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參加アイマスlive
含著淚,出去開心一下
不過實在說不上有什麼開心的就是
去了最近很想去的永康街


吃了老張牛肉麵
大約10多年前有吃過一次
前一陣子鄧麗君忌日看到紀念專輯有提到愛吃老張
就讓我想去再吃一次看看


十幾年前一碗牛肉麵賣100多,就是有夠貴了(好像140)
現在原物料上漲,我吃了小碗的要160

辣味牛肉麵
辣度還好

菜單上寫著飲料.茶水.小菜.酸菜請自取
但是不知道要不要錢,實在不敢亂取
唯獨小菜菜單上有寫要50
飲料沒寫
茶水不要錢不用說
酸菜一定也免費的
所以後來有去拿一疊


店家好像堅持用細麵
但其實我比較喜歡吃寬麵
湯頭.牛肉是真的很不錯

一整條澳洲牛腱
每碗裡面都有5大塊
燒的很爛,入口即化
很美味


整個麵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有質感
不過我還是比較鍾愛洛陽街的建宏
雖然是很路邊攤的店,但是物超所值
只是沒有那一層"質感"


接著繼續晃下去
去了前陣子薪聞大肆宣傳的永康街冰館

小僧、こち見んな
乍看之下很多人,的確是要排隊
但是跟日本的排隊程度無法相比
大約5分鐘就排到了




傳說中的超芒
超級新鮮芒果冰
一碗要價160大洋
跟牛肉麵一樣貴


今天中午台北約38度,非常適合吃冰
大概因為我很久沒吃冰了
吃的時候頭好痛,痛的想在地上滾...


現場也有不少日本人
還有比較遠地方來的台灣人,說要裝陸客來台北巡禮
去了101,然後剛吃完老張過來
這行程跟我還蠻像的= =


天熱吃這冰是真的很爽
裝陸客台灣人也是邊吃邊喊讚,讚讚讚這樣連呼
但我覺得其實不怎麼樣...
芒果是蠻讚的,料很多
我覺得不比士林夜市裡面的冰店
那邊價錢只要一半,煉乳的乳香卻遠勝這一盤
之前跟阿璞吃過一次,非常過癮


還有新聞播的高雄超巨大碗公冰店,那應該也很棒,很適合揪人去吃
我覺得台灣真正好吃的美食都是隱藏在民居之間(特別在夜市.菜市場)
而不是導遊書.媒體爭相報導的店家...



這就是永康街
非常短的一條
在我外公家附近,我已經10幾年沒徒步在這邊走過了
這邊我哥應該很熟




誠記越南麵食
這家也是老字號
應該是不錯吃
我記得我媽很喜歡
我好像很少提到我媽( ̄ー ̄)
這邊有一些我小時候的回憶


小模型店.有名的餛飩麵店
叫嘟嘟(?的百貨店,我曾在那邊買過聖鬥士墊板,過馬路時還掉到地上,嚇了我媽一跳


還有已經關門的三商巧福.7
小玩具店.小水煎包店,這兩間的老闆都是老阿公老阿嬤,應該已經不在了
店是消失很久了
還有以前流行的大台電玩店
永康市場...等


====================================================================
おまけ,家樂福購物

買了一些啤酒來消暑
記得松坂大輔拍過朝日的廣告,所以絕對不再買朝日的
ヱビス因為比較貴,沒買
台啤跟青島是我比較喜歡的,不過最後選了三寶樂


美系我必較少喝,特別討厭喝海尼根
廣告是不錯,但我覺得真是難喝



最近的新歡,很好喝
大賣場比便利商店價錢便宜太多...



個人很喜歡的味全水餃沾醬,現在市面上比較難找
辣味更讚



我最愛的波爾茶
還挺貴的
想到一些小時候的飲料現在好像都看不到
例如金車麥根沙士.金車檸檬茶
波爾茶好像也是很難見,軍中比較多



一些雜物


結論,台灣物價不便宜...
特別指上面的牛肉麵跟芒果冰
另外啤酒也很貴
日本超市賣的啤酒跟台灣差不多價錢,貴也貴的有限(這邊不得不強調日本薪水是台灣2~3倍起跳,休假比台灣多太多)


最後,還在旅日的朋友們,這篇是不是蠻有家鄉味w
我很少寫這樣的文章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