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
駐日時代第2常去的地方
因為語言學校就在那邊唸的
講到這個地方,加上語言學校
那就是這家了
在台灣人的世界中相當有名的JET日本語学校
不過沒有直接過去
今天在池袋耽誤比較的久的時間
還是按照預定先去吃飯!

什麼時候這邊開了一家松屋...?
早個幾年開的話,我就可以省更多錢了!!
(不過當時的匯率才0.28x)


午餐預定是我最愛的一家拉麵店-さいたま屋
叫さいたま卻開在東京
以前住さいたま都要跑到東京來吃
這一間即使語言學校畢業後也經常回來吃(專門學校到語言學校這一段不算錢)

!!!!!!???????????
店呢????????????


消失了( ´_ゝ`)
即使回台灣,上網查,那店址還在
但店呢????
さいたま屋みそラーメン是最好吃的呀!!!!!
我省下最後一口飯錢就是為了回味這味道呀。・゜・(ノД`)・゜・。


沒辦法...沒有別的選擇了
去以前第二常去的店,也只開在隔壁而已

吃便宜一點的也好
這家店最大特色就是店員都用中國人
態度不是很好或是日文發音很不標準( ̄ー ̄;)


結果
東西都變的好貴!!
我記得以前¥600左右就有定食,¥700左右還可以加一碗拉麵
現在都不一樣了
大約漲了¥200左右


只好點最便宜的拉麵¥380

居然
我這一趟居然只吃了這一碗拉麵...
我最愛吃拉麵的說...



珍来!?
原來千尋算是珍来旗下嗎?


珍来是以前住處附近最近的一間拉麵店
剛開始蠻常吃的


吃飽後朝JET移動

懷念的風景
不過逆光



サイゼリヤ!?
那間義大利麵嗎
以前不是吧....
為什麼不在我唸書的時候開呀Orz


抵達學校前噴水池
那不是
我が恩師、O先生!!!
由於O老師下午都會去其他學校兼課
所以那時他應該是要走了吧(並不是去抽菸的)


我大喊O先生~~~~
跑了過去


O先生:おお!Pちゃんじゃないか。
。・゜・(ノД`)・゜・。


寒暄之後是近況報告
給他我的名片
R社果然在日本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大公司
O先生聽了非常欣慰
也跟我交換了名片
名片背後寫著

教えることは希望を語ること
学ぶとは誠実を胸に刻むこと


應該是老師的座右銘
本來想翻譯中文給大家看的,真的是很棒的兩句話
但是現在改變心意了
不懂日文卻有興趣的朋友
就自己學吧!!自己學會,了解這兩句話的意義吧!!


雖然我的日文不是很好
但是我真的很感謝我的老師
特別是O先生
我真的遇到了好老師
他的教學熱誠是我從來沒見過的
印象最深的就是他教「這う」(爬)這個字
因為大家不懂意思
他就真的在地上爬給大家看


我進入他的班真的是很巧
當時已經唸了一年,已經考到二級
因為日本是4月開學,我是10月入學
必須再多唸半年才能配合專門學校的開學
最後半年的分班考考的稀哩嘩啦
降級


上完第二堂課(非O先生的課)之後我跟班導的O先生提出轉班的要求
O先生說:分班並不代表什麼,你先上上我的課再說


真的,上過他的課之後我就完全不想再轉班了
他教的非常生動,用心
當時班上同學多半都是老生,要來不來的
有點像是放牛班的感覺
不過我還是很認真的出席
算是班上的優等生吧^ ^;
可惜當時一級沒考上,只差3分(不過也是班上最高分了)
之後唸專門學校考到一級時還有特別寫MAIL去跟他報告


彼は、本物の先生です。


===================================================================
O先生問我有沒有上去學校了
我說還沒
他要我趕快上去
就此告別O先生
我還想.....上他的課(´うω;`)


抵達JET事務所
T先生.校長先生等人依舊在老位子
T先生看起來是越來越年輕了( ´∀`)
T先生也是1秒內就叫出Pちゃん(´うω;`)
一樣是近況報告,遞名片.土產
她連我最先是考動物飼育的專門學校都記得


接著T先生帶我到老師們的辦公室


途中遇到持續維持光頭造型的K先生
推著電視走掉,看到我的時候,頓了一秒
m9( ̄ー ̄) Pちゃん


對了
此時T先生先找了一位後輩來跟我認識
一樣是JET後輩,一樣是專門學校後輩
不過科系不同,他是唸CG相關
寒暄了一下


最後到了辦公室
天殺的懷念...
辦公室的老師幾乎全部都教過我
連以前不太喜歡的M先生我都很熱情的跟她打招呼
發名片
她還記得我喜歡鋼彈
記得當初還要我展示シャア専用ケータイ給她看^ ^;
今天我也正好穿了ジオン軍的外套跟相機套
也展示了一下XD


還有女性的お先生(發現太多O開頭的)
她雖然只教過我半年漢字(一週才一小時)
不過她很早之前就久仰我的名字XD
她是學校極少數稍微懂ACG的人
雖然結婚很久了,但是很萌XD
越來越萌...現在還留長頭髮(*´д`*)


有跟各位老師報告我是來看JAM的演唱會的
解釋JAM的時候一定要講到
水木老大的マジンガーZ & 影山的CHA-LA、ダニー的ワンピース
這樣大家就會出現超熟悉的感覺XD
還直呼Z好懷念XDDD


還有另外一位O先生,也是漢字老師
超好人
介紹我去看摔角寫真展的老師(還幫我打電話去問主辦單位有沒有大仁田的照片XD)


倒是另外一位T先生就稍微冷淡一點:p


偷跟お先生抱怨剛剛推電視的K先生很冷淡
她說K就是這樣,可能剛剛在忙吧
接著K先生就登場了
又是一陣近況報告跟名片( ̄ー ̄;)


最後發現有位先生莫不吭聲
た先生!!!!
最初的恩師,た先生
她給了我很多刺激,激起我的鬥志
我的日文老師有三位恩師
她是算是中間的一大推手


她是我前半年的級任老師
之後就去越南教日文了
直到我畢業後才回來
所以就一直沒有再碰到...
今天能碰到真是特別興奮!!!


大家都很欣慰我在R社工作(只是錢非常少^ ^;)
覺得我能把日文用在工作上真是太好了


之前在專門學校時代算是蠻失意的
一直沒臉回去
如今算是有一點點小成,加上出社會後也看的很開
決定今天要回母校看看
完全是正確的選擇
實在太高興了
每位老師都對我好好,都記得我叫Pちゃん
畢業4年了
我真的遇到了很多好老師
所以我對這間學校有很深的感情
也推見所有想學日文的朋友
JET日本語學校


我好想好想再唸一次


T先生本來想找我去吃飯,因為已經吃飽以及有其他行程就婉拒了
臨走實她還送我一顆橘子
讓我想到麥兄以前PO的影片,聖誕禮物4顆橙XDDDD
不過還是很感謝啦


以後有機會我還要回來
希望有機會跟前輩路姐一起回來
據說路姐每年去コミケ的時候都會回去看老師喔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