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モーターショー
今年是第40屆,每兩年一次
去年來日本時就沒遇到
不過來碰巧這次遇到GT-R量產式樣的發表
所以這次是絕對必去


為期2週的車展,今天是第二天,第一天因為小橋的關係
我撐到第二天才去跟R見面
由於車展假日開到晚上7點,所以並沒有太早去,到達會場是12點左右
在車站剪票口依然看到排了長長的人龍準備儲值的人潮
真搞不懂日本人哪那麼多笨蛋,都不注意卡裡有多少錢,出剪票口時就被攔住...白白浪費數十分鐘補票


到達會場,行進方向跟以往不同,是從不同會館切入
一開始迎面而來的是

馬鹿でかい(大的要哭爸)的卡車
因為太震撼了,所以就先拍起來
後來想起最重要的是應該先去找R,就開始繼續殺陣


中間穿越馬路,根本就是一個被封鎖的大區塊
感覺很爽,而且跟祭典一樣很多攤販

還有看起來特殊的咖啡販賣機

我買了一瓶鋁箔包,這是在日本第一次買鋁箔包,¥100,換算起來真是夭壽貴

繼續踏上尋R之旅


到達別的會館,啊勒,接到東京電玩展時的會場了
所以這次是1+3共四個展示會場,非常的大規模


不一會我就看到NISSAN的展示區
看到塞爆的人,我知道R一定就在那
前進
被工作人員擋住,說現在人員控管,這邊是出口
無奈找尋別的方法
NISSAN展區的人潮真是多到可怕
最後我排隊上2F,也排了5分鐘左右才走上樓梯
接著在跟樓上的民眾搏鬥,才搶到前方位置
一看...Rだ

沒蓋你吧,像是開演唱會一樣多的人潮...
可見大家都很識貨,拼命的捕捉R的身影


接著開始播放R的影片,我也錄了起來放在影片區
隨後再看看四周的情景

NISSAN的車都沒辦法拍,都是人...


然後我加入某個隊列,也確認到旁邊是R試乘者專用通道,等到時間一到就算我進去了!!



意外呀,我排這隊列是通到R潛伏的地方,在2F
我猜底下看演唱會的人應該都不知道...
不一會排到了...

幹....R就在我面前
真是夢幻了
原本覺得新R概念時很醜
但是看到實體
真是亂酷一把的
開始全方位猛拍,也看到有人跪地驚嘆.有人目露淚光
我是兩者皆有XD

微美的傳統四圓尾燈,猛獸的証明
為了不繼續侵占版面,請各位去照片區觀賞...


下樓,看到R的諸元介紹
這次依然是採用4WD,不是NISSAN之前的A系統
當時的系統再世界中也是極為出名的四輪傳動,台灣唯一有搭載的車是INFINITI的FX系列
平時保持在最超出力的FR狀態,遇到過彎打滑時會自動切換成四輪傳動
真想親自體驗看看(以我的技術應該感覺不出來= =)
再一看,解剖的R,NISSAN真是大手筆呀

因為個人對車是外行,所以就只有看看門道,拍了照片就走,因為也看不懂


隨後就開始自由行了
展示一些有意思的照片

免費試玩,上次改裝車展去了,這次沒去,裡面的R是在德國隱藏身分試車時R的,據說當時就在德國最有名的賽道巴掉保時捷




賣大燈的




SUBARU的展示箱子,很特殊
提到SUBARU當然要看他的名駒


硬皮鯊全面鋼砲化...學跑拉力的德國人是吧,太邪了,這樣我寧可去支持ランエボ

ランエボX,嚴禁唸一V歐(在日本這樣念沒人會懂)



HONDA這次的目玉(大眾焦點)是啥呢
S2000?似乎沒有,NSX趕快想辦法出新的呀,不然HONDA現在真的沒有能力跟別家比


日本車展這點比台灣好太多,台灣的是show girl展,在日本講show girl可能沒人懂
是コンパニオン,也就是接待人員的意思,在日本真是這樣,不像台灣這麼泛濫,像車舞秀,日本的量少太多,同時日本人看車的比看妹的多,人最多的地方就是"目玉"所在,非常方便辨識(再一次唾棄車展為了看妹的人)



MAZDA目玉,大気,車尾燈就是同名漢字,只有屌而已

未來造型,也不是看第一次了,但是在路上從來看到有這種未來造型的車出現,不知道還要過幾十年後才會出現?


MAZDA現在應該不算日本四大跑車廠了
RX-8戰力也實在太弱,RX-7也沒後繼機
現在MAZDA主打ATENZA的樣子,各系列都以這名號作為最強

ATENZA就是馬6,我哥現役的座駕
在台灣或許還好,在日本可是4WD,馬力260p以上的佼佼者,新ATENZA應該在300p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