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超在我家休息了一下午
也想到拿360的王國摔角展示給他看
已經出了5年了,畫面在現在看起來是不太行
我是08年玩的
跟他對戰了一場,我用自己做的大仁田對上小橋
還看到我當時作的一些角色,相當懷念
例如:阿三.印度阿三.丁丁.ニタ…等

之後也展示了遊戲中訪問選手的部分
真的是很不錯,收錄NOAH.新日.全日+free的選手
每個人都有收錄
包含橋本…三沢
橋本在這個影像收錄不久後就過世了
也可以說是他最後的影像…
而且他提到的內容現在看了非常感傷
當時他因傷退出戰線,他說他玩遊戲不太拿手
希望各位玩家代替他,好好的玩
他也會遵守約定在次回到擂台上的
而這個約定已經永遠無法實現…


王國摔角雖然不像鬥魂烈傳一樣好上手
但也是不錯的摔角遊戲
特別是育成劇情模式,弄的非常棒


可惜只有出到2代,2代也只賣了1萬片左右
唉唉,整個日本摔角界不況也牽連到遊戲界
這兩代可虧慘了,也不可能繼續出
記得2代的特典超棒,DVD收錄了不少經典的比賽


跟老超再次前往台大,本想舉辦老人茶會
但因為老人都分開行動,聯絡不良而作罷


跟老超先去用餐,吃了附近的拉麵



第2次在台灣吃日式拉麵
果然是遜呀~
完全台灣風味,毫無日本的感覺
但也不是說不好吃啦,只是說這是台灣拉麵,不該叫日式
我還沒吃過赤坂,可能會比較接近日本口味吧



小菜的海帶還不錯吃!


用完餐後回到台大,跟惡鬼嵐會合
他正好完成チャイニーズ・ムタ的COSPLAY
一出廁所就大人氣,還有人偷拍
到外面也是一堆人找拍照,我都是負責幫忙拍的角色XD
老超也不甘示弱戴上卡辛面具
也是吸引不少目光,後來還有虎面的加入w
只是我自己一張照片也沒拍到…


雙子姐妹也會合了,是我跟她們的初見面
由於場外開始下雨,拍一拍就趕快進場去了
前面忘了說,在拍照時遇到老狼跟其岳父
他看到惡鬼嵐的チャイニーズ・ムタ不知道有什麼感想
會想說他的女婿認識的朋友都是一堆怪咖嗎XDDDD
要求拍照的人比FF.CW等還要熱烈的多XD
(因為會去FF.CW但懂摔角的人應該很少)


到場內,也遇到影子跟其友人
友人名字好像叫阿宏,我有點忘了
其實他們也是我10年前在葯浴那邊工作時的同事
真懷念,跟他可能也有10年左右沒見了


接下來就等待比賽的開始
跟前一天一樣是有延遲( ̄ー ̄)



一開始也一樣,大和的全日本イーーーーーヤ劇場
進入比賽
燈光一暗,後面的觀眾開始往前面空位移動
哇靠,居然比我們還快...
大家都想的一樣...
まさに民族大移動...
放布洛迪的出場音樂好了...移民之歌( ̄ー ̄)



第1試合 ◆タッグマッチ 30分1本勝負
○ 西村 修
6分34秒 アバラ折り
× 中之上 靖文



相較於沒什麼單打的昨天,今天第一場比賽就是單打
平常也很少有機會看到西村單打
而且對手還是很弱的新人
(西村可以說專吃強者,小包固定之類)




西村招式比較傳統
エルボースマッシュ(往上尻肘擊,凡克直傳)相當夠勁,打起來聲音很響(很結實)
整場幾乎都是西村在掌控
畢竟對手是出道不到一年的菜鳥
算是給他磨練的一場比賽


最後以コブラツイスト(眼鏡蛇纏身)固定奪下勝利
西村這一招真的很漂亮,前一天還有切換到卍字固定,今天還沒用就贏了
不知道為何全日本官方是用アバラ折り(折肋骨)這種鳥名字…?


第2試合 ◆タッグマッチ 30分1本勝負
近藤 修司 & 大和 ヒロシ ×
8分02秒 スプラッシュプランチャ→片エビ固め
○ KAI & BUSHI



近藤的搭檔跟昨天一樣是大和
他近場的時候還特別跑去跟妹剌賽
後來得知那幾個妹好像是全日摔活動時的show girl
比賽中打到一半還逃到妹那邊去結果被噓XD




BUSHI今天一樣是帶中華民國國旗進場,再度受到台灣觀眾熱情支持
這場打的也很不錯
近藤有比昨天活躍
最可怕的是近藤使出單手的リフトアップ・スラム(像舉重一樣的高舉選手)
我這輩子第一次看過有人用單手的使用這招
而且還輕鬆的上下舉,BUSHI也有83公斤,換句話說用兩手的話,諾頓都可以很輕易的被他上下舉…
他打Jr.真是太犯規了
我看就算諏訪魔的力道也不見得比他強…



大和用的ジャイアントスイング
讓人想到馳浩,在我到日本的前一個月引退...




最後由KAI的跳水撲擊奪下勝利
大和又吃了一敗


第3試合 ◆シングルマッチ 30分1本勝負
○ 太陽 ケア
9分03秒 反則(イス使用)
× TARU



第3戰又是單打,TARU出場照常灑水,空罐亂丟
然而居然有台灣觀眾敢回丟TARU
在這邊我絕對不會稱讚他的勇氣
這行為真是糟…
不知道他有沒有看過新日本以前有一場雙打
平成威震軍VS正規軍
我只記得有長州跟越中
他們在場外亂鬥的時候,有一觀眾朝他們丟啤酒罐
他們立刻停了下來,想去找那觀眾
干預選手的行為非常要不得….


沒錯,就是他們可以灑你水,拿罐子丟你, 你可以噓他們,但是你不能還手




這場比賽的結果是最糟的反則
只是拿個椅子而已呀


嘛…全日本現在常搞這套(有TARU的比賽)
因為反則就結束
所以根本沒出現大技
很期待TARU的TARUドリラー(SSD)&ムーンタルト(月面水爆)
ムーンタルト本來有機會用的,但是被ケア制止,真是可惡
ケア也沒用出TKO


TARUドリラー其實是很強力的摔技,以下節錄於wiki:
危険度が高いので、相手が軽量級の場合やキャリアが少ない選手に掛ける場合、相手の頭がリングに直接落ちないよう微妙にコントロールしている。


我很支持TARU,他可以說是最成功的反派角色
而且認真打的話實力不錯
只是多半都負責輸的角色
聽老超說他在台灣還沒贏過
今天也是一樣…


第4試合 ◆タッグマッチ 30分1本勝負
○ 諏訪魔 & カズ・ハヤシ
13分06秒 ラストライド→体固め
鈴木 みのる & フィル・アトラス ×






這一場算是王者組的組合, 諏訪魔 & カズ兩人手上共4條腰帶


みのる出場照樣發他的選手卡w







這場みのる針對諏訪魔攻擊,經常打帶跑
展現出他狡猾的個性
台灣觀眾也漸漸接受
這很棒
這就是みのる的魅力
不會跟你硬碰硬
但是硬碰硬也不會輸
年紀.體重比以前大了多,但是速度還是有
對了,今天難得放他的入場曲「風になれ」
但是現場還是沒什麼人會跟著喊
只有我跟老超死命的在叫那句


カズ整場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被みのる牽著鼻子走
諏訪魔上場也不見得理想,偶爾有展現力量殺法



最後フィル被他逮到,用了我不常在現場看到的ラストライド(雙打不常用)
真的是非常強烈的必殺技,可能是現在所有摔角手的炸彈摔系招式中破壞力最大的
非常過癮


第5試合 ◆シングルマッチ 30分1本勝負
○ 曙
4分16秒 ランニングボディプレス→体固め
× 浜 亮太


第5戰又是一場單打
兩位相撲出身的選手的對決
兩位體重都超過200kg,是一場肉彈戰
浜的體重也是越來越重,剛出道時是180幾公斤
現在居然來到200…
身高只有176公分,這樣的體重讓我覺得很不健康@_@
不過他的主打就是賣肉…



這場比賽算是普通
浜很輕易的就被曙幹掉
也難怪他之前拿下三冠大家都無法接受,三冠有點失去價值的感覺


打完後中場休息,休息後回到觀眾席遇到JASON
不過沒聊到什麼,後來就坐在一起看比賽


第6試合 ◆バトルロイヤル
○ 諏訪魔
8分08秒 ラストライド→体固め
× 大和 ヒロシ
【出場選手】
諏訪魔、カズ・ハヤシ、西村修、近藤修司、大和ヒロシ、KAI、BUSHI、中之上靖文、フィル・アトラス、鈴木みのる、太陽ケア、TARU



全日本的新春恒例大亂鬥,提早在台灣上演
一開始我以為是時間差進場,壓制或投降才算出局
結果是一開始場內就擠滿12人
然後被丟出繩圈外也算出局



最後登場的是TARU
突然發猛把上衣撕破,看起來很有幹勁
結果一進場就被圍毆,立刻被丟出去…( ̄ー ̄)



之後持續大亂鬥
每次都打到我不知道要看哪裡XD



有印象的是中之上接受當時場上所有前輩的洗禮
一個一個摔他
然後他不知道怎樣有抓到一個時機壓制西村,台上的人都上前幫忙壓
因而拿下他摔角人生中的第一次勝利( ̄ー ̄)
不過幾秒過後,立刻又輸掉






這一場最精華的一幕就是集體スリーパー
超棒


比賽中在跟老超預測誰會奪下最後的勝利
但大亂鬥總是很難預測
我預測近藤,想說他在台灣沒什麼表現
但不久後還是被幹掉



最後留下諏訪魔&3位Jr.選手フィル、カズ、大和
重量級的諏訪魔遭到3人圍毆,就快掉出場外之際,右手勾到繩圈
爬回場內,展現怪力
瞬殺了フィル&カズ


對上大和,勝負已定
ラストライド再次炸裂,奪下最後的勝利
這次就沒拍照了,想好好看看這招
下去還不是全力( ̄ー ̄)



據老超所說諏訪魔在台灣還沒輸過


第7試合 ◆アジアタッグ選手権試合 60分1本勝負
○ 真田 聖也 & 征矢 学
25分02秒 猛虎原爆固め
KONO & 稔 ×
※ 第84代王者真田 聖也 & 征矢 学初防衛成功


今天還有一場頭銜賽,是亞洲雙打選手權
我已經忘記有沒在日本看過這選手權,因為不是很常打
而且算是比較不受重視的腰帶
戴冠者往往是比較沒有成就的選手
現任王者也是兩位年輕選手,真田跟征矢
而對手是昨晚勝出的VM軍KONO & 稔






ローリング・クレイドル
小橋年輕時候的得意技,沒想到能在現場看到!!




整場比賽算蠻精采的
其實我都在幫稔加油



稔也沒有辜負我的期待
連超大技FIRE BALLスプラッシュ都使出來(前翻450度)
可是還是沒拿下真田



在真田一串猛攻之下
最後被猛虎原爆固擊沉
相當可惜
要是單打賽的話稔一定還可以掙脫的
稔再去挑戰カズ的腰帶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