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跟整篇的內容非常之長,請多多包涵
前文はとても長いので、スルしても良い!(中身もとても、とても長いけど...)
當天一大早,開始準備live用品
尋找我已經1年半沒用的モモーイリストバンド(護腕)


首先挖出了也是1年多都沒用過的弾帯



接著找護腕,我記得這些live用品我都放在JAM的旅行包中
啊勒?怎麼沒有?不會吧…
翻了半天都沒找到
外層拉鍊夾層中有個塑膠袋.看看裡面也只有毛巾而已


於是搬出埋在房間深處的置物箱,裡面都是放我在日本買的T恤之類
看到很多懷念的東西(スパロボ感謝祭、JAM 08韓國場T.マクロス25周年週邊.SRS.AJF系T恤…等)
沒有…遍尋不著
我想不出可能在那裡了,應該不會跟遊戲在一起吧?
翻箱倒櫃,找了可能會放的地方,都沒有


非常沮喪的我,想說只好今天再去物販購買
只是那個護腕我只用過兩次,是09年アニうた時在北九州買的唯一紀念品
當天モモーイ也有演出…
最後不死心,跑去找JAM旅行包(其實已經找了2次以上)
把那塑膠袋的東西都挖出來
出現了!!!モモーイ護腕!!!
喜出望外的我立刻拍照起來,傳到twitter上(之前已經發了不少沮喪的訊息:p)



東西整理一下,出門剃頭
頭髮兩個月沒剪,雖然沒說很長,但是不好看
一定要打扮最好的狀態給モモーイ看才行(`・ω・´)


剪完頭先溜去會場,跟小龜拿票
這次訂票是請萊姆幫我買的,再請他轉交給小龜給我
同時獲得アイマス的空盒!?






(゜⊿゜)


小龜.小game等人前一晚就開始排,相當有愛
向他們請求大閃光支援,小game很爽快的答應賣我
我買了10支,要留一點May’n場用
真是非常感謝呀,賣的又便宜,幾乎比日本店頭買還便宜!!


然後我就先掰了,趕回家吃午飯:p
(因為奶奶今天從醫院請假回家,想說盡量一起吃飯)


飯後我還去家樂福一趟,買了一些日用品
如うまい棒


再次返家,悠閒的上網注意動態,玩FF6
到了快4點有點累,還小睡了一下
4點半悠閒的趕去會場


因為今天不發放號碼牌,所以就是排隊到死
對於台灣LIVE的這種做法實在是不以為然
為何就不會像日本一樣整理番號直接就印在票上
這樣大家都輕鬆,搞這種先排先進,累死人的方式


抵達會場,看到za.跟庫,哈拉一下
不久有人發放コール本(call本)跟螢光棒(一般型6吋)
實在非常感謝!!


接下來就是頗為漫長的排隊


之前官網是說5點開始販賣物販,有購買週邊者即可參加會後簽名活動
左等右等都沒開始,最後殺下去看
原來是小規模購買,之後跟小龜研究一下,決定先買
但是這邊讓大家有個不太愉快的地方
那就是從有購買週邊者,改成有購買T恤者
而且只能簽在”購買的T恤上”


我本來是想買毛巾的,嘛…T恤也是可以啦
但是款式太少
我想買小龜身上穿的那件身綠色IVY T恤
但是只剩XL & XXL
其他的日T幾乎都是超小或超大…
白色義演T我不是太喜歡,死都想買日T (售價一率Out of眼中,好像也沒會員價)
還好,有一件淡綠色的アキハバ LOVE T有M size





順利取得簽名券(沒拍)
不過當下還是有點心痛的感覺,畢竟一噴就是1100


回到樓上排隊,途中看到跟小龜穿一樣T的女孩子
結果是日飯,問廁所在哪裡


上去等了一陣子,開始研究call本
一開始不是很懂,但慢慢就進入狀況
趕快拿PSP放歌起來練
果然我的LIVE經歷不是假的,這種時候很快就能進入狀況








過一陣子萊姆登場,也開始整隊
我是會員票,可以優先進場


沒想到小game是一般票,他還徹夜…這樣比我晚進場會讓我很過意不去…
還好後來有好心的歌迷跟他換票,真是好人有好報!


今天大約遟了30分鐘開場,是我在台灣參戰以來最晚的一次
入場後相當空曠,我大約是第4列程度
選在場中央的位子,行李還交給最前面的小龜寄放
但是研究了一下擠在中間的感覺好像不好
於是又後退到中控台旁,有高低差


再一看,舞台左右側都很空呀
趕快移動,站在面向舞台右側喇叭的正前方
實質上是最前列,但為了視野
我都會退後往中間擠一點
選這個位子最大的用意除了近.空間大.視野好
另外就是我發現前方就是剛剛那位日飯女孩&男友
在不夠熟悉的live中,學習是很重要的
JAM的LIVE一開始也都是跟著學


詳細時間沒確認,大約晚10分鐘開演
原以為打頭陣的應該是玉置
沒想到先上場的是我們的元祖アキバ女王~モモーイだ!!


====================================================================
01.愛のメディスン~アニサマバージョン~
モモーイ先跟現場觀眾們打招呼:
大家好
台灣のみんな、こんばんは
みんな元気
同時配合著BGM,這不就是我這一陣子最熟的”愛のメディスン”嗎!!
まさに始めからクライマックスだぜぇ!
立刻就折了UO


這一首也蠻多版本
ニコ有 ネ申 動画可參照(我認為那是最棒的版本,也較是傳說中的觀眾是樂器的影片)



然而這アニサマバージョン
正是09年我在現場聽到的那一曲
又開始痛恨當時自己的不用功…不然應該早就燃燒開來
沒關係,今天又給了我一次機會!!


果然,旁邊的日飯真的是”一開始就是直接最高潮”
瞬間騰空!
我立刻加入,靠…馬上腿軟/囧\


分析原因:
1.JAM武道館過後就不曾大規模運動過,導致體力極度低下
2.熱身不夠…
3.第一首就熱歌,準備不足(之前提過的VICTORTY理論)


綜合以上3點,接下來的LIVE我相當吃力…
這一首切入PPPH處,初學者很容易弄錯
現場也是,有一部分的人提早喊了…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はぁぁるこ!ハイッ!はぁぁるこ!ハイッ!はぁぁるこ!ハイッ!はぁぁるこ!ハイッ!喊的好爽(不過體力跟氧氣消耗超劇烈)


另外我自己很不滿意的地方是觀眾=樂器那段



排隊的時候明明就有在練習
還有之前看影片也記了一部分
雖然準備不完全,但也不會說到了實際上陣全忘光光吧…
所以我整段都沒喊…
在這之後的每一天我都在心裡默念這一段………
然而現場當然不比日本,真正會唸的也是很少
但是モモーイ還是很溫柔的說ありがとう!


MC:
桃井:
謝謝~大家好
モモーイことモモーイこと、桃井はるこです。


現場喊起モモーイコール
不過參差不齊,モモーイ要求再一次XD


有人喊久しぶり,我猜是小龜


モモーイ:
久しぶり
一曲目からみんなこんな元気で嬉しいな~
これからどんどんいくぞ~~
(大家好久不見,真開心第一首歌大家就這麼有活力,要繼續唱下去囉)


02.くじびきアンバランス
這首我比較不熟一點
一開始”嘿”的地方有人”嘿”過頭
(就是開始唱了還嘿)
要不得~~(雖已對於不熟的歌要嘿的時候都要用保留一點的態度)


查了一下是UNDER17時代的歌
UNDER17的歌現在也還會唱嗎@@?


モモーイ:
どんどん行っちゃえ


這前奏該不會是?


03.God knows...
God knows... キタ━━━━(゜∀゜)━━━━ッ!!
沒想到會翻唱這首(應該是有收錄在翻唱專輯中)
我相當喜歡的God knows...
之前有聽遠藤唱過幾次
“女聲版”的反倒是第一次聽到
モモーイ從萌聲轉到帥氣再轉回萌聲
實在太棒


台灣的PPPH總是讓我感覺跟日本有一點不一樣(予告報之處,台灣慣用嘿~嘿~嘿~,發音有點不太一樣!?)
我稱之為”一味違うPPPH”
並不討厭,反而覺得是台灣特有的
可惜今天是全程カラオケ(卡拉OK)模式,沒有樂團
(其實我不知道モモーイ的ワンマン有沒有樂團耶?還是跟萬Z合作時才有?)


這首歌有出現”下劈”動作(抱歉,至今我還不知道正確名稱)
就是往下劈的同時同時大喊はるこ
はるこ!はるこ!はるこ!はるこ!はるこ!はるこ!はるこぉぉぉぉぉぉぉぉぉぉ!
我動作有跟到,但喊的比較不正統(當下不知道是喊はるこ)
(查了一下資料變的不確定是不是喊はるこ還是「タイガー、ファイヤー、サイバー、ファイバー、ダイバー、バイバー、ジャージャー」了…原來通稱MIX)
(再考證, はるこMIX-桃井はるこの現場のMIX。桃井本人より「よっしゃいくぞー!」と掛声が出る場合も多い。別名「キサラギMIX」。元ネタは映画キサラギのEDより。「はるこ! はるこ! はるこ! はるこ! はるこ! はるこ! はるこー!!」
with wiki)


04.トンドルベイビー
歌名不熟
但確實有複習到,有收在IVY專輯中
這是UNDER17解散後實質上的第一首單曲!
call本有講解這首,我才回想到トンドル的意思
對呀,我本來就是トンドル呀
再看call本裡寫的,立刻理解要怎樣動


很幸運的現場有唱,加上日飯在前面示範
看過一次的動作,在那個地方,就該做哪個動作
立刻學起來
マワリ習得
也就是首高舉打拍子迴轉
類似的動作我只在JAM VICTORY曲中做過兩次(スーパー遠藤スピン)
今天完全全開!!真是過癮
之後我跟日飯兩人共三人的同步迴轉影像一直出現在我腦海中,共調率很高!
(不過查了一下wiki,好像要轉相反方向才更優)


這一首真是非常適合打藝,為打藝而寫
打藝是中文用法,個人覺得翻的蠻好的
オタ芸的前面タ音近打再取後面的「藝」


ああ~楽しかった~~~


MC:
モモーイ:
現在東京還是很冷,像冬天一樣呢
沒想到台北這麼溫暖


疑似小龜的觀眾:
はるこのおかげ
(托晴子的福)
(個人本來極不喜歡把日文名字硬翻中文,但是她自己承認這是她的本名,所以也沒話說了)


モモーイ:
說的真好,是因為はるこ=晴子的關係嗎
帶來陽光
這會場是有高低差,有幅度的,後面的應該看的很清楚吧


後面觀眾:
OK


前面疑似卡蜜兒的觀眾:
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モモーイ(笑:
今日本ポポポポ~ンだよ!
ポポポポ~ン知ってる?


觀眾:
點頭
(該死,當時我不知道,事實上我有看過這影片,但是沒中毒,看過一次就算了…)


モモーイ:
なんで知ってるの?(笑
嬉しい、ありがとウサギ知ってる?
そうそう、あのロボット(笑
今天一直用日文講,大家OK嗎?
相信之後會有熱心的觀眾翻譯成中文在網路上寫心得(XD)


有人指向某人


モモーイ:
FF的林さん!為什麼敵人(別間,敵人是我自己的意思XD)公司的人會出現在這裡XD
接下來這首歌請大家跟著一起唱!


05.Kiss! Kiss! Kiss!
キタ━━━━(゜∀゜)━━━━ッ!!
IVY專輯收錄,call有寫
開演前練習最多的一首
其實也只會跟著喊kiss而已XD
上上下下左右等部份因為是卡拉OK模式,所以不是現場唸,有點可惜(現場應該很難吧?)


06.The wall~越えられない壁~
今天唯一一首較為陰沉的歌曲
沒有其他歌那麼HIGH,不過這首也是有複習到的曲子


MC:
モモーイ:
途中吸到乾冰聲音有點出不來
てぇめぇ~~~(同時作出扇乾冰動作)
(オレ死亡 死因:萌死)
(台下一些觀眾想帶頭用吹的把乾冰吹走XDDDDDDDD)


モモーイ:
復活するよ。ガンバルから。(咳)
(接著又嗆到咳嗽幾聲)
(オレ再び死亡 死因:咳の声が萌えすぎ)


モモーイ:
サーセン
(オレ生きる辛い 原因:モモーイマジ天使)


モモーイ:
為什麼會唱這一首呢?因為這一首歌的歌名叫The wall
而這個會場叫什麼名字呢?


觀眾:
THE WALL!!!!


モモーイ:
所以想要唱唱看
接下來要唱一首ロック(搖滾)的歌
(喝水)


モモーイ:
ねぇ、台灣の乾杯なんと読むの?


觀眾:
乾杯(がんべい)


モモーイ:
がんべいだ!(乾杯啦~~)


觀眾:
一気!一気!一気!一気!一気!


モモーイ:
なんでそんな日本語知ってるの?(笑
(為什麼大家知道這個日文)


モモーイ:
接下來要為大家帶來さいごのろっく


觀眾:
ええええええええ(゚Д゚;)


モモーイ:
最後じゃないよ!タイトル、タ・イ・ト・ル
(還不是最後喲,是曲名啦,曲~名~~~)


07.さいごのろっく
イントロからクライマックスだぜ!!
我最喜歡這種前奏就很HIGH的曲子了!(如JAM的VICTORY、Break Out)
有時候モモーイ也會跟著ハイ!(喊call)


jump jump!


MIX不発( ´_ゝ`) (下劈動作的時候弄錯,那邊根本不該有的…)


該曲結尾的演奏也是很棒,配合跳躍


08.WONDER MOMO-i -World tour version-
モモーイ:
ワンダーモモーイですよ!
みんな~モモーイを変身させて~


がんがります。


通算應該是第5次現場聽到ワンダーモモーイ
09年開始聽到的都是ワールドツアーver.(世界巡迴ver.)
其實我還是喜歡原版的…相信各位也是
前奏開始就不一樣
原版感覺就是一直線アニソン風
ワールドツアーver.感覺有一點偷偷摸摸…
但因為這首是最熟的一曲(還有買CD)
所以動作配合相當OK,同調率很高,喊call也正確
やった!、L.O.V.Eがんがれモモーイ之類完全OK


老實說這首她今天現場唱的並不是太好,不像影片中一氣喝成毫無破綻
http://mymedia.yam.com/m/2604019
不過實在是太可愛了,許す(´・ω・`)
這首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一首歌折2支UO
ワールドツアーver.結尾的あなたに是3次,這我可沒有忘!!


會支持モモーイ的動機就是來自於這首歌
知道這首歌是因為有玩ナムコ X カプコン,裡面有收錄ワンダーモモ這個作品
戰鬥音樂是一樣的,我想在當時日記我也有提過, モモ是很可愛的女孩子裙子很短
然後某一天在ニコ找到アイマスMAD影片,當時還沒玩アイマス,但很有興趣
又想找ワンダーモモ相關資訊,因而發現
那影片是亜美ver.
後來我才知道唱的人是モモーイ,而且歌名改成WONDER MOMO-I
多了個i
由於真的很喜歡,就跑去買CD了
一切都發生在我剛到日本的前半年
這就是我自以為是從此認識モモーイ的開始(?
詳細會於機場篇提到


MC:
モモーイ:
地震.海嘯.原発(核污)
日本的人們現在生活在很艱苦的環境之中
地震發生當時,在twitter及部落格有很多人關心モモーイ的安危
也有很多來自海外的訊息
寫著:日本の人頑張ってください之類的
感到非常開心,感謝


這個時候モモーイ突然讓人感覺到她真的驚恐
講話有”弱音”的感覺
(講話變的有點自暴自棄,很弱勢的感覺,モモーイ平常是那樣的堅強元氣…)
她說地震發生後她感覺很無助.徬徨,整個人都錯亂了
這種時候她能做些什麼?真的有辦法給予歌迷們力量嗎?


今天在這裡她真的感覺到在場觀眾熱情的溫暖
給予她力量,真是相當感謝台灣


モモーイ:
希望跟ワンダーモモーイ的歌詞一樣
いいと思うこと素直にやって
(誠實的面對自己,去做覺得對的事)
微笑みを忘れないで、頑張って生きたい
(不忘記笑容,努力的活下去)
日本的同胞們真的很努力
有什麼是我可以做的呢?這問題好困難
但是今天可以在台灣的朋友面前盡情歌唱,好像很久沒有這樣單純.開心的唱歌
謝謝
雖然講了很多次
マジで謝謝、ありがとー


觀眾:
みんな友達!
(大家都是朋友)


モモーイ:
ありがとう!
我也覺得台灣的各位都是好朋友
今天話講的很多呢
在1999年左右,台灣發生了很大的地震
當時我是從報紙上得知這消息的
那個時候アキバ(秋葉原)的記憶體都變的好貴
因為都是台灣做的
當時我也有捐錢
現在換日本受苦,台灣捐了這麼大筆的金額給日本
日本的朋友們都叫我要好好跟台灣朋友們道謝
今天有這個機會能直接跟各位道謝真是太好了!
接下來要為各位帶來一首陽光的歌曲,是我最新的一首歌
夜明けのサンバ


09.夜明けのサンバ
這首歌因為太新了,所以我並不熟悉
不過歌詞都充滿感謝的氣氛
副歌中一直出現ありがとう


這首是地震前9天發售的
現在聽起來就像是要給日本打氣,激勵人心的一首歌
我也是在日飯後面跟著學
オレ、モモーイの笑顔をずっと守りたいんだ!!!
たとえこの体が滅びても!


10.IVY ~アイビー~
這首歌是這次最早向小龜索取學習的歌
非常非常喜愛這一首
所以又折了UO


歌詞中
眼に見えない しがらみを脱ぎ捨てて 手錠はわたしが外してあげよう
這一段我相當喜歡
同時我注意到前方那位女日飯
在唱到
手錠はわたしが外してあげよう
真的就做出被上手銬,獲得解放的動作
這一幕深刻的印在我腦海之中
これは、愛でしょう
モモイストの愛だ
真的是被感動到,同時也感受到モモーイ帶來的解放
解放了我今年所有的不愉快


應該也是這一首,我
ヲタ芸、やっていた
ロマンス的動作
很自然的反應了(應該是這一首)
前面的マワリ還沒這麼強的感受
覺得那還好
ロマンス的動作我覺得真的算是ヲタ芸最為代表的動作


第一次作比想中的順暢,跟兩位日飯動作完全一致
我覺得live中真的有很多共同的默契在
當然ヲタ芸的動作我看過很多次也是原因
07年初有想要學,但後來並沒有真正去練
之前戰鬥哥影片事件,真的只能說國人大驚小怪,而且資訊太過落後


MC:
モモーイ:
下一首歌是最後一首了


觀眾:
えええええええ


モモーイ:
之後還有握手會呢
今天盡情的演唱,感覺真的很舒服
謝謝
我覺得比起用嘴巴講,歌曲更能傳達感情!
ええ、あと1曲なんが嫌だよ!
(只剩一曲了,不要啦…..)


觀眾:
もっと歌で
(再多唱一點)


モモーイ:
もっと歌いたいけど、まだ会えること信じてますね。
最後の1曲、みんなおっもきり、世界中に届くように
おっもきり、盛り上がりましょう!


台北~~~~~
日本ガンバルぞ!!!


モモーイ:
接下來這首歌,是描寫現代人透過網路縮短彼此之間的距離
能更為心靈相通的曲子


11.LOVE.EXE -momo-i quality version-
最後一首,當然更要全力以赴,又是傳說中的EXE
沒有理由不爆UO
一開始モモーイ就跟前方觀眾要了螢光棒(不知道是不是小龜)
超high


はるこに捧げるロマンス
ロマンス全開!!!
感覺好棒今天整場的同調率好高!
送り手(?)的部分從ワンダーモモーイ那首就開始跟日飯同步採膜拜式XD
這也是第一次在LIVE中用到這麼誇張的送り手動作
不過這樣才正統
沒想到最後一段時
小龜覺醒了,他爬上最前排的欄杆上做送り手動作
我記得他還有看向我這邊,臉上帶著一點羞澀的表情
小龜燃燒了,身為友人的我真是高興
雖然後面的觀眾可能會不爽
但我覺得這是男子漢一生一事的大抉擇(有沒這麼誇張)
小龜為摯愛起飛,我還蠻欣賞的
而且モモーイ的live也很適合這種方式!


最後モモーイ說了:
ありがとう!モモーイはるこでした
就退場了(´;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