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6,也就是5/12
推友的ユイさん來台灣玩
午後會合打算一起觀光,吃飯


約在公館捷運站,打算逛逛台大,吃個台一
結果非常不巧的,一接到人就下雨,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
停好車後沒幾秒鐘就開始下雨
無奈只好躲在台大某實驗大樓的樓下
台大小巨蛋因為施工所以無法靠近...


這雨就這樣一直下一直下
而且下的非常激烈
足足躲雨躲了1個半小時以上...
讓我感到非常抱歉...


最後雨終於轉小,開始進行台大的巡禮


看到鴨子(鵝)在池邊喝水,很新奇的喝水方式XD


接著就順勢把台大逛了一圈
椰林大道真是壯觀,我以前讀的小學也有(有辦法就此猜出那學校嗎?)


然後朝台一牛奶大王前進
也就是開版圖啦
ユイさん說什麼都要吃到芒果冰
上一次帶他到西門町的三兄妹,這次想說換個口味
同事的某BIRD提到台一,我覺得很不錯
台一這麼有名,我好像沒吃過耶(還是小時候有跟我哥吃過一次?)
台一最有名的是湯圓吧
不過當天熱得要命,也不可能吃湯圓

兩人吃一樣的
芒果奶酪牛奶冰
120元


可惜是芒果還不到產季,所以吃起來有點微酸
以後有機會應該會常常去
就在我做禮拜的教會旁而已
好想吃檸檬愛玉
也想試試大餛飩


====================================================================
下一站是一個意外的行程
早上臨時想到死亡復甦(デッドライジング2)CASE:0、CASE WEST的事
難得的機會
想借用ユイさん的信用卡幫忙購入
其實是一個很不好意思的要求
沒想到ユイさん很乾脆的就答應了
讓我喜出望外


對,下一站就是我家
我家離台大沒有很遠
15分鐘內可到


當然,ユイさん也是第一個到過我家的日本人
進門時他非常緊張,真是不好意思,如此無理的請求><


不過,結果是不理想的
日本人的信用卡,還是無法透過台灣網路日本帳號購買遊戲...
如果有接上電腦,有跨牆程式的話或許可行
不過這也給了我很多啟示
打算下個月去日本的時候再自己買看看
因為這可能變成只是IP位置的關係,而不是卡片的問題!!
為了玩這兩個遊戲,真是讓我花盡心思...


====================================================================
躲雨浪費太多時間
離開我家時已經是晚上6點
於是捨棄了國父紀念館行程
直奔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是我以前主場
在那邊當兵
不過好久好久沒過去了
去年有經過一次這樣而已


我走中山北路
還順勢介紹了一下我以前當兵的地方
士林官邸
不過參觀時間已過,只騎車繞了一下
看到以前部隊的大正(大門正哨)穿著迷彩服
真是讓我感到一股心酸,墮落了嗎...
還是說現在是漢光什麼的演習月
要穿迷彩服?(小的我只有在陸軍新訓跟演習月時穿過迷彩服)



對了,忠孝西路.中山北路交叉口看到電子看版的這畫面整個噴出來
更新訊息wwwww
這訊息應該會一直持續到禮拜一上班w



今天的主戰場
士林市場
超過一年半沒去過士林夜市的我
地下化的士林市場當然是沒去過



奇怪的看板...
有何奇怪?
我第一眼看到是唸活雞雞豬= =


1F變的有一點光華味道的夜市市集,很整齊,沒什麼不好
還看到我去年買給モモーイ的生日禮物
很明顯的貨源是來自於大陸...
不過看到一些東西很適合當生日禮物!可作為今年的參考^O^



主戰場的地下室美食區
由於是假日用餐時刻,人非常的多,小小空間就超過千人
不過規畫的很整齊
沒有傳聞中的糟,除了熱,只是熱呀!!!!




在外面夜市電影院附近大排長龍的去骨雞腿捲
這邊人比較少
之前在新聞看過介紹
想嚐嚐看



味道跟口感都很微妙...




很少單獨買雞排吃
看到這家覺得頗有噱頭
雞排跟棺材板讓我猶豫了一下
但還是抵不過灑尿的誘惑



大蒜口味的灑尿雞排



其實我不知道灑尿的意思是什麼
是裡面有血嗎XDDDD
那是血尿呀XDDDDDD
汁的話可能比一般雞排多一點點吧


味道是不錯(就一般不錯吃雞排那種感覺)
份量也很大
是今晚吃到最棒的食物XD
老實說吃到這邊已經有點飽了
而且熱到炸裂
同時方便吃東西的區域也不多



大家嘴巴說不要
還是來逛地下室
到處都是人



第3站
蚵仔煎



市場地下化前我也常逛市場區
這家可能有吃過
但是沒吃過蚵仔煎

要說的是我這30年來從來沒吃過蚵仔煎
今天打算來挑戰這台灣著名小吃
地下室一堆賣蚵仔煎的
每家都坐的滿滿
這家位於樓梯一下來的第一家,生意特別的好



準備點的時候臨陣脫逃
蚵仔果然是很恐怖><
點了蝦仁煎(ユイさん是蚵仔煎)



挑戰!!!



靠,意外的「不好吃」
我相信不是店家的問題
而是這種食物就是這種味道...
勾芡的「餅?」口感微妙至極
頗難入口
醬也不憂
整個吃起來非常微妙
テンション下がる一方・・・・・・
這也決定了,絕對不會去挑戰蚵仔煎了( ̄ー ̄;)
洋芋片的蚵仔煎口味我很喜歡
現做的還是算了....



我奶奶說我小時候很愛吃蚵仔
一顆一顆的餵我吃,看我吃的好香
現在的我一顆也吃不下去= =


之後買了罐飲料,烏龍清茶
糖量正常果然甜


上樓從廟口後面繞一圈逛回去
什麼東西都吃不下了


一刻館依然健在
裡面的東西堆爆,而且堆的方式非常微妙,比我房間還亂...
pvc盒子都壓壞了,價錢也直接拿奇異筆寫在盒上...
這種商品我是絕對不會買的!!


之後送ユイさん回旅館
這次的行程整個大失敗讓我感到非常抱歉><
御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