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阪行的最後一天
早上並沒有什麼計畫
友人早上6點就獨自一人衝到京都
因為昨日過度勞累,加上沒有研究也沒有太大興趣所以就沒有一同前往


睡到9點左右起床,睡的還蠻舒服的,結果外面在下雨,真是不妙,因為今天主要行程是甲子園看球賽呀!!


先整理行李,準備妥當後就找老闆娘CHECK OUT,經過2.3F看到大家都已經退房了,果然是黃金週最後一日!!


找了半天找不到人,突然出現一個大陸歐巴桑,說老闆娘出去了,我直接走就可以了,真是帥氣...


球賽是下午兩點,離開民宿中野屋大約是10點左右,就決定去新大阪.大阪晃晃,來到大阪沒出這兩站怎麼可以呢!!
新大阪車站不小,很多賣土產的店,出去後發現周邊是商業區感覺,並沒有什麼地方可以晃,好像鄰近機場




大阪車站的販賣機有這種超矮型



大阪警察招募的廣告,還蠻有意思,"沒有改變的想法"


因為附近沒啥可逛所以就晃車站,有地下街

四處可見阪神虎商店,然而最多的還是吃的東西,很多店家看起來都很不錯
我發現大阪義大利餐廳非常之多,不知怎搞,我自從在日本生活後對義大利麵喪失興趣
以前很愛吃的說...現在看到就不想吃,披薩吸引力也不如前...

地下街下面還有地下街



傳說中的店,磯八
沒想到真的被我看到,其實原本想去這家吃的,時間也差不多11點了
但是此時有點想排泄,結果新大阪車站居然沒有衛生紙,而且廁所很舊
一怒之下我就坐車去大阪了


大阪果然不一樣

沖水還是用感應式的(雖然在日本不算稀奇,但也不是那麼平凡)
但是大阪車站廁所沒有石鹼(洗手乳)
真是一定會少一樣...= =


出大車站開始晃,此時有人居然才從京都準備回來...
大約12點,要看2點得球賽耶...不過看到今天雨下的沒停過,心裡已經有準備會停賽


先在一個橋下商店街晃了晃,也是吃的為主,但是有一家SOFMAP,參觀一下
東西當然不可能跟東京一樣多,但也不錯了,看到WA5新品現在才賣¥2980,真慘呀



ヨドバシカメラ耶m9(^Д^)プギャーーーッ
真不愧是大阪(梅田),終於在關西看到ヨドバシ
當然就上去晃,不過是直接到美食街,因為時間不太夠了,先填飽肚子
每次決定吃東西都要花不少時間,這次也是


打算吃¥1280的豬排飯套餐
進去一加叫多摩的店,點了招牌豬排飯配上店家特製醬汁

醬不是咖哩喔,超好吃的


這豬排飯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而且飯湯免費
因此我吃了三碗飯,最後一碗叫店員裝一半就好,他還回答沒問題
結果裝的特別滿...害我差點吃不下....我相信絕對不是我講的有問題= =

收據,還算錯錢,絕對不是說中午比較便宜,因為餐點名根本就不是我點的XD
賺到¥350


回到車站,跟友人約好甲子園見,就坐JR至甲子園口
其實這不是我原本的路線,因為前天去神戶發現有經過甲子園口,個人如果JR可以坐到的地方就一定坐JR(可以刷西瓜卡,裡面有儲值)
結果這真是一個錯誤的選擇


請看地圖,整張地圖還沒出現甲子園球場...


等到友人出現差度多1點快40了
二話不說朝球場開始移動,走了將近20分鐘,仍未到達球場
於是問了路上的大嬸,大嬸非常親切
先告訴我們比賽因雨終止了囧
然後說我們走的路在直走看到車站以後就到了
最後不忘叫我們路上小心
到過謝後就繼續走去


不久看到廣告


我們終於到了T_T






日本野球聖地,甲子園...高中野球部の魂,なにわの魂



結束了....第一次看純日本職棒比賽的機會沒了
看我最愛的廣島跟黒田的機會沒了,ABAYO...甲子園


所幸可以現場退票,錢有拿回來



甲子園的阪神虎週邊專賣店,友人有買一些紀念品,但本人不是虎迷,啥都沒買,裡面只有版神虎的東西


接著陪有人去吃中餐,他在肯德基點了¥1000的炸雞,我則是累的睡著了



日本語檢定的廣告,沒錯,不是給我們這種老外的
而是給日本人自己的,所以可以知道日文是很難的語言,老師說現在日本人的文法都不是正確的
所以有這種專門給日本人的檢定
以前某朋友父親對我說中國古代哪個名人說過日文是一天晚上就可以學好的
除非那個時候日文跟中文相差不遠,不然我只能說你在作夢...一晚50音都背不完吧


然後跟友人作附近的電車回梅田,去ヨドバシ消磨時間,留下5F的ACG區沒逛果然是正確的
口渴買飲料

有夠難喝的,喝起來有氣泡沒味道...大家千萬不要買(¥130)


然後就是著名的梅田地下街,抱著連續四天折磨的雙腳(我多台場那天)
開始繼續苟延殘喘的爬行...


早上我在新大阪車站書店讀了有關大阪風俗習慣的書,了解在大阪不需吃肉まん,而是要吃豚まん(豬肉包),正好在梅田有看到,就跟友人買了來嘗鮮

店名蓬萊,很多連鎖店
連買兩個都可以包成這樣(¥240)


我覺得很好吃耶
比台場吃的好吃太多,甚至可以比過台灣一些店
不過友人卻說普普,那傢伙什麼都很挑...


到了晚餐時刻肚子不怎麼餓,在車站簡單吃了個烏龍麵(¥260),就回去新大阪拿行李,上個廁所
看到

看的很有感觸
"請不要寫會傷到人心那樣歧視的話語"
台灣常看見無聊的人寫在廁所門上,沒想到大阪也是這樣
站長真是個好人呀!!!


接著等新幹線等了一些時間,總算是無事的上車了,告別大阪返回東京
一路上前面的乘客非常吵,兩個家長帶著小孩,結果反而是大人在吵
談天說笑非常大聲,即使在台灣也不常看到這種人,真是無恥,我不時給他們白眼,不知道有沒看到
還有個穿詭異皮鞋的傢伙,走路像穿拖鞋一樣吵,還來回一直走,友人給他看白眼
最後一趟就走的特別小聲
此外後面的老外乘客也是有點大聲
新幹線真是他喵的吵耶!!!


返回家中差不多是晚上12點的事了,大阪行就此告一段落,有夠累
感想,果然是東京好呀!!!
我從以前就不喜歡大阪人,從我第一次來日本之前...
因為大阪人像某種人,雖然這只是刻板的觀念
但的確如此
大阪人過馬路果然是很會闖紅燈的,跟あずまんか大王說的一樣
總之就是不喜歡~
還有大阪人講話友8成以上都是關西腔,以前覺得那是ACG才有的玩意,沒想到那麼普遍~
還是東京最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