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18
實現了兩年前許下的願望
http://blog.yam.com/smallpws/article/11575662


這一次應該是個人史上出遊最慘烈的一次

AM 07:45
新宿出發
跟上次去的一樣,是坐京王巴士,不同的是我這次坐的是直達富士山吉田五合目,不用在河口湖換車,不過整體花費的費用是差不多的
直達車¥2540(信用卡便宜¥60)


回程則是買跟上次一樣,河口湖→新宿的京王巴士
要價¥1660(一樣刷卡優惠價)


在等車的時候順便吃了早餐

前一天買的乾糧,最上面那個是兩津勘吉麵包
在吃的同時也看到日本差勁的一面,嘛,新宿本來就是日本最亂的地方...
路上睡滿遊民?等巴士的人?
然後一些青少年在那邊嬉鬧,非常的吵
通常這種渣都有一定的模式
如:
三男兩女,女的一定都是在旁邊笑
晚上不睡覺
無視周圍的環境
作一些無意義的事卻可以一直笑不停
看起來很故意的講話很大聲
實際上全部都是嘍嘍未滿的渣


新宿這麼多黑道,怎麼沒被教訓呢?還是黑道都不睡路邊等巴士XD?


廢話完了
在車上睡了一下,不久就到達五合目
路上有交通管制的樣子,限定自用車上山


舊地重遊,還是一樣感動




這條吉田路線是四條登山路線中人氣最高的
還是這麼多人,老外也相當多
先去廁所小解一下,這邊的廁所還是不用錢的
然後去賣店買了明信片寄信回家

含郵資一組¥180
寄給爺爺奶奶,老爸老母
後來才想起寄給老爸他們的明信片忘了寫台灣兩字...就直接寫南投...以為是在國內...
大概收不到了...


附帶一提櫃台的小姐非常漂亮有氣質,而且會講中文,我想應該是會講中文的日本人,因為沒有捲舌口音,也不像台灣.香港人
態度也很好,可惜沒圖沒真相...


明信片出包,其實是因為要趕著出發,因為今天也是打算當日來回,而且目標只有攻頂
在確認好巴士搭乘處後
AM10:35分出發




路上閒情照片



在馬場有馬商人看的時候拍照要¥300,千萬注意




五~六合目霧氣很大



收費¥100的廁所其實算便宜的



雖然是最輕鬆的一條路線,但還是很陡峭




回顧舊網誌,發現不少照片以前都拍過,馬好像還是同一匹
持續趕路,在七合目花小屋之前完全沒休息



發現自己體力實在是很差,其實在六合目就已經萌生退意...
但還是咬牙走到七合目,同時稍作休息,喝口水~詳細到達時間記不太清楚了



往八合目的路上多半都在攀岩
有時候路程只有幾百公尺,但卻要花上數個小時,爬山花費的時間遠比想像中來的多



越來越高



哇,好大的棉花糖



火山熔岩,就是如此陡峭難登,大自然的力量真是可怕



到達八合目,事實上已經呈現走走停停的狀態
在這邊作個休息,吃個午餐,當然就是剩下麵包,最大的那個留下,那是萬一發生山難時的緊急食糧!



海拔1萬8百7尺,好像很高



下山也不輕鬆的



終於快攻頂了
這邊還沒到達上次爬的地方



對了
想起在八合目時遇到一位親切的婆婆
拿小蕃茄給我吃,吃完又拿小黃瓜給我吃,最後還問我要不要吃大福
非常和藹的跟我聊天,雖然我多半負責聽
她說她有高山病,沒辦法攻頂
還有感嘆這邊變成觀光地,小屋的房間都被旅行社訂走,一般人很難訂的到房間
其實我也是訂不到房的人之一...
互相打氣之後,就繼續我的行程,同時也讓我喘了口氣
登山客人真的都很好,也常常會跟你打招呼,說一句こんにちは,跌倒時也會問候你大丈夫ですか


繼續爬呀爬呀

上次沒看到這個鳥居!!





好多零錢
↑當各位走到這裡時,歡呼吧,終點就在眼前



到達...........



傳說中的頂上神社
立刻進去烙印

登頂的證明

這是八合目最後一間有烙印的山小屋印的,這兩個烙印是這次的紀念,分別是¥300,
¥200


在神社烙印完後,還送了我一些東西



有一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這一刻,我作到了
我實現了兩年前的承諾
我證明了我的體力.毅力
富士山頂不是人人上的去
我是ヲタ,但不是一般的ヲタ,是說到做到,有體力的ヲタ
我不用裝備,我就穿一雙球鞋,正常的裝備,外加一件薄外套,再帶兩年前用的金剛杖
我平常不爬山,但是一爬就爬最高的
咬著牙,於PM3:20登頂,耗時將近5小時
我一個人站上了日本最高峰
日本
踩在我腳下



開版文第二張的板子就是在此店購入
¥1000還幫你烙印,蓋章,非常值得


接著在山頂晃了一下,想買紀念品給朋友
在隔壁間問的,一個徽章要¥700,比搶還好
我說三個算我¥2000
居然回無理です
說才差¥100就出吧
我個人是相當マイベース的,不是我的調調,我就不搭


回山口屋買了明信片組準備發送

又幫我自動蓋了些章


拿一張出來拍拍


山頂店關的很早,4點前就收工了
山頂有販賣機

水¥500
富士山上的水是跟金子一樣貴的,對於如何運送這些物資上山我也很好奇



玉米濃湯罐¥400,100C.C



我就是頂人(但那人不是我)




非常壯觀



事先沒做好功課,原來還有劍峰,那才是最高峰Orz
再高20公尺...
但沒時間去,發現這件事也是回家之後...
總之我已經爬到山頂了= =



再不下山不行,為時PM 3:50左右
我要趕PM 5:55的巴士下山才行,河口湖回新宿的巴士是PM 7:15,最晚是一小時後,但票已售完,所以這把我的時間弄的很緊


下山,下山一部分的路程是跟須走口路線合在一起
途中有位小哥問我往河口湖走這邊是不是沒錯,我說是的
沒想到...




不是吧...
走錯路了......
要我回到上面的兩個小屋.......
我試著爬了,爬了一陣子,我覺得不對
拿出導遊本研究
因為我知道就算我爬的回前兩個小屋,我也絕對趕不上巴士了
嗯,跟上一次一樣,趕不上巴士,回程(河口湖>新宿)的巴士票又白買了
還好下山的巴士票沒買,因為網站說不用預約現場買...


上個廁所,花費¥200
稍作休息,嗑了幾口山難麵包
因為我現在可以說真的遇難了...
跟上次一樣,我總是會想到抓狂一族的春卷龍...
乍看有趣,但發生在自己身上時是既無言又痛苦


此時我希望那位小哥問我的時候,還是在共用下山道時
我覺得這邊標示真的不良,下山很容易走錯...
還有剛剛試著爬回去,發現真的是沒力爬了
爬上山頂早就把我的體力用盡
此時我決定就走這須走口回去!


路上其實相當艱辛,不像吉田路線那麼好走
非常之痛苦,而且看不到終點
又要趕在天黑以前下山...
咬著牙,只有走


接近六點時,我走到了一間山小屋,店員很親切的跟我打招呼,說再半小時就可以下山了
還聊了一些有的沒的
稍作休息,繼續趕路,接下來的路也好走很多
只是路上都沒什麼人


一路到了

看到這代表你成功了...



好樣的,我從山梨走到静岡了...
預計按照剛剛臨時做的攻略,於須走口五合目坐巴士到御殿場車站,再轉電車回東京


此時我看到一個讓我心碎的牌子
今日巴士終了....
為時PM 6:20


走近山小屋,店員主動上前跟我打招呼
問我是不是開車來的
我說我下山時迷路,打算巴士


他說現在巴士已經沒了,只剩計程車這一條路可走
回到吉田五合目要多少錢呢?
¥21000
這價錢可以買到便宜的來回機票回台灣...
會這麼問是因為想說山中間可能有路可以直通,後來發現沒有,必須橫跨兩縣才能回去...


好,那麼到御殿場車站要多少錢呢
¥7000
我有在懷疑是不是亂喊價...
後來店小二又說如果跟其他乘客平分的話,價錢跟公車差不多的
我問有現在有人再湊夥伴嗎?
他說剛好有7個人,加我8個,可開兩部計程車
只是不知道人家願不願意讓我搭,而且那7人大部分都還沒下山,問我願不願意等


當然,只有等一途
一個人花¥7000下山我真的是...
我又做了睡在山邊路上的準備...
很不安的等著
後來看到店小二有幫人鋸金剛棒,我也拿去鋸了一下

這樣我以後就可以帶回台灣了!
鋸不用錢!


等了20分鐘左右,同車夥伴陸續下山,帶頭的是一位日本人阿姨
另外三個是美系外國人
阿姨跟計程車司機交涉,好像是有事想儘早離去
希望沒問題的話我能夠先上車,留下一老外等剩餘成員下山
我當然是非常願意
為時PM 6:50


終於順利下山
路上因為很累小睡了一下
下車一下,錶正好跳到¥7000
原來不是亂喊價,是照錶收費
阿姨刷卡,還便宜¥200
最後阿姨少收我¥100
到過謝後,就跟阿姨還有老外們告別,準備搭車返家


準備作書上寫的JRあさぎり回家,只要100分鐘,¥1240就可以到達新宿
但是...那車最後一班是在PM5點多....


要命,只能坐普通車回家
沒辦法,買了最貴的票,¥1620
因為售票路線圖上看不到我家那站,最貴的票價就是那個


接著等車,買了瓶茶

把我剩下的遇難麵包吃完,下山過程真是又餓又累又渴又冷



這車站我應該不會到第二次
拍張紀念
等了20分鐘,坐了一個小時,來到終站的国府津

然後再轉車往東京方面出發


這邊發現有湘南新宿線,如果搭上的話我就可以直接坐到赤羽返家,可是1個半小時才一班
我還是乖乖的坐高野線回東京吧
PM 9:05上車


開到某一站,好像是藤沢吧(有看GTO的人應該可以想到這是在神奈川線)
第一次
在我眼前發生了事故...
我突然聽到一個女的尖叫いやゃゃゃゃだ!
然後看到一顆頭滾到車內....
接著是小孩的慘痛哭聲
看到一女趕緊按下緊急停止按鈕....


結果...好像是小女孩亂來,娃娃掉到月台下,一部分飛到車內
媽媽情急下按了緊急停止按鈕
弄的情勢很緊張....


哇勒按
最好是因為這樣就按緊急停止按鈕
應該是怕小孩受傷才按?
第一,按的當時列車已經停止,不會有危險發生
第二,有列車在月台上也無法撿起人偶娃娃


雖然整個事件弄的不是很久,但是一開始氣氛真的很緊張
真的很討厭這種女人
叫的慘烈嚇壞人,又作這種耽誤大家時間的行為...
日本電車很容易誤點,我想有一部分就是這種人造成


過了70分鐘,我抵達東京
轉車回埼玉
約PM 22:55到達住的西川口站
此時又有人按下火警警報器,整個車站都是警報聲,非常吵
饒了我吧...是我帶來的厄運嗎?


但出站時運氣不錯,拿我的車票跟SUICA給站務員看就直接讓我出去,沒額外收錢(到八王子就要¥1620了,那邊到我家還要1小時車程)
花了約3個小時車程,終於回家
出車站打算吃個うどん,店居然沒開...
走回回家的出口,吃了那家我沒記店名的連鎖店
還點うどん
居然不給我湯匙,跟店員要湯匙他給我西式的....
傻子也知道我是要中式的吧...
算了...
就看我拿鐵湯匙在那邊吃烏龍麵
然後返家


趕快處理一身的髒污,因為太心急,小地圖等東西都一起在洗衣機裡洗了,所以也無法解說須走口跟吉田的下山道之間的問題...而且洗完才發現少洗一件


不過後來整理東西時,看到富士山頂上的牌子,還是露出滿足的微笑


土產只有準備明信片,請別覺得我小氣,我希望在日本的朋友能自己爬上去看看
不過真的要做好功課,爬富士山真的要有賭命的準備


接下來是台灣最高峰玉山嗎?
暫不考慮
不過我知道我不會再爬富士山了...累到粉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