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追加兩張圖


大家好
真是非常久不見的文章分類了
將近兩年沒用這分類


2013年整年沒出差
一般出差日本也不會用這主題
上一次出差大陸已經是將近兩年前的事了(2012年7月)


這一次行程是3天兩夜
經由香港前往廣東的惠州
第一次去這地方


先晒一張雲吞湯麵照片,不然沒什麼圖好開版XD


早上6點就搭計程車去搭大有巴士
這一次又是等的很久
等了快30分鐘車還是不來
一同等車的老外還有點焦急


不久後遇到計程車司機搭訕
有一對夫婦改搭計程車
司機又問我要不要一起坐
我說200元嗎
他說OK就一起搭了
多花55元
結果同行的同事約晚我1小時才到機場...(時間抓的剛剛好這樣)
喵的


是說出差交通費只支給500元根本不夠
就算我搭大有巴士好了
來回兩趟巴士兩趟計程車也要600元左右
自己去機場的話都要自己貼錢...



好久沒搭正規航空了
自從去年9月之後



飛機上雜誌看到一些神奇的東西
保安時鐘,也就是盜攝桌鐘
放於桌上可攝影...
有點糟糕



房門警報器
放在地上有人開門碰觸會響
蠻多思考空間的
一個人在家要外出的話似乎可以用!



飛機上有放ミンゴス&ゆかりん的歌!!



還有KOTOKO & しょこたん的!


這次搭乘,意外蠻多


出差往香港途中的飛機上,再次發生鄰座女孩子(可愛)頭靠到我肩膀上的事件...
東京→大阪;大阪→台灣;台灣→香港,居然可以連續發生3次...


這一次比較不一樣
第1 我原本就是醒著的(被騷動吵醒)
第2 她不是因為睡覺靠到我肩膀上,而是為了閃避...





一開始空服員說是天氣太熱冷氣漏水,結果好像是有人帶飲料上去漏出來(因為是茶的顏色),國泰也真是衰小,遭殃乘客一定從此對國泰壞印象




一樣香港桃園線,看來不是偶然了...
7/16的蘋果


起飛前我開始睡,睡到一半突然聽到騷動的聲音,眼睛張開,右前方座位天花板漏水...就是上述的原因


該座位的女性被安排到商務艙去(羨慕)


但是波及到我鄰座的女孩,也就是苦主後方座位,水打到椅背一直影響到她
她為人應該很老實,空服員給她幾張衛生紙說擦一擦,還有漏水再跟空服員講,她就欣然接受,不以為意,但後來一直被水濺到


她按了呼叫空服員燈號,但是沒人理她,她聲音又小,此時我當然就挺身而出幫她叫空服員,接著她就被安排到經濟艙別的空位去了...臨走之前有跟我道謝




機上點心的肉燥米粉
蠻好吃的
國泰香港線好像都比較偏向台灣小吃
不過還是之前吃的燒餅最好吃
害我還期待了一下


對了,小礦泉水真的很難喝
有塑膠味
不知道為什麼都可以做成這麼難喝


經歷過這些騷動
當然也睡不著了
在降落前一段(還沒開始下降)
飛機搖晃的非常厲害
也沒有廣播說有氣流還是什麼
當天天氣不好
香港下大雨


那晃的真的很恐怖
不敢說我搭飛機經驗多
但應該是有生以來晃最大的
覺得生命有受到威脅的一次


我看到前方旅客都緊抓把手
後方有女乘客在尖叫
真的很恐怖


所幸最後平安降落
國泰對我來說最大賣點就是安全呀
別讓我失望...(世界評比第1還是第2安全的航空公司)


抵達香港
不熟悉的機場
沒什麼印象了


然後出境
這是第一次從香港海關出境
害我小興奮一下
也要填入境表
倒是經驗比較豐富的同事沒填,卡關= =


因為跟同事同行(還是不太熟感情也不好的)
根本沒時間逛有的沒的
直接吃飯





這是我目前吃過最便宜的香港當地料理


點了雲吞湯麵
有點點後悔

拿到真是傻眼跟圖完全不一樣



雲吞是藏在底下沒錯啦
不過麵很不好吃
有一股化學藥水的味道
好像香港的麵都會有那味道?
不知道



不過雲吞超讚
是這輩子吃過最棒的雲吞
真的非常鮮美
好想去香港市區吃更道地的


一碗35元港幣
上一次港幣還有剩所以不用再換
好想喝香港的奶茶
機場還有都可
都沒機會喝


搭車往橋頭

票很隨便
來回票都是寫機場到東莞
可以搭就是




點解!?


好不容易獲得點解礦泉水結果在路上不知道掉到哪台車上...


說是巴士其實就只是7人坐的私家車
好像香港往內地都是這種形式



這是我唯一看過的香港景色...機場以外的...
好慘_( :3」∠)_



往內地要通關
有三關
下大雨
行李箱還要這樣打開,移動
我深怕我的背包滾下去
一直用手扶


結果在第三關被攔下
卡關了...按
卡了40多分鐘
不知道搞什麼鬼
就一直等待
然後開到旁邊的建築物
行李過X光


就這樣而已
卡40幾分鐘
非常發科
而且旁邊坐的是同事跟一個腳毛熱褲大陸仔
跟之前坐飛機的遭遇太兩極
非常發科


接著開到某商場,根本不知道哪裡哪裡
到地下室停車場再換一台私家車往橋頭
師傅(大陸運將)一直罵髒話
居然還會罵機掰!!
超驚奇
不知道上面是怎樣得罪他


坐了3個小時的車抵達某酒店
然後再換車
廠商來接我們
因為我們卡關讓廠商等很久
真不好意思
更不好意思的是我叫廠商的人師傅
結果他是公司裡的總務...



銅鑼灣肥羊館
進去會被當肥羊?
到了惠州卻出現以香港地名為名的店家?
大陸真的超多假肯德基
我沒拍就是


另外香港地名真是熟悉
全靠古惑仔電影!!
銅鑼灣.赤柱.屯門.元朗...
好想去香港市內觀光呀。・゜・(ノД`)・゜・。




頓時覺得北市南京東路&新北景平路真是好走
路超爛
一路上都是拉力賽等級
據說這條路還是富士康鋪的


富士康惠州廠就在我下榻的酒店附近



抵達下榻酒店
是說我根本毫無資訊
住哪,要多少錢等等
都不知道


CHECK IN被收取1000人民幣押金
一晚才288人民幣



4F寫DF
是忌諱嗎?
我發現我住這種酒店.飯店都不會去大廳以及所住樓層以外逛




房門鏈條很屌
還是電子式!
門拉出來一下警報就響了





淋浴間的門又是透明的...
可以從房間直接觀賞...
發科
為什麼大陸的酒店都是這樣
還好我們公司都是一人一房
要是我跟別的同事一間怎麼辦?
無法想像他在裡面洗澡我還要強迫觀賞的情景
上廁所都看的到






ローション...
沒事
當下看到這字的確有不正當聯想
但想到的是大陸人日文用錯...
現在才發現是我誤以為這是潤髮乳...
一般來說都是洗髮.潤髮.沐浴乳的組合吧...
第一次看中間放乳液的...
還好沒當成潤髮乳使用






大陸目前住過的酒店都如出一轍
拍照其實也沒什麼意思
構造都差不多...



設備很新
這間開不到一年










大同小異的構造
同事覺得很棒


我覺得不怎樣
應該是住過裡面最差的
因為

付費項目列的很清楚
也就是飲料保險套那些
但房間一個也看不到
是不是想框我?
趕緊去櫃檯問個清楚
不要最後全部都要跟我收錢
根本沒有的東西


櫃台小姐詢問之下才說東西都已經撤掉了



房卡與早餐券
開門都是用感應式的,很先進




窗外景色


拍完照想出去探險一下

照片一張
劇終...


鳥不生蛋
出去10分鐘我就想回台灣了
只好回酒店看電視
還發現

粵語版!!!


接著看一下世足
正好日本進球
接著就關電視


想家...


沒多久廠商的人來
共進晚餐(SHIT,少了一餐補助餐費)




直接在酒店吃自助餐
因為外面沒有更高級的東西了= =
主餐吃了3盤.點心1盤
飲料2杯.湯一碗這樣
還算不錯吃
廠商人也很好


接著帶我們去按摩
按了80分鐘,一人55人民幣
真是便宜


很不錯...
只是按完我反而全身痠痛...背部到現在還有一點痛...
按的途中很痛...
點解?_( :3」∠)_


一日目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