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全日本第4次在兩國辦的大會,個人去的第3次
賽前一直有些猶豫要不要去看,但卡司越來越吸引我
諏訪魔跟TARU的單打,武藤棚橋的雙打,凡克引退,三冠戰等
不過實在猶豫久了一點,想買票時官網已經停止販賣了
所以今天就得提早去兩國買當日券,順便跟台灣來的網友進行交易XD


當日券出奇的好買,幾乎是不用排隊,現場大約只有6.7個人在買
在我買之前有位先生,買票時講英文,亞洲人外貌,想過去幫忙時他好像順利買好了
買完票之後就先去旁邊的秋葉原閒晃,然後在開放進場時回到兩國...
這海報我覺得還蠻帥的,雖然人故意拍攝的黑了一點,但是還蠻有感覺的!


開放進場前已經有大批觀眾在等待


有了兩次經驗,知道不能帶瓶罐進場,但還是看到很多不知情觀眾手上提著剛在超商買的飲料...到時候都要繳出去...那心情一定很幹...我覺得會影響到以後來看的意願...上次我被迫花¥300去租置物櫃時就很不爽!


看到人潮很多還蠻高興的

這是一進去的玄關,賣店都在這邊,人潮踴躍
然後看到一處被相機包圍著,沒錯,一定就是

ドリー・ファンク キタ━━━━━━(゜∀゜)━━━━━━ !!
官網事前也有廣告,當天現場購入凡克的T恤就有現場簽名
不過我沒買,畢竟不是那麼迷他,而且一件要¥5000,算是非常貴的T恤...
然後附加旁邊的西村修一枚



再稍微往裡面走,就看到凡克用過的一些服飾.摔角靴在競標

外套在電視上都看過呀,好懷念...


然後近就進場先去找位子了,照例要來一張到擂台距離的照片

看起來是不會很遠啦,但是已經是一樓倒數第三列了!

這次是跟上次一樣,是買¥5000的票(一樓最便宜的票)
這票有一種邪道的用法...算是密技...後面會為大家介紹...
進入比賽吧!


=======================================================================
観衆8500人(現場坐約8成滿,兩國應該是可以坐10000~11000左右)

第1試合 タッグマッチ 30分1本勝負
O 真田 聖也
駿河 一
10分51秒 逆エビ固め
征矢 学
X CJオーティス

老實說我除了聖也以外都不認識,出場時是用聖也的出場曲,有就是以前提過的聖鬥士星矢初代OP前奏(聖也跟星矢日文發音一樣)
沒什麼印象的比賽,但也不是說打的真的不好,就是這樣...


第2試合 6人タッグマッチ 30分1本勝負
X T28
大和 ヒロシ
KAI
13分53秒 超高校級横回転式エビ固め
O NOSAWA論外
MAZADA
TAKEMURA


算是第一次看東京愚連隊的比賽吧,但除了論外以外都不太熟(論外野熟不到哪去= =)
正規軍側只認識T28(テツヤ),去年出道的,動作還蠻漂亮,用了不少飛空技,他是屬於街舞類型的Jr.選手
最後快要贏的時候遭到論外急所攻擊,再用所謂的超高校級横回転式エビ固め(萊卡.多拉空等人也很擅長)取勝


第3試合 6人タッグマッチ 30分1本勝負
ジョー・ドーリング
カズ・ハヤシ
O 土方 隆司
9分53秒 飛びつき式腕ひしぎ逆十字固め
ゾディアック
近藤 修司
X 谷嵜 なおき


出場很屌的ゾディアック
去年世界為強雙打時TARU找來的洋將,個子很高大,大約200公分
進場也是從第三條繩索直接跨進去,實力還不錯,打法很狂暴

這個時候...我開始了上一次也有幹過的邪惡計劃...
那就是用我¥5000的票去坐¥10000的位子
因為兩國都沒滿場,前面一定都有空位
還有兩國是採敷地,一塊敷地可坐2~4人(依票種不同)
我就直接殺去第4列的A席,雖然後來真的主人來了,但他只有一個人坐那塊
所以他也不會說什麼....


視野頓時變更清楚キタ━━━━━━(゜∀゜)━━━━━━ !!
ジョー・ドーリング是現任雙打冠軍,我都叫他飲料先生(名字跟日文的飲料接近)
也是第一次看他比賽,身長195公分,跟ゾディアック兩個大漢打的很精采!超有魄力

這場勝負決定是有點太快了說...


第4試合 シングルマッチ 30分1本勝負
O 諏訪魔
10分55秒 ラストライド→体固め
X TARU

超凶狠的造型
我前面的女性觀眾一直喊TARU好恐怖喔~
這場算是我蠻期待的單打,TARU對叛徒諏訪魔的比賽

比賽過程卻不是很好,有些地方感覺太假

VOODOO-MURDERS的成員們常一起圍毆諏訪魔
或是在旁資鬧事
但這也有點扯,ゾディアック只是把放在角落的鐵管拿在手上,也沒上去
裁判就配合演出,搶的超激烈,最後裁判搶到鐵管,又把他扔到場外,也就是ゾディアック面前
靠....這毫無意義嘛= =我附近的觀眾也發出囧聲



這張的重點是斷成兩半桌子,TARU還從角柱頂端使出飛身攻擊




TARU先用手銬把諏訪魔銬住,然後準備用鐵管攻擊,後來覺得不夠力換成啤酒瓶
打下去瞬間,還真是爽快
但很明顯是假的...諏訪魔後來爆氣,還把手銬給扯斷(很明顯又是假的...)
接下來給予金臂勾>ラストライド
決勝時是蠻猛烈就是,但過程讓我挺失望



第5試合 世界ジュニアヘビー級選手権試合 60分1本勝負
[第24代王者] X 中嶋 勝彦
12分29秒 デスバレーボム→片エビ固め
[挑戦者] 0 シルバー・キング
中嶋第四次戰防衛失敗,キング成為第25代王者

銀王戴兩層面具出場,一開始脫掉一層,準備丟給觀眾,到處試探自己的人氣
結果後來交給馳浩...現場一片狂噓,趕快拿回來再丟給觀眾XD

在比賽開始時,我就覺得銀王會贏,因為銀王本身蠻有實力的(在新日期間跟瓦古那Jr.搭檔)
同時以現在全日本Jr.級的選手而言,有實力的選手都已經拿過這腰帶了,所以應該換銀王接班...


不過這場稍微有些失望,勝彥他狀況感覺很差
銀王的步調保持的很好,第一技死亡谷炸彈摔時被我前面突然站起來走動的阿桑擋住,超想飆她
在決勝前銀王用了一技很漂亮的月面水爆(跳的好高),最後再接死亡谷炸彈摔獲勝

(現在想一想會不會是腰帶二次挑戰的魔咒...)


第6試合 スペシャルタッグマッチ 60分1本勝負
O 武藤 敬司
棚橋 弘至
21分6秒 シャイニングウィザード→体固め
川田 利明
X 太陽ケア

這場是備受矚目的特別雙打,新日的超人氣選手棚橋參戰
鬥魂出身的武藤.棚橋VS王道出身的川田.蓋亞

用心打,新日本摔角,我們想看新日本摔角的強悍
現場出現一個超大標語("魂込めて"中文沒辦法出表達出那種強烈的感覺...)

很精采的比賽,川田即使去哈士魯打,歡呼聲依舊很大
棚橋歡聲當然也很大,噓聲也不小,這就是摔角有趣的地方,因為棚橋是外敵
觀眾不見得真的討厭他,但是要噓他,噓的時候觀眾席還不時有竊笑聲,這就是好玩的地方,要在現場觀眾席才能感受到的樂趣!


棚橋把目標放在川田身上,常常去偷襲猛攻,後來川田也怒了,兩個人的互幹很精采


雙方關節技的共演


武藤後來閃光魔術連發,十分精采,還有跟棚橋的合體技,シャイニングインパクト(黑魯沙時的絕招ダブルインパクト的金臂勾部分換成閃光魔術),真是超屌的招式,第一次現場看到,威力超大,還頭著地...
棚橋也補上他的跳水撲擊,武藤使出後頭部閃光魔術,壓制蓋亞,居然一就掙脫
後來在用閃光魔術,被擋住,後來的發展怎樣有點忘掉,最後武藤再一技正面的閃光魔術取勝,很精采的比賽



第7試合 ドリー・ファンク・ジュニア引退試合 60分1本勝負
O ドリー・ファンク・ジュニア
西村 修
15分07秒 スピニング・トーホールド
天龍 源一郎
X 渕 正信

這也是主要吸引我去的原因
能去選手的引退賽真是很不容易
凡克是70年代全日本摔角的重寶,最早開創外國人在日本也能很受歡迎的先例
兄弟倆VS布恰跟西克的比賽深深烙印在日本人的腦海浬,那場我印象也很深

渕一開始跟凡克比力氣,真的是絲毫都不放水,引場現場一陣狂噓XD
觀眾一直喊"渕、空気を読め!"(日本最近的流行語,意指不要太白目,中文翻譯依然很難表拿那種感覺...)
不過過了很久凡克終於逆轉起來,觀眾歡聲雷動

天龍也是很狠,逆水平劈擊,後面還有用グーパンチ(拳頭),再度引起一片噓聲
但其實是有放水...因為西村上場時那被打到的聲音不太一樣XD
西村也很不中用,常要凡克營救,凡克真是打的力不從心,有觀眾竊笑,我覺得很過分,他都67歲了,不是人人像布恰一樣是妖怪...



凡克也是拼老命再打,人間風車都使出來了,雖然使用的很辛苦...

不負眾望的獲勝

阪口憲二的獻花

馬沙桑。・゜・(ノД`)・゜・。



武藤

愛妻

最後的合影,可惜漢森.布恰等人沒出現...

由弟子西村扛著繞場,場面十分溫馨
天龍.渕都算是弟子之一
http://mymedia.yam.com/m/1933561
凡克引退鐘聲


第8試合 三冠ヘビー級選手権試合 60分1本勝負
[第36代王者]O 佐々木 健介
25分18秒北斗ボム→片エビ固め
[挑戦者]X 小島 聡
王者2度防衛成功

旁若無人的小島,在馳宣示的時候就坐在繩圈上

雙方陣容一觸及發
前半戰打的很混亂,我在拍攝北斗晶於場外亂鬥時,意外拍到今天最棒的一張照片

這快門瞬間好的連我自己都感動不已XD


中半戰開始變的非常好看
健介對小島使出場外的北斗原爆,小島倒超久...健介把他丟回場內,進行壓制
那時人在場外的裁判和田,居然就直接拍打擂台的外緣進行數秒,真不愧是和田
和田也多次阻止VM的攻勢,搶走椅子之類,現場歡聲雷動


小島除了前面手段骯髒一直用急所攻擊以外,後面還算蠻堂堂正正的再打
還用了雪崩式夾頭翻摔,都不知道他會用...
也有用北斗原爆對付健介,還用健介擅長的關節技,後來健介一怒把他整個彈開,那力道超猛


最精采的就是中間的金臂勾互ㄎㄠ,是手跟手之間的ㄎㄠ,看的就覺得超痛....互打了5.6次以上...
http://sportsnavi.yahoo.co.jp/fight/photo/200803/20080301028.html
這照片拍的真好


健介還有把在角柱上的小島ㄎㄠ下來,又是頭著地,超猛
http://sportsnavi.yahoo.co.jp/fight/other/photo/2008/2008030101/8/9.html


後來健介虎式原爆固定(不是用丟的,而是進入壓制,展現腰力).ハーフネルソンスープレックス大技齊放,最後在接上北斗炸彈摔,奪下三秒,防衛成功,在現場看過很多次健介的比賽,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用北斗原爆,還有這麼多大技,真是非常滿足!

賽後發言,說今天是他兒子生日,現場想起祝賀聲


此時場邊的解說,鈴木實終於忍不住了(同時若林也回到全日擔任實況,實在最後一場擔任解說,一開始還大搖大擺晃去,工作人員想阻止,他就亮出員工証...)

實:我就是最討厭你這點,囉哩八嗦的,你兒子今天生日關我們屁事呀
現場一陣歡聲XD



一蠻囧場面,川田想要講話,但是健介沒發現,川田還等健介講完才說話...現場一陣竊笑



西村的嗆聲...什麼為了世界60億人口而戰,西元19XX年,出生於日本XX的西村修,還獎一些人生哲理,世界大同,非常長...觀眾也都在笑XD

此時某處觀眾舉起西村你是男人之恥的布條,拍的不清楚...



最後是棚橋,說他要參加今年的冠軍嘉年華,現場歡聲雷動
這很棒呀,看來今年很有看頭
健介.武藤.川田.實.蓋亞.諏訪魔.飲料先生.西村.棚橋+未上來嗆的人
期待今年的冠軍嘉年華!!
今天有去現場看真是太好了~
LOVE~職業摔角


追記,前兩天岡田先生給我的剪報,這也是我去現場看的動力之一,感謝岡田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