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已快一個月
工作方面仍沒有著落
在家悶到發慌
決定出去走走(順便馴車)


計畫去日本人最愛去的九份
而我應該是從未去過


4/21早上8點50左右出發
木柵>深坑>石碇>平溪>瑞芳 的流程
深坑離我家蠻近的,因為我二專是東大畢業...
畢業後就很少走那,道路的變化也不小,以往"胚車"的好路線
現在加了不少紅綠燈.安全島,反正我馴車也騎不快...


往深坑內部更是懷念,以前有朋友住那
算一算那一段路可能有17.8年以上沒經過了


石碇那邊路走的很不確定,跟地圖標示不符
我選擇相信路標,走106號公路
途中還肚子痛...去廟裡借廁所...
因為山路太荒涼,好幾公里看不到人,車也很少...


很幸運的路沒走錯,只是有夠長,一路順暢到達目的地的九份

因為不時停下來翻地圖,加上借廁所
花了兩小時才到
黃金博物館曾看老超介紹過
所以也列為這次的目的地之一


路上順便拍的景色
其實我機車從未一次騎過這麼長的距離
手還蠻酸的




其實...我對台灣的景色真的興致不大...
要怎麼說呢?
就感覺沒新鮮感...走到哪都是很熟悉的感覺(沒什麼變化)
還有蚊子蒼蠅很多(日本真的很少)
(還有聊天聲音很大,婆婆媽媽.老杯旅行團)







這賓館風景還不錯
我想到我在老街附近有先下車拿簡介DM,有一份台灣地圖還蠻好用的
有些簡介還拿日本語的,服務小姐很好心的提醒了我一下( ̄ー ̄)






隨便拍拍,繼續往上走






這邊的景我蠻喜歡





這也不錯,很大的機器





這隧道跟礦車很棒
很有那感覺
不過進去要錢
原本是想走的,但是偷聽到解說隧道長100多公尺而已
就展現老超式"花錢就不進去"風格



這裡面不能開閃光燈
黃金博物館的工作人員態度都很好



模型作的很精緻





一個阿婆以為這是真人wwww






有放大鏡可以看




這應該都是真的吧,好想外帶...



立體人像投影小劇場,覺得還不賴!



設計還蠻特別



這邊的主菜,220kg的大金塊
市價超過2億



可以拉出40幾萬公里的金絲...
地球直徑是??
很屌




至今應該還沒有人能單手舉起這金塊
傳聞單手舉起就可以打包回家...



小賣店的看板dog,有點害羞



隨手拍



應該是蜥蜴的一種
身上黑色條紋,尾部是亮藍色(照片可能很難看出)
跑來跑去很難拍...


然後就前往九份老街啦
其實這邊感覺比較好玩(?
這篇應該是我部落格第一篇在台灣的遊記(ACG不相干的)
相信也不會是最後一篇...
(我在退伍前真的是完全in door派,自宅警備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