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才注意到有賣特別是樣的T恤
http://www.suparobo.jp/srw08/index.html
式樣見官網


前20位3件購入者送簽名T恤
心想太棒了,全出演者的簽名嗎?有JAM+水木的耶....
官網鼓吹請勿徹夜排隊,代表不是按番號進場囉,2ちゃん則是有人在煽動徹夜,看來是真的
心一橫,想說7點就出發,但是我看到之前的報導
http://www.suparobo.jp/topics/2006_04festival/img/l_f01.jpg
▲開場前、7時の時点ですでに列が出来ていたとか!?


傻了....
7點出門?人家7點就排成這樣...
心再橫,我5點起床決定...隨即出門,東西整理好,弄到蓄勢待發
1:30睡覺,5點鬧鐘響立刻跳起來,7分鐘內從家裡出發,等到有意識時已經在電車上了


電車也沒什麼等,京浜東北線也可以直接到品川,只是要快40分鐘車程,5點多的電車果然人很少,但是到哪一站之後居然多到用站的...不知是怎樣,當然有很多是現在才準備回家睡的人


到了品川很快往高輪口出發,此時我看到一名男子移動速度非常之快
過馬路後開始用跑的,我有預感他跟我目的地一樣,我跟在他後頭跑,果然沒錯,一路跑到會場
然後看到現場含我已經有23人了(不含那人,因為他跑輸我)
AM:6點5分左右

票是用標的,¥7500
應該算有些貴了
雖然部落格一在強調不要用標的或是拿去賣,但是如同2ちゃん一個人所說的不標就沒有票就進不去...
去年招待1152名,今年我看也差不多,應募的人有8000多人,還不知道有的一人應募兩張他是怎麼算
井上大姐也沒中,她說她從來沒中過...



這是最初的待機列,6:30以後來的還排不到這位置勒,後來換到歷代的待機停車場



停車場,看到一對岸同胞的報導在那邊亂拍,不僅不懂得幫路人打馬賽克,還在場內亂拍,充分表現出自己的沒水準



我後面的樣子,大約AM:7點



7點40分左右出現攝影機,此時也只有我一個人穿JAM的夾克,當然也是有拍進去...


等待的滋味不是很好受,早上大約只有10度,而且風很大,問前一天在アキバ見面的上山採葯就可以知道日本的氣溫,還有我以前也形容過的風到底有多大


其實我這一週的狀況非常不理想,身心都非常疲憊的狀態,心裡方面就不用多說,身體方面更是因為莫名的感冒又引起咳到往生事件,今天之前已經受不了到去買咳嗽藥水(另有吃感冒葯),每天需要靠安眠藥才能睡著


今天真是拼死參加了,一個禮拜都沒好好睡了,加上趕去會場也什麼都沒吃,直到回家等晚飯共經歷22小時未進食(這對我來說倒是還好)
今天除了喝水以外,有吃的東西只有藥...


不過並沒有讓我的苦心白費(這是到這時候的想法)
我排到前20名的簽名T恤了,因為前面不是人人都買
我前面一對夫妻?我還有點不爽,因為她們比我晚來幾秒,再我確認這是不是排感謝祭隊伍時就插到我前面,害我對前20抱持著不安


我後面的人剛到的時候有跟我講話,問我是不是機戰感謝祭對列,我說大概是,就問一下前面坐在地上的人,確認無誤


第一位是個光頭胖子
第一張排隊照片草叢後面隱約拍到,他在各機戰相關場合都可以看到,特別是SRS,我有印象
他們一共7人同行....


移動到停車場後,我後面的變到我旁邊(2人一列)
算是一時的仲間那種感覺,我去上廁所有請他幫我看位子,他去我幫他看位子
我之前擔心這問題,還寫了一張紙版:ごめん、ここ人がいる!!
不過沒用到,只用來墊屁股


大約8:30,第二隊列出現

出現在另一頭


10:30,此時我已經累的坐在地上睡著,聽到有叫賣聲
開始賣T恤了,立刻回神過來
但是賣的效率很差,中間等去拿貨等了五分鐘,讓我非常急躁
還好STAFF一直強調按排隊順序賣那限定的20枚T恤

兌換券,我當時以為是結束後拿兌換券加先給你的三件T恤拿去換簽名式樣的

我大約是第16.7個買的
後面立刻就沒了,看到一個停在他眼前寫著完售的老兄真覺得可憐
前面的夫妻一直在配音,好可憐,好可憐,他會買嗎?還是買了!!!
那人大約是7點來排隊的吧...


大約11點,對列開始移動到會場前

ステラボール



此時大家做最後的準備,我去上了最後一次廁所,換了衣服.隱形眼鏡


結果比預定時間晚了10分鐘進場
我腦中的構圖是跟去年或前年一樣,有展示歷代海報遊戲(註:我今年第一次參加)
此時的移動就非常重要,因為位子是先搶先贏,我打算先搶位置在出來看
但是撕票的人動作非常緩慢,有LAG到幾秒
撕票前眼睛獲得的資訊是左前方有T恤.然後是CD.DVD,JAM跟機戰為主
後面有模型展示,VOLKS為主
還有發螢光棒
一進場後就直拼場內,高速競走模式,裡面工作人員一直喊不要用跑的
但是我進去除了舞台最最左右兩邊的第一列有空位以外,第一列早已滿了(一時的仲間應該有搶到)
我當機立斷選了第二列正中間光頭胖的後面,發現此時無人出場,代表原先計畫破棄
就只好靜靜的等開場
光頭胖雖胖,但他旁邊的朋友格的縫細夠大,我左邊有欄杆隔著左手邊的人,我可以主控左邊離欄杆位置
所以算相當不錯位置,可以放置東西,左手還可以靠在欄杆上


等著無聊我就先寫問券,BANPRESTO非常大手筆,每人都用資料夾裝一張問券給你,還附鉛筆可寫
不記名.地址,問會不會買A.サーガ.Z我寫絕對會,理由,俺Pちゃんだから
相信看的人會有你哪位的想法,我可以告訴你我叫Pちゃん,是以世界一為目標的機戰收藏家,ライバル是S


等著還是無聊,拿DS出來玩,沒多久居然放影片了
說為了體恤早進場的觀眾朋友,現在特別撥放機戰歷代CM,現場一陣歡呼(我本身現在學企劃,但我可以說機戰的企劃是天才)
會讓觀眾感到溫馨的企劃
但立刻螢幕打了個大X,觀眾一片ええええ????
畫面切換到機戰A的會場限定PV
企劃很厲害,因為以前都是撥CM,他知道要來新的花招
PV看的大呼過癮
我則是在此因為能感受大家的愛而感受到高興
第一個最大的歡呼聲是シャア開著ゲルググ出現
觀眾大喊キタ━━━━━━(゜∀゜)━━━━━━ !!
另外例如魔神系.Gガンダム異常帥氣的合體技
グレンダイザー、ザンボット3的歡呼聲
ナデシコ的ルリルリ,ケロット裝的コン・バトラーV的歡呼聲
08MS Ez-8的貼牆滑下全彈發射
製作者懂的迷兒的心
迷兒懂得製作者的心
追記:背景音樂是 極めて近く、限りなく遠い世界に
歌曲化了,這BGM說是近年機戰OG系最棒的一曲也不為過(CHAOS也是,機戰A的神曲太多)


接下來又出現會場的影像,以及在後方的會場主持人
哈拉一下剩3分鐘
每一分鐘整點出現JAM的歌的MIX版的副歌
先場開始跟著HIGH,真是最棒的企劃...整個燃燒觀眾的情緒
然後出現兩個人表演打鼓,走道舞台最中間時
燈光突然打到右方,水木一郎アニキ登場
打著一個很大的和太鼓,不時加入氣合的嘶吼聲
場面進入高潮
接著主持人登場,聲優的置鮎龍太郎跟かかずゆみ
查了一下かかずゆみ果然是已婚,無名指有戴戒指
也宣布水木一郎擔任感謝祭的製作人職位
水木的太鼓表演真的不錯,他很謙虛的說讓大家看到難看的東西
其實他每天花上兩個小時練習!!


接著是バンダイナムコ的副社長發表致詞
講話也是很緊張的手一直在抖,我欣賞的類型
他說現在BANPRSTO已經被バンダイナムコ合併了,變成三機合體,現場觀眾大興奮(聽到合體兩字)
台灣的人很喜歡把BANPRESTO跟BANDAI化為一談,雖然是母子會社關係,但我個人一直都是當做兩家公司在看,不過如今也如那些人所願了,的確變一家
機戰Z變成第一款バンダイナムコ發售的機戰,雖然還是有掛BANPRESTO的牌子,反正現在就是作為其下的一個名牌而存在


副社長說他以前是搞動畫的,例如...破邪大星ダンガイオー
水木アニキ立刻唱了一段クロスファイト,現場又是一陣歡聲


接下來是機戰Z的脫口秀
登場的有大張正己(隱)、緑川光、寺島拓篤(隱)、杉田智和(隱)、置鮎龍太郎、かかずゆみ
當然,機戰的製作人,寺田貴信也一定登場


寺田,我最尊敬的製作人
國中時開始知道這號人物
以讓他知道我的存在為目標是為我人生夢想之一
真正的機戰迷
JAM.水木等機器人系アニソン的大恩人
JAM各神曲亦拜他所賜
動畫.遊戲業界救贖了無數人的人
這就是機戰.寺田的偉大之處,我認為光最後一點就勝過所有製作人的成就
寺田果然如傳聞是非常害羞內向的人,據說前年感謝祭還緊張到摔倒,我實在是欣賞


這個活動真的要感謝他,幾乎每年都舉辦,而且不要錢,還送東西
我覺得20名的限定T恤是他為了測試有魂的人的試鍊...


縱使機戰現在氾濫,也遭到很多人批評,甚至我自己,但是每一款帶來的變革,業界新的可能性都是無庸置疑的!


緑川的造型相當年輕,看起來才20多歲,跟我以前的香港同學ニッキー造型一模一樣
かかずゆみ還蠻漂亮的
置鮎前額有點禿
寺島不認識
大張初見面(其實脫口秀全部初見面)
杉田真是很愛演的一個人,從激奏中就發現到他實在很有意思
表情實在難以形容,又帶有一點無表情這樣
重點當然是在機戰Z PV的部分,放映時出現BANPRESTO字樣時杉田還配音XDDD


片長大約6.7分,全3D CG
第一個出現的機體是キングゲイナー 感動的歡呼聲再現
接著是グラヴィオンアク、エリオン、バルディオ、スエウレカセブン、オーガス、種死等相繼亮相
沒多久,ビッグオー登場,出現了全場今天最大的歡呼聲
接著
UFOロボ グレンダイザー
ゲッターロボG
戦闘メカ ザブングル
無敵鋼人ダイターン3
無敵超人ザンボット3
等位公佈作品一一出現,看的觀眾們張口結舌...感動盡在不言中
PV最後的地方出現
宇宙大帝ゴッドシグマ
雖然我沒看過原作,但是在我考察資料中的大鑑中有特寫,且帥氣的讓人印象深刻
此時再度歡聲雷動


這PV很成功,再度顯示出企劃的功力,實在是太懂得人心了
以前都是一次公開所有登場作品,現在懂得隱藏,而且從PV動畫中登場的一瞬,讓觀眾一點點的發現...
實在太棒了!
不過有點燃燒不完全,只有3D影片,無戰鬥畫面
畫面就切回現場,來賓再講一講話,結束


接著進入うますぎWAVE單元(機戰的一個廣播節目)
遠藤正明、杉田智和、相沢舞、斉藤梨絵
四人登場
置鮎龍太郎跟かかずゆみ也是
三人一桌,共三桌,一桌空的(後為寺島拓篤、緑川光、寺田正信的位子)
接著是尋找寺田製作人的影片,此時我看到遠藤正在看我這邊,向他揮手,3天前才見過面呀
後來才發現我前面是台上來賓專用螢幕= =
影片中是在一個遊園地(遊樂園)
一開始說要找寺田P,然後相沢舞就被"打上"= =
畫面一轉轉到遠藤,也說要找寺田P,然後雲霄飛車就出發了= =
相沢舞說不是要找寺田P嗎? 你怎麼走那邊啦XD
畫面一轉轉到拍到某人,沒人知道的傢伙= =好像是寿屋的,螢幕上還打"誰"= =
然後採訪到寺田的辦公室
後面有バニーエクセレン的GK
http://www.volks.co.jp/jp/srw_og/excellen_bunny/index.html
我也有w


還有ダイゼンガー、ゲシュペンスト等模型
桌面看起來非常乾淨,遠藤說真是意外呀
寺田說其實採訪之前整理過w
桌面上還有一台PSP(舊型),黑色PS2(舊型),記憶卡上有貼眼鏡BANPRESTO的貼紙,還有日本某地吉祥物
電腦中是機戰Z的開發地圖畫面,寺田正在編輯,可以試玩,相沢試玩了一下
叫了一聲啊勒?
遠藤說你按的是敵方角色= =
現場大爆笑
接著採訪到一個負責機體動作的工作人員,公開機體動作的秘密,真是很厲害,我未來能進入這方面的世界嗎...


然後是潛入錄音現場的畫面,看到緑川嚴厲的一面(自稱姫川光= =)
同時寺田老大也說相沢、斉藤將會在機戰Z中演出原創角色,只是還未定就是(企劃中階段)
兩人非常開心,因為事前並沒有說


後來看了無限のフロンティア後來看了的PV,不過是網路版本,所以沒什麼熱血性(搖晃以外畫面)


再來是遠藤.相沢潛入バンダイナムコ的片段
バンダイナムコ公司的建築物我不知道各位有沒看過,是一棟非常大型金字塔形狀建築物,果然是遊戲界最大級規模公司(規模應該僅次於任天堂)


一樓有設置大型電玩,應該是湾岸ミッドナイト
遠藤發現就一股腦衝上去玩,不管相沢了XDD
還在現場說在這家公司的員工一定沒辦法好好工作,太好玩了XD
還有一張遠藤照片特寫,手伸在窗戶外面
說這間公司非常不可思議,沒有任何一片玻璃,是為了節省成本嗎?
寺田說這是特色,目前好像還有員工沒發現公司沒有玻璃的樣子...


接著主持人說到,接下來大家是不是覺得還不過癮呢
沒問題,機戰Z戰鬥畫面的PV限上


現場再次瘋狂歡呼(企劃...你真行)
而且
戰鬥畫面中,還隱藏了未公開的作品(企劃,我想跪拜一下)
第一個爆點是機動新世紀ガンダムX
看到作品名時歡聲雷動,ガロード的カットイン再度發出鳥肌的嘆息聲


緊接著而來是∀ガンダム這幾個字
現場歡聲更勝X,再度成為今天的最大歡呼聲,觀眾大喊ヒゲキタ━━━━━━(゜∀゜)━━━━━━ !!
我高興的揮動雙臂,眼框泛紅,怒吼,此時好像正好被攝影機拍到...


到種死時現場陷入鴉雀無聲,いらねぇ的聲音此起比落,但是戰鬥畫面是シン戳爆キラ,我不知道為何這一幕歡呼聲會出現,キラ不算討厭的角色呀!(這歡呼聲,明らかに、感動じゃない)
對於大家對種死的憎恨也讓我感動
此外也要再次強調我很不習慣看到台灣稱的種命.種D,這麼稱呼的人去wiki看看日本人有沒人這樣叫吧,我也在此承認我是アンチ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無限拳的時候杉田又加入配音了XDDD(戰鬥PV前的BANPRESTO也有XD)


總之,是感動四射的PV,機戰一點一低的改革變化看在迷兒眼裡,寺田的愛也看在眼裡
Z就是所謂的”睽違三年”的機戰新作呀~~~


再來進入抽獎時間
真是有玩有拿呀,真是感謝祭,真是感恩,真是まつり(如果我的票是抽中的會更好)
獎品有水木海報.毛巾.T恤(都好想要)
JAM環保帶.T恤(長).月曆.看不出來的東西(看不出來的東西好想要呀...)
アウセンザイター的模型(我永遠不會忘記跟我的票號只差一號,跟司只差兩號,我旁邊看到我懊惱狀時我給他看了我的票號,他也對我表示苦笑貌w)
刃馬一体模型


最後居然還送五片機戰Z
寺田說發售日當天會送到你家,雖然發售未定,現場又大爆笑w


主持人又說各位還滿足嗎?其實才剛剛開始喔!(靠已經過了兩小時耶)
接下來進入プレミアムライヴ階段(詳細另外報導)


=======================================================================
スパロボ感謝祭公開的機戰Z登場作品
宇宙大帝ゴッドシグマ(初)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機動新世紀ガンダムX
∀ガンダム
UFOロボグレンダイザー
ゲッターロボG
THEビッグオー
戦闘メカ ザブングル
無敵鋼人ダイターン3
無敵超人ザンボット3


應該是沒有再隱藏了吧,我想


======================================================================
感謝祭順利畫上據點



銀色氣球作成的城門,開場時隨之打開,感覺好棒



今年感謝祭送的贈品,機戰Z棒球帽,對我而言又是無價



買的T恤共¥9000


袋子也非常有質感,我有兩個,因為有一個是裝簽名的
但是說到簽名...
結束後去櫃檯抽...
我抽到3號,是綠川.置鮎.杉田



我當場真的是難過的想死...
或許有人說我不知足吧
這是把我推入絕望企劃,為何要分開來抽呢?放在一起不是很好嗎?這樣才有感謝的感覺呀,才20件而已...


但,我早上午點起床,排了5~6個小時的隊,帶著病痛,吹著淋著雨發抖,22小時沒吃東西
我以為是全員簽名...至少我也希望有JAM跟アニキ或神谷明呀
我抽到的三個聲優我都很喜歡,但是在我心中的愛還不及上述...遥かに.....
回家非常難過,雖然躺了,但是咳的像氣喘,咳了兩小時後又去買新的感冒藥,配著安眠藥,現在不吃安眠藥已無法入睡...身心的傷讓我昨天晚上逼近瘋狂...


但是洗過澡後睡著了...同時在意識不清的情況下收到某人的MAIL
一連睡了11個小時,已經至少4年沒睡過這麼飽....醒來心情就好了很多,加上之前影山生日LIVE我是如此的幸運,井上大姐傳給我的照片.激勵的話...等等


我身邊還有很多人再支持我...


感謝祭的心得獻給有愛有魂的人
熱血人人都有...心.魂....不多


追記相關報導:
http://plusd.itmedia.co.jp/games/articles/0804/22/news067.html
+D Games

http://www.watch.impress.co.jp/game/docs/20080422/srwf.htm
GAME Watch

http://www.gpara.com/pickupnews/news/080421_srw_fes/index.php
Cpara.com

http://www.famitsu.com/game/news/1214775_1124.html
ファミ通

http://blog.spalog.jp/?eid=638879
スパロボ感謝祭2008寺田レポート1
(>>感謝祭当日の朝、6時30分ぐらいに会場へ行くと、もう並んでる方が
>>いらっしゃいました。広報W君と二人でびっくり。

俺だ、俺がいる!!!)


http://animeanime.jp/report/archives/2008/04/2008.html
animeanime.jp

http://dol.dengeki.com/data/news/2008/4/22/f5dc534c3b9450a6af717fa0dffbf8e0.html
電擊

http://www.suparobo.jp/topics/2008_04festival/index.html
官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