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今天中午有一場カズ&諏訪魔的小型記者會
早上雖然起來的很早,但是因為前一天看完比賽回家很晚
要處理的東西很多
導致出門時又拖到,還好記者會也是延遲開始,所以趕上了


我到不久後,老超也趕來了
進去時還有摔角迷說「這不是老超嗎?」
人帥真好…知名度高
不過事後問老超他說不知道那人是誰@_@
一直到結束之後也都沒有在跟老超講話@_@


等了沒多久,記者會就正式開始了
大家都非常的有秩序, 都是非常喜歡.非常懂摔角的朋友,感覺很好
首先進來的是全日本的擂台司儀,同時負責敲鐘,廣播,開卡車,網路商店…等的阿部さん


說到阿部さん,我對他印象很好,因為以前他部落格還有刊過我照片XD
(但這件事我始終沒跟他講)
一直都笑咪咪,很和善,大我2.3歲


在他的介紹之下
カズ選手&諏訪魔選手也緊接登場
其實就跟比賽時一樣,只差沒放音樂XD


兩位就坐在我們的面前,非常夢幻,真的是超至近距離
約50公分而已!!
而一旁是GAORA(播放全日摔的日本視公司)
兩選手旁邊是阿部さん跟全日摔台灣FC的莎拉小姐
她也是這次活動的發起人,同時兼翻譯
從友人惡鬼嵐那邊聽到一些她的事
得知カズ授權的中文部落格也是她寫的
相當不簡單,也很感謝她


同時覺得我們這些昭和老人,對於業界似乎沒有什麼實質上的貢獻
早期是有跟Z頻道互動,還有中文摔角雜誌找我們會談之類
但最多只有辦辦影片的欣賞大會等
IWL的成立,參加的老人也不是很多,只有K.K,阿生,惡鬼嵐.和田…等


雖然後來想要搞新團體,但也是胎死腹中


所以,我覺得莎拉小姐很不簡單,跟伍佰一樣,對於全日摔在台灣比賽有重要的貢獻
之前看到武藤上張菲的節目,後面也有全日摔的台灣FC
各位年輕朋友的支持讓我相當感動
對於近10年的摔角,各位一定也都比我熟悉
以前引以為豪的90年代摔角知識,現在也旺的差不多了….


心有所感,小小的離題一下,或許她們會成為我再度開啟臉書的動力!?


================================================================
活動一開始是由カズ&諏訪魔對摔角迷提問


一開始問我們今天是怎麼聚集在這邊的
大家都目光一致,看向莎拉XD


接著問我們為何會喜歡摔角,摔角資訊都是從哪裡獲得
特別是後者,他們相當有興趣,想要了解


其實這答案算是只有一個
那就是網路
應該說有上網以來幾乎都是依賴網路
老超的「日本武道館」就是一個重要的資訊來源,交流園地
當年還有影子的鬥魂傳說


邪道魂的摔角俱樂部,摔角迷幹翻天
BMW當時也有架設nWo的網站…等等


去日本後每週也是都會翻閱摔角週刊
還有一些日本體育網站


其實日本人有點太小看我們資訊的感覺
後面文章還會提到


這邊舉個例子,像他們問我們喜歡摔角的哪一點,為什麼喜歡摔角
我想用日文回答:
2.999秒の美學
時,他們應該會很訝異


前面幾個回答問題的,都有被問到最喜歡的摔角手是誰,好像都是武藤( ̄ー ̄)
只有惡鬼嵐女友是說還在尋找中XD
(因為他是因為惡鬼嵐而看摔角,並不是太懂)
但其實在活動開始前,但看到我場刊中的TARU時,非常欣賞他的造型
現場應該要回答TARU的
我很期待看カズ他們的表情是怎樣
(叫我的話我想回答大仁田看看XD)
(但我後來想到我可以模仿神奈月的口氣說:武藤です,這樣他們應該也會驚到吧XD)
(實際上我也是一定會講武藤,這時都要講真心話的!)


提一段小插曲,講到台灣電視播的比賽都是2006左右的比賽時
有提到那時諏訪魔還在VM軍,當時他的表情相當尷尬XDDD


提問部分我記得不是太清楚
後來輪到摔角迷對選手發問
老超第一個舉手
而且問了一個相當好的問題
他問カズ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其他聯盟的哪位選手來挑戰他的腰帶


カズ立刻叫攝影師把這段剪掉,絕不能在日本播出
聽到カズ這麼說,我相當興奮
本気だ!!カズさんの本気!


他是認真的要回答這問題
他第一個說出的名字就很讓人振奮
是NOAH的丸藤
還有NOAH的KENTA,也很希望能跟他交手
最後是新日本的デヴィット(原以為會說萊卡)
的確,這幾人都是現在日本最頂尖的Jr.選手
DDT的飯伏&全日本的近藤&NOAH參戰中的中嶋
都是箇中好手!


カズ還說這條腰帶的歷史相當悠久,他最喜歡這一條腰帶
說著說著居然拿到惡鬼嵐面前,叫惡鬼嵐聞腰帶的味道XDDDD
真是超爽的呀,為什麼不是我聞XD


最後阿部反過來問老超,想看カズ跟誰交手 ,老超的回答是丸藤
阿部補充說到那條腰帶就是從丸藤手上奪取過來的
這我當然記得,09年2月的後樂園大會
因為這麼精采的比賽而我卻沒有去看所以印象深刻…


接著第2個問題,是由我所提問
我問諏訪魔選手,從出道到現在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比賽是?
我跟老超都是用日文問的,從頭到尾也只有我們這樣問@_@


原以為諏訪魔會回答我所想的比賽
結果他的回答是跟健介的比賽(提到健介,現場都發出哦的聲音)
我追問是不是三冠戰的那場,他說不是
是他剛出道時的七番勝負中的一場
整個下巴都被打腫,像落下巴一樣
我有印象看過那場比賽的片段,印象很深,是他還在VM時
有一次健介オフィス的興行(我有去看,也就是變身POWER的那一次)
諏訪魔擔任山口竜志的出道戰對手,當時就有放影片, 說以前諏訪魔出道時也是被健介歷練後急成長
(但山口竜治幾個月後就引退了…試練太艱辛了嗎…)


接著如同我所意料,阿部さん反過來問我對諏訪魔印象最深刻的比賽是?


因為太過緊張,講的零零落落
我說是冠軍嘉年華對上新日本棚橋選手的比賽
全日本プロレスGAORA SPECIAL 2008 チャンピオン・カーニバル最終戦
後面有補一句我是在現場看的,但是講錯…阿部さん好像聽成網路什麼的…
最後還說果然大家都在網路上獲得情報
我覺得那一場真是諏訪魔的代表作,至今沒有能超越那一場的
那一場比近藤VS丸藤戰還精彩
プロレスLOVE in 両国 Vol.6


之後也有摔角迷朋友問諏訪魔有沒有想過挑戰別聯盟的腰帶,如GHC.IWGP等
諏訪魔說他希望別人來挑戰他的三冠,他要讓大家知道三冠王者才是最強的王者


還有摔角迷問諏訪魔跟外國選手&日本選手交手有何不同
諏訪魔說老外很擅長麥克風(嗆聲造勢)
日本人比較老老實實的打
但老外摔角手也是從心裡喜歡摔角的
所以打起來也很愉快!


其中有摔角迷是從香港遠道而來,還穿霍肯的衣服XD
最後一位發問的朋友讓現場所有的人印象非常深刻,因為他主要是用英文發問,但語法好像不太對
然後裡面還摻雜日文跟中文,變的非常搞笑,讓人聽不懂他想講什麼w
台下騷動,說你還是講中文吧XDDD


最後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合照時間
活動一開始有說可以索取簽名,不過後來取消了,有點失望


其實我今天帶了去年武藤出道25週年的摔角場刊
還有武藤.ムタ.黒師的三合一CD,12年前武藤.蝶野來台灣的照片等
來之前還去文具店買簽名用的銀色簽字筆
可惜都沒派上用場


啊,其實也不能這麼說,因為結束後我有去找阿部さん簽名
翻到他那一格^ ^



然後還跟他解釋一下剛剛說錯了,那場比賽我是在現場看的
他說哦哦,在那後樂園ホール嗎?
我說對呀!
(心想他馬上可以想到是那一個會場,這人不簡單;他有注意到我給他簽名的場刊,特地看看那是哪一場大會的)


之後跟老超去外面GOODS販賣,看一看有蠻多心動的東西

甚至還有賣07年2月17日兩國大會的限定MUTA T恤,也就是我之前穿去麻布武藤那件
プロレスlove In 両国vol.2
我有推薦給旁邊的摔角迷,他本來也是想買的,可惜剩XS號,男生穿不下


我買了

海報



胸章





























場刊


場刊才100元台幣,喜出望外的便宜!!!
之後JASON跟我說,我才得知….
武藤在場刊中有寫到我跟ZA!!!

也就是9月去麻布武藤的那次!!!
最後の麻布武藤
武藤相當開心
對於一個FAN來說
沒有什麼比這更開心的了!!
摔角看了19個年頭,沒有遺憾….


而那執筆者想的也沒錯,是去日本玩的時候把武藤的店也放在行程規劃中
不過那是我第二次去喔
而且我可不是因為全日本這幾年有在台灣打才熱衷摔角


武藤さん,我看了你19年呀!!
(突然想到曾在日本被媒體訪問的黑歷史)


買完之後,才想起購入金額在2000以上有送我很想要的全日本in台灣09的T恤
我跟老超.惡鬼嵐金額早就超過
但是是分開買…
我跑去問店員…她說要單筆消費…嗚嗚,血淚


2000是很好達成啦,買個2件T恤就有了
不過賣的T恤中我想要的都有啦…轉賣又怕賣不出去(台灣摔迷可能還是嫌貴?我不知道,1件1000左右的價錢簡直是大特價!日幣可是要¥4000的說)


斷念,忍痛放棄


買完後看到阿部さん在物飯後面
又跑去跟他講話
給他看我之前去麻布武藤跟武藤的合照(內心是希望他跟武藤講,我有實現諾言,有來看他比賽)
然後還拿出12年前武藤跟蝶野的照片,他還說那時候的武藤長頭髮很帥XD



我說現在也很帥呀XD


我說我看摔角也很久了,從以前就一直支持武藤
在日本的時候也常去看全日本的比賽


他說是後樂園嗎?
我說嗯,還有例如横浜文化体育館
他問我是何時去看的(我很開心,你可以多問一點XD)


我說07年,他馬上就說是武藤VSみのる那場嗎?
全日本プロレスCROSS OVER 2007最終戰in横浜
我說對對對(這人真是不簡單,立刻就能想到)


我又說,還有08年,丸藤拿下腰帶的那場(忘了土方名字怎麼唸…)
9/28全日本プロレス横浜大会
他說主菜是ムタ奪下諏訪魔三冠那次嗎?
我說對(我理解這人是從心裡喜歡摔角的)
差不多就這樣聊了一些,他說大家晚上再見


告別後跟老超去附近吃了中餐
他點沙茶牛肉飯但是沒飯了w
於是就跟我一樣點乾麵



應該是這家店的招牌,不過有點貴
這樣就要100元


吃完後
本來老超是想去西門町看綱彈什麼展的
但因為天氣不好時間又還早
我又想回家放海報
同時也想說得老超加入360陣容
就提議他先到我家休息了w



比賽心得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