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快接近四點,相機拍到彈盡糧絕
才發現時間快到了,影山的LIVE,而且是整理番號不是全席指定!
也就是不能悠哉的去呀,場地我也沒去過
趕快飛車趕去~JR新橋到涉谷也是很微妙,坐山手線可以到,但是要慢慢晃
我最後是上京濱東北,過兩站看到月台另一頭有山手就跳上去
到了下一站發現這一站的京濱東北跟山手不同月台,還好先跳車了...
之後就一直坐山手線到涉谷


到了涉谷,比照著相機裡拍的會場地圖,算是不難找
但我找到會場時已經下午4:55之後,5點就開場了(開放入場)
看到長長的人龍,不過氣息不太一樣,原來是西館不知道是誰的演唱會
影山是在東館,兩個都緊臨著,好像還有北館跟南館


看到東管排隊的人潮,嗯嗯,沒錯,再確認一下進場情況,還沒開放,就先去便利商店買點東西吃
(畢竟不在乎吃東西的我,叫我從早上吃的一餐撐到晚上九點多也是會有一點難過)


接著就加入排隊人群(可以亂插,因為不是先到先贏,最後還是要按號碼進場)
看到一堆有名人的花籃



鬥龍門,也就是JAM唱主題曲.遠藤去播報實況的那個摔角聯盟




BANPRESTO,發行"機器人大戰"的公司,大家也很熟了


等待入場總是最讓人心急的
果然如之前所說的一樣,有300個FC的人擋在前面優先進場
再來是A開頭的票,有100個先行發售的優先名額
我是139,也就是第539個入場的意思,還OK啦,中間~
會場的動線安排也很怪,舞台是在2F,3F是二階
但是觀眾一定都要先上3F,付¥500飲料費,領取礦泉水,再從裡面下樓到舞台
3F二階是相關人員的位子(有座位)


會場很小,大概1000人規模,我鑽到蠻前面的位置,以東京厚生年金會館來說大概是第五列的位子


舞台左右側的牆上有掛大螢幕,正在放影山的MV
放著30years3ounce & シモキタ
我在完成問券,所以沒太注意
後來突然聽到大家在笑
抬頭看看,好像看到遠藤的身影?


第二輪播放時我就注意看了
シモキタ這首MV片中很多下北澤的路人跟店家
展現出日常,突然看到一個男人戴棒球帽,頭低低的,看不到眼睛,有點屌的站著...
那不是遠藤嗎XD
這就是大爆笑的笑點呀XD


差不多到6點10分,LIVE終於開始(日本LIVE很少準時開演)
放了一段抒情的音樂,畫面都是影山出道以來的照片
現場響起掌聲,樂團隨之登場
掌聲越來越大,直到影山的出現更是最高潮~


1.30years3ounce
一開始就來了這首點名主題的歌
在JAM的家族看到S君提共的連結就深受感動的這首歌
很少走抒情風的影山,這一首唱出了他的人生,現在聽一聽都會想流淚呢


2.シモキタ
這首前面也提到了~接下來幾首都是抒情歌,好和平的LIVE~


3.Bang!Bang!Bicycle!
4.Welcome Toto・・・
5.Tomorrow


6.GET THE WORLD
唱完第五首時,影山突然大喊アニソンやるか(要唱動畫歌嗎)
現場包括我當然是歡聲如動,然後這首我也不知道是啥
但就整個都熱血


7.HEATS
出乎意料...我都忘了影山有這首...心裡只惦記著聖鬥士.七龍珠.GPX
雖然這首今年聽第三次了,但還是熱血無比


8.覚悟完了!
9.バ・ビ・ブ・ベ ビーストウォーズ
10.毎日はEVERYDAY


11.僕らはね
(ここでレイジーの曲、即興でやりつつ井上社長登場 )
影山說著旁邊的電子琴是空的...
結果一個長毛登場,大家一直在歡呼
我卻不知道是誰= =最後才知道是Lantis的社長,井上
哇,這傢伙發啦~~原來是以前LAZY的成員
我還真的不知道耶,跟影山是這樣的關係
跟影山感情很要好,喝同一瓶水毫不介意XD(影山有介意的樣子,但間接接吻似乎豪不在乎XD)


12.君はロンリーエンジェル
(1コーラスだけ「赤頭巾ちゃん御用心」 )
13.Hey!I Love You!
14.この世の果て


15.電撃戦隊チェンジマン
唱了很多抒情的歌,也算是休息吧,影山真的很強
包括30years3ounce這首,他都是自己談吉他.自己吹口琴.自己唱
唱アニソン時體力消耗都很大,很怕他缺氧..
而這首,我當然也想不到他會唱,這在SHS&SRS2000的CD有出現
是特攝的歌,我也很喜歡呀,第一次現場聽到特攝歌,超HIGH的
附帶一個中川翔子しょこたん聽到發癲的影片(跟本首歌無關)
http://www.nicovideo.jp/watch/1179156916


16.鬼神童子ZENKI


17.エンブレム~名も無き英雄達へ~
哦哦,這首JAM的歌,也是想不到呀,這在之前的JAM BEST5裡面大概聽了快100次左右,現場聽到感覺真棒


18.TIME
http://www.neowing.co.jp/detailview.html?KEY=COCC-14057
在這張CD的其中一首歌,應該是3.4.5.6.7的其中一首
我聽過數十次居然想不起歌名...日本人也不知道,真是糟糕(補完)
現場聽到也是驚訝!好聽!


19.Young&Innocent


20.in my heart
JAM BEST1的歌呀,好感動,唱到副歌時觀眾們的昇華in my heart~~~in my soul~~~
聽到真是想流淚,大家都超有感情,真的是唱到內心深處的soul~~
前面還有一首不知道哪一首,會場最前面都是影山的女性歌迷,從2000年SRS DVD中就看的到的那些,有些還很年輕呢,她們的手勢好漂亮,一個很整齊的鼓動...讓我印象好深


アンコール1
這次我中途叫了一聲もっともっと但沒人呼應XD


EN1.CHA-LA HEAD-CHA-LA~ソルジャードリーム
終於出現了,最想聽的兩首居然還一起唱
死趴KING~~~(不好意思,英文跟日文我都忘了怎麼拼= =)
超棒的,影山看我這邊耶,真的有四目相對的感覺(他跑到舞台的左側,我站的方向)
唱一唱突然變成聖鬥士亂入,好感動呀,雖然我比較喜歡第一期的OP,但是聽到這首就想到去年2/5...整個人又炸開了
兩個合在一起唱實在太好了,還真的很合,沒有違和感,這兩首就跟JAM=SKILL一樣的道理呀!


EN2.宇宙は僕らを待っている
這首更不得了,突然大量來賓湧入,還是大角
水木アニキ.遠藤.だに.奧井.松澤由美.MOJO.鮎川麻彌.栗林みな実.野川さくら.近江知永.美郷あき
.サイキックラバー.緒方惠美...等20位,天呀,アニサマ嗎
影山在這領域的成就也真是了不起呀,其中野川.美鄉等妹實在是有夠萌的~
主要都是アニキ在發言,還說剛喝完酒有點醉,然後跟遠藤在玩麥克風,很有趣
這一首則是大家跟著來賓們的手勢一起做,我是看遠藤在做的XD


アンコール2
原以為結束了,團員也介紹完了,但是不見最後的拍手訊號
大家還是持續在鼓掌,後來燈光打下來,影山一個人背著吉他出來了,現場又歡聲雷動
呼喊影山的名字,還有もっともっとコール


EN3.夢光年
演唱前影山講了很多感動的話,說出道30年,現在的心情跟最當初一樣
數度哽咽
唱這首時更是投入感情,唱的前排死忠女歌迷紛紛落淚
唱完後,90度鞠躬,很長的一段時間,大家以掌聲回應,直到退場
此時兩旁的大螢幕出現字幕,如同電影一般...非常感人,我後面的男歌迷也有些在流淚


這是我參加演唱會第一次沒有作那個"拍手訊號"結束的
但此時也不需要了吧....

30years3ounce MVニコニコver.
http://www.nicovideo.jp/watch/1186628072


走出會場時看到場外都是影山各時期的照片,很棒
一個人能唱30周年,真的很不容易
他唱歌時我還沒出生呢
16歲就走自己的路,堅持到46歲,而且一直向前
我16歲的時候在幹麻呢?如今快26歲,不禁有些感傷
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感人的LIVE


===================================================================
今天的LIVE加一加只有9首歌知道,真是很抱歉,抒情歌後面我因為太累,有點失神狀態,感覺很對不起影山,其實我心裡還是希望他多唱一點機戰翻唱的歌&GPX SIN的歌!


對了,中間他有說以前進コロムビア時,自己是最菜的,有很多好的前輩
現在在ランティス時,一個前輩也沒有,自己是最老的
在アニサマ也是最年長,還被叫長老~
此時現場長老聲四起,包含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