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6點,會場的時鐘約快1分
對於演唱會準時開演我從來就沒抱期望
但是大概在6點01分聽到開演的音效(不太知道怎麼形容,就像錄音室的音效,請自己想像)
現場也響起掌聲
然後就大螢幕繼續撥之前的廣告
沒錯,大家都被耍了...


大約又過了三分鐘,燈光開始變暗,這次是真的要開始啦!
這就是紀念T恤,不打算拿來穿!


大螢幕出現熟系的音樂
是初代マクロス的
OP>ドッグファイト
接著明美(飯島真理登場啦)
1, 0-G Love 飯島真理 (マクロス)
此曲現場版第一次聽到
今天飯島小姐的狀況很好,不像之前SRS東京場那樣,比大阪場表現還要好很多!
此時發現一個怪現象,就是大家都坐著聽,讓我非常擔心這一場是不是禁止站著看...


2. シンデレラ 飯島真理 (マクロス)
不安心情進入這一首,原本想說今天的歌我一定每一首都知道,第二首就出現不知道的啦XD
大家靜靜的坐著聽,飯島小姐邊彈鋼琴邊唱


3. マクロス 飯島真理(ピアノ演奏のみ)(マクロス)
這首是純鋼琴演奏,演奏沒多久就立刻切換下面那首


4.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飯島真理 (マクロス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原以為要等アンコール的壓軸才會出來的歌,沒想到一下就出現
真棒,唱的比SRS好
但是我右邊的右邊,一個光頭,來的時候是跟另外一個超娘光頭一起來的,一定是GAY(超娘光頭位置不在一起,分開時非常依依不捨,叫他小心= =)
那該死的光頭,走音的非常嚴重,還喜歡超大聲跟著唱
你說搖滾系的跟著唱就算了,因為通常聲音會被蓋過
但是這種抒情的你在那邊鬼叫...我看我旁邊那位也打了個冷顫,就差一點我要開罵了...
不能站加上死光投心情頓時DONW到最低


速水獎&河森正治登場
(速水獎と河森の対談と新作紹介)
沒想到瞬間就登場大角,也不知道會出現,會前資訊都沒提到
兩人開始長長的對談,當時初代上演時兩人都還是大學生
河森先生當時是打工性質接觸的,沒想到造成傳說(可能有人不知道マクロス是日本動畫史上最強金三角之一,另外兩個是鋼彈跟宇宙戰艦大和號)
接著有欣賞マクロスF(仮)的影片
是マクロス最新作,TV版,正在製作中
F目前暫定是フロンティア,動畫看起來很讚
速水一直強調"括號假"這個字眼,很幽默
還說為什麼不選他當聲優,監督回答不想讓你配女角,感覺會很噁XD
接著說到聲優是採用新人,從5000人的參賽中書面審查選到剩15個
最後再選出其中的一位
就是中島美小姐(18)


新ヒロイン役の中島愛登場
中島美小姐的名字~美,發音是めぐみ
在日本很少用這個發音的,所以有特別強調一番(一般都是跟中文一樣發愛的音)
中島剛開始有點緊張,剛踏入這個世界
速水說:沒什麼好緊張的啦,這個世界是平等的,沒有說分什麼前輩後輩,大家都一樣
如果有人敢欺負妳的話,報我的名字好了
現場大歡聲~~~:p
然後中島小姐就演唱了以下那首
(其實在速水跟監督脫口秀時,我這一排有一個女的觀眾才進場,遲到30分鐘,而且還在會談時手機響,雖然她有跟旁邊道歉,但還是有接起來,這我在日本還是第一次看到....對方似乎是她男朋友,因為後來坐她旁邊,也遲到...)

5. VOICES 中島愛(マクロスプラス)
講歌名時我還歡呼了一下,因為原本以為今天聽不到這首的(原唱新居昭乃今天未參加)
唱的還算ok啦,能聽到就是福
(大家還是坐著)
在鋼琴演奏結束後,還有最後一段歌
沒想到大部分的人在鋼琴演奏完後就拍手了
真是想罵e04,大部分的人都沒看過マクロスプラス嗎?這可是名作中的名作,可以說是0以前的最高傑作耶!
然後等中島小姐唱完最後一句後,此時大家便不太敢拍手了,是怕還有嗎?
死光頭+不能站+不懂元曲觀眾,突然覺得今天真是有生以來去過最爛的一場演唱會...


6. HOLLY LONELY NIGHT 福山芳樹 (マクロス7)
キタキタキタ━━━(゜∀゜ ≡(゜∀゜ ≡ ゜∀゜)≡ ゜∀゜)━━━━!!!!!!!!!!
會場先是放了マクロス7的OP,又只有我在歡呼= =
然後螢幕收起來,後面布簾打出燈光,跟2005バサラLIVE一樣!!
福山一出現,立刻有人站起來,我當然也以最大戰速跳起來...
前面憋太久,炸開
HOLLY LONELY NIGHTだ!!!ファイヤー~~~~~
我旁邊兩位卻是非常冷靜,真是糟糕呀,現場放眼望去都是冷靜為主的觀眾
當然我是完全不會在乎旁邊的人,自己一個人抱走,螢光棒也拿出來,自製JAM發光那隻
螢光棒"也"拿出來,也的意思就是一般的LIVE還真少人用呀,比例約1:100,但アニサマ幾乎就全場拿,JAM的也有7成左右,現場也是有一人拿三支的熱血角色
有點遠的前方有兩人拿螢光棒在飛,就這樣幹!!!
唱到後面定番的地方福山拿吉他刷麥克風的場面再現,現場又是大歡呼
簡直跟前面安靜的音樂會差太遠了!!!


7. Seventh Moon 福山芳樹 (マクロス7)
福山說好久沒唱這首了,當年所有的歌都是福山用自己吉他錄製的,現在用的這把就是當年那把
無驚訝聲...
福山說好歹驚訝一下ㄇㄟ!!現場才出現敷衍的聲音XD
音樂響起,所謂好久沒唱的居然是這一首,的確是很少在現場聽到的呀,我個人是相當喜歡這首
畢竟是OP曲
再次ファイヤー~~~~~


8. TRY AGAIN 福山芳樹 (マクロス7)
聽前奏...頓時反應不過來!?大概10秒後才知道...是空前絕後的這首...
究極珍貴的一首,我是不知道其他LIVE有沒出現過
但本人有收到資訊的LIVE,13年來,只有一場有唱過這首...當年也是在同樣的地方,CD我也有(BY笙美)
可是,神奇的是我沒流淚...因為飛行太HIGH還採倒我自己帶的水...蹲下去撿,有點遜掉XD
唱到副歌 FLY AWAY FLY AWAY現場開始大暴走
TRY AGAIN TRY AGAIN全員怒濤
活著,真是好...


神奈延年登場
第一時間沒發現是他,バサラ本尊登場,現場大歡呼
聽到真正的オレの歌を聴けぇぇぇ...活著無限好...
聲音跟以前沒太大變話,還唸了一些名台詞,福山帶了一本マクロス7設定集,翻著叫他唸XD
還有觀眾點播,只是那句沒人有印象= =(包括神奈延年)
接著就出現傳說中的合唱啦

9. Remember 16 福山芳樹+神奈延年 (マクロス7)
其實我從以前就發現福山不太喜歡人家叫他バサラ的樣子
中間有一段空檔我呼喊ボンバー之後出現一些呼喊バサラ的聲音,最後一個人大叫ファイアー
大家回應ボンバー,福山說其實原作根本沒這呀,這是觀眾私底下發明的~
此時又有一些人說他是歌のバサラ,但是福山也是笑一笑閒話家常幾句,並沒感覺說對這樣的稱呼特別好感(我個人是只會喊ボンバー跟福ちゃん)


10.君に届け チエカジウラ (マクロス7)
兩人退場後,出現女性的聲音,當然就是チエカジウラ登場囉
聽到她的聲音非常驚訝,完全沒有劣化,歌聲還是很美
她的挨拶非常有意思,說給優秀的製作人拍手~~
然後就是說給沒有買到票的人拍手~~
福山說妳怎麼知道
チエカジウラ:搞不好他們就在外面聽呢
兩人做出聽的動作,全場安靜XD
然後就真的煞有其事歡呼XD


11.MY FRIENDS チエカジウラ+福山芳樹(ギター演奏) (マクロス7)
接著她還特別介紹,這首歌的伴奏~福山芳樹先生
這首歌,當然就是那首囉,ミレーヌ的主打歌,ED的MY FRIENDS
能聽到也是相當感動,也很HIGH,她也會帶頭做へぇへぇコール


12.LIGHT THE LIGHT 福山芳樹 (マクロス7)
抒情的一首,這首好像沒有FireBomber??
有點忘記了


13.PLANET DANCE~だけどベイベー(サビのみ) 福山芳樹+チエカジウラ (マクロス7)
福山個人名義LIVE出現這首的頻率真是高到不行
我聽過一次,去年的SRS
當然聽現場的你叫我再聽幾次都行!!


14.INTRODUCTION~突撃ラブハート 福山芳樹+^神奈延年 (マクロス7)
神奈延年的開場オレの歌を聴けぇぇぇ
再度燒到最高點
然後煙火爆破,就開唱了,跟CD後面LIVE版本的前奏一樣
雖然個人不是很中意這首,但還是玩的很HIGH
唱之前福山說這是最後一首了,我的歌到這裡"大致"來說就沒了(一応)
現場歡笑XD
(啊對,這首開始前福山說果然還是要用一次這一把,巴薩拉吉他~)


アンコール
接者開始喊安可,喊的人真是有夠少,只有光頭那樣熱血的人在喊(包括我),福山登場後我又喊了一聲もっともっと,可是沒人附和XD福山開始介紹FireBomber團員,每一個都想很久,應該是故意的吧,最後鍵盤手是新人,名字還是觀眾提醒,有觀眾還知道他的小名,什麼カラケ?(好像是很喜歡吃炸的吧),乍聽之下像コロッケ(可樂餅),現場笑了一下


EN1.DYNAMITE EXPLOSION 福山芳樹 (マクロスダイナマイト7)
福山說マクロス7有分マクロス7、マクロスダイナマイト7、マクロス7 銀河がオレを呼んでいる!
當初他以為全部都是一樣的...(現場歡笑)
那麼來唱ダイナマイト吧~~(其實我想他先唱HEART & SOUL)
但講完這句也可以猜到是唱DYNAMITE EXPLOSION
這首HIGH的程度是前所未及,我前面一男受到感招,開始飛,他旁邊的男子見狀,也跟著飛
我看的超感動的呀,這才是LIVE呀,我左邊的也會開始へぇへぇコール了
右邊其實身藏不露,福山作問券調查時發現他13年前的LIVE就有去,非常老練的FANS,歌詞幾乎全部都記得
此首副歌怒濤更勝TRY AGAIN!


EN2.ANGEL VOICE 福山芳樹+飯島真理 (マクロスダイナマイト7)
壓軸當然就是這首啦(因為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唱過了)
講歌名時又引起一陣騷動
特別是唱到一半宣佈飯島小姐當場
更是夢實現的時刻!!!
最強副歌時,日本果然就是不一樣,知道一開始是用嗚的不是喔
此時同調率很高,嗚完然後喔
很可惜的是飯島小姐此時沒加入
因為本人喔的聲音太難聽,後來放棄,專心聆聽福山的嘶吼聲,但是我不喔時他也不喔...囧
找觀眾喔....但是還是很滿足啦,魂的聲音


最後全員挨拶~終了
チエカジウラ發送簽名T恤一件,搶的很兇
同時也拍了觀眾們的照片,結束了今天的LIVE


===================================================================
老實說曲目有點少啦,雖然福山說他一個人的歌就超過30首
但這不是巴薩拉LIVE,所以不能都給他唱
他也希望今後每一年都可以辦
如果可以就太好了~


余談:回去正好遇到足球比賽結束,真是可惡,一起開始一起結束
搭電車又變擠,那邊只有一條線
我是阿宅呀,我不是足球迷,別跟我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