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水樹奈々來台灣吃過點水樓以後
就一直很想去吃一次
乗るしかない、このビッグウェーブに





大家最愛的金庸老師也極力推薦
2010年北台灣唯一5星級評價餐館
台灣小籠包第一位
不過我相信大家還是比較知道鼎泰豐
台灣也好,國際也好
要不是奈々有吃過我也不知道





精緻的熱茶
原來還要錢...90元




店內的模樣
不知道奈々是吃哪一間店
今天我們吃的是SOGO店
位於SOGO復興店11F
同行的東BIRD還跑錯跑到忠孝店...
虧我出發時還有再PO一次地址,然後他還回一個讚的表情= =



一開始太急著用餐,忘了拍照Orz
炒飯沒拍到完整的...


鼎泰豐吃過蠻多次,日本人愛吃炒飯(至少我們公司客戶都是)
所以這次也有點



賽螃蟹(月見芙蓉鮮魚煲)(小)
這是已經攪拌過的
攪拌前沒拍到_( :3」∠)_
比較沒什麼味道
不過配上炒飯不錯!



小籠包
這是必點的定番!!!



育BIRD嫌湯汁不夠燙
我是覺得OK
太燙的話不小心會燙傷舌頭(其實我超能吃燙的東西)
味道嘛...
很棒
但就我個人覺得不及鼎泰豐
在我人生中吃過的小籠包算第2好吃
台灣(世界?)還是無法有超越鼎泰豐的小籠湯包存在



看起來有點虛掉的蘿蔔糕(一份)
我覺得還好



很實在的蔥油餅
這種時候我就不會再挑剔(以前不太愛吃蔥)
直接就嗑了
以上是一開始點的
之後是追加



我以為煲是像火鍋一樣有湯的
結果不是
應其他二位要求
又叫了一碗湯
長年菜雞湯(小)
超好喝
真的是讚!!



其實吃到這邊已經飽了...
然後在育BIRD的強烈要求下追加了麻辣小籠包(我跟東BIRD其實想要其他口味)
這是今天最大的敗筆XD (對我們兩人而言)
這是我吃過最辣的小籠包...
與其說辣,麻的程度才是超乎想像...
後勁超強烈
吃一顆之後就有被擊倒的感覺...立馬喝湯&喝茶...


很痛苦的吃完這一籠(只有育BIRD覺得爽)
吃完3人都滿頭大汗...爆汗_( :3」∠)_



最後的清蒸臭豆腐(3份)
是東BIRD請的,很讚



牙籤看起來也很高級


這樣吃下來一個人破800(因為請臭豆腐,所以我只有花750)
自己出錢的話算是在台灣吃過最貴的了(?)
平常也不會跟朋友來這種地方聚餐
應該也是第一次跟朋友吃這種


口味的話我覺得是真的很不錯
但點水樓的價位甚至比鼎泰豐還高
點4人套餐的話超過6000
像我們這種的吃單點就好


吃下午茶感覺比較划算
可點我參考這篇
狂吃小籠包就可回本


http://www.dianshuilou.com.tw/index.html
點水樓官網
請不要忘記要訂位,不然可能要排上數小時



隨後順便逛了一下SOGO
SONY展示店的小姐很正(゚ー゚)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