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同學ジュディー的MSN出現富士山這三個字
以為她去偷爬了
趕快問一下,問的好不如問的巧
她們計畫4天後要爬富士山
由於爬富士山是我多年夢想(事實上大約11個月而已),而且我本來就有計劃在暑假要去爬
只是很不湊巧的陳さん的時間不能配合,讓我一度斷念
如今可以了結心願了,壓虎~~~


一早6點就出門,前往新宿會合
買高速巴士的票,售票機找錢的紙鈔不夠,找站務人員來處理
M他們真的跟販賣機犯沖,之前花火大會也是
搭上高速巴士,這是留學以來第一次坐巴士,之前唯一一次是去年四月到日本玩時去三鷹(宮崎駿)美術館時
這照片有何特殊呢?
其實是在高速公路上,高速公路上有公車站...神奇
第一站更是神奇,連上高速公路的階梯都看不到,同時公車站亭裡面也沒人,然後突然有個人出現上車,完全不知道是從哪裡冒出來...


9點左右,我們到達河口湖

是個小木屋車站
之前也路過了富士急遊樂園,那邊也是很想去玩
河口湖車站是轉巴士到達富士山五合目的重要車站(到山頂十合目,登山口在五合目)
很特殊的小木屋車站



等到9點40分,上富士山的巴士終於來了

前往靈峰之旅


花了50分鐘到達富士山五合目,車上還不少老外,座位都坐滿了,還有人用站的
我們因為太早起床,整趟車程都在爆睡


到達

此處的風景就超棒
雲已經踩在腳下



這邊賣店很多


買了一根拐杖(¥1000)

拐杖上的烙印容後解釋
登山者休憩所那邊還有郵局,可以寄明信片回家
ジュディー&ニッキー都有寫,後來我也想寫...但怕耽誤大家行程作罷
那邊上廁所還要收費¥100
一天1000人次去上,一天就可以賺10萬...
在富士山開間廁所可以發財...


做好準備我們就開始登山了(差不多11點半,老實說蠻晚= =)



還不到登山口就看到馬車

坐一次到七合目要價¥12000....
再走沒幾步看到一馬車回來,那馬兒看起來超級痛苦,很累,腳還一跛一跛,好可憐



登山口


沿途景色優美,請至相簿觀賞

照片左上其實就是一些登山小屋,很RPG
還不到六合目,M.ジュディー已經不行了
還是我體力保持最佳狀態...
雖然我退伍後都沒在運動了,但是感覺體力還是比他們好很多
我山雖然爬的不多,但是當兵時爬山都是用衝的,那種累才是真的可怕...
所以這根本不算什麼
一路走走停停,配合大家的腳步
後來ジュディー跟我說我可以一個人先走,因為她知道我志在攻頂
然後我就一個人先衝啦


衝沒多久我就覺得有點累了= =
原來要配合大家的步調才比較不累...

我來到第一個小屋
七合目的花小屋
這邊有提共拐杖烙印紀念,於是就烙了一個

超傳統式小屋,好棒


繼續向上爬,路上很多小屋,每一間都有烙印(¥200)
廁所一樣是¥100,上了一次
越爬越艱辛,富士山跟以前爬的山不一樣
以前的山都是泥土路,還有樹枝什麼

根本就是攀岩...所以有夠累的...




山上小屋的東西都是坐地起價
氧氣瓶在山下一瓶是¥800
一般飲料是山下是¥150,小屋¥400~500
味增湯¥300,松屋的豚めし(豬丼)¥320附味增湯(以前是¥290)
杯麵¥400,附開水,超市大概¥150左右...


不過我後來想一想,山上物資非常不便,這種價錢也是合理的
繼續爬,請看這如畫般的畫面

畫面中的人是老外,登山速度跟我差不多,雙方互有領先


我不斷的爬不斷的爬

爬到九合目的神社
繼續爬繼續爬
途中還有老伯跟我哈啦
爬到海拔約3650公尺(富士山全高3776公尺)
我看看時間,下午四點...不回去趕不上巴士
因此斷念.....非常慘...就快攻頂了

我最後的斷念所在,而且九合目沒有烙印
所以烙印只停在八合目

遇到剛剛哈拉老伯,說我已經要回去了嗎...
解釋給他聽,我真是千百個無念呀...
接著開始趕路下山
下山的路也是很難走,後面還有標示不清,我還走了一段立入禁止的路
走了一個小時左右遇到下山的M他們
於是又一起行動
但他們下山速度還是比較緩慢,看起來很累...


這裡要說一下,富士山真的很冷,當日日本氣溫大概30度,山頂大約只有15度,途中大概20度左右,風超強,沙超大,肚子超餓,體會到飢寒交迫的感覺


下山的路怎麼走怎麼長
眼看就要趕不上巴士了
ジュディー要我跟ニッキー先走
於是就先衝了(但我知道那是沒用的,因為回東京的車票都在ジュディー那= =)
而且...最後還是沒趕上下山的巴士...
絕体絕命...累到癱瘓狀態...沒車回家
五合目休憩中心關門...也無處可以投宿....開始找人搭便車
沒人肯讓我們搭...我們又四個人...
到買拐杖的店休息,我已經覺得要坐在這椅子上到明天了
其實如果我一個人的速度是可以趕上巴士的
不過我並沒有抱怨的意思,大家一起行動是正確的,下山也的確花太多時間
可惡呀,要是早知道趕不上我就應該攻頂的,我攻頂後在下山到最後的時間也可以跟大家會合


無念的坐在椅子上,大約近晚上7:30
M突然衝進來,說可以回家了
遇到好心人,開廂型車願意載我們
似乎是休憩中心的人,因為我看到有人穿店員的衣服,車上加我們共10人
感謝再感謝,上車後我又呈現爆睡狀態,頭一直點
好心阿伯幫我們送回河口湖車站
但是已經趕不上回東京的巴士
去詢問,結果是JR的人,說最後一般巴士通常會誤點,叫我們可以等等看
超過8點半就不要等了,坐JR回家吧
又燃起一絲希望


果然希望又被澆熄了...
只好坐JR,還不能用SUICA(類似悠遊卡)
坐回家的錢真是爆炸的貴,¥2560

還是普通車
超久的
等車花了一個小時
坐車花了兩個多小時
總共換了5班電車共6個車種才回到埼玉,還很怕趕不上終電(最終班電車)
河口湖不知道什麼線>中央線(大月)>中央線快速(高尾)(快速都變成各站停車了)>山手線(新宿)(因為新宿的埼京線已經終了)>埼京線(池袋)>京濱東北線(赤羽)


到西川口後我去松屋吃了咖哩飯,今天之前只有吃三個麵包
我在29號凌晨12點半吃了28號的中餐
到了快一點回到家...洗澡爆睡,隔天起來全身痠痛
比暴風雨中的迪士尼行更慘百倍....


當時的心情是再也不爬富士山了...
但我不是小孩子,現在的想法是如果還有機會爬一次,我一定要攻頂!


登山不僅僅讓人心神舒暢,也會遇到痛苦的時候
我們感受著風.感受著天空,感受著大地的同時,跨越這些痛苦的同時
在這些的後面是怎樣的世界在等著我們
而那是只有登山客才知道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