講課時台下學生的表情....
唱完黒薔薇保存会就退場了,真快~


13 Feel so Easy!/桃井はるこ

モモーイキタキタキタ━━━(゜∀゜ ≡(゜∀゜ ≡ ゜∀゜)≡ ゜∀゜)━━━━!!!!!!!!!!
一開始傳來アキバ為詞之類的清唱聲音
モモーイ走了出來,聲音是她沒錯,可是臉有點不像@_@
但是唱了アキバ為詞的,還有造型聲音都是她
哈,今天打扮的更美了~
可惜這首我不知道,還是全力打氣

14 LOVE.EXE/桃井はるこ
擔心的情況發生WONDER MOMO-i沒唱...
大閃光沒有閃了T_T
モモーイ第一首很賣命的唱,跌倒三次
這首說是她尊敬的哪位歌手的,我忘了
她講的真的超有說服力,10年在アキバ路上起家,能成為アニソン的歌手是她的夢想...
差點要流淚


15 天罰!エンジェルラビィ/桃井はるこ+MOSAIC.WAV
接著召喚出一位要跟她合唱的人,我聽不懂那名字
不過看到人推測應該是MOSAIC.WAV
我是不太清楚這個團體...


這首,應該是第一次聽吧!?
但太棒了,天罰實在太棒

如果我不說可能真有人認為是春香閣下唱的
這是モモーイ的歌,好聽~~~
天罰天罰天罰~~~有沒有人有這首的CD資料?


16 最強○×計画/MOSAIC.WAV

9秒即死w


離題了...


17 ガチャガチャきゅっ~と・ふぃぎゅ@メイト/MOSAIC.WAV

對MOSAIC.WAV好感度急速上昇中
這首知道呀...ニコニコ組曲的一曲,今日習得了,現場唱很棒!!!


18 「true my heart」~「Iris」~「ラブリー☆えんじぇる!!」(メドレー)/ave;new feat.佐倉紗織

キタキタキタ━━━(゜∀゜ ≡(゜∀゜ ≡ ゜∀゜)≡ ゜∀゜)━━━━!!!!!!!!!!
一開始不知道在唸什麼,但是聽到唸到紗織的名字時,趕快拿大閃光出來折
期待已久的紗織終於登場,結果大閃光"ㄠˋ砲",折了一支不會亮的_| ̄|○
只好再拿一支折,モモーイ幫我省下來的份...
只可惜現場聽到這首有點差強人意,而且後來變成メドレー版本,不完整...最期待的-ave;new NICCO Remix-部分並沒有重現,呼喊きしめん的地方我也沒跟上....
加上空耳影響過深,這首歌聽起來整個就是超色....
http://dic.nicovideo.jp/a/%E3%81%8D%E3%81%97%E3%82%81%E3%82%93%E3%81%AE%E7%A9%BA%E8%80%B3


19 魔理沙は大変なものを盗んでいきました/miko(IOSYS)
本來被我列為休息時間的miko...沒想到這首我知道....
又是拜ニコニコ組曲所賜呀,這首大家熱血度也是超高

而且我還有mp3
再度新曲習得~


20 鳥の詩/Lia


這個前奏...是国歌呀...
現場極大歡聲,但隨後安靜,因為這是抒情的歌
沒想到Lia就這一首...而且老實說唱現場的不是說很好...
抱歉了健,我必須說真心話~


21 「GO MY WAY!!」~「キラメキラリ」~「relations」~「エージェント夜を往く」~「Do-Dai」~「蒼い鳥」~「GO MY WAY!!」(メドレー)/中村繪里子・今井麻美・たかはし智秋・下田麻美 from THE IDOLM@STER
キタキタキタ━━━(゜∀゜ ≡(゜∀゜ ≡ ゜∀゜)≡ ゜∀゜)━━━━!!!!!!!!!!
從圓形舞台下竄出的四位アイマス
這也是今天的主軸之一,這兩年絕大人氣的アイマス
雖然我還沒買遊戲,不過早已設定為360必備遊戲之一
雖然沒玩,但ニコ上有太多她們MAD影片,好幾萬個
上面幾個用的都是她們的MAD
可見人氣實在高,今年也在・パシフィコ横浜 国立大ホール舉辦了LIVE
我是沒去就是~
上面得幾首歌也都有聽過,雖然幾乎都不熟
也有出現在ニコニコ組曲中的,又是新曲習得
一個蠻長的メドレー,居然連唱了7首,4人5腳都有不同的支持者,整個現場又變的很亮
個人喜好是下田麻美(双海亜美/真美役)&中村繪里子(天海春香役)
(指當天登場4人)
後面的自我介紹在耍SSA的把戲,老實說有點鳥= =


22 THE IDOLM@STER/中村繪里子・今井麻美・たかはし智秋・下田麻美 from THE
IDOLM@STER
主題曲反而不知道..._| ̄|○


23 真赤な誓い/福山芳樹
キタ━━━(゜∀゜)━( ゜∀)━(  ゜)━(  )━(  )━(。  )━(A。 )━(。A。)━━━!!!
登場啦,我們不死身的骨折英雄,骨折事績還寫在場刊裡w
在這裡就一定是唱"真赤"呀
UR早已準備好,放於不同口袋
炸裂~~~現場怒濤的うおおおお~うおおおお~だだらだだら跟真赤な誓い(哼不像請見諒)
還有おおおおおお~的合音,在"愉快"都先預習過了,毫無問題!!
印象中中間有一小段福山沒唱出來,是身體狀況不好嗎?一開始也是頻頻咳嗽,這時真為世界巡迴過勞的JAM感到操心,還剩7個地方....
然後福山就只有這一首...


24 ノーザンクロス/May'n

May'nキタキタキタ━━━(゜∀゜ ≡(゜∀゜ ≡ ゜∀゜)≡ ゜∀゜)━━━━!!!!!!!!!!
然後唱了新曲_| ̄|○
這我沒預習到呀!!!
不過MF絕大人氣,在現場又是一覽無遺
果然マクロス的精神是不滅的!!
接下來自我介紹,說在20歲之前能留下這麼好的回憶真的很幸運
叫大家跟唸她的名字幾遍,然後又要大家跟著喊射手座(いて座)
キタキタキタ━━━(゜∀゜ ≡(゜∀゜ ≡ ゜∀゜)≡ ゜∀゜)━━━━!!!!!!!!!!


25 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May'n
開始唸射手座時立刻折了最後一支大閃光
久等了!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
身為射手座的自己,非常喜歡這一首
もってけ~とんでけ~
間奏部份也是讚
May'n的現場功力很讚!


26 Precious Time,Glory Days/サイキックラバー
27 鼓動~get closer~/サイキックラバー
熱血的サイキックラバー登場,照例他們唱的歌我還是不知道...
但都很不錯聽
在現場遇到他們機率實在非常大,今年去的live已經第4次遇到,通算6次了...
YOFFY跟去年一樣,負責想這次大會主題的手勢,帶觀眾一起作
這次的口號是
YOFFY:アニサマ
觀眾:チャレンジ(右手在頭上彎曲,手臂成C字)


28 LOVE★GUN/平野綾
29 Unnamed world/平野綾
在算還有誰沒出來的時候,心裡一直惦記這米倉,結果平野綾就跳出來了XD
由於看了らき☆すた,畢竟她是こなた裡面的人
所以好感度有所回復
但由於去年的經驗,所以對她沒什麼期待
不過我覺得得今年她進步很多,造型也是,青春洋溢(左側視野又不錯( ´_ゝ`))
可惜兩首都不知道,要是有唱God Knows....就好了


30 アンインストール/石川智晶

きたー来たーキタ━━━━━━(゜∀゜)━━━━━━ !!
前奏出現就差點感動落淚了

雖然沒看過,但事前複習過無數次,是首好歌呀


31 Proto type/石川智晶
鋼彈OO新曲,可惜我不知道


32 「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嵐の中で輝いて」/米倉千尋+石川智晶

ちっひーキタキタキタ━━━(゜∀゜ ≡(゜∀゜ ≡ ゜∀゜)≡ ゜∀゜)━━━━!!!!!!!!!!
一開始問觀眾知道她們之間的關聯是什麼,當然是ガンダム
連我都喊了出來...但是後才想到種不算鋼彈= =
歌是讚就對了...
等等...那就是說要唱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
心中淚流不止呀,悲願達成了....不然永遠只能望06アニサマ心嘆...
兩人的歌唱力真是太強,交互唱對方歌的某些部分都完全沒有違和感,好棒,好夢幻,我覺得是今天最棒的兩首!!


33 永遠の扉/米倉千尋
キタキタキタ━━━(゜∀゜ ≡(゜∀゜ ≡ ゜∀゜)≡ ゜∀゜)━━━━!!!!!!!!!!
沒想到08MS居然還唱了第二首,較為稀有的永遠の扉
這首在06年的SRS有聽到為一一次現場的,不過當時是跟鵜島一起合唱
一樣唱的是沒話說,但是有一段ちっひー把麥克風比給觀眾,觀眾沒什麼聲音....


34 FRIENDS/米倉千尋
ちっひー自我介紹了一下,提到這次的主題是挑戰
就講到她當歌手的路程,挑戰成功了,希望大家也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勇於挑戰
這首是她所尊敬的某歌手的歌(不好意思沒聽出來)


35 No Border/JAM Project (漢JAM)
是時候了,時間到了,人也幾乎都出來了,加上上一個是ちっひー
150天沒見的影像出現於大螢幕,但是很熟悉
樂團成員出場~歡呼
然後就緊盯著歌手出場的入口看,JAM一出現我就高聲歡呼,但是發現很多人還沒看到,而且現場那時沒什麼人在叫,所以場面有點囧....我叫完大家才開始叫....


一開始的窩窩窩窩的地方,我唱出了我的熱情....
我當了熱唱厨....
這也不對呀,JAM自己的LIVE中這裡是大家要唱的地方呀...
我附近就只有我唱,而且很大聲...我左邊似乎因此而瞪了我一眼...我超不好意思的
平常最討厭的行為變成自己犯了....


至於動作方面,不少部分是跟著舞步跳,因為現在算是有點熟了...
不過少了奧井,奧井的部分採取略過方式....少了兩個人,這囧度很高


36 Rocks/JAM Project (漢JAM)
進入預期的Rocks,開唱前影山叫大家(觀眾)要連同奧井的份一起唱,觀眾大熱血歡呼
一開始的地方怎麼辦呢...?
影山!?我現場愣住了...要怎麼說呢.....很慘烈的感覺,但是感覺有力量注入在裡面.......
不過整是還是不優呀,因為少了兩個人呀!!!!
加上我本身並不會特別喜歡Rocks,所以感覺不是很好...


37 SKILL/JAM Project (漢JAM)
影山真的超挺奧井,頻頻提到在觀眾席某處的奧井
然後講到世界巡迴的事,去了台灣.巴西.美國
接下來還有預定韓國等地,預計要去10處
這都是常講的,不過今天講了一句不一樣卻是很棒的話
不管去到哪裡,在握手會時,當地的歌迷都一定有人會用日文跟他們講:アニサマ、行きます!(會去アニサマ)
讓他們重新認知アニソン,日本的動漫畫真的受到全世界的人所愛戴
給予大家力量,現代人大壓力社會中的一個很好疏發
現場是聽的很感動,大部分的觀眾應該也是如此~
接著就是相隔150天的SKILL
作最後的燃燒,18000人的FLY真是不同凡響
我左前方有兩位老兄幾乎整場都坐著聽,但是到JAM出場時都起來了
我右方沒感覺到有跳就是,整場都沒有在動的感覺
一個小胖子,右邊坐他媽媽,還有兩個兄弟的樣子,可能只是其中一人想看,因為都沒在動,所以我的動作範圍可以大一點...
在FLY系列中,我感覺我踩到東西,一看是皮夾,不是我的,是我左手邊的
部長講話時我拍拍他,說錢包掉了,他點頭跟我致謝,希望能化解剛剛熱唱厨事件,不要對JAM或JAM歌迷有不好的印象....


31號所有出場者也到此為止都登場結束了...



追加
原來生放送品質如此低落,聲音大lag,點進去影片的人請不要因此覺得JAM的程度低下
現場比這強上1億2000萬倍
既然是鳥影片為何放上來呢?因為還是很熱血...這就是JAM
加上實況彈幕,炸裂
這次影山講的話真的都超棒,換個角度來想,這次的Rocks或許是最夢幻的一次!?
還有SKIIL部分忘了說到,ALL RIGHT部分我是自己喊XD


38 Yells ~It's a beautiful life~/アニサマ2008出演アーティスト
嗯,最後三曲都一定是這樣的模式,安可前一定是要唱當年主題曲的
但老實說唱的不好,ちっひー不熟歌詞忘詞,有人麥克風沒聲音或是歌詞不熟
石川居然是跟沙織合音,沙織聲音實在太尖,把石川的聲音蓋掉...一整個糟


ec1 OUTRIDE/アニサマ2008出演アーティスト
安可喊了約5分鐘,也是不少人在喊もっともっと
至少我後面也是,跟年一樣我也喊了一聲
然後也有跟我左前前方的JAM歌迷開始アンコール合戰,但是沒喊幾下兩人都沒聲音= =
アリーナ區還有人戴ウルトラマン7的面具,拿UO帶動安可,很明顯是有偷看外流的歌單
有不少人拿UO用他們的ヲタ芸(很和平的)帶動安可
然後全員換上T恤出來,唱了去年的主題曲,比較沒問題


ec2 Yells ~It's a beautiful life~/アニサマ2008出演アーティスト+ミュージシャン
最後全員再合唱今年主題曲,中間全員自我介紹非常的長,因為人實在多呀
最有印象就是福山說大家肯熱唱他的"真赤",實在非常開心
然後大家手牽手準備要唱,影山秀出他的右手臂,寫了奧井兩字,說是社長寫的,與他們同在
所以影山跟ちっひー中間有隔一點距離,說是留給奧井的(說的好像不再了一樣= =)
其實心裡有想為什麼左手沒寫松本呢?大概是因為梨香是自己宣布停止活動,奧井是不得已的被醫生宣布今天不得出場...


第二次的Yells比較好一點,ちっひー直接拿出大張小抄來看,但還是有一句慢了
麥克風小聲或無聲現象還是有,不過事後ケンリュウ居然說這樣的狀況比第一天還好


就這樣,08アニサマ也畫上了句點,雖然不是那麼的完美
接著每個人繞場向觀眾致意,也是觀眾展現愛的呼喊時間
退場
大螢幕出現相約明年再見英文,沒想到後面還有,想要更多自己所愛的歌手出場嗎
那就請繼續支持ニコニコ....都是用英文打的
出現niconico時,觀眾一陣苦笑....
這次ニコ味實在是太重,個人不討厭就是!


最後最後,觀眾居然有發動三本締め,但因為人數太多,導致各處有所落差,我這邊拍第二下結束時,其他地方已經第三下結束....
就這樣~結束~


出去因為行程很長,人又爆多,花了相當長的時間
不過坐電車居然有位子坐,而且人沒想像的多(反方向去大宮較多)
這很有可能是今年我的春秋楽(live最終公演之意),08年就這樣結束了...
心情如同看完激奏的こなた一樣,這感覺很難形容
並不是因為春秋楽關係,而是看完live真的常有這種失落?感


=======================================================================
回家因為過勞導致沒食慾,松屋隨便吃吃
然後放的廣播居然出現ミク的歌(初音ミク)....
日本果然還是棒呀,唱完有廣告一下她的新專輯...
台灣能不能...(一般大眾聯鎖店)
我以前在某處上班時(非大眾連鎖性質),有在外面的展示用電視放JAM的LIVE DVD,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在台北地下街....


到家後肚子不知道怎麼搞,狂拉
我終於明白搞壞身體的感覺了....
隔天還要上課才是痛苦...又是最痛苦的程式課....



對不起地球
這次是單場個人用最多一次
但比起那些ヲタ芸系來說算很少了,我看他們一場都準備50支以上(一支只能活5分鐘)
一次手上最少拿8支,還有看到連嘴都叼一支的
1支售價約¥300,一場要花¥1~2萬買螢光棒
同時造成地球大污染....這場我估計觀眾至少用了10萬支螢光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