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星期五


之前在噗浪上跟路板討論過黃色小鴨賞鴨團的事
我提議要在平常上班日前去,並且希望在12/27
在路板的揪團之下,順利成行
而我們的運氣真的很好
在12/27之前台北連續下了15天的雨,破了歷年12月降雨記錄
雨就在12/27早上停了!
我果真是晴男!!


今年最後一天特休拿來賞鴨
難得的上班日休假趕緊多辦一些正事
早上跑了中華電信.銀行
然後在家吃個午飯又跑去監理所打算換駕照,才知道今年7/1開始不需要再換駕照了
又順便去附近的台銀換了一些日幣,實換0.2881,2006年下半年留日時的水準!!


最後才趕去市政府轉運站打算跟同行夥伴們會合出發!

大約12點50就到了
大家約1點
結果只有我一個人到( ̄ー ̄;)
其他人早上先去大直吃うどん
全員遲到25分鐘( ̄ー ̄;)


當然在這之前我就已經先在轉運站隨便拍了一些照片




到處都是小鴨的宣傳ヽ(´ー`)ノ



小鴨造型w


這次感謝路板的大力贊助
替全員準備了車票,省下了車錢!


基隆我很久沒去了
不過七堵還是八堵倒是很常去(廠商),甚至賞鴨前一天才正好去那邊= =
所以高速公路上的景色相當熟悉...
準備小瞇一下,大約瞇了3分鐘就到了XD
而且小鴨就在眼前XDDD



キタ━━━━━━(゜∀゜)━━━━━━ !!




汚い(´・ω・`)
超髒的啦,小鴨髒髒
連續下這麼多天雨,小鴨整個髒_( :3」∠)_




感受聖誕氣氛



小鴨聖誕樹



黃色小鴨快樂基隆



基隆我真的超久沒來了
以前部隊的好兄弟老將黃忠的老家
大約7年前有來過一次!



小鴨側面,髒髒( ´_ゝ`)




橋上的小鴨裝飾很可愛



當天甚至有短時間出現過一點點太陽
冬天的台北連太陽都很難見上一面



強烈寒流+平常上班日+連續15天下雨(前一天基隆豪雨特報)
人潮不是很多,正合我意!



有點醜的小鴨XD





小鴨週邊
人氣非常差,這就是新聞報的不在動線上...



東拍西拍



小鴨屁股



烤滷豬
其中還有一個攤販放小鴨慘叫的聲音
聽了實在很不蘇福wwww
(路板在那邊買豬血糕吃,然後就一直聽到慘叫聲XD)

參考叫聲,水母慘叫聲



另外一邊的室內賣場
空蕩蕩



這感覺不錯!!
也不貴!!





各種小鴨廣告,好可愛



夜市行程是一定要的




不過這才是我們要逛的!
基隆廟口夜市
數年前老將黃忠帶我逛過,一樣是白天



當時好像也是吃這家鼎邊銼
這家應該是最有名的?至少拉客上應該是



55元
超好吃!
很意外的同行夥伴大多都沒吃過鼎邊銼



很久沒吃糖葫蘆了
來一串吧!



烏梨糖葫蘆30元
酸酸的不好吃><



豬血糕30元
沒加辣真是錯誤的決定
物價漲香菜量大減...不優





之前逛饒河街夜市就看到
一直很想吃一次看看
但是一買就要100元讓我有點縮



為了幫助老闆圓夢
這次就衝了!!!(誰來幫我圓夢?)



以為是整隻豪邁的讓你去啃
原來有切!
有幾位成員看到我買都受不了也去買了XD(只是買不同家的)


吃吃喝喝拖拉也快5點,開始天黑

夜晚的小鴨好讚
打燈下去看起來就不那麼髒了!



聖誕樹也點燈,星星點燈,照亮我的家門,讓迷失的小鴨找到來時的路



天橋回首小鴨!


拍完就準備打道回台北啦



一些小鴨套裝行程!


搭國光號回台北,到市區時塞爆Orz
在市府轉運站下車後
行程轉往華納威秀!!



新光三越前的聖誕樹也改成新年樹了XD




沒錯
路板提議買那話題的甜甜圈
Krispy Kreme
最近10天內我去了三次華納威秀,這大概是我之前三年來的量
每一次Krispy Kreme都排到炸裂
不管寒流還是大雨
動則需要排上3~4個小時
老實說我一個人的話絕對是跟這個無緣


不,我現在就想回家了...= =
不過我這也才知道有個叫快速通道的買法
那就是一樣排隊,等員工來詢問
快速通道只能買原味,而且一次最少要買兩盒

一顆23元
太好吃啦!!!
太甜啦!!!!!!!!!!
好吃是真的好吃
不過甜炸!!!


之後大夥打算在威秀享用晚餐
由於肚子不是挺餓,威秀消費又太高
就先行撤退了
跟朋友共同出遊還待那麼長時間,真的很久沒有過了...
要是我一個人去看鴨的話頭尾加夜市應該不到兩個小時就結束了( ̄ー ̄;)
這樣也喪失賞夜鴨的好機會


回程路過吳興街吃了一碗麵線

香雞麵線(小),40元


以上
基隆賞鴨之旅


另外怕有人質疑賞鴨不是我本意
我只能說拜託,我超想看小鴨好不好
只是看到後有一點失望...(就看那一下子,應該可以進世界ガッカリスポット)



アルバ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